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No.57 ] 瑣碎之街

作者:天空│2015-03-14 23:08:49│巴幣:12│人氣:279
  是那條路……是嗎?還是,認錯了呢?

  那是我……回家的路,路不長、路不寬,但卻塞的下我滿滿的童年回憶。

  年幼時,常常被媽媽的手牽著走過這裡,還記得的那時候,我很害怕走過這裡,儘管是每天必經的。

  但是害怕黑漆漆的巷子,而不知道怎麼搞的,明明路確實是真的不長卻得走很遠似的。

  路的一端是我的新家,而另一端則是舊家,老實說對舊家的印象都是在長大後才產生的,因為我一歲時就搬到新家來住了,舊家那兒則是租給其他人使用,偶爾跟媽媽一起上樓去收房租,才讓我有機會好好的看看這幢照顧過我將近一年的老房子。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我也忽然意識到自己早就長大了,當我再一次踏上那條小路──

  路不再瘦小細長,黑暗而光線微弱,而成了寬敞的柏油路,點滿了路燈照亮整條路,雖然說到底還是巷子,但兩旁的房屋通通往外推了一點,顯現出道路的寬。

  原本的矮房也全變成了整排的別墅,我嚇到了……不過五、六年的歲月,原本那些……我記憶裡的路不再讓我有鄉村的感覺,完完全全成為了都市中平凡的一條路,我與它好似不曾見過面一般的陌生。

  巷子路口的那間手工豆腐店也關掉了,變成了民宅,我急著要到另一端辦事情,迅速的跑過整條路,那真的不同了,除了巷尾的那間開了十幾年的美髮店沒有不見,仍然在那裡以外,左右的房屋不是我熟悉的一切。

  ──走快一點喔!跟上來!

  ──累了嗎?好啦,快到家了。

  ──那個是豆腐嗎?為什麼是黃色的皮?

  ──啊!女兒嗎?好可愛,這包豆皮送你們!

  多多少少有些小時候的記憶浮現出來,但真的很難跟現在的這條「現代化路」的背景搭上來,有種特別的感覺──

  好怪、無法產生任何一點親切感……

  我那模糊的微量記憶隨著窄路的變寬,也慢慢的消失無蹤。

  淡忘了原來的樣子。

  是那條路……是嗎?還是,認錯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7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一百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紝理
好久不見的文也太短
不過癮啦 =口=

03-14 23:14

天空
[e28]03-15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遙... 後一篇:[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