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冒險者訓練班】EP1——初訪阿斯嘉特,我的同學是怪人

作者:小洛│2015-03-08 17:53:56│巴幣:30│人氣:191
  諸神的黃昏過後。

  在幾周前,才從新世界的國際新聞報導中讀到。

  關於舊世界中心,也就是在幾個月前世界大戰終止的所在地。原大陸中心阿斯嘉特打算召開,冒險者養成學院的消息。

  不顧師長姐的意見,執意要先行停下研修課業與課程,暫時用遊學生的身份。

  前往舊世界 米德加爾特大陸中心的阿斯嘉特城……啊,聽說現在變成了一座水都了。

  再委託學院辦理外交合法入境手續沒多久,就從郵件部那收到了,學生證與入境記錄等相關簽證。

  聽說這座都市挺讓人留連忘返,甚至是奇特的。不過那也都是黃昏戰爭之前的事情了。

  現在這座都市跟各大陸與世界各地的環境與國度,一樣起了巨大的地形變化,臨近的生物生態也都變遷了。

  不過,這不是我最在意的事情。

  核對完入境登入等相關簽證的記錄,和學生證。





  我最在意的是─────

  【艾爾帕卡-開幕式】的入學通知書。

  身為遊學生,掌握旅程時數是很重要的。

  仔細看看開幕日期 新南方歷20150301

  什麼?!這個日期,不就快了嗎?

   再準備好了日常用品與隨身物和研究工具,以及停修學期的幾本教材,等等行李後。

  踏上了旅程,雖然師長姐。說是那樣說,依然是要我幫他們帶點什麼紀念品回來……

 
  又不是真的去遊玩的,真是……

  再搭了,前往阿斯嘉特港的船隻,經歷了一段時間的旅途折騰,除了閱讀教材外,能在船上看見不少商人旅客以及傭兵。

  說真的,我並不是很了解傭兵跟冒險者的差別?不過我想這群老是搭乘同一批船隻接受費用協助護航的人,應該就是職業傭兵吧?


  ※數日後……


  終於抵達了阿斯嘉特港,跟聽聞的以及圖面資訊來說。

  根本不一樣……舊世界的資訊果然沒有及時更新。聽說是最慘烈的最終戰區與變成了水都,這重建的規模也與想像的不一樣,先不說那棵巨大的樹……還有,那個巨大的某種物體的殘骸?

  算了,我此行的重點不是這個,在旅店安置好。

  別上了校徽做為造型的別針。

  時間大約還有3小時左右,趁這段時間熟悉來回學院與旅店的路程也好。


  ※兩小時左右……

  冬季的感覺,還是有點冷。這裡並不是『梵亞斯』天氣也因為與海相連,有點海風。

  雖然沒下雪也不算太冷,沒帶長袖外套出門真有點失策,雙手環胸搓了搓手臂。


  人還真多呢?放眼望去都是學生吧。

  各式各樣的種族與服裝,有些人還配帶著各種不同種類的兵器。

  能力者,這個世界上不乏能力者,術士的存在。

  聽聞世界大戰正是因為,天生能力者等術士,與後天利用施展魔法的魔法師等等人,消耗世界的能量魔力,而引發的。

  不過,為此要抹殺萬物,到底是什麼樣的緣故呢?

  此時,台上出現了發言人,應該是日後的講師吧。

  「嗯?」聽完不少學院導師應該會說與不會說得發表詞,我想接著就是入學典禮吧?

  劇烈的大地撼動,轟隆轟隆的巨響,空蕩的訓練場在突然化作,由巨大高牆阻擋的石牆迷宮……被圍起來。




〝現在,讓我們開始第一堂課。〞


  傳來了,學院長的聲音。

  這麼快,就開始了!?



  砰!


  砰隆!


  鏘隆!



  什麼!?什麼!?


  周圍傳出不少,爆破與撞擊的聲音,偶爾還會聽到有些人有自信的喊著某些名稱?應該是什麼法術或能力吧?

  竟然開始破壞迷宮!?……冒險者或傭兵都是這樣解決困境的嗎?

  天呀……等等會不會有人打破牆壁,讓碎石造成危險啊!?

  一邊忐忑不安的賣出腳步:「唉……」自己並不是朔能係學院的學生,這種情況下,真該來個什麼火球炸出一條路的。

  地面偶爾閃過黑影,抬頭一看?!什麼!?竟然有人用飛的!?還有人爬在高牆上移動……這……

  扶了一下太陽穴,頭好疼啊……自己是不是來錯地方了。我只是想了解冒險者這一行生態經常在前線遭遇的情況,不過現在是課堂,出現的奇特景象還真是……

  「.....」看著許多有奇門異法,或天賦異稟種族的學生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意圖破解迷宮,苦愣了一會。

  聽說裡面有放置怪物,好像是史萊姆吧。

 
  是一種有有各種款式,型態跟模樣的物種。是最基礎常見的腐食類物種。

  雖然大多形象都像果凍、液體,不過多數都是液態水溶劑感覺的物種居多。

  大概就像是這樣吧?

  啊阿,說完就真的看到了





  看起來還滿好吃的


  小小隻還滿可愛的呢。



 
  應該不會有人被這種東西做掉吧?

  嗯,如果是普通無能力者的村民,或小孩可能也是需要注意就是了,畢竟野狗都有一定的危險性。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多久,還真的不時再迷宮內聽到慘叫的回響聲呢……



  史萊姆據說身體有侵蝕性,就研究來說,腐蝕性看的是種類跟是否受到威脅,與當下是否是以獵食為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



  突然聽到了別的地方傳來的慘叫……

  應該不會真有人出事情吧?在課堂上沒命……這種事情……嗯……

  咳嗯,總之不該延遲腳步,只要小心不要被史萊姆碰到就好了。


  噗吱────!



  往下一看,一坨黃色的液體就再腳下散開了……爛掉了……


 
  ※10分鐘後……

  畢竟自己僅是人類,什麼破牆或爬牆的,並非自己的專門。
  

  「唉.....」嘆了一口氣,繼續乖乖的尋找出口。

  沿途會聽到各種自豪的學生傳來的破壞聲或發言,甚至是從什麼東西從高處落下發出的聲響與哀嚎,大概是摔斷腿之類的?可能嗎?
  雖然不該這麼說,其中也不乏有與迷宮內唯一的魔物-史萊姆,交手傳出的各種聲響,或許其中有什麼特殊的個體存在吧?
 


  「加油啊!人類就是如此的可愛又嬌小又脆弱又軟綿綿。」

  忽然附近出現了人的聲音,回頭什麼東西戳了過來,滑到了一下臉頰?


  「痾......」被奇怪濕黏的東西碰觸,〝啪踏〞不穩的遠離幾步。


  擦擦臉頰,定睛一看……



















  史萊姆!!?啊……在腐蝕了………滴的到處都是…………

  灰髮少女舉著手中抓住的,嗯……婀……不斷扭動的史萊姆!?





  她剛剛,用這玩意戳我?!



  她剛剛,用這玩意戳我的臉頰?!



  她剛剛,甩著這東東戳我?!




〝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阿阿阿阿阿───!〞




  在心中吶喊────────!




  忍……忍鏡……冷……靜!

  「請……請,不要這樣做。」皺著眉頭看著對方,對方提了人類這詞。就代表並非人類吧,應該是這樣吧!?

  「嗨嗨?不喜歡嗎?很可愛唷,雖然感覺起來摸不到甚麼。」那隻手已經陷入史萊姆的身體裡了,那個灰髮少女燦爛的笑著。





  我想我應該是露出一臉,對方再摸什麼髒東西的表情才對。

  女孩笑著說:「我覺得很可愛的說?還能吃的說!想吃吃看嗎?史萊姆乾!很好吃的唷?或許。」倒是一點也不介意,手開始起泡,啊……冒煙了,可能在腐蝕了吧!?


  『矮額────!』忍不住在內心吐槽。

  『面對未知的魔物,能這樣大辣辣的把手插進去……』

  「我要趁人還很多的時候,盡快進入深處。」不要管她,怪人……絕對是怪人,馬上往深處前進,皮鞋發出的聲音在迷宮回響。




  後方的人似乎緊跟著:「果然有優等生的感覺!!唔唔唔唔--好酷!」

  〝噗吱!〞

  看樣子邊說著,應該是隨手將史萊姆扔到一旁,的樣子……要確認嗎?

  不,算了。不要回頭……

  迷宮內,總會傳來附近別的地方學生的聲音,似乎擅長破壞的學生數量不少吧?

  毫無規則,僅要到達終點,那麼筆直前進是最好的選擇:「唉。」

  扶了一下太陽穴,如果自己是朔能系學生,也能一路破壞得很輕鬆。

  一回頭,注意到了漂浮在後方的人:「嗚哇啊!」臉貼的好近!!!

  本能的將右手護著心口的結晶,正要施展術式的時候。




  「是妳!?」腳步有些不穩。




  那個怪怪的女生:「嗨嗨?我是背後靈唷,妳的守護神喔,不要在意我啦>.O/」她開心得笑著,在半空中翻跟斗,一臉新奇洋洋得意的看著自己。

  『飛行術?變化系的法師嗎?

  聽完說的話,更加無法忽視其存在。有鏡子的話,我的眉毛應該再抽動,如果可以的話,還滿希望用什麼爆炸之類的魔法把對方炸掉!

  才怪……

  「怪人……」雖然略有耳聞,阿斯嘉特有怪人這回事,但真的碰上還真的滿……

  在空中的女孩,邊想著邊捧頰一臉滿足的笑著,不知道再爽什麼……

  「妳會飛不是能很快離開迷宮嗎?




  「可是飛出去就不好玩了啊?我覺得現在的事情更有趣,比任何事情都還要有趣!」她邊說著邊看著我。




  「……」算了,別跟怪人扯上太多,繼續前進。


  〝噗茲〞

  一腳踩爛了一隻小史萊姆:「嗚啊......」感覺就像踩到水溝一樣。


  扶著牆壁:『沾到裙子了,沾到腿了啦……』拉拉裙子甩甩腳,一邊用鞋底磨地板,想把鞋子上的黏液弄掉。




  不時聽到飄在後頭的少女,在旁邊竊笑的笑聲。






  『&*)#()*@*&#!』真是糟透了,為什麼自己要像個地精一樣走在迷宮內。

  身後還有怪人跟著,加快腳步,繼續沿著牆走,拐了幾個彎,乾脆甩掉她吧。

  才經過轉角,前方滴了幾滴東西?


  『什麼!?』抬頭一看,四五顆球體掉落了下來。

  「哇啊!」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好幾陀東西砸了下來。




  Hù dùn!」一手放在胸前,一手對著上方:『開什麼玩笑!』

  術式展開,幾陀液體,撞上了障壁,四濺而去。

  化成水珠四濺:「哈呼.......一手擦擦汗。

 『好險……』差點就要用臉,跟身體接住那好幾坨髒東西。


  偷瞄了一眼,在一旁空中觀望的少女,不斷的再笑……


  想到就讓人氣的臉色發青,站起來拍拍自己的衣物:『白色很容易髒的……』繼續走吧……


  ※幾分鐘後……




  『遠端就是出口!』前方,令人絕望的,滿滿都是史萊姆。

  不要說衝過去,光走過去大概就被吞沒了。




  回身看那個會飛的……



  『拉高高度的話,大概不會被跳起來撲到吧……』想到稍早那種觸感,背脊都發涼了。

  『該拜託她嗎?』




  「哈啊?」她發出了疑惑的聲音,期待的眼神看了過來……




  『被這人跟著,九彎十八拐,大概也走了半小時有了吧?搞不好已經是落後的學生了吧……應該很多人都離開這小迷宮了。自己卻花了老半天才看到出口。』




  才一回神,眾多的史萊姆,似乎好像注意到了我,整條路上的史萊姆,蠕動著身軀,或進行小跳躍的朝著這裡來了!?


  眼神已死『……大勢已去。』

  『看來,只能往迷宮深處逃了……』

  『對,躲起來或不斷的跑,等到最後,指導師們應該會進來找人,或解除迷宮。』正當這樣想的時候。




  『我不就是……為了知道冒險者,會遇到哪些突發狀況,才來的嗎?』握緊胸口的衣服。

  『這樣就打退堂鼓,可以嗎?』問了自己。




  防禦系學院,總是不比朔能系學院出生的法師出風頭……

  多數的天生術士等能力者,都以能放出能量傷害他人為傲。強大的力量帶來破壞是力量,最直接的報酬。




  朔能系學院的法師人才在歷史中,總是眾多傑出。

  就連世界危機的時候,面對諸神黃昏,也是多數朔能系法師再前線。


  『開什麼玩笑……』不認真,就真的輸了

  『冷靜,這個時候,我能做些什麼?』小史萊姆群不斷的逼近。

  『有什麼法術,是這個時候能派上用場?』史萊姆群的的蠕動聲越來越繁雜。
  『該選擇什麼法術,那個動作跟咒文是……』張開眼小史萊姆群距離自己2公尺!?

  過!過來了!?!?

  『別……別過來!?』叫,叫不出聲!!?

  屈伸彎腰,雙膝內灣靠攏,雙手向前:「Tuīchì!」

  史萊姆群,全都因為強烈的立場展開,擠向牆壁開始貼著牆角,似乎感受到立場的壓迫,不想再靠近了。


  『成功了……』回身看了那個女孩一眼,她一臉就是在看戲的感覺。

  「哼。」撥了一下鞭髮,邁開腳步。

  史萊姆群全部保持距離,隨著我的移動,讓出一條路;隨著離去,又擠回路上。




  成功走到了出口。


  一回神,面前站著一個人,碧綠色服裝,一手的蛇形煙斗冒出的煙霧化為絲絲吐信的碧蛇盤旋,看著自己。

  一開口:「忍受不了嗎?門口前面右轉,不送。」




  「不,不會。」


  「真的?」蛇煙低首吐蛇信。






  「真的。」




  一臉給自己的感覺,就像是認為術士或者法師,難以承受這種毫無準則規矩可言的狀況。

  「不會,可以……我可以。」果然是因為太晚出來了嗎?






  似乎被從頭至尾的打量了一會,隨後回身回過頭,補了一句:「很好。」冰冷的臉孔沒有一絲溫和感,更像出言恫嚇。


  「很高興能歡迎妳的入學NO.52,莉露潔同學。有任何的不適,一定要告訴我唷。」我記得她是醫官 亞莎‧薇奧拉,指導老師。


  「是。」






   後方的迷宮內傳來那個女孩的一聲:「掰~下次有緣再見嚕~」


  愉悅的心情,再對方在出聲後,灰飛煙滅。






  『阿斯嘉特的怪人……很多!』




選擇路線B

「啊好煩,沿路上碰到了史萊姆……」+「怪人」=「今天的心情,不美麗。」






  感謝 阿雪 家的 里奇 ,友情客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1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魔物

留言共 6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8精神傷害

XDDDDD

03-08 17:55

小洛
XDDD好恐怖喔!03-08 18:08
RRR學
沒 沒想到是這種惡搞啊(抹臉

03-08 17:59

小洛
XDDDD(抱歉03-08 18:06
千夜
很高興妳能入學那裡,重複了喔@@

03-08 18:03

小洛
已更改XD....巴哈怪怪的03-08 18:06
怪客
難得阿洛開新角色

03-08 18:26

小洛
[e5]03-08 18:29
蘇雪
難得的小說,上班之餘辛苦嘍~

03-08 20:17

小洛
XD......其實都在耍寶
03-08 20:19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

03-09 23:52

小洛
謝謝^^
03-10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9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堅陣術士 ... 後一篇:【冒險者訓練班】EP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