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艾爾帕卡】λαβύρινθος

作者:醒│2015-03-06 15:16:03│巴幣:51│人氣:451




λαβύρινθος



                                                                          


                                                                          




艾爾帕卡
開幕式




                                                                          


                                                                          

μαγική χώρα των θαυμάτων



     茉莉花花瓣從天而降,蘇卡伸出稚嫩的小手,朝著天空抓呀抓。

      微微濕潤的泥土地上展露出屬於春天的氣息,左右兩邊看似無限地向蒼穹延伸的石牆上爬滿了藤蔓與花團。大自然正在向世人展示她的調色盤,蘇卡心想著,小聲吃吃笑了出來。空氣中飄散著百香果茶的香味。

      蘇卡沿著石牆行輕步行走著,右手食指的指尖在藤蔓上若有似無地向前滑動。只有她能聽見的旋律,在蘇卡的腦海中播放出聲音。蘇卡眼睛半瞇,在甜蜜微笑的兩側漾出小酒窩。

      幾隻色彩鮮豔的瓢蟲成群結伴地隨著氣流滑翔,飄過蘇卡的豔黃大眼旁。她歪著頭,調查著這些小可愛的行蹤,接著便四處張望。

      「啊,小瓢蟲姊姊們,妳們要去哪裡呀?」蘇卡詢問著眼前的生物。

      它們或許也會魔法,那種會讓東西變得更甜的調味魔法,或著可以讓冷掉的巧克力蛋糕瞬間再度變得蓬鬆的咒語。在蘇卡腦海中,被星星糖果粒裝飾在外表的食譜抽屜裡面,塞滿了各式各樣的小驚喜,但是更讓人覺得訝異的是,這些驚喜小點心的來源其實比點心本身更迷人。

      瓢蟲們在約略五步距離外的轉角處消失,一抹溫暖的光線撲灑在蘇卡的臉頰上面。




                                                                          



                                                                          

ευδαιμονία



......要成為世界最強劍豪的男人!


      這句話感覺起來是從不遠的地方傳過來的,也許隔了兩座牆吧,四座牆也有可能,聲音經由厚重的石牆聽起來有點彆扭,但是還算是聽的清楚。

      但是照月曆來看,今天應該是屬於時間踏入明媚春天的日子,早上起床適合來碗奧斯卡蜂蜜燕麥片開啟新的一天。好吧,如果你不喜歡吃蜂蜜麥片的話,蘇卡可以從烤箱裡面端出一堆美味可口的烤洋芋跟奶油培根通心粉,配上檸檬水,那種在時尚玻璃瓶中丟進幾片檸檬跟薄荷葉的泉水.........

      「啊!不要丟下人家啊!等等我啦!」蘇卡的身影劃過石牆上的玫瑰花,然後跟著那群瓢蟲向右轉向迷宮更深處,純白色的長袖洋裝隨著跑步步伐左右擺動,一朵綁在蘇卡身後的紅色蝴蝶結也是一樣。幾片花瓣緩緩墜落到泥土地上,有些部分被土壤的溼氣稍微浸濕。晴空萬里中的太陽正處在早上十一點的位置,所有同學的所在地,它都一清二楚。



......呼,終於走到了-------

......這迷宮有夠討厭的,但是我已經找到出口囉!

......呵,你們也走到了啊,這迷宮真天殺簡單的,小意思。




      此起彼落的交談聲,混雜著喘息聲,飲水聲,告示著這趟旅程的終點處就在不遠的地方。

      那些聲音是從蘇卡左邊的牆壁傳出來的,但是她選擇跟隨著瓢蟲姊姊們。



                                                                          



                                                                          

Φάτε μου



      蘇卡似乎還意猶未盡。

      即使眼前的一切都是不斷無限重複的岩壁,藤蔓與湛藍的天空。蘇卡臉上的笑容告訴我們,她很樂在其中。女孩追丟了瓢蟲雖然有點沮喪,但是炫目的日光依然打亮了蘇卡的心。

      為什麼呢?蘇卡輕步跳躍在這時候已經轉變成石磚地板的道路上,腦袋咕嚕咕嚕地轉著。或許這就是因為,自己在家鄉的花園也是有一座巨大的迷宮吧!而且啊,那個迷宮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會有一部分的牆壁不見、多出來,甚至是改變位置呢。蘇卡有時候一不小心就會在迷宮裡面待上半年呢。這得要感謝父親,蘇卡偉大的父親,我覺得呀,他設計的迷宮真的好有趣!

      幾片樹葉乘著微風飄到她的頭頂上。

      啊,對了,到現在好像都還沒碰到任何同學?
      搞不好大家都躲起來了呢!嘻嘻。


...啊哈!!


      大約隔了三道牆壁以外的空間傳來一個女人的吼叫,伴隨著某種怪異的綠色黏液飛到天空上。緊接著便是一陣刀劍在空氣中揮霍的刷刷聲響,過了三秒,所有聲音緩緩淡出,回復到先前的寧靜。

      蘇卡聽到了,但是她只是覺得被困在迷宮裡面的同學應該是很無聊,像是被禁足的小朋友一樣,拿著自己手中的玩具刀想要在牆上刻下到此一遊的標記。很好,蘇卡心中想著,這是個開始,很棒的開始。酒窩又從臉頰兩側冒出。大家都很開心,天真的蘇卡這樣推測,這是她的天性。

      太陽繼續悄悄爬升,蘇卡感覺到眉間突然湧出一滴汗珠。

      大家都在哪裡呢?




                                                                          



                                                                          

Αρχιτεκτονική του Φωτός



      一股濃厚的檸檬香味散佈在空氣中,蘇卡邊走邊向四處觀望。左側的牆壁完全被檸檬樹給盤據了,但是隱約可以從樹枝中看到裡邊還有很多新路。蘇卡挑了其中一條,結果走沒到兩分鐘便碰到死角,沒關係,蘇卡還有好多好多選擇。那條路的入口旁的牆壁上有幾條刀劍劃過的痕跡,以及在旁邊枝葉上沾滿的綠色黏液,但是女孩並沒有停下來仔細觀察。


      嗯,反正我記得院長好像沒有說玩這迷宮有時間限制吧,那麼我就可以繼續去冒險!

      那他有沒有說我們會進到一座大迷宮裡面?我好像沒有印象呢。

      反正我喜歡這個開幕式,真的是好特別好特別。



......啊啊!好煩啊!這種黏答答的生物就該通通燒掉啊!



      蘇卡站在一個五分支路口的中央,用橙色大眼打量著這些路線,眼神露出屬於一個十六歲少女的好奇心。她挑選十點鐘方向的那條路前進,指尖感受著被陽光洗禮的藤蔓的溫暖。

      空氣中這時候飄散出一股有點噁心的燒焦味,像是不久之前蘇卡做失敗的青蘋果布丁,但是比那個要古怪上好幾倍。肚子有點餓了,蘇卡抬頭看天空,太陽已經接近中午的位置了,像顆斗大的乒乓球。但是冒失的蘇卡在今天早晨匆匆忙忙地出門,差點趕不上校車,結果忘了攜帶好多東西,她最喜歡的小熊餅乾這時候正靜靜待在廚房櫃子裡,等待主人回家享用。



......別引過來啦!!!


      也許他們也在玩遊戲,但是在迷宮裡面能玩什麼遊戲呢?這裡很明顯沒辦法踢足球。射回力鏢嘛......或許有可能,但是得要小心,可能永遠都撿不回回力鏢呢。他們可能正在玩大富翁,嗯,對,那種靜態的遊戲,在這種迷宮裡面應該很有可能!

      蘇卡感覺到風在迷宮頂上徐徐的吹,幾位會飛翔的同學們展翅直接向出口處前進,但是小女孩當然看不到。風劃過牆壁的聲音聽起來怪詭異的,像是用菜刀把電線切斷的聲音,但是我們可愛的蘇卡卻把風聲當作鼓舞自己的象徵。

      啪嘰聲,那應該是某種巨大的果凍正在移動,會不會是草莓口味呢?甚至也有可能是椰子口味的。蘇卡這樣猜想,艾爾帕卡學院真是大方體貼,送給大家一座這麼棒的迷宮,還有會移動的食物,這樣應該就不怕肚子餓了,希望人家也能趕快碰到那些會走路的草莓果凍。


.......我切,不是我啦,你這白癡,你自己看後面!


      啊,蘇卡知道了!
      他們正在玩英雄聯盟,對對對,英雄聯盟。

      蘇卡找了一塊沒有藤蔓散佈在上面的石牆,把手圈成筒狀,嬌小的身體靠在溫暖的石壁上,靜靜聆聽。


......缺德的膽小鬼,竟然丟下我一個女生就這樣溜走了
......看我到時候走出迷宮的時候怎樣伺候他那該死的狗屁股


      嗯,或許不是。好吧,把電腦拿到迷宮裡面其實還挺不方便的,更別說坐在潮濕的地板在鍵盤上敲敲打打。蘇卡把頭抬起,向四面八方張望。今天天氣算是有點涼,所以蘇卡仍穿著稍微能保暖的洋裝。

      一點粉紅色的女孩身影在蘇卡右手邊的遠處浮現,或是說猛烈跳出。那位女孩似乎被某種生物追趕,兩腿大步跨越向前拔腿就跑,嘴巴朝著天空念念有詞,但是如果蘇卡可以靠近一點,她可以清楚的聽見那位女孩正在喊


......快逃啊!


      接著女孩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在道路的另外一端。

      蘇卡卻沒有聽到。




                                                                          



                                                                          

Θα σε συναντήσω εκεί



      太陽開始慢慢落下,但是仍高掛在天空。

      突乎其來的狂風把落在地上的事物一同捲起,蘇卡透過明亮的日光看到花瓣、綠色黏液、一些被粗魯地撕破的------應該是海灘褲,藍色斑點襯黃色底,但這種天氣有誰會想要穿海灘褲啊?呀,算了,這是別人的決定嘛-----,以及一些看起來像是碎玻璃的東西,然而那應該是另外某種會反射光線的事物,這種風沒辦法把玻璃一同捲起,蘇卡迅速把這個推測否決掉。

      蘇卡漫步在高聳的石牆之中,身形顯得無比嬌小。她左轉,結果碰到死路,沒關係,可以右轉,啊看吧,這裏我們不就有六條路可以選擇嗎?

      她想像出口的樣子。
      那應該會有很多小鹿斑比出來迎接大家!

      蘇卡對空又是一陣吃吃笑,邊用右手的手指摀著半邊嘴,向左轉,身體看起來輕的就跟羽毛般前進。一名留有純白色秀髮的女孩正從蘇卡身後的十字出口慢步浮現,她卻因為堅持自己的靠右法則而與蘇卡朝著反方向前進,直到再度沒入石牆的右側。就差那麼短暫的一微秒,蘇卡就可以看到從今天以來第一位在迷宮裡見面的同學。

      希望我在這個學院可以認識到很多新同學與教授。
      蘇卡心中暗自渴望,她望著與海洋幾乎是同樣顏色的天空,冒出一抹大微笑。

      女孩背後繫上的蝴蝶結隨著蘇卡的腳步跳上跳下,就像是一對小翅膀,伴隨蘇卡一同找尋著這趟旅程的終點。女孩左轉,前進,緊接著右轉,一抹鮮黃的光線迅速飄過,他是一號同學,蘇卡認得阿達歐,興奮地指著不遠處的迷宮石壁頂。


      一定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

      人群的喧鬧聲近在耳邊。



      一個最後的右轉。






❋❋❋

















Συντελεστές
                                                         
謝啟


χαρακτήρας
角色


αριθμός
學號


παίχτης
操作者

阿達歐 001 電擊の馬猴燒酒
008 嗚喵

013 ヲルカ

020 霜飛羽

021 樂之
拉席克
037
劍小子
洛瑿璟 048 羽月



πηγή
                                                         
圖片來源

Atlanta Botanical Garden(Φάτε μου)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 by Marnie Walks(Αρχιτεκτονική του Φωτός)
Beautiful Dancing Angel(Θα σε συναντήσω εκεί)



επεισόδιο
                                                         
艾爾帕卡開幕式













Είμαι Sueca,
Είμαι εδώ για να γιορτάσουμ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9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

留言共 6 篇留言

軍火師
怎麼這次是希臘文‧‧‧[e17]

03-06 21:38


蘇卡的現實日設定是希臘人 xDDD
用希臘文來排版其實還挺好看的 OWO03-06 21:40
霜非雨
怎麼都是“別引過來!”www,其實還有引用到羽月家的洛瑿璟喔!很好奇希臘文的意思…(求解?

03-06 23:51


xDDDDDD [e6]
因為拉席克真的就是在到處引怪啊 xDDDDD

OWO
標題λαβύρινθος意思是指迷宮(Labyrinth)喔!03-07 07:43

洛瑿璟的角色已經附上了~!

嗯嗯~所有的希臘文翻譯都可以有請 Google 小姐來解救(X)哦 OWO03-07 15:20
菇菇
為什麼會出現少女S的名字啊哈哈

03-07 00:21


看到菇菇家的角色還挺有趣的 XDD 就一起寫進來啦!03-07 06:09
菇菇
呃,實際上說那句台詞的並不是少女S喔?也沒有少女S被追趕這種劇情才對

03-07 13:37


不好意思 owo 為了避免誤會~ 我先把少女S的名字給撤下了,感謝菇的指正~下次我會注意的 OWO03-07 17:05
菇菇
那希望能修正一下,不然單純拿掉少女S的名字也好,謝謝

03-07 17:04


好的~真是不好意思捏,昨天晚上應該是太累了 =w=03-07 17:06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

03-09 23:32


謝謝你~辛苦了 @w@03-10 0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朦朧... 後一篇:【問卷倉庫】最常被誤會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