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冒險者訓練班】第三周:溫室的鎮壓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5-03-22 12:04:09│巴幣:26│人氣:204


【空】




溫室


『聖光脈衝!

  隨著阿達歐的強烈鳴響,熾熱的高溫光芒也從它的雙掌之中釋放化為能量洪流吞噬了周圍的變異植物,不少變異植物在毀滅性的高溫烈芒之下被直接炭化成一團灰燼!

  但麻煩的是更多的變異植物一擁而上,藤蔓如同鞭子一般甩來,逼的阿達歐不得不升空迴避......雖然阿達歐免疫純物理攻擊,但是那個蔓藤卻會吸收自己的能量......

  『這下麻煩了,不知道向恩導師他們在哪......』阿達歐苦惱的看著下方的密密麻麻的變異植物想著,剛剛才剛進入溫室沒多久自已與導師還有同學們就被一大群以自己為目標的變異植物給衝散了。

  雖然只要還有陽光自己就有著無限的力量,但溫室大玻璃外已經開始西沉的的夕陽卻顯示狀況不太妙啊......

  這些變異植物連光合作用能力都被大幅強化,低階光系法術只會被吸收而已,只有中階以上的法術能造成有效壓制,但消耗也不低......

  要是不在日落之前找到向恩導師會合的話,那就麻煩了......

  除非......阿達歐正考慮著要不要打碎玻璃脫離,不過這應該不便宜吧?


  而就在此時,兩道人影從一旁跑了出來!

  「啊呀呀呀不要!」

  「嗚呃~怎麼又是植物~」

  一位有著白色長髮的少女慌慌張張的一邊閃躲變異植物的藤蔓襲擊一邊用法術擊退它們,另一位則是有著牛角的嬌小女子,不過她的表情顯示心情不太好。

  
  隨著兩人吵吵鬧鬧的到來,變異植物的吸引力也被她們引走了!並開始往兩個少女包圍過去!

  阿達歐見狀馬上開始凝聚能量,不過要是釋放聖光脈衝的話可能會誤傷同學,她們與變異植物的距離太接近了......

  不過牛角少女反應很快的幫自己加持了一個火焰斗篷驅散了周圍的變異植物,並且對白髮少女快速施放某種增益法術讓她快速冷靜下來。


「恩……在這裡的應該都是同學吧?你有看到其他人嗎?」牛角少女好奇的問道

  不過阿達歐此時正在凝聚力量準備施放無暇回答問題,而且白髮少女的狀況很不樂觀,雖然使用法術擊退了部份變異植物不過還是沒有突圍成功,周圍虎視眈眈的變異植物把她逼到花架後方了!

  等等,它們對光很敏感!阿達歐靈機一動把原本只是作為輔助的法術進行轉換的同時並提醒少女們-

『快離開原地!』

  同時聖光所化的光之劍也阻擋住變異植物們的去路,並吸引它們的注意讓少女們趁機脫離險境!

  牛角少女趁機將火焰斗篷的烈焰凝聚成刀狀擊出開闢出一條道路掩護白髮少女脫哩,而阿達歐也在少女們安全之後解放了【光之劍】!

  光之劍無聲的崩解、並且化為銳利的高溫裂片四射,把被光源吸引過去的變異植物全部切碎,並且破壞它們的再生能力!


  在危機解除之後阿達歐緩緩降下,並為了避免誤會先自我介紹起來『兩位有受傷嗎?我是阿達歐,你們的同學。』並且查看周圍有沒有其他學生或是向恩導師

  但看來她們兩位也與自己一樣走散了......阿達歐只好懷抱希望的問道『對了,請問兩位有看到向恩導師或是有溫室的室內地圖嗎?』




「我、我是萊特...」白髮少女臉色微紅有點羞澀的說道

  不過白髮少女看起來有點不正常,難道不舒服嗎?不過沒有明顯外傷、情緒上除了有點雀躍與激動外都還算安定值之內,大概是剛剛的情況太危急了吧?

  但隨後萊特的回答卻讓阿達歐的期望落空了,果然少女也是走散的同學啊......看來要自己加油了。

  阿達歐一邊安慰情緒有些低落的萊特,一邊詢問娜娜是否擁有情報,不過牛角少女娜娜卻意外的說出令人欣喜的消息,她有著溫室室內地圖的知訊!

  在定位我方的位置後,阿達歐很快就鎖定了出入口的位置!

  阿達歐情緒高昂的答謝娜娜『感謝妳的幫助,娜娜小姐。』

  不過目前隊伍中都是施法者啊,沒有近戰型的角色可以擔任先鋒,那就只好由自己來負責了!

  『我已經了解出口的位置了,我們盡快往該處出發吧,這些變異植物對我的興趣較高,所以由我來打前鋒比較安全。』阿達歐在決定之後馬上進行位置分配

  並且坦承說出自己的缺陷-

  『在日落之前,這些變異植物我都能持續戰鬥,但...我們的時間不多了。』阿達歐嚴肅的說道,畢竟外面的天空已經橘黃一片了......

  夜戰自己可不適合啊,那樣會拖累其他人的!阿達歐一邊消滅從一旁土堆中鑽出的變異植物一邊想著。

  『走吧,時間緊迫。』阿達歐嘆了口氣後,帶著同學們開始往出口處移動。



路途之中

  在進行溫室脫離的疾行之中,萊特同學與娜娜同學也提出了對剛剛阿達歐的那句話中的【日落之後】的疑問-

  娜娜疑惑的問道『在日落之前,能持續戰鬥?你是吸收太陽能的?我記得妳這類的元素生物不是吸收元素能嗎?照理來說,學校中充滿興新生、期望、希望等。

  而萊特同學則是擔憂的問道「那個、日落之後...阿達歐同學會怎樣呢?」
  阿達歐一邊探路一邊解釋著『我是從曙光與正向情緒中所誕生的光之子,無論是光源還是正向的情緒能量都能維持我的存在。』

  『但這個溫室被【隔絕】了,除了植物成長所需的陽光,其他我所需要的能量都被隔絕在溫室之外......更何況......』阿達歐有點欲言又止,因為這個事實有點挺傷人的,不過這是事實......

  『我們這期的學生有近半數都是黑暗生物,其實我能獲取的能量很少......』阿達歐有點尷尬的解釋著

  不過對於自己的安危阿達歐道部是很在意的果斷回答『無礙,只是我的能力會被削弱不少,並且無法補充能量,反而會變成各位的負擔,到時候不用管我直接突圍就好。』


  而此時前方也出現了由大量蔓藤交互糾結、纏繞所組成的植物牆,阿達歐看看快要完全落下的夕陽,直接釋放了10%的力量化為熾熱的光之巨槍,投擲!

  凝聚著龐大光之力的高溫光槍如同貫穿豆腐一般輕易的打穿了蔓藤之牆,並且在高溫灼燒之下讓創口失去了活性,暫時不會密合。

  阿達歐率先穿過之後確認情況,避免自己與同學們受到伏擊,而在確認安全後帶著同學繼續路程,天邊已經隱約可以看到月暈了,不過離出口也不遠了!


  不過其他兩位同學卻對自己對自我【存在】的看法有些不同的觀點......

  萊特有點緊張的說道「這怎麼可以呢!同學就是要一起突破難關嘛......」


  此時她的身上、不,應該說其實從剛剛開始就有只是不太明顯,是一種溫暖而柔和的能量,不可思議的是這股能量有點像是【祈願】,但是又有些差異......

  不過可以確定萊特同學對我抱持著很高度的善意就可以了,在這種滿是危機的環境之下顯得相當珍貴。

  而娜娜同學也發現了萊特同學身上的異變,不過她似乎更加了解那是什麼,但卻神秘兮兮的賣著關子......

  不過這牽涉到萊特同學的個人隱私,阿達歐就沒有多問了,畢竟不是什麼壞事。

  『萊特同學散發著不可思議的力量,我第一次接觸到這種情緒,很溫暖而舒服呢。』阿達歐讚許的說道

  純粹的稱讚,但卻意外引來萊特同學更大的情緒起伏,難道我說錯了什麼嗎?不過看著萊特同學似乎不想讓別人知道,我也就裝做沒有發現吧。

  不過莫名的,希望萊特同學能安全離開的想法又更加強烈了,並不是原本的【盡力而為】而是【必需】的差異,是因為不自覺吸取到那種很舒服的能量影響嗎?算了、反正我也挺喜歡的。

  而在同意了娜娜的建議,決定讓萊特先行脫出之後,我們也到達了出口處!

  但眾人也看到了......


  麻煩、真的很麻煩,原來我們一路上之所以這麼安穩的通過是因為那些變異植物都盤據在出口處!

  數十隻的變異植物成堆成群的似乎包圍著什麼,難道是其他同學?

  阿達歐馬上下了決斷,自己把些傢伙引走之後讓其他同學先脫出吧!

  『我去把那些植物引開,你們帶著受困的同學趕快離開!』阿達歐一邊開始凝聚能量一邊跟娜娜與萊特說道

  不過她們兩個卻出呼阿達歐意外的決定並肩作戰,雖然有些魯莽與不理智,不過這感覺到不壞呢......

  萊特雙手連續打出兩顆法力球,集中包圍往中較有空隙的一角轟過去,兩顆法力球狠很的射進變異植物群之中,雖然威力只夠打翻兩隻巨大的變異植物,不過也造成了骨牌效應把其他的變異植物撞到一大片!

  正當萊特施法擊出一道破口,阿達歐也釋放了凝聚的光之力!

『聖光脈衝!

  強烈的高溫光之力如同湧泉一般從阿達歐的雙掌釋放,原本是打算掃掉外圍的變異植物讓裡邊的同學們脫困,但此時卻......

  娜娜突然灌注了極為大量的能量到阿達歐體內,遠超平常阿達歐所保持的峰值,過量的能量順著阿達歐正在釋放聖光脈衝的雙掌轉換之後湧出!

  原本的光之洪流化為了光之浪潮,帶著毀滅性的高溫潮變異植物群撲去!

  阿達歐苦笑的釋放著能量,要是此時停止的話自己會馬上被這龐大的能量撐爆,自己的安危並不重要,但是要是自己的爆炸波及了娜娜與萊特就糟糕了......

  只能寄望裡面的同學能保一命吧,這樣自己還能進行治療......


  不過正當阿達歐擔憂會傷到同學,準備上前進行緊急治療的同時,從變異植物群中傳出了沉穩的男聲說道「終於找到了,最後一批同學。」

  隨之而來的是眾人感受到一陣強風開始流動,但被隔絕的溫室之中哪來的風?



  斬斷、切割、粉碎!銳利的風暴從變異植物群之中捲起,把周圍的變異植物都給絞殺成碎片,並且也擋住了光之浪潮!

  而變異植物依然還在蠕動的身軀碎片則在高溫的光之浪潮餘波之中化為灰燼!

  此時,一道身影也從氣旋與光波中走出。


「做的不錯,你們很努力了,如果有受傷就快到醫務室去。」


  是尚恩導師!尚恩老師扶著眼鏡說道「接下來交給我處理吧。」

  雖然眾人很想幫忙,不過尚恩老師也看出大家經過了不少戰鬥,消耗也不低,所以還是婉拒了大家的幫忙。

  看著已經逐漸升起的圓月,阿達歐只能苦笑搖搖頭,夜戰的話他也幫不上什麼忙。

  最後在與娜娜、萊特互相交換了聯絡方式之後便離開了。


【礦物質】



萊特-【友善
溫室的鎮壓認識的戰友,有點生澀的施法者少女,
雖然有點害羞不過也很善良,有著溫暖而柔和的心,
是從未見過,很珍貴的心喔。

娜娜‧震蹄-【認識
溫室的鎮壓認識的戰友,奔放的獸人少女,
身上有著相當複雜能量構成,不論質單論量來說相當的驚人,
雖然有點魯莽,但本質上還是熱心助人的好孩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4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紺碧の詩
好快[e17]

03-22 17:38

電擊の馬猴燒酒
有空就很快啊,最近好忙QWQ03-22 17:47
一十千禾
萊特:(拿著單眼相機躲在電線桿後跟蹤親愛的阿達歐同學#)

03-22 19:19

電擊の馬猴燒酒
阿達歐:萊特,妳也來這買東西啊?真剛好,這裡的特價品都不錯呢。(摸摸頭03-22 19:21
《冒險者養成班》
您好,已收到同學的任務,不過這邊想再與您確認,選擇的路線是【A】嗎?

03-24 17:06

電擊の馬猴燒酒
確定為A,抱歉忘記打上去了~W~(而且通知還被巴哈吃掉03-26 16:21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三枚、寶物編號O1:向恩的銀色軍牌。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4/1873743f309d788d9f6076e2ebe0e224.PNG?w=300

04-02 20:44

電擊の馬猴燒酒
3Q
04-02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訓... 後一篇:婊滯台支那懶人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