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如果說,現實是個爛遊戲……

作者:綠葉小仙子│2015-03-17 09:20:34│巴幣:14│人氣:314
  今天星期一,天氣下雨,心情不是很好。

  為什麼心情不好呢?第一,今天的課都好無聊;第二,上課睡覺時被老師叫起來罰站;第三,被叫醒的我看見現在窗外正下著雨,然而自己並沒有隨身帶傘的習慣,所以等一下得淋著雨跑到公車站牌。

  第四,還有明天。

  如果睡著之後再也不用醒來,老師再怎麼搖也搖不醒,靈魂就這樣脫離這副疲倦的身軀四處翱翔,那該有多好。

  現實,真是個爛遊戲。

  「如果你覺得現實是個爛遊戲的話,那麼就換個角色玩玩看吧~說不定會發現這個遊戲好玩的地方呦~」

  ─

  「籃球通常是這樣子投籃,但是女生沒有像男生一樣那麼有力氣,所以我們就這樣把球拿在胸前……上課不要給我神遊啊啊啊──!」

  「……塔茜……」

  身後傳來非常之細小的聲音,然後身體被推了一下。

  我轉過頭看是誰推我,結果是一個短髮妹妹頭前額夾了個小花髮夾的女生。她的神色像是一樁車禍發生在眼前,明明身為旁觀者卻是一副驚慌失措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樣子。

  我低頭看了看自己,發現自己穿的體育服胸前突了兩塊出來,在看了看周遭,我正和一大群女學生排列在一塊。

  然後……身體像是自己動了起來……

  「艾塞琳娜.絲塔茜同學,我知道妳的運動神經很好,妳連看都不用看就可以把我的球給接住,但是至少上課時給我一點老師的尊嚴,好嗎?」

  我再度把頭轉回去,看著那位自稱是老師的女人,下意識地把球拋回去給她。

  「好,那我們繼續──」老師不再理會我,繼續教授她的課程。

  我難以置信地看著這雙纖細的手,還有那對突起的胸部……然後我試著向下體反應,那熟悉的感覺已經蕩然無存……

  這次換成背部被戳了。轉頭一看,又是那個妹妹頭的女生……

  ──不對,我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她叫做洛克薩妮.撒莉爾,是我隔壁寢室的女生。

  ──而且我不但知道她的名字、她的喜好、她的個性,我甚至連在場所有的女生、老師,還有和這個女孩有關的任何人、事、物、記憶,我通通都知道。
  
  ──這個女孩叫做艾賽琳娜.絲塔茜。我只知道艾賽琳娜.絲塔茜的一切。

  ──我是艾賽琳娜.絲塔茜。

  「……塔茜,等一下就可以回寢室了,所以現在先不要睡啦……」

  「嗯。」我微笑地看著她,點了點頭。

  ──我是艾賽琳娜.絲塔茜。是個被斯貝坦看好的運動女孩。

  ─

  帕特里特學院座落於斯貝坦的西側,在斯貝坦及其他城鎮沒有人不知道這個名字。帕特里特學院的校地之廣大,校區除了眾多的人工建築以外,還有寬廣清澈的湖泊、宏偉的高山,說帕特里特學院是自然中的產物也不為過。

  入學條件很簡單,只要能夠代表斯貝坦與其他國家競爭、合作,不論是運動、舞蹈、軍事研究等等,就可以就讀帕特里特學院;不過這所高級學校有點特別,那就是用一般入學的管道也可以入學,只是入學門檻必須全部頂標、入學後每學期每一科的平均也必須維持在頂標,一旦沒有全部頂標,就是強制退學。順帶一提,帕特里特學院是不收任何費用的,包括吃、住、玩、樂等等在帕特里特用到的所有東西。

  帕特里特學院只收女學生,如果是男學生的話就得到斯貝坦的東側就讀克拉克爾學院。當然那邊的環境再好也沒有比這邊帕特里特學院的還要好。

  這些是這間學院簡略的資訊,現在說說我的校舍和室友吧。

  帕特里特學院總共分成三棟校舍,每一棟分別混有三個年級。我的這棟叫做多蘿西,而其他兩棟叫做艾米麗和菲麗普。依歷史性來排列,菲麗普是最舊的校舍,其次是艾米麗,再來是近幾年新蓋的多蘿西。

  校舍間的學生素質並沒有相差多少,因為都是將學生名單隨機打亂後在編入的。真要說差別的話,頂多就只有居住環境和各個校舍提供的餐點差了那麼一些些而已。

  室友叫做尤利卡.露西芬,她的頭髮樣式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她是以調酒入學,據說當初她在入學考試的時候,全部的主考官包括帕特里特校長、克拉克爾校長和斯貝坦首領,喝了她調的酒後整個人都精神洋溢了起來,像是沒有任何一點疲憊、無力感般。

  調酒我是不太懂,我也沒有親眼見到那個畫面,不過既然能讓那麼多大人物在那一瞬間就評定高分入學,那就是很有實力的證明了。

  她的交友圈很廣泛,也許是因為酒的關係。只是……

  「露西芬……妳能不能先去換個衣服洗一下澡……全身都酒味的我不是很能忍受……」

  正因為她是調酒師,所以只要每次她一回到房間,那令人壓得喘不過氣的酒味便直接撲鼻而來。

  「嘿~妳明明喜歡我調的酒~」一進門的露西芬用腳踢了一下身後的門,門發出很大的碰撞聲後關上。

  我看了她一眼後轉回去書桌繼續看書。她走起路來歪歪斜斜,就算跌倒了也不意外。

  接著我眼角的餘光注意到了,她朝著我慢慢走過來,然後像是故意地在剩下一步的距離時往我這邊倒了下來。我趕緊用手撐著她的雙肩,不讓她貼上來。

  「體育課的時候沒有用球砸那個混蛋老師~現在又嫌我酒臭~今天的妳~很奇怪哦~?」

  她說話中帶著滿滿的酒精味。這具身體雖然是習慣了酒精,但是我可不習慣。

  「從今天開始,我就要戒酒了。」我嚴肅地看著眼神渙散的她。

  她聽了我的話後放聲大笑,笑到身子站不穩直接往一旁倒下去。

  「哈哈~戒酒~?妳知道妳在跟誰住嗎~?我最愛的絲塔茜。」

  「我是認真的,露西芬。」我收回了手放在膝上,繼續用嚴肅的眼神看著就算倒地還在笑,甚至笑得捧腹流淚的她。

  「絲塔茜~妳今天是怎麼回事~喝水喝太多腦子不清楚了嗎~?哈哈哈──!」

  「不,我是認真想戒酒的,露西芬。」

  當我再次重複我的話,她不再大笑。她搖搖晃晃地站起來看著我,眼神變得可怕。

  「『戒酒』這個詞,是不允許出現在我面前,更不應該是由我的朋友說出來。艾賽琳娜.絲塔茜,妳觸犯了這項嚴重的禁忌。」

  「露西芬,今天我意識到自己的身體變得比以往還虛弱,所以我才會這麼決定。」

  「虛弱?那之前和我一直要酒喝是怎麼回事?」

  「因為當初妳在入住第一天強行灌我酒,結果害我染上酒癮一度差點被退學。現在換成我這個連酒味都排斥的靈魂,想當然怎麼可能會想去碰酒。」


  當時上完體育課回到寢室,打算將體育服換下順便洗完澡後才去餐廳吃飯。輕輕關上門轉過頭的瞬間,看到一個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謎之生物飄在空中。

  「如何?換了個身體之後有沒有感覺到這世界多了些樂趣呢?不會覺得現實是個爛遊戲然後想自殺了吧?」

  「你……你是什麼東西……?」我驚慌地看著眼前的謎之生物,反射性地反手將門鎖轉上。

  「啊啊,忘記把記憶稍微還妳一下。」

  謎之生物這麼說完,我的腦袋突然浮現出那時候的畫面──還是男兒身的我看著窗外在心裡咒罵現實。

  「我是冥界的小鬼。有鑿於神界和冥界近年報到的人數異常增多,經調查結果發現報到的人幾近一半都是自殺輕生而非生命期結束。經過天上天下眾神鬼開會協議,只要有自殺念頭的人類,就予以『永久性的靈魂交換』,希望能藉此降低人類的自殺率。」

  自稱自己是小鬼的謎之生物看著我說明來龍去脈,並且像是很滿意地點了點頭。

  「換了個身體,果然沒有想要自殺念頭了呢。」

  「先不說我根本沒有真的想輕生,我可是連自殺的勇氣都沒有……這種方法雖然是好,但是好歹給人自己選擇要和誰交換吧──!」

  男生換男生也許還可以,但是男生突然間變成女生……這心態上是怎麼做改變啊!

  「第一,太多人有輕生的念頭,沒有時間一個個去詢問;第二,靈魂交換就是要從根本交換,如果只是同性間的交換,那根本就不能體會到這世界有趣的另一面;第三,只要消去自己原本的記憶就可以了。」

  小鬼對於我的問題一一做出回覆,連我心中的想法也被它給讀透了。

  「我了解了,那麼請讓我回到我原本的身體吧。」

  「不行哦~剛剛也說了,這是『永久性』的靈魂交換,只要經過這樣的靈術,靈魂就再也不能回到自己原來的身體了~」

  「什、什麼……?那這樣……如果換到比原本還要糟糕的身體又該怎麼辦……?」

  「如果換了身體還不滿足,可以呼叫施術者也就是我,來殺害這個身體。」

  「然、然後呢……?我們會去到哪裡……?」

  「嗯?那當然是看自己在人間的德行來決定你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囉~不過,妳~」

  小鬼在我的身旁繞了一圈後,又重新飄回我的眼前。

  「妳換到了一副不錯的身體,前凸後翹長得又可愛,何必要我痛下殺手?」

  「是、是沒錯……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啊……」

  「所以說啦~只要消去自己原本的記憶,就一切沒問題啦~」

  「哪裡沒問題啦──!」

  我快速揮動手臂想把這個小鬼給抓住,只是當手掌握住小鬼時,卻是抓了個空,手掌沒有傳來物品的觸感。

  「多麼迅速的動作!只可惜我是鬼,沒有高深的道術修行可是抓不到我……」

  小鬼話說到一半,沒有任何跡象突然間就這樣消失在眼前。

  正當我心中疑惑的時候,身後突然響起「叩、叩、叩」三個慢而輕快的敲門聲。

  「不好意思,請問塔茜在嘛?」

  這個聲音是洛克薩妮.撒莉爾。這個時間她來是要做什麼呢?我看了一下掛在牆上的時鐘,現在是晚上六點三十三分。

  我把門打開,看見門外的撒莉爾換上了便服,剛剛體育課還有夾著的小花髮夾這時沒有夾著。

  「晚安,撒莉爾,找我有什麼事嗎?」

  「幸好……沒事就好……」

  「嗯?什麼沒事就好?」

  「沒什麼沒什麼,我只是想找塔茜一起去吃飯而已。今天的餐點有塔茜最喜歡的炸蝦哦!」

  「好啊,正好我也餓了,不過我還沒洗澡,撒莉爾妳要不要先進來等我一下?」

  「嗯嗯,那我在房間裡等塔茜吧。」

  把撒莉爾邀請進房間後關上門,到衣櫃拿一套要換穿的衣物,想都沒想就直接走進浴室。

  ──我知道我並不是原本的艾賽琳娜.絲塔茜。

  ──但是現在,我要活出屬於自己的艾賽琳娜.絲塔茜。

  ──至於原先的我,已經,不記得了……


  「……果然是洛克薩妮那個笨女人,我現在去找她好好談談……」

  露西芬喃喃說完,便轉身往門的方向慢步而行。我跑到門前擋著她,不讓她再往前一步。

  「我警告妳,不准去找撒莉爾,這不關她的事。」

  「妳被她給騙了!她是邪惡的巫女!她的所作所為都只是為了她自己著想!」露西芬對我咆哮。

  「哼……妳才是騙子吧,故意讓別人喝下特殊的酒精而染上酒癮,藉此讓別人臣服在自己的手下。」

  「邪惡的巫女!妳對我最愛的朋友做了什麼事!我的朋友變成這樣都是妳害的!」

  「她是巫女,但是不是邪惡的巫女,順便一提我今天已經申請好換房手續了,明天我就要搬離這裡和撒莉爾一起住,妳就和妳新的室友好好作伴吧。」

  「洛克薩妮.撒莉爾!還有妳!艾賽琳娜.絲塔茜!之後等著過難過的日子吧──!」


  其實房間並不是說換就換,除非是重大的原因,否則不得任意更換房間。

  「逃避解決不了問題,唯有面對,才能解決問題。」這是校方在開學典禮當天對於新生提問的住宿問題──「遇到與自己不合的室友可否要求更換」──所說的說詞。同時也是個機會教育,教導我們不可以連面對困難都還沒面對就打退堂鼓。

  所以昨天對露西芬說換房手續成功等等的話,只是衝著氣勢說出來罷了。

  ──但是我一定會想辦法讓此成真。帶著這股氣勢我走到了校長室門口,緊握門把的手不斷地顫抖,更正確地說,是全身都在顫抖。

  ……光是站在門外就感受到從門內傳出無比的壓迫感……這就是帕特里特學院校長的威嚴嗎……?

  「艾賽琳娜同學,做事不要優柔寡斷。雖然敲門是種禮貌,但是既然選擇要強行進入,就不要握著門把不開門嘛。」

  正當腦內一片混亂時,門突然間自己猛烈地開了起來。我嚇得趕緊放掉緊握門把的手,直覺告訴我如果再慢個一秒鐘放開,我就會連同人一起被門甩進去。

  校長坐在辦公桌前,雙眼直盯著我。

  「不錯,艾賽琳娜同學,就算是酒精中毒,身手依然不凡,不愧是我校的學生。」

  校長端起身旁的茶杯,閉上眼啜了一口,彷彿享受般地嘆出一口長氣。

  這還是……第一次看見校長的真身……

  「別愣在門口站著嘛,先進來再說。」

  校長雙手撐著下巴,那深邃的眼神讓人猜不出心裡到底在打著什麼事情。

  「……是……」

  我緩慢地往前走,走到辦公桌前的位置,身後的門慢慢地關了起來。

  ……明明只是這樣單純地看著校長……不……只是單純處在同一個場所,就感覺到全身不斷地顫抖……呼吸喘不過來……

  「下定決心要擺脫露西芬的掌控了?」校長依然撐著下巴。雙手將臉的下半部完全遮住,能看見的只有眼神,莫名其妙地讓人產生恐懼的眼神。

  「……掌……掌控……難不成……校……校長……早就……就……知道……」

  聲音顫抖的程度……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呵呵,是啊,當初入學考試可是被擺了一道呢。」校長身子往後靠在椅背上,輕笑了一聲。

  「『離心』,我想身為體育健將的妳一定沒聽過。離心是一種屬於雙面刃性質的魔法粉,它能使人喪心病狂,也能讓人的心靈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使用得當能使戰爭有很大的影響。」

  校長端起茶杯啜了一口,然後在放回小碟子上。

  「不過離心使用上實為困難,觸其則燒,嗅其則腐,食其則亡,本身使用的結果更是不能控制。所以離心可以說是沒有人在使用,在一般的魔法商店也找不到貨。離心只能透過地下黑市取得。」

  「她不但巧妙地將離心融於酒中,更掌握了其使用的結果,不再讓離心只是賭博心態的去使用。」

  「有沒有覺得自己差她一大截?」校長說完一長串的話,再次把手肘靠在辦公桌上雙手交叉撐著下巴盯著我。

  「什……什麼還差她一大截……?學校不是要我們『不要和別人比,一天比一天好』的嗎……?」

  「我講太多了呢,抱歉,艾賽琳娜同學,妳把我剛剛說的話通通都忘記吧。」

  校長離開辦公桌,站到我旁邊將右手搭在我的肩上。

  我感覺到從肩膀流入一股不知名的外力。身體先是完全無法使上力氣,這使我全身癱軟了下來。校長像是預料到這種情況,左手扶著我的身子,讓我躺在地板上;再來我感到一陣陣的疼痛,從頭部一部位一部位慢慢痛到腳部。如果能看到我的臉,想必是連恐懼都忘記、冒著冷汗痛苦猙獰的表情;接著疼痛漸漸地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以緩慢的速度湧入了前所未有的能量,身體彷彿獲得了新生。

  不知道過了多久肩膀傳來的能量才中斷。我睜開眼,原來是校長站起身俯瞰著我。見狀我連忙站起,然後發現身穿的制服濕到裡頭的內衣完全表露無遺,躺的地板更是濕得看得出人形,不禁傻住。

  「這……這也太……」

  「汗的排放量等於身體內的毒素。這汗水刻出來的模型代表妳的中毒不是一般的深,洗禮起來也特別花時間和魔力。」

  「洗禮……?魔力……?」我疑惑地看著校長。校長只是微笑地回看著我。

  「這些名詞,身為表世界的妳不需要了解,妳只要好好為帕特里特學院和斯貝坦在運動項目上爭光就好。」

  校長摸了摸我的後髮,走回辦公椅坐下。

  「關於寢室的部分我會再做調整,沒什麼事的話可以離開了。」

  「啊,好的,謝謝校長。」我朝校長欠了身,門自動為我打開。當我踏出辦公室,門又自動關起來。

  ……奇怪,我來校長室這邊要做什麼……?我疑惑地看著身後的門,基本上會來校長室都不是什麼好事情。不過我想了又想,還是想不到我為什麼會在這邊。

  我看著天色昏暗的窗外,不知為何突然覺得這片天空跟我現在的心境有些相似。

  算了,回去吧。


  我回到多蘿西,感覺到肚子有些餓了,於是我決定先到學生餐廳吃點東西再回到寢室。

  現在這個時間學生餐廳其實是關起來了,不過我回到房間也沒有東西可以吃,所以我帶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往學生餐廳前進。連試都還沒試就說放棄,實在不是我艾賽琳娜.絲塔茜的風格。

  在走廊遠遠看見學生餐廳的門是開的,可是沒有任何光線透出來,應該是在收拾階段準備要關門了。我小跑步地跑,如果運氣好遇到自己熟悉的人值班,可以硬拗看看她願不願意給妳做餐點。

  我跑到門口往裡面看。裡頭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光線。看來已經收拾完了,但是門怎麼沒有鎖起來呢?

  當我順手把門關起來,關到剩下門縫的時候,咻!聽覺敏感的我聽見一道迅雷不及掩耳的聲音。

  ──是箭!而且目標是我!我連忙跳起身,閃過從腳下低空飛過的箭矢。

  射箭是運動項目之一。我就算比較不擅長射箭,也是玩過弓箭。這次閃得過是因為我有聽到那極細微的拉弓聲,我想是因為學生餐廳裡安靜得不像話,所以我才能聽得這麼清楚。

  我把門關上,往後確認那支射入牆壁的箭矢。那支箭矢的箭端塗著綠色的汁液。我回想起課本上教的藥物學,那是讓人神經中毒的藥,可以經由提煉塗抹在武器上使用。

  ……這是兩人以上的計畫,因為追朔古今中外,沒有出現過同時存有兩個技能精通的人……

  ……不過重點是……為什麼有人想暗殺我……?

  我飛也似的逃回自己的房間,幸好這過程中沒有什麼新的遭遇。我扭下門把,很幸運地門沒有上鎖。我進房間背貼著門,手立刻將門鎖鎖上。

  「塔茜妳怎麼了?」

  我喘著氣睜開眼,看到眼前的撒莉爾穿著睡衣用毛巾擦頭髮。看來她是剛洗完澡然後準備就寢了。

  「抱歉撒莉爾……打擾到妳了嗎?」我看著撒莉爾說,背仍然貼在門上。

  「沒有哦,是說妳怎麼了?喘成這個樣子。」撒莉爾看著我說。

  「沒什麼……就……剛剛去跑步而已。」

  我拿起掛在牆上的浴巾和睡衣,作勢要進去浴室裡沖個澡順便換衣服。

  「吶,塔茜。」

  我感覺耳邊有一陣涼風,往後看,撒莉爾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的背後。我嚇得猛然倒退一步,一不注意撞上背後浴室的門。

  「噢……好痛!撒莉爾妳幹嘛突然這樣嚇我啊!」

  「為什麼要對我說謊?」撒莉爾雙手靠在浴室的門上,把我關在她的手裡,整個人感覺快要貼到我身上來。

  我盯著她的雙眼。她的眼神與方才截然不同,像是換了個人似的,冷淡、空洞、無神。

  「說、說謊?什麼說謊?」

  「說妳剛剛是去跑步的謊話。」

  「我……我剛剛的確是在跑步沒錯啊……」

  「『空間制裁』」

  ─

  空間制裁屬於空間式的殺戮魔法。總之就是在自己雙手圈起來範圍內的生物直接予以消失……

  「胡妤彭!上課不是睡覺就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妳就不能好好專心上課嗎!」

  我聽見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抬起頭,說時遲那時快,我的額頭被一枝白色粉筆砸中。

  「下禮拜就要學測了還這麼漫不經心,好了同學,我們繼續上課。」

  我摸了摸額頭,手指頭上可以看到很明顯的白色痕跡。

  嗯,戰鬥類的我果然不是很喜歡。下次還是繼續妄想校園愛情類的吧。

  象徵自由的鐘聲響了,大家在老師的一聲下令開始各自收著書包,彼此討論等會要去哪裡之類的話題。

  我看著別人,再看看窗外的天空。雨,已經沒了,太陽重新展露了笑容。

  現實,真是個爛遊戲。

  「如果你覺得現實是個爛遊戲的話,那麼就換個角色玩玩看吧~說不定會發現這個遊戲好玩的地方呦~」

  ─

  嗨大家好~這邊是綠葉~

  其實最近又在沒動力了,不過哩,為什麼會再有創作呢?

  原因是前些日子和室友決定一起用小黑屋彼此監督,一天至少要產出五百個字

  可是這個只用了五天……五天後就又沒辦法限制了……

  自制力不夠啊~!

  當時我寫到六千多字的時候就有點懶了,原因是什麼在文中也應該看得出來才對,這時候突然靈光乍現,想到還有這麼一個結尾,於是就這樣收尾了www(掩面

  故事……嗯,這次又嘗試了個不同的風格,可惜與自己不是很搭,所以就很快作結束了

  雖然如此,寫出來的成果綠葉我覺得意外地好哩~!過程什麼的就(掩面

  總之,這次七千零九十七個字,在這邊奉上!

  還請大家繼續多多關注綠葉哦!(鞠躬(沒在創作誰要關注妳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0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qaqazz13
如果說人生是遊戲的話呢,我還真想砍掉重練~

03-17 20:28

綠葉小仙子
希望上天能給我們一次機會換個角色玩玩看啊(笑03-17 22:43
西爾薩斯
可以玩模擬市民啊~~~我重練好多次了,哈哈

03-18 00:48

綠葉小仙子
好久不見啊ww
模擬市民嗎wwwwww03-18 13:13
甩尾不敗
"人生是個糞GAME(爛遊戲)"梗是動畫"NoGameNoLife"吧?? www[e30]

08-19 10:24

綠葉小仙子
我沒看NGNL
不過倒是看網路很多人流傳這麼一句話~08-19 1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sddanny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出擊的結果?... 後一篇:新生的日子即將逝去──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