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即興】練習之1

作者:席悠│2015-03-02 01:36:33│巴幣:16│人氣:327

  喝下那第一杯柳橙汁,從那之後,我每天都去那一間咖啡座。

  工作結束,我離開事務所。下午天氣極好,如果換成春季或秋季,再舒爽不過。偏偏現在正值夏天。汗水弄黏了襯衫,緊貼著皮膚,噁心的感覺,甚至有點冷。我不時掏出手帕擦拭額頭和下巴。步行在石板道上,皮革鞋底發出像是咀嚼的奇怪聲音。或許熱過頭了。街上沒什麼人。這座小鎮本來就說不上繁榮,何況現在正好是午睡的好時間。我心裡也想著這件事,於是加快腳步往家的方向前行。

  我拐進巷子,來到窄小的住宅區。那些木造的房屋緊緊相依在一起,隱約象徵著鎮民的團結。每個人都很友善,就是慵懶了一點。幾年前明明下定決心,花一輩子的時間到處旅行,卻沒想到會遇到這座小鎮。我實在無法擺脫它的魅力。尤其皎潔明亮的海洋,以及港口風光。在某些節日,人們會聚集在廣場,喝酒跳舞。情侶們會漫步到鎮外的森林,裡頭有一座湖,那是賞月與談情的好地方。我想,不光是我,任何人來到這個地方,都會忘卻家鄉以及遠大的夢想,選擇成為這裡的一份子。

  不過也有難熬的日子。比如夏天。我心想,離入夜還有一段時間,乾脆去海邊吧。愉快地游泳,或是晒日光浴。再晚一點,也可以順道去酒吧喝兩杯,說不定還能碰上幾個英俊且幽默的男士。我可能差不多該談一場戀愛了。內心有某樣東西在渴望。不過也只能幻想。目前事務所的工作已經叫我忙不過來,實在沒有餘力像個少女一般去享受戀情。想到這裡,我嘆了口氣,立即取消海邊和酒吧的計畫。

  又拐了一個彎。有間咖啡座。

  它被夾在兩棟民宅之間,不過三者外觀其實一模一樣。沒有店名,門框上緣掛了一張畫有咖啡杯的木牌,這也是它與民宅唯一的差別。我沒有多想,推門走進去。門鈴響了一下。老闆是一名女性,而且意外地年輕。可能只比我大兩、三歲。她手裡擦著杯子,朝我微笑。

  我隨便找一個窗邊的座位,翻開整齊乾淨的菜單。幾乎只有咖啡可點。這是當然的事,畢竟這是一間咖啡座。不過我卻在最後一頁、最後一行發現「柳橙汁」。就像在一大群人之中藏著一個藍皮膚的人,這般的突兀。我感到新奇。女老闆替我送上水杯時,我向她點了柳橙汁。

  「妳確定?」她微微一笑。笑容裡藏著某種情緒。

  「對。」我說。

  「請稍後。」

  沒多久,她端來一杯柳橙汁。以高腳杯呈裝。從窗外透入的陽光美妙地襯托出它的橘黃色。但無論如何,終究看似只是一杯普通的柳橙汁。

  我喝了它。

  從那之後,我每天都去那一間咖啡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5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HOWGER
筆法不錯 讓我看到他的景了

03-02 08:28

席悠
景物的描寫力道真的很難拿捏呢ˊˋ03-04 02:11
初柳
真的很喜歡你的文筆

03-02 21:37

席悠
(羞(?03-04 02:11
比翼の羽根
請問你今天要來點橙汁嗎? (Orange house咖啡店(?

02-05 1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言】自己想比較實在... 後一篇:【即興】練習之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