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萌獸學園】斷劍

作者:Mings│2015-03-14 20:11:28│巴幣:10│人氣:129
時間,會消磨很多很多東西,最基本的物質就是他的玩物,即使是你最珍惜的東西也會在他的雙手下損壞,他是無情的,而你也無力抵抗。趙鋒一個人在東塞外境的某處奮力搏鬥著,最近不知道為甚麼經常都要跑到這種荒郊野外來。

「鏘!」在一次又一次與怪物們刀鋒相向的同時,手上的鋒弧承受著莫大的壓力,在幾個月前趙鋒就已經知道他的大限將至,不過他仍不捨得這把用了幾十年的劍,現在,劍身上面佈滿了凹痕,原因來自於眼前這些皮厚的怪物們。

「鏘!」又一次,趙鋒感覺到震盪,這種震顫是直透心扉的,越來越近了,離臨別之刻。

「鏘!」這一次不再有懸念,鋒弧的劍鋒從中折斷被彈飛到數十尺外,於是趙鋒立刻後撤把槍當作主力,他沒有選擇的餘地,拿著斷劍戰鬥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槍聲大作,為了給自己有更多時間反應他使用的是冽風彈,能拖緩怪物的行動。

經過一翻征戰,這堆血厚皮粗的怪物總算是清除完畢,趙鋒身上遍布大小傷口,可是他並不在乎,他拖著疲憊而髒污的身軀去尋找遺落在某處的斷劍,鋒弧陪在他身邊很久了,少說也十年的伙伴而且又是師傅給他的第一件禮物。

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祟,在這戰鬥後的斷垣殘壁下明明本該被隱沒的斷鋒,卻閃耀著無比犀利的鋒光,彷彿是在告訴著他的老戰友他的所在,以及安慰他失落的心境,趙鋒走上前去默默收起斷了的鋒弧,鎮重的用一塊布包起來放進包包裡。

該回家了。



「大哥打算再找新的劍嗎?」柳玉飛家裡,趙鋒把劍攤開在桌上靜靜地凝視著,心中百感交集,彷彿是在用眼神去為他進行追弔,想把他的姿態再次紀錄,因為過一段時間他大概就不會再見到它了吧。

「嗯,我經常外出不能沒有劍。」趙鋒回應著柳玉飛。

「那我們去找韓莫仙看看吧,說不定他那邊有些好劍。」柳玉飛輕輕拂著斷掉的鋒弧說著,他能感受到趙鋒對這柄劍的呵護跟喜愛,或許這就是器物的宿命吧,在被使用的愉快中最後面臨時間的摧折。

在柳玉飛的建議下兩個人來到韓莫仙的骨董店,這間店裡一如往常的冷冷清清,韓莫仙此刻正坐在櫃檯看著報紙,「今天你放假結果跑來啦?」他放下手上的報紙看著走進來的兩位大爺,平時常請假的柳玉飛今天放假卻跑過來,韓莫仙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老闆,我想幫我大哥找一把劍,你這邊有沒有好東西?」柳玉飛開門見山地問,伊他跟韓莫仙的交情肯定能夠讓他拿出好東西,不過這些好東西就未必是趙鋒要的東西了,能有甚麼就有甚麼吧,柳玉飛想著。

「劍斷了?」韓莫仙笑咪咪地問著,同時走到後方的倉庫去,「跟我來吧。」

骨董店後方的倉庫滿大的,韓莫仙熟門熟路的帶著他們到二樓去,打開燈,望眼整個房間架子上都擺放著刀劍,巨劍,細劍,砍刀,長刀,直刀,各式各樣的兵器陳列在這安靜的空間哩,每一樣器物光是看一眼就能知道他的年代非凡,饒是柳玉飛這樣鑑定的初學者也能略知一二。

「這些就是我的收藏了,你們看喜歡哪一把就拿哪一把吧。」韓莫仙非常大方地說著,這些市價千萬的東西到它嘴裡來好像都變成了路邊或一樣不值錢。

趙鋒點點頭走到架子上開始一個一個的瀏覽,而閒來無事的柳玉飛則是跑到一旁不知道在翻甚麼。大致瀏覽過一遍以後趙鋒取出了六把劍來試用,這六把都是比較輕型的劍形,劍身也沒有非常花俏的雕紋,偏重實用性。

拿起來稍微舞弄了幾下之後趙鋒感到失望,這些劍好雖好,可是沒有一把上手的。

「大哥!這裡有烏金礦跟紫脈礦呢!」柳玉飛從角落抱著兩個盒子興奮的跑來,他知道這兩種礦物都是稀有的東西,趙鋒找這些東西也有一段時間了,趙鋒聽到柳玉飛的叫喚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平靜。

「玉飛,老闆沒說讓我們動其他的東西,放回去。」趙鋒命令著。

「沒關係,想要就拿走吧!物盡其用是我的守則。」韓莫仙笑吟吟的說著。

「感謝老闆!有了這些東西大哥應該可以考慮再造一把劍吧?」柳玉飛笑著跑到趙鋒面前把盒子塞了過去,而後者雖然覺得不妥卻還是皺著眉頭收下來了,畢竟他們一開始的打算並不是要礦石,現在感覺好像是在別人家挖到寶然後帶走一樣。

「別在意這些小細節,趕緊把建造出來要緊。」韓莫仙說著,「對了,你們師傅一位是黃大仙一位是水鏡先生,那何不找兩位前輩,說不定他們有能力幫你弄到一把和襯的劍呢。」



薄薄的霧氣圍繞著山腰的寺院,清晨的鐘聲迴盪在悠悠山谷裡,這個時候生物都還沒有開始活動,不過管理這座寺院生活的黑江已經站在門口掃地了,她一掃把一掃把的揮動著,把落在千階梯上的落葉掃到一旁的林子裡。

「黑姊早安!」聽見聲音低頭掃地的黑江才抬起頭來。

「玉飛跟趙鋒啊,怎麼跑回來了?」黑江提著掃寶走上前去歡迎,這位公子哥兒到學園之後這是頭一次回家,最近寺裡面都在傳這傢伙是不是不打算回來了,要不是水鏡近期去看過他知道他生活的忙碌,大家可能會鬧藤不休呢。

「嗯,想找師傅說點話。」柳玉飛回著。

「那就快進去吧,這個時候水鏡應該醒了。」黑江點點頭說著。

「好,那我們上去了。」柳玉飛兩人匆匆道別往寺院裡走去。

結果在他們倆進入到廳堂時卻不見水鏡的身影,反倒是看見穿著白色條紋浴衣的黃少在吃早飯,|師傅怎麼在這裡?」「師傅到哪裡去了?」一次兩個師傅讓黃少笑了。

「我為甚麼不能在這裡?水鏡他帶著白河出門去了,晚點就會回來。」黃少吃著桌上的菜餚說著,「你們早餐吃了沒?沒吃的話我去幫你們弄,現在白河不再黑江在忙,只好輪到本少嗣後ˋ你們兩個小少爺。」

「那就麻煩師傅了。」趙鋒說著坐到一旁的椅子上,無論多久沒劍黃少的話還是一樣多。

「師傅他去做甚麼?」柳玉飛問著在廚房翻東西的前輩。

「去雷藏寺找虎田,小鋒,聽說你的劍壞了?」黃少拿出保鮮盒裡的菜去微波。

「嗯,壞了。」趙鋒愣愣地回應著隨後也明白了,水川水鏡無事不知啊。

「那就在鑄一把吧,他去找虎田也是要幫你造這把劍。」黃少端著微波好的菜餚放到桌上同時附上盛滿一碗的白飯,「多吃點,難得回來一趟,我想很快你們又要回去了吧?依照虎田的斷造技術鑄造一把劍不用多久時間。」

「說甚麼感傷的話,笨狗,又不是見不到面。」正當三人正在用膳的時候水川水鏡領著一個陌生人進來,或許也不算是陌生人,以前在年會的時候有看過這個人。飄逸瀟灑的氣質,俊俏陽光的臉蛋,「在下雷藏寺虎田龍瀨,是哪位要找我鑄劍的?」

「我徒弟。」黃少起身拍拍趙鋒頭。

「哦,黃少的徒弟啊,一表人才,不錯不錯。」虎田龍瀨笑著打量趙鋒,一瞬間趙鋒感覺自己被某種東西滲透看穿,身體不自覺抖了一下,「資質很好,可造之材,竟然是被黃少遇見,真是天意啊天意。」

「被我遇到又怎樣了?你是羨慕記妒恨,跟那隻被供奉的臭烏鴉一樣是不是?小心我折了你這隻刀喔。」黃少不高興的要脅著,怎麼每個人都對他有偏見?

「好了,辦正事,玉飛跟趙鋒,把你們的材料拿出來。」水川水鏡笑著緩和氣氛。

於是,兩人便把他們身上的烏金礦跟紫脈礦放到了桌上,虎田龍瀨看到著兩種礦石眼神立刻迷離了起來,他是個鍛造的宗師,對這些礦石原石一直都有著某種程度的依戀。

「在算上這個吧。」黃少翻手將一塊散發著純陽之氣的礦石放到桌上。

「哦,六重獄煉石,你竟然捨得拿出來。」虎田龍瀨看著桌上黃少放下的東西眼冒金光,這礦石比起烏金礦跟紫脈礦高了不知道多少檔次,在這個年代是千金難買萬金難求,取得的難易度在礦石排行裡面數一數二的高呢。

「那麼我就放上這個吧。」水川水鏡也放了兩樣材料在桌上,一樣是木材,一樣則是皮革。

「紫金檀木,玄珠皮革,你們還真是大手筆呢。」虎田龍瀨笑著。

「多這幾件給你提提神,我知道你的個性。」水川水鏡說著。

「請問,可以把鋒弧也融進去嗎?」作為劍的主人趙鋒提問,他想起來曾經有人告訴他即使沒有了原型,但是成為材料的武器的心會藉此流傳下去。

「可以,沒問題。」虎田龍瀨笑著然後在他眼前猛然出現一團火球,劐驗的溫度相當驚人,只是一瞬間這鋒跟柳玉飛兩人的身軀立刻被汗水浸溼,恐怖的威壓另兩人無法喘息,好在水鏡在下一秒就撐開結界保護眾人。

「我說你這把刀活膩了嗎?想被折斷是不是?兩位孩子修為步高被你這九楊添火壓到可是會死的,你給我注意點!」黃少ˋ對著虎田龍瀨破口大罵,「抱歉,太興奮了點。」


說完他就把材料全部扔進火堆裡,然後就將手伸進了火焰裡開始向捏泥巴一樣捏著三種礦石,柳玉飛跟趙鋒是第一次看見這種鍛造法,看起來簡直跟玩遊戲沒兩樣,可是又不得不說虎田龍瀨這樣的方法非常具有效率。

捏著搓著混合著,很快的一把劍的雛型立刻浮出,接著他開始掐動手訣念動口訣把術式印壓在劍身上,術式的文字圖案非常漂亮,把劍身裝飾得相當有氣質,等到文字全部刻上以後他便解除了天火,然後換拿起檀木跟皮革開始雕琢,不一會兒漆黑的刀鞘跟背帶立刻完成。

「這柄劍我把它叫做凌鋒,劍身的樹是有保護劍體的功用,既然事情結束,那我就告辭了。」虎田龍瀨朝眾人一個行禮便走出了廳堂,水川水鏡則是跟著他出去,看樣子應該是還有話要說順便送客。

趙鋒拂著手中心的一柄劍感受著他殘留下來的溫度以及堅硬感,突然有一種鋒弧呆在身邊的安全感湧上心頭,啊,接下來就是這柄劍要陪著他走下去了,趙鋒笑著,新的劍,或許意味著新的人生,新的開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7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鎮山寧波圖(... 後一篇:【萌獸學園】於水之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