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原創故事★秦淮夢語

作者:AI│2015-03-13 04:23:15│巴幣:44│人氣:470

嗯我又來寫文了,不嫌棄的話請欣賞// 艸//)
先上合作的選曲BGM:




《秦淮夢語》

  崇禎末年,流寇連敗官兵,正步步逼近京師,然此時的金陵繁華勝景依舊,又正逢煙花三月,沉溺於這片刻安寧的人們猶兀自作樂,再沒閒情理會那明媚的秦淮河底這股暗流正隱隱躁動。

  秦淮河上艷麗的畫舫熙熙攘攘,舫上聽歌是何等的似酒風情,以致於蜂蝶紛紛群聚於這一艘艘水上花,日夜笙歌。其中有一較之其它更為堂皇華美的舫舟,縱使日正當中也懸著金色的大燈籠,隨風搖曳,似是向著遊客極力招呼,舫匾上亦以金漆著「歌月樓」亮晃晃三個大字。此時舫中正有兩麗人,一撥琵琶吐玉珠、一著輕紗舞風流。人人都知那歌月樓雙姝,奏著輕妙樂曲的正是馮湘曇,一曲陽春奏得綠意盎然,宛若春風從指間唇中流洩而出;在旁旋著舞的則是容貌傾城、舞若迴雪的絕色柳絮娘,比起舫舟的金碧輝煌,兩女更是歌月樓的活招牌,每日不知有多少世家子弟慕名而來,絡繹不絕。

  馮、柳二人從不分開,有馮湘曇的地方就有柳絮娘,有柳絮娘的演出就有馮湘曇的脆嗓子,若是哪人抱了病休了息,另一人也堅決守候她旁,這是她們倆的情感。每月十五,她們總是共提一盞燈夜間漫步於秦淮河畔,這晚她們不必在舫上演出,畫舫主人多年前允了她們的要求,便在笙歌中偷得片刻歇息。

  這天又是十五佳期,月兒正圓,兩人提了盞圓燈沿著河畔走著,前方正遇一座橋。

  「看呀!河中一閃一閃的呢!」絮娘忽地跑向橋上想看個仔細。然她欲靠近橋緣踮起腳時卻不慎被石子拌了一跤,唉了一聲跌坐在地一副懊惱的樣子瞪著無辜的石頭。

  湘曇見狀提著燈,快步走向絮娘,發現她似乎無礙甚至還有閒情對石頭生悶氣便笑罵道:「看看妳,好生看著路啊!什麼東西不稀奇,就妳這雙腳傷了可就不得了呀!」絮娘聽了呵呵一笑「妳說的是呢!這腳沒了可就沒人要我啦。」

  「呸,瞎說什麼沒不沒的,妳會好好的,況且還有我啊,有個什麼萬一我都會好好照料妳的。」聽了這番話絮娘呆了一陣,直勾勾地望著輕聲斥責她的馮湘曇。

  「妳……拒絕他啦?」絮娘語帶一絲驚訝地問道「哪有什麼拒不拒絕,我們女孩子家哪有什麼選擇之地……」湘曇語畢長嘆了一口氣。此時兩人說的正是那劉家公子私下與湘曇互訂了終身,最後卻因父母之言違約不見的心碎事。這絮娘也是懂得的,他也曾傾慕於一曾經光顧過歌月樓的雅客,兩人一拍即合、成為知己。後聽說那人受對黨奸人陷害奔命去了,不知是真是假,總之絮娘再也沒他的消息了。

  「能永遠在我身邊的只有妳了。」湘曇忽微微一笑,溫柔地對絮娘說。「說什麼呢,留在歌月樓,咱們倆一唱一和,想來才是真正快活的日子啊!」絮娘趕緊握回那正提著燈籠的手,她們倆一直是這樣,雙手互握、共提一盞燈。「是呀。」湘曇感慨道。而後兩人又看了一陣夜色便回轉回去了。

* * *

  轉眼間又是一年、又是三月,卻再無春風的信息,唯有崇禎皇帝縊死煤山的噩耗。而後有心人士欲立福王為新帝,朝廷內鬨、兵權之爭等荒誕事接連不斷,各人皆視自己的利益比對抗外侮更加重要,明朝的軍力終致危殆。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清兵入城,不過是荒淫的遺朝必然的結局。皇帝早在聽說軍情告急,便自顧與朝臣、妃子們往城外逃,徒留人民手足無措、胡逃亂竄。此時敵未至,金陵早已先潰散。後可想而知,戰亂如洪流般侵略著這六朝古都,浪潮終是席捲了所有是非荒誕,亦沖斷了一雙雙牽在一起的手。奔逃中,馮、柳二人曾經相執許久的手終究是分開了。

  柳絮娘在逃難中得遇人相助,跟著一批難民逃至一座隱蔽的古寺。而馮湘曇,在數日過後,仍無一絲消息。

  一晚,絮娘難得入眠,她在夢中見到了她,衣衫凌亂、淚眼婆娑,身上滿是斑駁的血跡訴說著她倆已不在同一時空的事實。她想叫她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兩人相顧無語、痛徹心扉。待湘曇的身影漸漸遠去,絮娘這才驚醒,已是滿面淚痕。

  絮娘起身出了寺,整個人飄忽忽地似失了重心,不知怎麼走著一路到了她熟悉的地方卻無遇到任何人攔阻。她沿著那她們兩人曾走過一遍又一遍的秦淮河畔,走上他們倆曾一同走過的那座橋,望著橋下流水依舊,依舊是她們共飲的水,依舊是一起流過的淚。如今,人事不再,絮娘在絕望中做了她的選擇。然而,秦淮之水早已流盡六朝粉黛,柳絮娘不過是在這又多添了微微一筆。

— 完 —



【圖】點開就是大圖了


本來是想弄這樣的:

【線稿】
紙太小所以分開畫再無縫接軌


【亮版】


【蘇暮雪】


【絳黛】


總覺得單人圖像什麼遊戲介紹似的

【無材質特寫】




【後記】

秦淮夢語實為無語,如馮、柳夢中一般。
亂世之中,男人尚且身不由己,又哪有女子置喙之地,無聲便足已道盡世間無奈。

  看了旎旎的選曲,我一秒想寫秦淮河上的故事啊!畫舫什麼的可美了,秦淮八艷可美了!煙花什麼的就是要寫這個啊!本來是想畫圖的,但聽完歌曲後腦袋就開始亂轉,一秒改寫文,而且不管是合作對象還是原歌曲都剛好是兩個女孩子,那就更要寫了QAQQQ

  不過我的文功真的很渣啊 艸),對不起我不是文史科生T_T,這篇怎麼寫怎麼卡,可能有人會覺得節奏很快,就是因為中間不小心把歷史時間順序弄反了,整個砍了一大段,真的是微發燒燒到頭都昏了XD(而且還不斷流鼻水,鼻子都快被搓爛了T_T)(如果有錯字請私信跟我講我會改的T_T)

  結果寫完文想想不對,古裝耶!怎麼可以沒有圖!!至少塗個鴉意思一下,結果塗完想想不對,古裝耶!還有人願意合作耶!怎麼可以只塗鴉!!就開始繼續抱病胡亂上點色XD

  這篇其實不算完全是百合,因為她們各自都曾有心儀的人,只是後來不是被拋棄就是生離死別,了解到每每最後還在身邊的依舊是彼此,久了之後便不再想著依靠別人,只要有彼此,再苦都有伴一起走過。(雖然還是分開了……連線稿都是分開的XD)

  另外「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其實是因為不能明講而藉由歌女來影射當時的朝政官員荒廢怠惰。所以要宣傳一下,不然太可惡了,幹嘛連作詩都欺負女孩子!我是不會原諒的!(←誰管你)

  總之,真的很感謝旎旎願意合作 //艸) 旎旎聲音可美了//艸)
而且曲子都選得很好只能挑其一有點可惜啊QwQQQ
至於旎旎家的小絳黛,意外地發現不管是年齡生日身高什麼的都跟暮雪很接近,相信兩人的合作也是很愉快的^^ 真的感謝你們>//<



【煙花泣】 情境歌

雨煙江上說分離,一曲絕情詩,咱約定不放棄秋冬無盡時
孤鳥夜愁啼, 哪堪相思聲聲泣,是誰捉弄苦情人
世間愛若有盡時,寧願斷腸伴花眠,無論酸澀或甜蜜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

合作對象:絳黛 (歌)

謝謝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5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古風|中國風|秦淮|煙花|雙拋橋|原創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茗螟
喝啊~~頭香!!!(搶w
哪裡渣了好有古典味道啊超強的!
好喜歡淡傷的感覺還有偽百合毆\(@ˊ▽ˋ@)/

03-13 18:44

AI
謝謝~應該是因為以前看很多歷史小說影響深遠XD
百合讚偽百合也讚(ノˊ ∀ˋ)ノ03-15 18:45
秋陽
等...如果這叫文筆不好,那我根本就是不會寫字的等級qwq 喜歡圖傳達出來的感覺喔喔喔(///▽///)

03-13 19:19

AI
不!秋陽一定會寫字的!(←說什麼鬼#
圖一次畫兩個古裝美人特別開心啊 //艸)03-15 18:47
喵芭渴死姬
這文筆超好的啊啊啊...qwq(倒地

03-13 21:33

AI
喵芭的文筆才叫有靈魂啊!!每次看了心情都跟著起伏跟著笑呢www03-15 18:48
赤醬( *´◒`*)
文筆好好啦(秒噴(居然還文圖!!!!!!!!(驚恐

03-13 21:51

AI
嗚喔謝謝,小赤(?)謬讚啦 //艸)
老實說我弄完自己也覺得很驚恐,以後得盡量克制自己別再這樣太花時間啦w03-15 18:51
✿姥啾✿
覺得好悲....
跳入的不僅是憂愁還是絕望,還有那說不出的怨吧ˊ艸ˋ

暮雪整個超適合古裝啦QWQ

03-13 22:53

AI
嗚喔看得出來跳了是嗎看得出來跳了是嗎!!(←激動啥
常常覺得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可能會讓人看不懂,啾的領悟力真好,說得真好 //艸)03-15 18:53
西班白袍咖啡香
嗚喔喔喔ˊ艸ˋ 文筆很棒的啦qwqqq看得窩都要為這兩個女孩子哭哭惹qwqqqqqq((快回去上班(#

03-13 23:34

AI
嗚喔不敢當啦 //艸) 比起SC資深的文手們,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呢 艸)
西啡啡上班辛苦了,加油>//<03-15 18:54
蒼凜風
歷史課本如果都這麼美該有多好QQ!
所以說小風文筆很棒咿呀呀——!我超愛這種的♥(掩面

03-14 00:39

AI
我以前超討厭歷史課本的XD 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
現在覺得自己的歷史知識全都是看傳記小說來的,的確是很後悔沒有早點多看一點小說,所以歷史都考得很差XD
謝謝小蒼喜歡喔喔 //艸) 我也很喜歡小蒼的文 //艸)03-15 18:58
Rinoa (閉關中)
文筆很好喔
超有古風的感覺得
風流超厲害啊
古風宇宙無敵無能的說

03-14 08:31

AI
謝謝夜月 //艸)
其實自己也覺得要寫真的不容易,比如說在寫一個動作時會一直想這時候的人會做這個動作嗎?然後寫一篇文,查詢資料打的字都比文章的字數多了!!
所以算是知識一點一點累積來的囉QwQ03-15 19:01
赤漣旎
文筆超級好的阿!!!>A<)!!!

感謝合作////各種榮幸!!

03-14 12:57

AI
是旎旎!!我才要謝謝旎旎( ˊ∀ˋ)ノ♥
很開心這個月能有這個純古風的合作,而且畫兩個人也超開心的啦>//<
絳黛美美的( ˊ∀ˋ)ノ♥03-15 19:03
微雨
風流的文也寫得好棒>///<
圖文雙修超強的>///<

很喜歡這段.美哭QAQQQQ
望著橋下流水依舊,依舊是她們共飲的水,依舊是一起流過的淚。如今,人事不再,絮娘在絕望中做了她的選擇。然而,秦淮之水早已流盡六朝粉黛,柳絮娘不過是在這又多添了微微一筆。

04-02 13:51

AI
小宜過獎了,文的方面還在努力學習中Q//Q
看來有寫出哀傷的感覺,真開心>//<04-06 0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mirenche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