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亞莎老師的請託 (下)

作者:貓熊│2015-03-17 18:32:51│巴幣:0│人氣:92
林木上頭,落葉漸漸的落下,奇特的是,那並非風吹的帶落,而是樹枝輕微的震動還有搖晃的反應,讓沒如此快落下的樹葉,早早地就與地面接觸。

一名少女跳耀在樹頂之間,而原本的運動長褲也變成了一長一短的模樣,他手套的手指部分仍然遺留著紅色的液體,雖然整體來說她不算有受傷,但是她臉上不太愉悅。

不是說沒有主動攻擊的魔物嗎剛剛是怎麼一個回事?那主動襲擊魔物,還有文字提示的陷阱,這次的冒險,絕對不是簡單的採集,而是危機重重的課程三葉心中碎念著。

大約在一個小時之前,三葉因循著地圖進來到森林內中,也許是有特別養護過,四周的景象相當的美麗,她有點半觀光半紀錄的紀錄森林的一切,直到在一旁奇怪的石像後,一切都改變了。

那是一個擺著奇妙姿勢的石像,右手在上,左手彎曲,左腳彎曲抬著,而右腳站立,他臉上帶著嘲弄的笑容,讓三葉對於這石像只覺得這是什麼鬼東西般的摸著,而她仔細觀察看到右手的接縫是可以移動的,此時的她心中的好奇已經溢滿了言表,她握了握石像的右手,並且往下拉了下去。

四周傳來振動的聲響,三葉此時才驚覺不太對的感覺,她急忙的看了看紙張的指示,『請 拉下石像的手。』如此的寫著,此時三葉認為這是正常現象後,才對四周的變化並沒有太多的緊張害怕,而是在振動結束前,四周繞了繞,看了看四周的變化。

不過怪異的是,三葉在石像的四周探查了一番,發現並沒有起了相當多的改變,但是三葉卻是感覺到在四周有相當多的活體在附近圍繞著,但卻是在外頭繞著一個包圍網,並沒有繼續靠近,三葉發覺這情形後,雖然感覺不太妙,不過應該是沒事...的想著。

不過雖說如此,三葉慢慢走出那範圍時仍然緊張的小心翼翼,不過與他預期的相差甚多,外頭安靜的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而她漸漸放下心的邁開腳步,心想著也許只是自己緊張過頭了,只是天不從人願,忽然間從一旁跑出了一頭獅子出來,他一嘴就往三葉的頭要用力咬下,而三葉見狀拼命的往後倒去,大嘴雖然大大的咬空了,咬空後,他前爪往三葉的身上抓去,此時三葉一腳踩上了他的爪子,而另一腳頂著他的下顎往上躍了上去。

雖然說避開了攻擊,但是反應迅速的獅子卻是跟著一起上跳,三葉無可奈何之下,翻身向下手朝著牠的雙眼用力的插了下去,那獅頭雙眼鮮血噴出以及怒吼後狂爆的狀態,讓三葉順勢跳上樹上後,仍不安穩的站在樹頭,因為在樹底的獅子正抓狂的攻擊著樹幹。

過沒多久,這顆樹漸漸即將要倒下,在落下前,三葉只能趁機跳去另一個樹上繼續逃離開那抓狂的獅子所在,正如同開始所說的,三葉此時的心情相當的惡劣,請拉下石像的手?這是要害誰呢?

在地上的獅子因為狂暴的狀態,失去理智般的衝上倒下的樹梢處,聞著在樹梢的味道,又開始使靜的咬擊,抓狂攻擊著原本三葉站著的樹枝。

三葉跳在樹頂之間,慢慢的朝著目標前進著,身上的衣物雖然破損了少許,但是沒有妨礙著她的移動,很快的已經到了地圖上原本設定好的位置,果然在不遠處就看到了洞穴的所在。

在一道高山的壁上,黑暗的洞窟以及外頭纏繞著的蜘蛛絲以及黏稠的絲綢,三葉看到這外觀更加的不想進去...

只是...都走到這裏了...如果這樣子就放棄了,那不就前功盡棄了?三葉心想到這,頭後的馬尾盤了起來,並且插上了一根長長的樹枝固定住長髮,『走吧!』如此的打氣著,便走入了洞窟內。

來到了洞外,地上相當的黏稠,裡頭黑的看不見路,三葉從身後拿出了照明用的火把,燃燒著垂掛下來的蜘蛛絲緩緩的前行著,三葉踢了踢腳上黏著的絲,只可惜完全沒用,三葉克服著心中厭惡的感覺,持續走在路上。

感受到熱能,裏頭小蜘蛛受到了打擾後,受不住高溫紛紛的往理頭逃去,而三葉手中的火把頓時變成最有用的驅蟲物品,蜘蛛們紛紛的逃走,不斷的繞開三葉的所在,讓三葉前進到洞穴的深處之前,都沒有受到嚴重的打擾。

『這裡是?』經過長長的走道後,忽然間開闊的石室讓三葉頓時大開了眼界,雖然垂掛著的蜘蛛絲不少,但是明顯的這裡似乎曾經是有人為的建造過的模樣,三葉在入口處的凹槽中插上了火把,並且往左側前去。

『剛剛有看到這邊有蛋的模樣?』三葉心想著,他撥開了蜘蛛絲並且往裡頭一看,滿滿的未孵化的蜘蛛蛋就在裡頭,三葉快手快腳的拿下了她能帶走的份量後,走回了走道口的火把所在,三葉拿下了火把,但是好奇心的指引,她照亮了右側的地方。

在右側的所在,一顆一顆如蠶蛹一般,但是大小卻又如同一個人的大小,此時三葉全身雞皮疙瘩竄了上來,而她卻是沒有勇氣去撥開那裏頭到底藏著些什麼。

正當三葉有些看走神之時,忽然間蜘蛛絲朝著三葉的方向噴射了過來,沒東西可以檔的三葉只能把手中的火把揮向了蜘蛛絲,蜘蛛絲黏上了火把後,三葉藉著亮光看到了一隻全身黑的蜘蛛也望向三葉的所在,三葉見狀便立刻往後跑去,而手中的火把丟向了蜘蛛的位置。

也許是高溫的影響,那蜘蛛因為這高溫而受到了些傷害,但是也因為這點耽擱之下,三葉又回到了通道之中,並且逃竄了出去。

三葉聽到身後聲響越來越靠近,心中則是更加的冷靜,雖然手中有些顫抖著,但是卻暴發著更大的力量往前衝著,三葉不停的丟出螢光棒照亮著走道,並且持續的往洞口前進著,好幾次差點被追到的三葉,更是運用著敏捷的身子再次逃了開來。


------------------------------------------回到了學園後-------------------------------------------------------------------

「唉呀,真是辛苦妳了,不過怎麼這麼狼狽呢?那些動物相當可愛呢,小黑有沒有歡送著妳出去呢?」亞莎老師和譪可親的說著,三葉此時早已經累的無法說話,躺在保健室的床上。

三葉回想起這段連滾帶爬的逃出,又湊巧的讓獅子與蜘蛛的大戰才安然的跑回到學園內,全身衣服破爛以及疲憊,被其他的學員發現後送來了保健室。

「恭喜妳完成了我的課程喔,三葉同學。」在三葉累到睡著之前,亞莎老師留下的言語輕輕的圍繞在四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0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3-21 1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bea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