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ぜかまし)!風島

作者:龙竜龍│2015-03-20 14:35:23│巴幣:42│人氣:1168
別懷疑,標題是故意由右至左反過來寫的

因為島風是二戰期間的一艘驅逐艦,在當時橫向寫的字都是右至左寫的

相信知道島風的都看過跟在她身邊連装砲的吧。其中較大的那台身上圍的泳圈上寫的「ぜかまし」正是橫向由右至左寫的「しまかぜ」

至於しまかぜ是什麼意思?

........這不用我多說吧?

しまかぜ就是『島風』的五十音平假名寫法


ぜかまし=しまかぜ=島風





在進主題之前我必須先說一些事

首先,我想會點進這篇創作的人八九不離十應該都喜歡島風或艦娘吧?

我必須說......我不是很了解艦娘

我甚至連《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這款遊戲都沒玩過(只看過動畫版而已)

所以......如果哪個地方畫得怪怪的或事有問題.......我只能說:「對不起,我盡力了!(滑壘式撲跪!)」

當然如果有人因為這樣而說我沒資格畫島風的話......

遠智子:「誰說的?哪個不要命的給我出來!

冷靜冷靜!我只是說如果而已....沒有人說啦...

遠智子:「真的嗎?

你要不要讓我把話說完?

遠智子:「.....請繼續。

恩.....我說到哪了?

土織子:「.....如果有人因為這樣而說我沒資格畫島風的話。

喔對,謝謝

如果有人因為這樣而說我沒資格畫島風的話,我只能說......你能保證製作艦隊動畫版的相關人員都玩過《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這款遊戲嗎?

遠智子:「我說.....再怎麼說每個動畫製作組人員都玩過原作遊戲....這也太誇張了吧。

.....是啊,是有點誇張


遠智子:「我想只要有愛,不管有沒有玩過都沒關係吧。不過.....龍你對島風沒愛吧。

是沒特別喜歡

遠智子:「簡單來說就是沒愛了.......這樣你覺得你真的有資格畫嗎。

關於這點,我在去年四月畫狂三的時候已經說過了


而且.....


我才不相信畫過島風的都是喜歡島風的島風控!



好了,沒什麼好說的了

進入主題吧




以下的內容如果有得罪到人、惹到人或是對我說的感到不爽的我在此再此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遠智子:「為什麼你會突然想畫島風啊?

龙竜龍:「其實也沒什麼,大概是因為買了那本雜誌的關係吧?

遠智子:「你說你去台北那次無聊買的那本?

龙竜龍:「是啊,就是封面是島風而且還附贈島風胸像模型的那本。










遠智子:「.......就因為看了一本附贈胸像模型的雜誌就想畫島風.....這什麼怪理由。

龙竜龍:「其實那也只是原因之一而已。

遠智子:「....原來還有其他原因啊。

龙竜龍:「算是吧....

遠智子:「是什麼?

龙竜龍:「喔,就.....在我升上二年級的時候我認識了一位學弟。

遠智子:「等一下,那個學弟是我想的那位嗎?

龙竜龍:「沒錯,就是那位很喜歡島風的學弟。

遠智子:「老實說我懷疑他喜歡島風只是一時興起還是真的很控島風?

龙竜龍:「誰知道,不過也因為他的關係讓我會無意間的特別去注意和島風相關的東西。

遠智子:「.....你也太容易被影響了吧。

龙竜龍:「沒辦法,畢竟動漫或相關遊戲的角色人物我本來就不會去特別喜歡哪個角色了,所以我和朋友們去動漫店或模型店我幾乎都是幫朋友注意他們控的角色的相關物品。

遠智子:「.......怎麼感覺....你好可悲。

龙竜龍:「.....總....總之就因為我特別注意島風所以就想說來畫畫看島風了。

遠智子:「....竟然轉移話題!

龙竜龍:「只是回歸正題而已。

遠智子:「不過我還以為你的理由會跟你房間的島風模型有關。





遠智子:「話說你為什麼會買那隻島風?

龙竜龍:「喔,因為我感覺那模型的動作姿勢還不錯,不過不知道我是買到瑕疵品還是怎樣,這隻的塗裝有點差。(尤其是長襪的部分)

遠智子:「......真的和這次畫的島風沒有關係嗎?

龙竜龍:「沒有....吧,我想沒有.....應該沒有。

遠智子:「.....好吧。

龙竜龍:「不過這次畫島風的確有參考到那隻島風模型就是了。






龙竜龍:「好了,既然這次畫島風就來談一下島風吧。

遠智子:「等一下,你了解島風嗎?

龙竜龍:「當然不了,關於艦隊相關的事物我算是個外行人。

遠智子:「外行人啊....你很多事都說你是外行,結果根本就徹底的研究了一番了。

龙竜龍:「不足掛齒的小事,我終究只是個外行人。

遠智子:「.....你以為你是服部さん嗎!」
服部さん:日劇《王牌大律師》中有著許多不足掛齒的超專業技能的萬能大叔

龙竜龍:「其實不管是哪個角色,我在畫之前都會先去做足資料,像是之前為了畫狂三,我還特別的看了不少張狂三的相關圖片,甚至還把《約會大作戰》的小說從第一集開始看起......

遠智子:「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你這次畫島風不也應該去玩《艦これ-》才對嗎?

龙竜龍:「別強人所難了,要玩那款遊戲可是很麻煩的,你以為每個人都可以跨越日本伺服器嗎?你以為每個人都能閒閒沒事做在指定的時間內搶號嗎?你以為在指定的時間內搶號就搶得到嗎?

遠智子:「......也是,這的確不能勉強。

龙竜龍:「不過光看遊戲的玩法我也很清楚那是款『不會引起我興趣』的遊戲。

遠智子:「......的確,要不然你早就叫朋友幫你搶了。

龙竜龍:「不過我還是多少有看動畫版就是了。

遠智子:「其實我還滿意外你會看那部動畫的。

龙竜龍:「朋友都在看我就跟著看啦,前面是還無法引起我的興趣,不過後面還意外滿不錯看的。








遠智子:「那你談島風要從何談起?

龙竜龍:「先別那麼急,在談島風之前必須先說一些事。

遠智子:「什麼事?快說吧。

龙竜龍:「這.....其實,我一直認為把『艦』給擬人化是一件.....又虐又殘忍的一件事。

遠智子:「怎麼了嗎?我覺得不擬人化就不會吸引人耶。

龙竜龍:「就是這點。除非你是軍武迷或是船艦迷那類的,要不然一般人對『艦』是不會有太大的興趣的。

遠智子:「的確,擬人化之後的確吸引更多人,不過大多數也都是些動漫迷吧?

龙竜龍:「那也不一定,其實就算不是迷動漫那類的,看到角色覺得可愛也會喜歡。像是我妹那種。
※龙竜龍的妹妹好像也喜歡島風


遠智子:「你妹不是也看動漫嗎?

龙竜龍:「相信我,她比較愛看韓劇。

遠智子:「好啦,不過讓人喜歡擬人化的艦又跟又虐又殘忍扯上什麼關係了?

龙竜龍:「你想想,『艦』說白了就是人類用來戰爭時用的海上武器,既然是戰爭在用的那在戰場上會怎樣?

遠智子:「攻擊敵人不是嗎?

龙竜龍:「是,但也會被敵人攻擊。

遠智子:「這我知道啊,那不是理所當然嗎?

龙竜龍:「在戰鬥中絕對不會避免掉被攻擊以及船艦損壞,但最壞的結果就是被敵方擊沉了。

遠智子:「龍,你怎麼都在講理所當然的事?

龙竜龍:「是,理所當然是吧。

遠智子:「恩。

龙竜龍:「請妳以『艦少女化』的角度去想想。

遠智子:「什麼意思?

龙竜龍:「動動妳那八顆腦袋,如果讓少女有戰艦般的能力又讓她們下海打仗妳會怎麼想?

遠智子:「........(思考中.....)

龙竜龍:「.......(等待中......)

遠智子:「是哪個傢伙想出那麼殘酷又沒人性的設定的!(得到結論.....)

龙竜龍:「.....好....吧,看來妳是懂了。

遠智子:「是啊.....懂了。

龙竜龍:「我是不知道遊戲是怎樣,不過看動畫就覺得艦娘們好像都有『我們是艦娘,是為了戰鬥而活的存在』這樣的想法似的。

遠智子:「.......怎麼有種少女被洗腦成戰鬥兵器的感覺?

龙竜龍:「.......妳這說法好奇怪。不過雖然有這樣的想法,自己可能會被擊沉時還是會感到恐懼,甚至夥伴被擊沉也還是會難過就是了。

遠智子:「這樣對他們來說反而更虐吧.....自己上戰場會不會回來都不知道了,還要擔心最重要的夥伴可能永遠回不來.....這根本....

龙竜龍:「以動畫版來說,對觀眾也是很虐的。

遠智子:「為什麼?

龙竜龍:「因為....動畫劇情拿二戰史實去改的,劇情的走向走到哪裡大概就差不多知道哪一艘可能準備要沉了。

遠智子:「你沒事去查那些船艦的的沉船時間幹嘛啊!

龙竜龍:「就.....為了比較了解所以.....

遠智子:「.....我說你這外行人會不會太深入了點。

龙竜龍:「還好而已。

遠智子:「等一下,不過就我目前看動畫,目前沉的好像也只有如月吧?
※在談論這篇的話題時,動畫才出到第10集而已

龙竜龍:「是沒錯.....但妳知道吹雪之後也會被擊沉了吧。

遠智子:「什麼!......什麼時候?

龙竜龍:「那也得看動畫會不會播到那了,如果沒有或是改劇情那應該會沒事。以目前的劇情來看......吹雪大概也快了,不過在那之前......赤城跟加賀好像會先沉。

遠智子:「.....明明才剛改二沒多久的說。

龙竜龍:「的確,看到從第一集到現在都這麼努力的孩子好不容易才終於改二了,很快又要面對最愛慕崇拜的前輩被擊沉,之後自己在沒多久也會跟著被......

遠智子:「別說了!為什麼我覺得結局會很悲劇?

龙竜龍:「誰知道,所以我才說把艦給擬人化真的很虐又很殘忍嘛。而且就算沒有在戰場中被擊沉大概到最後也會因為太過老舊而被拆掉或是把還能用的零件裝到新的船艦上之類的。運氣好的話可能留下來改裝成新艦或是到類似博物館之類的地方去供人展示吧?

遠智子:「一想到那是少女就覺得.......莫名的獵奇又無法接受。








龙竜龍:「好了,這次真的要來談島風了。

遠智子:「終於啊。



島風號驅逐艦


龙竜龍:「島風號......

遠智子:「しまかぜ!

龙竜龍:「是一艘日本海軍於二戰期間的1941年8月8日時動工的一艘新型驅逐艦。1942年7月18日正式下水後,在日本帝國海軍內屬一級驅逐艦,隸屬吳鎮守府.....

遠智子:「龍。

龙竜龍:「怎樣?

遠智子:「你手上拿的是小抄嗎?

龙竜龍:「對啦!我哪記得住那麼多資料!

遠智子:「.....好啦,抱歉。請繼續。


龙竜龍:「此艦注重高速以及強大的魚雷攻擊能力,不但速度快還擁有三座三年式50倍徑127公釐連装砲、二座雙連装九六式25毫米高射機炮、一座93式13毫米連装機槍、三座零式5連装魚雷發射管和一座94式深水炸彈投射機。

遠智子:「速度快這點我是知道啦,其他武器什麼的我就不太清楚了,三座三年式50倍徑127公釐聯裝炮......該不會是指那三隻長的有點像兔子的連装砲ちゃん吧?

龙竜龍:「我想......應該是吧?我也不清楚就是了。

遠智子:「.....你果然是外行人啊。

龙竜龍:「島風號的誕生代表了二戰前日本海軍試圖以魚雷戰來做為決戰兵器的戰略構想產物。當時日本帝國海軍得知美國海軍新型驅逐艦正在量產,同時在速度上超越當時主力的陽炎級驅逐艦,所以才開始實驗並決定製作島風號驅逐艦。

遠智子:「....原來島風是因為這樣才決定製作的。

龙竜龍:「好像當初是拿陽炎級的天津風號來做實驗的,由於實測效果還算成功所以才免強能建造島風號的。

遠智子:「難怪我才覺得島風和天津風的樣貌給人的感覺很類似。

龙竜龍:「我朋友跟我說當初設計那兩位艦娘的造型是同一個模子。

遠智子:「真的假的?

龙竜龍:「誰知道,朋友說的話也不能全信。

遠智子:「......也是,有可能只是謠傳。

龙竜龍:「島風號驅逐艦原訂計畫為建造16艘島風型驅逐艦,但最後因為造艦能力無法配合,加上太平洋戰爭型態已經從軍艦間的決戰改變為航空武力的決戰為主,投資在主攻魚雷作戰的驅逐艦不符合作戰考量等原因,最後只建造了島風號一艘。

遠智子:「這.....簡直就像是新婚夫妻夢想要生一整個棒球隊的小孩,但因為家計問題只能生一個一樣。

龙竜龍:「.....這比喻真夠怪的,不過據說當初最終計畫是要造32艘島風型驅逐艦的樣子。

遠智子:「.....16個都生不出來了竟然還想生32個.....最後還是只有島風一個......感覺好孤單。

龙竜龍:「不過叫『島風』的驅逐艦好像不只一艘。

遠智子:「島風不止一艘!真的嗎?

龙竜龍:「好像在島風號驅逐艦之前還有一艘峯風級驅逐艦也名為『島風』。

遠智子:「同樣叫島風,這樣不會搞錯嗎?

龙竜龍:「喔,這個啊,其實在新島風出來時,前代島風在當時雖然仍在日本海軍服役,不過已經因為艦齡老化改裝為哨戒艦並更名為『第一號哨戒艇』了。

遠智子:「......竟然從驅逐艦改裝成了哨戒艇.....有種被降級的感覺,而且.....島風老了我絕不能接受啊!!!

龙竜龍:「....萬物都會隨著時間老去的,比我活得還久的妳應該更清楚這點才對。

遠智子:「....好啦。

龙竜龍:「最後,改裝成的第一號哨戒艇的前任島風在1943年1月18日遭到美軍潛艇擊沉。

遠智子:「......至少有個可愛的孩子繼承了她島風的名字。

龙竜龍:「.....我怎麼覺得你這句話怪怪的。

遠智子:「好啦,繼續說吧。

龙竜龍:「之後的新島風服役後被編入了以訓練為主的第十一水雷戰隊,參與了1943年7月日軍撤出基斯卡島,以及1944年的菲律賓海海戰。在1944年11月8日該艦不斷迴避美國海軍第38特遣艦隊飛機的攻擊下鍋爐過熱引起爆炸於奧爾莫克灣戰役中擊沉。1945年1月10日除籍。

遠智子:「.....居然爆炸了之後又被擊沉....好可憐啊!

龙竜龍:「如果先前不讓你以『艦少女化』的角度去想,妳會覺得可憐嗎?

遠智子:「.....老實說不會,就只是一個普通的船艦被擊沉而已。

龙竜龍:「這就是艦擬人化殘酷的地方。

遠智子:「.....我體會到了。

龙竜龍:「但是,不將艦擬人化其實才是最殘酷的。

遠智子:「為什麼?

龙竜龍:「因為......將艦擬人化,被擊沉了是死一位艦娘,但如果只是未擬人化的艦......會死很多人。

遠智子:「什麼意思?

龙竜龍:「一艘沒有人格意識的船艦要發動總需要艦長和船員這些成員吧。如果被擊沉的話......

遠智子:「......船上的成員也會跟著沉。

龙竜龍:「答對了。

遠智子:「......不管有沒有擬人化......感覺結局都好慘。

龙竜龍:「戰爭本來就是殘酷的,就算把冷冰冰無意識的武器擬人成可愛的少女也是無法掩飾掉那樣的殘酷無情。

遠智子:「這我知道啦.....我又不是沒接觸過那樣的年代......

龙竜龍:「對耶....對不起......

遠智子:「不用在意啦,只要你們人類不要再引發那樣的過去就沒事了。

龙竜龍:「這......我想很難吧。

遠智子:「也是,只要現在一直和平下去就好了,就這麼祈禱吧。

龙竜龍:「......恩,就這麼祈禱吧。

遠智子:「對了,你這些島風的資料是從哪找來的?

龙竜龍:「喔,主要是維百科。

遠智子:「維......那不是有可能會有錯誤的資料嗎?

龙竜龍:「是啊,不過......要知道,錯誤就像蘭丸一樣無所不在,不要怪維百科有錯誤,要怪編輯的人幹麻在上面編寫錯誤的資訊。

遠智子:「.....為什麼跟蘭丸扯得上關係?

龙竜龍:「因為蘭丸無所不在!
蘭丸:日劇《王牌大律師》中協助間諜調查任務的角色

遠智子:「.........





另外話題:
遠智子:「對了,你之後還有要畫艦娘嗎?

龙竜龍:「......別了吧,我累了。畫自己不熟悉的角色是最累的。

遠智子:「拜託再畫嘛,我還想要你畫第六驅逐隊的說。




第六驅逐隊:曉、響、雷、電



龙竜龍:「.......拜託不要那四個。

遠智子:「為什麼?她們看起來那麼可愛。

龙竜龍:「.......你知道四個裡面只有一個最後沒被擊沉嗎。

遠智子:「.......龍......你這外行人為什麼沒事要查到那麼深的地方?

龙竜龍:「.........

遠智子:「我還是好奇的問一下好了,四個當中最後沒沉的是誰?

龙竜龍:「喔,只有『響』沒在戰場中被擊沉,不過.....之後的結局我覺得也沒有很好。

遠智子:「怎麼了?很慘嗎?

龙竜龍:「......二戰結束之後,響解除武裝後負責複員軍人的運輸。

遠智子:「好像也還好而已。

龙竜龍:「我還沒說完,1947年7月5日作為賠償艦引渡至蘇聯之後編入蘇聯海軍太平洋艦隊第5艦隊。

遠智子:「什麼!變成蘇聯艦了!

龙竜龍:「她動畫中都講俄語了,不稀奇吧。

遠智子:「.....是,的確有講。那之後呢?

龙竜龍:「到了蘇聯的響之後改名為改名В.....我看不懂俄語。
※Верный

遠智子:「......真是的,我管她改什麼名字,我都會叫她『ひびき』啦!

龙竜龍:「.....好吧,1948年7月5日她退下第一線,艦種變更為練習艦。同時,艦名也改為.......
※Декабрист

遠智子:「好啦,唸不出來就別唸了。

龙竜龍:「喔,最後於1953年2月20日以過於老舊為由除籍。

遠智子:「也還好嘛,時間到了總是該退休的嘛。

龙竜龍:「......如果真的只是這樣就好了。

遠智子:「這什麼意思?

龙竜龍:「除籍之後......1970年作為海軍航空隊的靶艦處分.....

遠智子:「靶艦是什麼?

龙竜龍:「『靶』就是射槍或弓箭時的那個靶的意思,所以靶艦的意思就是.....

遠智子:「......不用說了,我懂了。

龙竜龍:「喔,最後.....當然是沉了,長眠于海參崴的卡拉姆吉納島。

遠智子:「..........

龙竜龍:「..........

遠智子:「..........

龙竜龍:「..........

遠智子:「..........

龙竜龍:「..........

遠智子:「.....這什麼鬼結局啊

龙竜龍:「這是正史。

遠智子:「......你們人類好殘忍,連退休的船艦都不放過。

龙竜龍:「......你還要我畫那四隻蘿莉艦嗎?

遠智子:「.....其實.....我還是很想要你畫。

龙竜龍:「.......再說吧。







另外話題2:
遠智子:「聽說《艦これ-》的遊戲有可以跟艦娘結婚的設定。

龙竜龍:「這我聽說過.....而且好像可以不只跟一位結婚的樣子。」

遠智子:「......一夫多妻啊。

龙竜龍:「這也沒什麼啦,看過《源氏物語》之後也沒什麼覺得奇怪的了。

遠智子:「......我記得你們人類主要還是一夫一妻制的吧?

龙竜龍:「.......反正動畫裡面都有後宮路線了.....況且結婚對象又不是人類.....等一下,跟船艦結婚感覺好像也怪怪的。

遠智子:「是擬人化的艦....應該.....沒關係吧?

龙竜龍:「......算了,都聽說有人跟等身抱枕結婚了。

遠智子:「........那種網路話題跟在路邊被小蘿莉萌殺的事一樣能信嗎?

龙竜龍:「誰知道,不過我不太相信被萌殺的事件是真的就是了。

遠智子:「.......你不是常說寧可信其有的嗎?

龙竜龍:「算了,阿寶跟老皮都說想跟『床』結婚了,那這樣就算跟『船』結婚還是跟『抱枕』結婚好像也沒什麼了。

遠智子:「.......扯到小男孩跟老狗去了。

龙竜龍:「況且跟『船』結婚的案例早就有了。

遠智子:「什麼!真的有嗎?

龙竜龍:「就莫斯比先生啊。

遠智子:「莫斯比?是我想的那個莫斯比先生?
※莫斯比先生:迪士尼影集《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中的飯店經理,在續季《小查與寇弟的頂級遊輪生活》中成為遊輪經理。

龙竜龍:「沒錯,他在當遊輪經理時有段和他媽的電話談話中講到:『我一點都不想去相親媽,因為我已經娶了自己的工作!』

遠智子:「......遊輪經理.....這句話還真的可以解釋成『跟船結婚』呢。





題外話:
龙竜龍:「我說妳.....最近心情開始滿多變的了呢。

遠智子:「是啊,因為幾百年來只要情緒太激動就會出事,現在終於控制住自己的力量了,我要好好的利用自己的心情和表情才行。

龙竜龍:「......這樣啊。

遠智子:「這樣.....不好嗎?

龙竜龍:「不,這樣很好。不管什麼心情都一直是微笑狀態反而很奇怪,該生氣的時候生氣該難過的時候難過這才是最好的。

遠智子:「這樣啊,那以後我就朝傲嬌的路線邁進吧!

龙竜龍:「妳敢我就滅了妳!

遠智子:「那.....朝病嬌的路線邁進吧!

龙竜龍:「在你踏向那麼恐怖的道路之前還是先滅了妳再說吧!

遠智子:「那....我就朝天然呆的路線邁進吧.....

龙竜龍:「這....不用吧?因為妳本來就是呆子了。

遠智子:「你這什麼話,很過分耶!

龙竜龍:「總之......當自己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2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艦隊收藏|艦娘|艦隊Collection|艦Colle|島風|しまかぜ|龙竜龍

留言共 9 篇留言

kevin9852012
[e19]

03-20 19:47

龙竜龍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3/cea311e3282428d054c22cc535f364d7.JPG?w=30003-20 21:07
小柊(由良控)
響跟戰後到了中華民國海軍的雪風(丹陽)比結局的確是很慘
但是也有與其被解體(指雪風=丹陽)不如光榮戰死(靶艦?)來的好有此一說就是

03-20 20:44

龙竜龍
不管是被擊沉、當靶艦還是被解體我都覺得很慘

為了打仗而製造她們讓她們犧牲,戰後留下的又用那種方式處理......在我眼裡都覺得殘酷(不過太過老舊的船艦留著也是一大問題就是了.....)
03-20 21:06
騰龍
好像船之類的老舊之後大多都是讓她沉吧?舊式零件也已不能用,拖上陸也不知放哪..只能沉入海底成為人工漁礁[e6]
人類死掉後會以 塵歸塵,土歸土 做為祝禱,而船艦的歸處就是大海吧..

雖然艦娘很可愛~但是希望世界不再需要這些兵器,和平沒有戰爭最好了[e34]

03-20 22:33

龙竜龍
死亡同時也會帶來生命,這點在很多自然界是常有的現象
的確,沉沒後的船艦能夠成為人工魚礁其實也是一大貢獻

03-21 00:30
-淺葱-
[e16]

03-21 04:59

小天
其實把很多東西擬人化之後大多沒有好下場...(汗)
不過也是看人怎麼想啦...
不過畫畫想畫甚麼就畫啦...
有愛當然會畫的比較快樂...(≧▽≦)

03-21 10:25

龙竜龍
是啊,東西是不能隨便擬人化的

我的想法是......有些東西擬人化是可以,但要有個限度,不能隨便亂來

基本上我畫過太多沒愛的東西也早已麻痺了,都是想說「來畫吧」就畫了03-21 20:00
小老鼠
雖然沉了,拆了
但,有人記起它們,寫出或是畫出它們
就算不是用真正的艦體去描述(像艦娘
也算是變相的讓它們繼續"活著"吧
我是這樣想的[e12]

03-21 11:09

龙竜龍
的確也是
如果不這樣子,現代人大概也不會去注意,只會讓他們遺忘在歷史中03-21 19:56
竹東男神
這圖應該能改成勇造

03-21 13:23

龙竜龍
我是沒這個打算
況且我也不太清楚要怎麼做勇造03-21 19:53
殺龍王
其實我也沒玩過這遊戲~不過動畫我有看~

03-21 21:49

龙竜龍
這樣啊,其實沒玩過遊戲的我覺得動畫還不錯看呢03-22 16:27
*ω*オメガネコ
比起島風 更喜歡妹妹天津風呢!ˋ°ω°ˊ

04-01 12:36

龙竜龍
....妹妹?

我是沒玩過遊戲所以不太了解遊戲的設定啦

但我多少查過這些艦的歷史,沒記錯的話天津風是陽炎型而島風型的也只有島風一艘而已,兩者應該沒有姊妹關係吧?

硬要說關係的話,島風好像是因為拿天津風來做實驗成功之後才能製造出來的,那這樣算起來天津風應該算姊姊吧?04-01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t40216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PPY BIRTHD... 後一篇:デート・ア・ライブ 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