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冒險者訓練班】第一周:行於光中的守望者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5-03-02 09:37:28│巴幣:26│人氣:257






    『正如院長所說的,冒險者們的考驗很有趣呢,都是在孤兒院時所碰不到的事。』巨大的元素生物一邊觀察著眼前突然形成的迷宮一邊想著。

  巨大而光滑的石牆豎立、在石牆之間是為數不少的黏液帶著(O∀O) 的表情四處爬行,而四周是不少因為保持較近的【未來同學】們正做出各種反應與行動,或戰鬥、或快速脫離、或做出一些讓阿達歐也搞不懂得事情,不過、很有趣。


  『不過這些小傢伙是把我也當成迷宮怪物了嗎?居然對我毫無反應......』阿達歐一邊浮游著緩緩移動一邊散發出溫合的光芒照亮周圍,史萊姆們在他靠近時卻毫無反應、繼續吐泡泡、發呆、意義不明的蠕動或是好奇的跟著同學們。

  『就讓我好好的觀察其他未來的冒險者們的行動吧,如果有必要也幫助他們一把吧。』阿達歐看著天上已經有部分有飛行能力的同學直接脫離迷宮了,想化為光球型態離開這塊區域時......


  「───你怎麼一臉悠哉的樣子?」一道陌生的男聲從後方不遠處傳來,而阿達歐也把注意力轉回後方。


  阿達歐隱約記得他也是這一屆的同學呢,剛剛在開幕典禮也有看到他。

  阿達歐向對方微微點頭致意與對方打招呼『你好,我正在深思接下來的行動,現在大概有點想法了。』

  男子仰首望著天上有飛行能力先行離場的同學們懶洋洋的問道「那你為啥不行動?大夥都在各顯神通準備脫離迷宮啦!」

  『我不希望抱有各種希望的未來同學在這種地方就被淘汰,想幫幫他們,我正在等待有需要的人的聲音。』阿達歐簡單的解釋著,他在開幕式時能感受到大家都是懷抱希望而來,那是讓他感到很溫暖很舒服的一種正向情緒呢。

  不過男子則對這個想法毫無興趣,打著哈欠說道「如你所見,老子覺得這裡一大票人都好像輕鬆通關中哩。」

  阿達歐對此只能苦笑,雖然還不是正式的冒險者,但大部分的同學們果然都是身懷絕技與已經有不少戰鬥經驗了呢,自己也許能提供的幫助並不多。

  不過,還是以防萬一吧。

  『無所謂,只要離開就算合格,我的時間還很足夠。』阿達歐點點頭鳴響著,他並沒有打算改變先前的決定。

  而男子也只是點點頭就從另外一個方向離開了,阿達歐看著他的背影想著『感覺是能獨當一面的強者呢,那我就繼續尋找需要幫助的同學吧。』



  不過才剛這樣想著前方就飄著一個睡著的少女......


  『......』真的什麼樣的人都有呢,阿達歐有點無語的想著。

  雖然對方是漂浮在較高處,周圍光滑的迷宮壁史萊姆應該也無法爬上去,不過安全起見阿達歐還是決定幫對方加持防護性的法術好了。

  隨著想法而動,身上的能量也開始凝聚並發出更加強大的光芒『真言術-盾』,一道神聖的守護之光往對方身上籠罩,應該能保護好她吧?阿達歐如此天真的想著。

  但意外總是在讓人意想不到的時候發生了!「滋-滋----」烤肉的聲音!!!

  阿達歐傻傻的看著被自己驚醒的少女正在治療自己,他抱著很深的愧疚感詢問道:『抱歉,您是不死生物?』自己真的幹了很蠢的事呢......

  不過少女好像沒有太介意而是同樣用精神之語交流著,她認真的說著『...暗屬性的也會受到傷害的,只是不會想不死生物直接變灰燼。』之後便在憑空消失了,不過還能感受到她的波動,應該是一種隱形法術吧?

  『抱歉。』阿達歐誠懇的道歉,並記下對方的精神頻率避免誤傷。

  不過少女卻毫不在意的的回答『沒事的~』便順著牆壁離開了。



  而在接下來的行動之中阿達歐則顯得小心謹慎許多,一邊以自以為中心向周圍的區域進行精神力的廣播,尋找其他有需要支援的同學。

  不過這一次的同學還真多......看起來更像是迷宮魔物的存在呢,阿達歐如此想道。

  之前曾經遇過的半巫妖少女,今天依然活力滿滿與毫無邏輯可言,她剛剛居然想把史萊姆塞進自己的身體裡,不管是為了自己還是史萊姆的安全著想,阿達歐都躲的遠遠的。

  以及一個巨大的不死族同學,他也是第一個發出回應的,不過他的委託是希望身為光元素生物的自己幫忙把身為不死生物的他推上迷宮壁的頂端......

  阿達歐試著跟對方解釋這可能會造成一起謀殺事件,不過對方卻表示沒關係!

  好吧,那就試試看吧。

  意外的,對方似乎有著某種能免疫神聖力量的裝備或能力,完全由神聖能量凝聚的自己接觸對方時卻完全沒有造成影響,這些同學們果然都是有著超乎自己想像的能力呢。

  在與已經爬上迷宮壁的不死生物同學告別之後,阿達歐心情愉快了一些,自己還是有幫助到人(?)呢。



  不過需要幫助的同學們不多呢,大部分都完全能靠著自己的能力輕鬆離開迷宮,而迷宮之中能感應到的靈性生命也越來越少了,看來大家都很順利的離開了呢。

  阿達歐一邊輕鬆的想著一邊前往最後一個同學的位置,想要在目送對方離開之後再離開。

  不過這個好心情保持沒有多久,因為當他到達迷宮出口附近之時剛好看到那位同學正遭受史萊姆的偷襲!

  是人類、而且還是比較纖弱的女性,直接衝擊會受到不輕的傷害吧!必須支援!

  阿達歐反應極快的對著對方釋放了一個光之護盾,光的速度遠快於史萊姆的速度,在衝擊前已經保護住了少女!

「啪滋!」一聲,撞上護盾的史萊姆在自己的衝擊力所帶來的反作用力之下碎成一團......

  『結果還是殺生了......抱歉了、小傢伙。』阿達歐苦笑的想著,不過超乎他想像事情還沒結束呢......

  那名少女居然抱著史萊姆的屍體大哭,這是阿達歐從未想過的事情......不過還是去安慰她一下吧......

  那名少女卻馬上彈起來,拋下一句「你這個可惡的兇手!」讓阿達歐完全摸不著頭緒的話之後便帶著淚水跑掉了。


  『史萊姆愛好者?』阿達歐有點愣住的想著,不過看來自己這次做的挺失敗的呢......

  『抱歉,看來我的確缺乏經驗呢......』阿達歐如此想著,聽從院長的推薦來學院進修果然是正確的選擇,自己還有太多不足的地方呢。

  抱著複雜的心情與思緒,阿達歐化為一道流光飛起脫離了迷宮前往終點處。

  應該是這次試驗之中最後離開的。



選擇路線為【B

對同學一堆是黑暗、惡魔、不死系生物的阿達歐表示:這真ㄉ不是什麼魔王養成班之類的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5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只是顆米荳
魔王養成訓練班XDDD(笑了

03-02 09:46

電擊の馬猴燒酒
光系ㄉ是稀少資源QWQ03-02 09:52
生不如死兔兔砲
我家布依絲真的會怕聖光、太陽之類的OwO((推面具男那邊笑了…

03-02 09:52

電擊の馬猴燒酒
>W<(蹭蹭03-02 09:53
好吃雪花肉
在一堆妖魔鬼怪(?)之中,我家王鐵柱真是太正常了(?

03-02 12:57

電擊の馬猴燒酒
清流03-02 16:53
熊神OHO
(巨大的不死族同學XDD

03-02 16:37

電擊の馬猴燒酒
[e24]03-02 16:53
EdgeArmor
好看~感覺自己在敘述上還是差很遠呢

03-02 19:27

電擊の馬猴燒酒
饅饅來03-02 19:45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

03-09 23:09

電擊の馬猴燒酒
3Q03-09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界之門】天羽々斬 超... 後一篇:【RPG公會】夜色之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