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我的學號可是【NO.死尚】唷!

作者:菇菇│2015-03-02 14:12:51│巴幣:32│人氣:268

「快逃啊!」

已經疲憊的喉嚨撕扯出破音的喊聲,強行壓抑住回頭的衝動,我只能死命的向前奔跑。

要是遲疑的話,就可能落到和身後的屍塊相同的下場。

他們的身軀被詭異的黑魔法吸引,並強行扭曲成方塊的形狀。

就像骰子一樣過於完美的正方體,光滑的側面上映照著痛哭和恐懼扭曲交雜的臉孔。

在看到那畫面的瞬間,恐懼便讓我放聲尖叫,只能拼了命的逃跑。

「救、救命……」

虛脫的求助聲從後方響起,我依然沒有回頭。

要是失去了逃跑的力氣而被抓住的話,就只能一邊顫抖一邊迎接末日的到來。

「啊啊啊啊啊啊!」

另一個同伴的身軀被巫妖的魔爪貫穿,淒厲的哀嚎使我撇開了視線加速逃跑。

有些同伴被憤怒和仇恨沖昏了頭,以脆弱的身軀衝向了敵人。

啪啦!噗滋!

令人作嘔的聲音響起,冰藍色的龐然巨物將飛蛾撲火的同伴們碾壓成泥狀,混著體液的屍塊甚至還黏在那巨大的身軀上。

就像是在嘲笑我們的弱小一樣,巫妖隨手將同伴的屍體仍到一旁,許多來不及逃跑的同伴甚至被看不見的力量阻斷了退路。

而弱小的我只能逃跑。








又做了惡夢,我疲倦的睜開眼,眼前是無數高聳的岩壁和天花板所夠成的巨大迷宮。

不,實際上身在迷宮中的我跟本看不出全貌,但在行走了無數蜿蜒之後我用身體深刻的體會到了自己身處迷宮的事實。

總是重複來到地形相似的區域,被天花板遮蔽了天色使時間感變得迷惑不解,再加上隨時可能從轉角冒出的敵人,被逐漸消磨著心智和體力,不知道要到何時才能脫離此處的焦慮折磨著我。

可惡,怎麽能死在這種地方。

我恨恨的捶了下牆壁,堅固的令人氣餒,只能乖乖照著路線走,被迷宮設計者玩弄於鼓掌之間的感覺真的超不爽。

堅固的岩壁不但將空間切割成複雜的迷宮,更將視線侷限於狹小的範圍。

就算聽到了什麼詭異聲響,被高聳的岩壁擋住也無法得知發生何事,而兇惡的敵人更是隨時都可能從下一個轉角跳出襲擊。

真是受夠了。

噠、噠。

就在我正在心中抱怨的期間,由遠而近的腳步聲使我疲憊的神經再次繃緊,我躲在牆角邊,屏息著準備迎擊對方。

當然,是為了偷襲做準備。

運氣好的話說不定能一下擊倒對方,要是實力懸殊的話就趁著對方措手不及的期間趁機逃跑。

貿然逃跑的話說不定會製造出聲響,於是我默默的躲在角落,要是打草驚蛇就不好了。

沒問題的,從腳步聲聽起來只有一個人,而且從聲音的間隔判斷的話,對方是以小跳步的方式前進,雖然不知道對方為什麼在這個迷宮之中會如此輕快的行走,但既然豪無戒心的話,偷襲成功的機率便大幅上升了。

沒問題的,我能辦到,攻擊的準備也已經完成了。

說我卑鄙也好,膽小也好,無恥也好。

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中,我的行為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

還有十秒。

我默默倒數著,根據腳步聲的大小來判斷對方和我的距離。

還有五秒,正當我如此認為的時候。

惡魔般的身軀從視線的那端冒出。

獄炎般赤紅的毛髮和右眼閃爍著惡毒的寒芒。

漆黑的骷髏面貌,本該潔白的大衣沾染著腥臭的黏液。

惡魔的手中握著巨大的兇器,銳利的刀口上附著了大量的藍色黏液。



「哇哈哈哈!臣服在本天才少女的腳下嘎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顧一切的向前衝出,那恐懼化身的樣貌將我的理智徹底摧毀,以全身的力道撞向惡魔的腹部,巨大的沖擊讓其重重撞到了岩壁上。

雖然出了點意外,但是第一擊得手了。

很多,那麼接下來得馬上逃跑才行,如此打算的我連忙轉身,全速逃離!

腳下傳來了詭異的觸感,使我被絆了一下。

完蛋了,我踩到了白色的衣角,過於寬大的白袍在我慌亂的期間成為了致命的阻礙。

於是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逐漸接近的地面,理解到自己逃跑失敗的絕望事實。

要被殺了!

摔倒在地上的我閉上了雙眼,等待著痛楚的到來。










「咦?」

什麼事也沒發生。

我戰戰兢兢的睜開眼睛,惡魔鮮紅的右眼就在面前。

好近啊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

我和惡魔同時發出了惨叫聲,連滾帶爬的拉開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嗯?同時?

我察覺到了不對勁,為什麼對方也惨叫了?明明是惡魔?

在這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我忽然取回了冷靜,開始打量起眼前的惡魔。

巨大的菜刀因為剛剛的撞擊掉落在一旁,惡魔緊緊抓著白袍的領口,瑟縮著不斷自言自語。

「一、一點也不可怕,不不不不要緊的!我可是少女S,怎麽可能會害怕呢!」

一邊顫抖著一邊後退,惡魔的黑色臉孔忽然掉到了地上,原來那只是面具嗎。

雙眼間溢出了大顆的淚水,眼前並不是惡魔,而是單純的少女。

「沒問題的這種情況下只要一發魔法或是一個拳擊就解決了但是我好像不會魔法力氣又很小怎麽辦應該打不贏吧這種情況小潔織會怎麽做呢有沒有人可以來救我明明是開幕式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肚子被撞了好痛噢我想回家店長你到底在那裡啦嗚嗚嗚嗚哇啊啊啊啊!」

......忽然間就哭起來了,這股莫名其妙的內疚感是怎麽回事。

總之對方似乎不是惡魔,只是個脆弱的少女而已。

那麼先安撫對方試試看好了,應該沒有危險吧?

「那個啊……呃……」

「咿咿咿居然會說話嗎?!」

「當然會說話了!我又不是什麼怪物!」

「對、對不起?!但是,就算你這麼說......」

似乎是被我嚇到,少女看起來更加畏縮了。

這可不能怪我,誰叫她一副失禮的樣子,下意識就吐嘈了。

不好不好,還是和善一點吧。

「總之,剛剛那麼突然真是抱歉了,這種地方待久了難免有些神經質,妳還站的起來嗎?」

「沒、沒問題的,傑利先生。」

少女有些遲疑的站起身來,似乎也冷靜了不少。

呃,等等?

「......傑利先生是指我嗎?」

居然替剛見面就撞擊自己腹部的傢伙取了莫名其妙的名字,應該說她太失禮了還是沒有緊張感呢?

「是的,你好,我叫少女S。」

少女慌張的對我鞠躬,一邊用楚楚可憐的雙眼偷瞄著我的表情。

嘖,還是別發火好了,要是她又退縮的話也很麻煩。

我連忙擺出笑容,對她伸出了手。

「那麼,就讓我們一起脫離這個迷宮吧,少女S。」

「好的,請多多指教,傑利先生。」

少女S遲疑的看了我一眼,跟著伸出了右手......摸了摸我的頭頂。

哎呀呀,果然少女的手很柔軟呢,被這樣輕柔的撫摸真是無上享受,真希望時間可以永遠凍結在這一瞬間......妳以為我會這樣說嗎!

「妳是存心找碴是吧!」

「嘎噗!」

在對少女S的腹部施予鐵頭功制裁後,我們便踏上了脫離迷宮的旅程。







「所以說,我是天才少女啊!這種迷宮才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才不到幾分鐘,少女S很快地就恢復了精神。

應該說,過於有精神了......簡直到令我煩躁的程度。

「我可是所謂的【死尚】教主喔!是要將恐怖散撥到這個世界的S級冒險者啊!要是成為我的手下的話,世界的一半也不是不能分給你唷,傑利先生?」

明明剛剛還被我嚇哭,現在卻精神奕奕地說著這種最終BOSS般的白痴台詞,真火大。

「散播恐怖什麼的......這不是冒險者該做的事吧,話說回來有S這種階級嗎?」

「居然質疑本天才少女嗎!那就讓你看看證據吧,哇哈哈哈!」

毫無意義的抱胸大笑之後,少女S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張卡片。

「你看你看!這就是我的學生證,我的學號可是【NO.死尚】唷!和我多麼相襯的學號啊!」

那是什麼詭異的學號阿,如此想著的我看了眼她手中的卡片,上面寫著【NO.43】的數字。

「這不是【NO.43】嗎?!」

「是【NO.死尚】唷!」

她得意洋洋地看著我,總覺得好累阿......算了,她開心就好。

雖然有點煩躁,但比起獨自在迷宮中徘徊,有個同伴比較能讓心情放鬆下來。

對少女S來說一定也是一樣的吧,剛開始那畏縮膽小的樣子,和現在這口沫橫飛的少女簡直有著天壤之別。

雖然我們都很弱小,但若是互相結伴的話,不可思議的就能安心下來。

「同伴......嗎?」

「話說回來,傑利先生你的學號是幾號啊?」

少女S轉頭看向了我,打斷了我剛剛的自言自語。

真是好險,差點就想起不愉快的回憶了。

「學號......那種東西我沒有喔?」

「喔喔喔喔?!居然沒有學號嗎?難道是傳說中的【NO.00】這種隱藏王牌般的設定嗎?傑利先生真是不可小看呢!」

「隱藏設定是什麼東西啊!話說難道妳原本是在小看我嗎?」

「畢竟傑利先生很矮呢,被小看也是沒辦法的嘎噗!」

糟糕,下意識地又對少女S使用鐵頭功制裁了。

為什麼會忍不住對這名少女動用暴力呢,真是不可思議啊,該不會這名少女身上也有什麼隱藏設定吧,例如被欠扁之神附身之類的。

「使、使用暴力真是太過分了......就連店長都沒有打過我......不對,店長才是揍我揍得最兇的那個人呢,千萬不能學壞阿,傑利先生!現在悔改還來的及唷!」

「就我看來妳才是應該悔改的那位阿。」

我倒是想好好認識那位店長呢,一定能和他成為好朋友吧。

就在我們進行著毫無緊張感的閒聊時,我再次聽見了聲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是極為淒厲的慘叫聲,從岩壁的另一端傳出。

「不要......不要過來......我不想死啊啊啊啊啊啊啊!」

簡直能夠在腦海中浮現那畫面,我的同伴死去時,也是發出這種慘叫聲。

「好燙,好燙好燙好燙啊啊啊啊啊啊啊!」

慘叫聲並沒有延續很久,看來是被敵人用火焰燒死了吧。

燒灼的氣味從遠處傳來,我知道的,那是身軀被火焰蒸發的惡臭。

賴以為生的水分被高溫瞬間奪走,連腦漿都被融化殆盡的溫度,將全身上下的每一處神經燒灼出劇痛的信號。

我又聽見了慘叫聲。

滋......遠處出現了藍色的火光和爆炸聲。

懷抱著恐懼死命逃跑,又或者被恐懼沖垮了理智反過來自殺式的撲向敵人。

此起彼落的慘叫聲,以及被敵人殘殺殆盡後的靜寂。

我能聽見。

我能聽見。

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我能聽見。

「傑利先生!傑利先生!你沒事吧?臉色很難看喔?」

「呃.......什麼?」

臉上傳來柔軟的觸感,面前是少女S擔憂的表情,她伸出了雙手包覆著我的臉頰,那份纖細的溫暖讓我暫時從恐懼之中抽出。

「聽見那種慘叫聲,不管是誰臉色都會變得難看吧......」

「慘叫聲?我沒聽見啊?」

我忍不住用粗暴的語氣抱怨著,什麼啊,為什麼她還能露出這種毫無緊張感的表情。

明明在岩壁的另一端,又有一條生命被殘忍的殺害了。

就算被岩壁遮住了視線,我也能想像他臨死之前的表情。

面對怎麼樣都無法擊敗的敵人,被看不見的恐懼壓制身體無法動彈,最後絕望的被殘酷的烈焰活活燒死。

一定是,很痛苦的吧......

「必須,必須得快點離開才行,這個迷宮太危險了......!」

「咦咦?!很危險的嗎?那、那得快點離開才行呢!本天才少女可不能死在這種地方!呃呃,出口在哪裡呢,看來這就是我使用天才般的直覺的時候了,跟隨我吧,傑利先生!」

少女S的聲音依然是那麼有精神,然而我卻沒有看漏她顫抖的雙肩。

我很弱小,在面對恐懼時只能為了活命而拋棄同伴。

而被這樣的我以僅僅一擊撞昏的少女S,一定是更弱小的存在吧,一定面臨著更加深刻的恐懼吧。

然而她卻勉強自己提起了腳步,以開朗的聲音帶領著我。

那纖細的嬌小身軀,看起來是如此的高大。

看著那耀眼的身影,我的心中彷彿有什麼情感就要噴湧而出。

「啊啊,我明白了,一定要活著逃出去。」

「那是理所當然的呢,傑利先生!」

看著那隨著腳步而不斷晃動的紅色馬尾,我暗自發誓要用生命去保護這名脆弱的少女。

就算,是以我的生命為代價......我也要讓她活下來。





一路上,為了避開敵人,我們特地繞了不少遠路。

如果只有我自己的話還有可能逃跑,但要是帶著少女S的話我沒有自信能保護她。

因此,最好的選擇便是在碰見敵人之前便先一步逃跑。

四周雖然還是不斷的出現慘叫聲,但在少女S的陪伴之下我已經不會再陷入恐慌了。

我不能被恐懼擊敗,否則我就無法保護她。

雖然還是會害怕,但止步不前是不行的。

再次振作的我想到了,我們能反過來利用慘叫聲判斷敵人位置,找出最安全的路線!

奇怪的是少女S完全聽不見任何慘叫聲,我聽說過有些受過心靈創傷的人會選擇性的忽略自己恐懼的事物,除了這種解釋以外我也沒有其他推論了。

就算不是這樣也沒關係,每個人都有不想被碰觸的祕密,所以我並沒有多說什麼。

她聽不見慘叫聲也好,我也不希望她開朗的笑容因為恐懼染上了陰霾。

可以的話,我希望所有的恐懼都由我獨自承受。

她信任著由我帶領的路線,僅僅是這樣就足夠了。

在過了好幾個小時後,疲憊的我們總算順利的到達出口前。





「終於要到出口了,這樣一來我們就能從這個危險的迷宮逃出了......」

我鬆了口氣,長期聽著慘叫聲而繃緊的神經在此時鬆懈下來,能夠活下來真是太好了。

「哼哼哼,這種迷宮對本天才少女來說只是小菜一碟呢,還不快感謝我偉大的帶領,傑利先生!」

少女S得意洋洋的大笑起來,這種囂張的樣子看久了反倒覺得很可愛,於是心情大好的我決定配合她一次。

「是是是,感謝偉大的【死尚】教主大人,在下發誓會永遠追隨您身邊,將恐怖傳遍這個世界。」

「哇哈哈哈......哎,真、真的嗎?」

少女S反而露出了吃驚的表情,一反平時的囂張態度,彷彿沒想過我真的會答應她一樣。

她就像金魚一般張嘴呆住的表情,真的非常可愛。

「真的喔,畢竟您都說會賞賜世界的一半給我了,這麼好的待遇當然要答應了。」

「什、什麼啊,這種最終BOSS般的白痴台詞,而且散播恐怖並不是傑利先生該做的事情吧?」

少女S搖了搖頭,總覺得這個對話似曾相識,看著她羞紅的臉頰,我不禁露出微笑。

「那麼,請問您希望在下做什麼事情呢?」

「咕咿......?!讓、讓我想想喔?」

變得更加慌亂的少女S意識到自己發熱的臉頰,連忙轉過身去背對著我。

真是可惜,這樣就看不到那可愛的表情了呢,難道欺負過頭了嗎?

「那......那麼,」

少女S緊張的向著出口踏了一步,想逃跑嗎?真是的。






「請一直待在我身邊喔,傑利先生。」




那是我始料不及的要求。

懦弱的拋棄同伴並逃跑的我,居然還能被需要。

即使使是這樣弱小的我......

居然,會被要求待在身邊嗎?

「吶,傑利先生,為什麼不說話啊?」

不敢回頭的少女S,有些不安的詢問著。

居然在著急嗎?真的是少女呢。

那麼,該怎麼回答她呢?

我忍不住有了惡作劇的想法。

回答我願意雖然不錯,但是有點太老套了。

最好是能嚇她一跳,又能讓她感到安心的回應。

對了,從背後擁抱似乎是個不錯的方案。

什麼?這很老套嗎?我才不管呢。

其實只是想試一次,從背後浪漫的抱住女孩,這種事情才不可能呢。

一邊期待著少女S的反應,我悄悄的靠近了她毫無防備的身後。

然後,

我的視線,

被燦爛的光芒,

籠罩。

啪滋!












啪滋!

史萊姆重重撞在憑空出現的光魔法盾上,因為衝擊力而碎裂成許多塊果凍(jelly)狀。

施放魔法的是學號【NO.01】的阿達歐,它鬆了一口氣,雖然對死去的史萊姆很抱歉,但為了保護毫無戒心的少女,它只好緊急放出魔法盾保護差點被攻擊的少女。

它的舉動完全出自單純的善意,實際上,它在這次的開幕式考驗中便幫助了不少冒險者。

並不是打算要少女感恩或付出回報,只是不想看到脆弱的少女被史萊姆攻擊後受傷的樣子,所以為少女施放了護盾魔法。

可以的話,它甚至不想危害史萊姆的生命,無奈情急之下只能選擇施放護盾的手段,它更沒料到史萊姆會因此死亡。

由結果而言,少女也沒有受傷,可以說是被阿達歐救了吧,所以應該還算是個不錯的結果。

因此當少女抱著史萊姆的屍體大哭時,阿達歐感到十分困惑。

拋下一句「你這個可惡的兇手!」之後便哭著從出口跑開的少女S,有好長的一段時間都單方面的敵視著善良的阿達歐。






選擇【B】路線


另外,感謝燒酒的阿達歐友情客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5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純喫茶
你真的是43喔?這是命運吧WWWWWWW

03-02 14:20

菇菇
想報名時剛好到41所以又等了一下哈哈03-02 14:33
11111
XDDDDDDDDDDDDDDD
為什麼 應該是很虐的悲文
可是我只想笑XDDDD

03-02 14:21

菇菇
這是一段短暫的淒美愛情故事哈哈03-02 14:32
電擊の馬猴燒酒
QW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NOOOOOOOOOOOOOOO-----------------

03-02 17:00

電擊の馬猴燒酒
啊等等,史萊姆ㄉ屍體還在ㄅ

阿達歐有復活術,可復活你男朋友啊QWQ

03-02 17:08

EdgeArmor
傑利先生原來是史萊姆阿!!!!!剛看完燒酒的文就覺得奇怪為甚麼史萊姆死掉那少女那麼傷心,原來是傑利先生~

03-02 19:38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

03-09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wanyin0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少女S...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