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ilverCarnival】日常 ☁ 最喜歡你了!

作者:凊愔泠 ♪ Lin│2015-03-14 15:46:47│巴幣:2│人氣:94

2015.03.14 妹

   十八歲的生日,也是我與你見面的十八周年紀念日。

   十八年前的你,六歲已經是個懂事的年紀。對於我這個即將到來的妹妹,你抱持著的是什麼樣的心態呢:你是歡迎我的嗎?你是期待著我的嗎?或者,那時的你非常希望我離開這個世間呢?會認為那個即將降世的我搶走了父母對你的,那份無限的愛嗎?

   無數成謎的提問得不到答案,就算問了你也不會搭理我的吧。畢竟我並不是你愛著的她。親愛的你,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待我?

   我是個很容易沒有安全感的人,這點不論是你或是她都清楚明瞭。猶記兒時的我們,總是跟在你背後咿咿唔唔的娃娃,和在那個娃娃前頭笑容滿面奔跑著的你。對於女性,自幼你便是個彬彬有禮的紳士。只是,你究竟是把我單純地當作一個妹妹,抑或添加了女孩、女人的成分在其中呢?我多麼希望是後者,因為那就如同我對於你的感情一般,是男女之間的那種,愛情的感覺。

   親愛的你,在六年前離我遠去,準備到太平洋彼端的紐約大學讀書去了。那時的我正要踏上人生的第一個難關──國中。成績向來不若你那般頂尖,也因此常常成為你擔憂的來源之一,原以為這份擔憂足以讓父親給你選擇時,得到你願意為了我留在國內,陪我度過這徬徨可怖時間的答覆。但你沒有。那時的我一直有種被拋棄的感覺,全心全意愛著的你捨棄我了 ... ... 那是種比被父母拋棄還要來的難受的感覺。

   你離去的一年後,我遇見了她。國中剩餘的兩年生活,我和她過得輕鬆愉快。因為她的神祕完全勾起我的好奇心,放在她身上的關注便不知不覺地大於了對於你的想念。這樣的我,是多情的嗎?希望你不會這麼認為。

   不過,在她的幫助以及陪伴下,國中的生活如白駒過隙般消逝。在你離開之前替我擋下的酒,全都改為倒入她的杯中。多了一個要好的朋友,那段歲月我竟能過得如同你仍在身邊般無憂無慮。

   十五歲生日那年暑假,你回到我的面前。即將踏上高中生涯的我和她,正在準備前往一個對父親而言意義非凡的宴會,你的無聲到來在那間大宅邸裡竟無人知曉。突然出現在眾人眼前的你,對於如此結果竟感覺滿意。那場宴會最終由你替父親去了,但做為你的女伴我卻仍沒有資格,因你已愛上那個寡言的她。再一次的,你離我遠去,而我卻徒留原地。

   爾後的每場盛宴我總是缺席。並不是無意願前往,而是你每次都會選擇如冰山般沉靜優雅的她,而不是我這個太過活潑且總愛向你撒嬌的親生妹妹。心痛的樣子你從未發現,但作為我的好友,她心細的不可能忽略。七月的夏夜,即將邁入下個月份的最後一場宴會當晚,她敲了我的房門。

   那是第一次聽她滔滔不絕如江水般,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她在畢業前不久方結束一段戀情、第一次知道她的童年、第一次知道她的細膩。而相對於她的自清,我也承認了對於你這個我無法愛上的兄長,那片痴情等待的芳心;承認了不知不覺中對於她的忌妒和厭惡;當然也承認了她所點破的,我不願理睬的兄妹事實。

   愛情攜來一片烏雲遮住笑容編織的陽光,事實的殘酷觸發雷雨交加,無法順風飛揚的愛情停滯不前,心中滿溢的苦水便一洩而下。當時你所熟悉的陽光笑容沒有出現在我的臉上,取而代之的是因你而滑落的一掬熱淚。

   那夜過後,是更加難過。你竟突發奇想地單獨帶我出門。遊樂園、玩偶店、點心屋 ... ... 你出國前我所鍾愛的各個地點在你的陪伴下不論去幾次都無所謂。整路的愜意談天,整路的浪漫愉快,夢境般虛幻不實,卻又真實的在我心裡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記──你告訴我你愛上她了,自第一眼開始。

   所謂苦澀就是這種感覺吧,當所愛的人親口告訴妳他愛上妳最好的朋友 ... ...



2015.03.14 兄

   為了讓妳回心轉意,為了讓妳看見一直默默保護妳的我,奮力地結束了第四年的大學生活。他們口中的戀愛學分在我身上只有死當的份,被告白了無數次不曾答應,寧願被笑傻也不願放棄對妳的一片真心。

   第一次見面是妳和吾妹即將一同前往宴會的那晚。純黑的髮長及腰,被侍僕綁成高貴優雅的半頭馬尾,再綴以淺色花朵,公主模樣讓我甘願放棄疼惜的小妹,選擇和你一起代替父親出席宴會。之後的無數次,妳都是我的選擇,雖然對於小妹相當抱歉,但我已為妳深深著迷,又怎麼會選擇那個不喜歡大場合的她呢?

   只是一個月過後,妳趁著前往宴會途中的兩人時光告訴了我蕾蕾的事。我從來沒想過屢屢約妳出門對她而言是什麼樣的感受,妳提醒了我這點。隔日與她共度的遊樂園生活,她的陽光笑容渲染了我,讓我誠實地告訴她我愛妳的秘密。但迎接我的卻只是苦澀的笑容和冷淡的祝賀。這讓我迷惘了... ... 相較於我對她的疼惜,她是否如妳所說的那般,是「愛」著我的?

   不願意面對這個問題,就這樣讓那個和她共享妳溫柔的月份過去了。將要重返美國結束最後一年學業的我,向那個要踏上高中路途的妳述說了我愛妳。得到的回應卻只有無限靜默。我明白妳的一切考慮,不論是蕾蕾或是學業,在和妳的愛情上,我明白紅牌已經亮出,出場只消妳一聲宣告。但是妳並沒有。妳是個不擅長拒絕的人,如同對於蕾蕾的友情不可能截斷一般,妳也不願破壞我與妳之間那條界線。拒絕的話語總是傷心的,那樣善良的妳又怎麼可能狠狠地傷害我?

   妳的猶豫不決縱容了我的任性,讓我任性地為了妳一個兩人都心知肚明的答案痴痴等待。而現在距離那年已經過了四個春夏秋冬,妳卻沒有給我任何正面回應 ... ... 妳要我如何是好?

   明天是妳的 18 歲生日,而我卻在今天不知不覺 24 歲了。如果我明天得到妳的首肯得以與妳一同出遊,我能再次向妳告白,並得到妳的正面回應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6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蕾歌|雷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phia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