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鬼燈的冷徹/白鬼▶幾度夢重九 肆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03-17 10:43:04│巴幣:10│人氣:260
※文中有「*」符號代表在文章最後有註記說明。
※文章縮圖id=44689958

  桓景驚恐的看著拿出傢伙攻擊的鬼燈,嚇得一聲也不敢吭,沒料到看起來頗文靜的人竟然動了粗。白澤抹去鼻血後跑到鬼燈面前臭罵一頓。

  他們跑到這個朝代已經夠糟了,手機還收不到訊號,地獄又有一堆公務要忙,白澤更是看起來一點也不緊張的樣子,讓他煩躁指數上升,面對白澤的叫囂,鬼燈也不甘示弱地頂撞回去。

  「混蛋現在這時候還想女人!先想想該怎麼回去才對啊!也不想想這禍是誰種的!」

  「哦?堂堂一個地獄輔佐官竟想將責任全數推給我,這難道不是我們共同應該承擔的責任?」白澤吃吃的笑,鬼燈頓時百口莫辯。

  確實是他們兩個一起打破那只甕的,但追根究柢是那笨蛋死不拿出菊花酒的,怪誰?

  唉,現在吵也無濟於事,等回原來的地方再吵也不遲。

  此時此刻,直勾勾盯著瘟魔畫像的他突然想起了什麼,將懷中的紙張拿了出來,仔細與之對照,樣貌近乎相似。

  「那是什麼?」白澤看著他攤開那張羊皮紙問道。

  「前幾天義經公拿給我的。」鬼燈迅速讀完上面的字句後簡單扼要地說:「有妖怪越獄了。」

  「越獄?」桓景嗅到八卦的味道,好奇湊近。鬼燈並不想讓對方知道地獄的公務,隨口掰個理由道:「我是指那傢伙的朋友有豔遇。」

  見鬼燈這般解釋,白澤不禁失笑。確實,天國與地獄的事情不能讓桓景知道,有桓景在的地方就無法討論逃出東漢的方法,但傳說桓景打敗了瘟魔,也就是他們必須幫助桓景打敗瘟魔才不會影響傳說。在各種糾結之下,白澤靈光一閃自認完美的辦法。

  他突然摟住鬼燈的腰對桓景說:「不瞞你說,其實我和鬼燈親是相公與娘子的關係。很多家務事不方便對外公開,還請桓景多擔待。」

  「蠢豬你說什——」鬼燈反駁的話未完,白澤加大手勁將鬼燈摟近自己,悄聲道這是為了日後方便討論回去原本世界的必要手段,請對方務必配合。鬼燈暗自嘖了聲,說回去肯定會好好的斷白澤的手骨,那雙專吃女人豆腐的手,居然敢碰他的身體,簡直罪不可赦!

  「相公?娘子?你們?」桓景一時間沒有會意過來,白澤補了句:「雖然我們都是男人……不過,大概就像是西漢那時候漢成帝跟張放的關係吧?」最後語尾卻是冒出個疑問句,不過桓景大致上是明白了,總之就是一對感情不甚好的「夫夫」。

  鬼燈趁隙拍掉他的鹹豬手駁道:「誰要當你的寵童*!要你當我的寵童我也不要!」再說,他也早就不是少年的年紀了。

  「啊?你這混帳知道我是鼓起多大勇氣才做出那個動作、講出那句話的嗎?」

  兩人又吵了起來,桓景左看右看不覺得他們是那種關係,說起來會找寵童的人都是為了顯示自己的身分,跟夫妻的意思相比還是有差,只不過同樣會發生肉體關係——

  桓景霎時滿臉通紅,對於沒有和女人有過肌膚之親的他,這樣的思想還太過刺激,更別說跟男人發生關係了。

  兩人吵到最後還是以暴力收尾,在這繼續待下去看他們打架沒意思,啊!或許是因為有外人在,他們才沒有辦法卿卿我我。

  這麼想著,桓景便道:「兩位小哥,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我先告辭——」

  「「等一下!」」這次兩人不僅異口同聲,還一同搭著桓景左右邊的肩膀。

  「我們需要你的幫忙,要打敗瘟魔,你絕對不能缺席。」最後幾個字鬼燈刻意加重,桓景呆若木雞的看著他們,接著發出錯愕的聲音。

  「咦咦咦咦咦?」

  據義經給鬼燈的通緝單,上頭表示此妖怪嗜酒,地獄給的從來都是用亡者切片釀酒,味道奇臭無比,妖怪以美色朝朝暮暮嚷著想喝美酒,但都起不了作用,似乎是受不了每天味覺無限凌遲感受於是逃獄。

  不曉得是命中注定,或者什麼命運無意中將他們帶往這個時代,之所以重點放在瘟魔身上,是推測對方或許知道回去的辦法,雖然要從瘟魔口中得到情報有些難度,但以鬼燈嚴刑拷打的經驗來說,問出回家的機率頗大。

  他們採買了一些食糧及水,拖著桓景前往東南山找仙人費長房。

  費長房與白澤有過一面之緣,不過那也是幾百年前的事,當年對方是個術士,喜四處遊歷,個性瀟灑。費長房這時若在,他們更可以提前問出回去天國的辦法,如何打敗瘟魔就交給費長房處理。

  ——完美。

  白澤思至此沾沾自喜,鬼燈嫌惡的看著他。

  「蠢豬為什麼露出思想淫穢的表情?看了反胃。」

  「這哪裡思想淫穢了!」

  「哦,不對,是想著『該如何將自身體內糟糕的東西播種給瘟魔』才對。」

  「不是一樣嗎混帳。」白澤瞇眼看著對方,怒得哼出一鼻子氣。到底是為什麼他在那傢伙心中的印象是這般變態,而且是根深蒂固的那種。

  桓景對於這兩位還能泰然自若的對話感到不可思議,他們要去抓瘟魔,可不是去郊遊的啊,這兩個人一點緊張感也沒有。比起這個,他還有個疑問。

  「那個、兩位小哥是要去哪……?」

  兩人沉默下來。

  雖然一開始他們並沒有告知桓景要去哪,回頭看看他們走了好幾公里,桓景竟是在不知道目的地的前提下跟著走好幾公里……雖然是被他們拽著走的,但現在才問這個問題是慢了點。

  「我們要去東南山找人。」鬼燈回答。

  「找人?」

  「是個對治瘟魔有辦法的人。」白澤應道,「到時候我們就在那裡分別囉,桓景☆,那位仙人會教你怎麼打敗瘟魔的。加油!」白澤對他比了個讚。

  見白澤笑意盈盈的,桓景全身上下感到一陣惡寒。

  他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被這兩位小哥拿去賣……


*寵童:日本戰國時期,許多地位高的男人為了顯示自己的身份,家裡多少都有幾個寵愛的美少年,這些美少年被稱為“寵童”,據說森蘭丸就是織田信長的寵童。


※這邊拖了兩周左右實在非常抱歉Orz,三次元各種忙碌T_T
謝謝閱讀到此的每一位,這部可能會寫到肉的部份去XD,想吃肉啊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004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燈的冷徹|白鬼

留言共 1 篇留言


倒覺得他反而會被兩人的家暴波及,到時是會掛的吧XD

03-18 22:17

柳爺子✖ツバキ
我也是這麼覺得XDDDD桓景塊陶阿WWWWWWWWWW03-19 1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燈的冷徹/白鬼▶幾度夢... 後一篇:鬼燈的冷徹/白鬼▶幾度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