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鬼燈的冷徹/白鬼▶幾度夢重九 伍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03-19 19:07:02│巴幣:10│人氣:393
※文章縮圖id=44689958


  三人在東南山其中一處山洞愣了幾秒鐘,只因山洞外貼了張「有事外出 費長房」的破爛泛黃字條,下方還有一串不清楚的聯絡方式。

  白澤下巴幾乎要掉了下來,他嘴角抽搐看著那張快要風化的字條問道:「喂,惡鬼,上面寫些什麼?我應該沒看錯吧?」

  「上面寫:有個叫白澤的偶蹄類是笨蛋。」

  「你這傢伙別藉機罵人,上面才不是這麼寫!我只是想確認一下才問的。」白澤對他比了中指。

  「這不是看得懂嗎?」鬼燈意外地也看得懂中文字,並很認真的研究壁上的紙條,「看起來他是施術將這張紙固定起來,不過這張紙看起來頗有年代……」

  不曉得是幾十年、幾百年前就外出了,聯絡方式的字跡又糊成一片,這下該從何找人?

  「你們要找的人不在?那怎麼辦?」桓景問道。

  白澤自個兒咕噥著,「如果用美酒引誘得到瘟魔的話……」

  「就是這個!」鬼燈突然指著白澤,對方嚇一大跳,他又道:「你做出之前那批菊花酒引她上鉤。」

  「哪那麼簡單。」白澤撇撇嘴,「論溫度、土壤都與我住的環境截然不同,我種的菊花釀酒還得需要四十九天的時間,你當真想在這待上一個多月?」白澤可是一秒也不想待,身邊還帶了兩位臭男人,要是平常這時候,他老早在花街跟女孩子們玩了。

  沒料鬼燈聳聳肩答道:「為了回去,要我跟一隻偶蹄類共處一室可以,只要那隻豬不要出現在視線範圍內就可以。或者說,換個環境你就做不出菊花酒來了?」

  「嘁……」白澤表示不滿,眼下可以協助回家的費長房不在,只剩下兩人通力合作這個辦法。既然鬼燈可以忍,那他也可以!鬼燈可以忍四十九天,他就多忍一天!骨子裡那不服輸的性格隱隱躁動,禁不起鬼燈的挑釁,他揚首道:「我有說做不出來嗎?」

  「嗯,那請務必加油。」鬼燈拍拍他的肩,白澤明知對方要挖洞給他跳,他卻還是跳下去了。

  他不禁暗罵自己是個徹頭徹尾的笨蛋。


  他們最後在費長房曾待過的山洞裡住下來並討論對策。據傳說,費長房給桓景一把降妖青龍劍,並帶著茱萸及菊花酒防止自己染上瘟疫,最關鍵的三樣東西他們沒一樣有,當桓景問他們為什麼知道如何擊退瘟魔時,白澤漾開笑容回了句「大概是與生俱來的直覺吧」,可信度只有10%的解釋,桓景相信了。

  正當他們在分配晚上守夜順序時,桓景認真的問道:「菊花跟茱萸比較好取得,但降妖青龍劍是不是只能跟費長房先生借?」

  「這點放心,我自有辦法。」白澤說完,即刻拿出紙筆在紙上畫了一把歪七扭八的長方體,施術將那塊長方體實體化,劍身看來柔軟且不鋒利,飄逸得如一張薄紙,他得意洋洋地將作品遞給桓景,「喏,劍在這。」

  「……白澤先生的繪圖能力一直都很低下呢。」

  「少囉嗦!」

  白澤反駁,鬼燈皺著眉頭看那把像是紙糊的劍,腹誹之前不是有請那傢伙到閻魔廳練畫,怎麼一點進步也沒有,倒是桓景跟茄子一樣有獨到的眼光……

  「哇!這把劍看起來夠威的,小哥怎麼弄出來的?是雜耍嗎?」桓景拿著那把劍揮舞。

  白澤滿意的點點頭,「嗯,姑且算是個術士吧,會一點法術。」

  「既然這樣,變出菊花酒跟茱萸對小哥來說並不是難事吧?」

  「不行。」鬼燈這時跳出來說話,「劍不像劍這就算了,但菊花跟茱萸這兩樣東西都能在野外取得,不需要將希望寄託在偶蹄類的繪畫技巧上。」

  「你這混帳是有多不相信我。」

  鬼燈無視他的話,轉頭對桓景說:「總之這幾天的工作就是到外面找菊花及乾柴,可以的話用你那把劍獵一些小動物回來。」

  「好的!」桓景看來相當興奮,他迫不及待想用那把劍闖天下,但看在鬼燈的眼裡,那把完全直立不起來的劍根本只能當裝飾……即便說出事實,這個天然呆肯定還是想嘗試。

  「另外,你這個毫無生產力的,去打獵吧。」鬼燈令道。

  「啊?憑什麼我要被你命令不可?沒有生產力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再說我也不打算光說不做,打獵是我們三個人的事,你就不能表現得高興點嗎?」鬼燈那毫無起伏的語調聽起來一點也沒有高興的感覺,鬼燈又道:「當作是『午後閒暇的野外露營之際來點愜意的狩獵』,有愉悅的感覺嗎?」

  「並沒有。」白澤冷眼看著對方。鬼燈老是把奇怪的比喻放在獵奇的事物上,說起來,在他還是「丁」的時候就已經性格扭曲了,是個可憐卻又可怕的男人。

  大概是自討沒趣,鬼燈扛著狼牙棒自個兒打獵去了,白澤聳聳肩,他從沒想過要與對方關係變好,想必對方也是這麼覺得吧。撓撓頭,他也出門去了。才剛出門,兩個人又吵了起來。

  「別和我走同一條路你這隻蠢豬。」

  「路只有這條,你想要我怎麼樣!」

  「你可以走捷徑。」鬼燈指著山谷,「從這兒跳下去我就沒話說。」

  白澤很努力地壓抑他的怒氣,他無法想像回去之前還得跟那傢伙相處一個多月,現在他連一秒鐘也不想待。

嗯、看起來兩位好像沒什麼進展,你們別再吵架啦恩愛點行麼 ヽ(´Д`●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218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燈的冷徹|白鬼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沒關係,越吵會越恩愛!

03-19 20:03

柳爺子✖ツバキ
只好到床上吵了(*´▽`*)(不03-19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燈的冷徹/白鬼▶幾度夢... 後一篇:[達人專欄] 弱虫ペダ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