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箱庭の世界】悲傷螺旋!諾尼嘉VS緹亞!

作者:春蕾│2015-03-14 20:09:06│巴幣:8│人氣:176
在索菲亞浮城的空地,驟看眼,兩個女生對峙著,四周的魔力不斷咆哮著,局外人想必會覺得她們要麼是因為百合戀破裂而大打出手、要麼就是為了另一個女生而爭風吃醋(?)

事實上,她們只是在研究魔術的攻防,彼此一點惡意也沒有。

「所以你想要我使用怎樣的火系攻擊?」諾尼嘉回頭問一下緹亞的意見,心情似乎頗好,因為她剛在與格萊尼的一場激戰中拿下勝利了。

「目前有火球、火焰、火鞭(?)、砲彈爆炸,正確來說還缺三種不同於這四種攻擊方式的火屬性攻擊。」緹亞數了至今所承受過的攻擊。

突然覺得這真是M(?),如果不是像緹亞這種對火焰極具免疫的人來說,早不知道要住幾次院了(?)。

不過剛好也可以藉次來訓練緹亞的膽量,好在真槍實彈中時可以在面對這些攻擊也臨危不亂。

「那我出招了......B-L-A-Z-E(烈焰)、F-A-N-G!(獠牙)」諾尼嘉即發動原本要攻擊火龍的文字組合!

九枚字母頓時泛起熊熊的火光,點點星火可以燎原,字母燃起的火焰開始延長、化成尖狀,宛如九枚的劍齒虎的獠牙;

在妖精的一聲令下,GX獠牙群紛紛刺向緹亞,但它們並不是簡單直刺,而是分散行動,在空中劃出令人眼花撩亂的不規則赤紅軌跡。

兩枚在緹亞眼前打圈擾亂視線,兩枚趁機繞到後方的死角,每個肢體各被一枚虎視眈眈,最後的一枚立於頭頂天靈蓋的上方。

全方位佈陣完成後,九道紅光同時襲向緹亞!

面對迎來的攻擊緹亞只是稍微壓低姿態的站穩腳步,同時讓雙手護著臉部,即使在面對火焰攻擊時緹亞可以近乎是無視的情況,但是一不小心還是有可能傷及眼睛。

為了避免眼睛被波及到,所以盡可能地讓手擋住眼睛的部分,而站穩腳步也是為了在承受攻擊時不會因為攻擊的衝擊而被擊飛,就這樣在原地的承受了所有的攻擊。

由於獠牙攻擊被沒有多大的衝撞效果,而且九個施力點的力度相若、角色也甚為全面,所以緹亞不但沒被擊飛,還被釘在原地,直至字母的火焰燃燒殆盡為止。

「攻擊還可以嗎?」諾尼嘉詢問一下緹亞的意見,以便改善下一次攻擊(?)

「沒問題的,不過要不要試試看集中威力的攻擊?」或許是因為任務要求正面接下攻擊,所以緹亞才想試些威力比較強的攻擊。

畢竟這種彈幕攻擊的威力普遍都不會太高,主要都是以干擾為主的戰術,如果是簡單火力又強的攻擊或許應該比較有效,緹亞是這麼認為的。

「對了,之前在鬥技中有看過諾尼嘉妳放出光束?應該也可以試試看,如果搭配鏡子的反射,不知道會不會更容易擊中人呢?」緹亞記得那一次的光束攻擊好像是被鈴的水擋下。

如果有辦法配合鏡子在目標的周圍產生鏡子,一方面用反射來強化威力,一方面也可以利用反射來進行死角攻擊。

「嗯,只要準備充足,類似的攻擊當然沒問題,但反射只能改變光線的角度、令攻擊變得更難躲避,卻沒法藉此直接強化威力。」諾尼嘉釐清一下緹亞口中的偽科學(?)

「原來是這樣,那有更好的方法嗎?」因為操作者與角色的智力都不高(?),所以才讓諾尼嘉點破了偽科學(?)。

「如果要集中威力的話,利用凸透鏡聚焦光線如何?」諾尼嘉提出一個合乎科學理論的提議。

「那就試試看吧?」畢竟緹亞還沒被光束類的攻擊打過,所以都可以試的!

「RAY(光束)、MASSIVE(強烈)、CONVEX(凸面)!」由於時間關係,字母馬上就組合好可以發動了(?)

諾尼嘉高舉手臂,指尖上立著RAY,MASSIVE於再高一些的地方飄浮、圍成一個間格疏落一致的圓環,CONVEX則是在最上方,跟MASSIVE一樣圍出圈狀,不過其直徑更大;

『RASIER SWORD!』諾尼嘉見過鈴在施放水砲時曾充滿氣勢地喊出招式的名字(?),感覺還不錯,所以也想仿效一下,不過中二度不足的她只好在內心吶喊了。

最底層的RAY釋出濃縮陽光的魔砲,一道閃耀而熾熱的光束向上延伸,此階段的威力已算不俗;但它通過MASSIVE之環時,直徑時增長了幾倍,變得像帶如松柏般粗壯。

雖然MASSIVE提高了RAY的輸出力,但難免會加劇光線的散射導致能量散失,故最後的CONVEX凸透鏡就補充了攻擊的缺點,將巨大的光砲收束成一把巨劍的寬度,並保留100%的火力。

完成一切的準備,諾尼嘉揮下高舉的手臂,複合文字魔術形成的火束巨劍,迎面垂直劈向緹亞,來一記劍道的典型招式--面(MEN)!

真是太兇殘啦!不過這招在鬥技中若真是放出來一定很煞氣!(?),雖然緹亞也知道攻擊原理,但是再怎麼說也是看起來像可怕的巨劍啊!

所以緹亞下意識地就發動了古山象的硬皮來保護自己,不過緹亞仍是一點也沒防備的的一直盯著光束斬像自己,好、好可怕啊!

因為老皮的強大效果,即使諾尼嘉用上10萬個精妙的文字組合,此時最多也只能給予緹亞輕傷,煞氣的rasier sword在老皮的淫威下也不外如是,僅能令緹亞的額頭感到燙燙的。

「真、真是可怕.......不過這麼一來應該就只剩一種了。」雖然沒想像中的痛,但是在視覺上卻出乎意料的有威攝力。緹亞數著目前為止的攻擊,似乎只剩下最後一種了。

「緹亞你沒事嗎?」諾尼嘉急步趨前,看緹亞有沒有受驚過度。

「沒問題的,剩最後一種,趕快結束掉吧。」緹亞露出了像要讓諾尼嘉放心似的微笑,只是看的出來有點僵硬。

「最後一擊,LAUNCH!(發射)」諾尼嘉也想速戰速決,硬皮剛失效便在緹亞腳下蘊釀了火元素精華的能力,隨後引爆令少女有如火箭升空般被炸至空中。

「SPIN!(旋轉)」緹亞踏著火焰升至最高點、享受完浮城四周的美景,在下墜時,SPIN釋出令她自體旋轉的引力,加劇身體與空氣的摩擦。

「IGNITE!(燃點)」最後令緹亞在半空中與飄浮的炸彈引發點相撞,為她提供、接近無限補充燃燒需要的三元素--氧氣、高溫、助燃物,令少女化成美麗的(死亡)火焰流星!

「哇啊!」緹亞被狠狠的炸飛了,或許是因為剛剛的旋轉讓緹亞頭暈了,所以就這麼神智不清的要墜落啦!

「TRAMPOLINE!(彈床)」由於任務只要緹亞吃下火焰傷害,沒必要受到撞傷,所以諾尼嘉很貼心地在下墜點展開魔力構成的彈床,緹亞深深地陷在其中,然後再被彈至空中;

經過幾次上上落落,動能已散失得差不多,緹亞終於安全降落了(?)

「諾、諾尼嘉真是厲害呢........」緹亞從彈床上勉強爬起來,從緹亞走起步來歪歪斜斜地來看,頭暈還似乎未恢復。

不過也因為諾尼嘉流暢的文字組合所拼湊出的接技(?),即使緹亞在這種狀況下還是不禁要讚嘆。

「刻劃之──布丁!」當緹亞被諾尼嘉魔力上上下下彈來彈去時,一道魔法陣通過緹亞的身體,不過一會緹亞便被一團水球包覆住。

同時在避免緹亞受到多餘的衝擊,並快速治療好緹亞身上的傷後,水又立即消散在空中,然後可以看到一名戴著面具的巫女路過此地。

「緹…緹亞假面告辭!」神秘的緹亞假面在眾人(?)的歡呼聲下消失在夕陽的餘韻之中,她輕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那、那個是玲吧.......?不過為什麼要用我的名字?」緹亞露出疑惑的表情目送假面離開(?)。

在緹亞的印象中,那個能力與鈴完全吻合,因為共同體會玩水的人不多。(?)

「應該就是鈴小姐沒錯。」諾尼嘉無意地落井下石了(?)

「是說這樣緹亞就能完成任務了嗎?」諾尼嘉憂慮地問道,害怕緹亞的M屬性被激發想額外多吃幾招(?)

「這樣就夠了,真是謝謝你,沒有諾尼嘉的話我自己一個人根本辦不到呢。」緹亞笑的說,不過臉上的神情有點疲累。

看來經過了一連串的精神衝擊(?),已經讓緹亞開始有些精神不濟了,要是在吃幾招文字燒(?),緹亞應該就可以在毫髮無傷的狀態失去戰鬥能力了(?)。

「嗯嗯,真的辛苦你了。」諾尼嘉扶著疲憊的緹亞回到她的房間,安頓好後便離去了。

結果標題還是用來騙人的(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7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佐世保の砲灰☆
為什麼封面沒有龍了?XDDDDD

03-14 21:42

春蕾
因為內容真的沒有龍,我不用封面騙人的(?)03-14 21:46
LM
標題居然是騙人的(#)七百金

03-15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im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劇本-激戰...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恩賜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