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老闆買畫篇2

作者:冷鋒過境│2015-03-01 04:20:06│巴幣:18│人氣:558
繼上次的院長買畫之後,推出老闆買畫篇
 
在某個非現實的奇幻世界,某某遊戲公司的老闆想請畫家幫他畫一幅代表公司形象招牌,並且以此為理想,開發出符合形象的遊戲大作。
 
開著車,老闆來到一間大型美術股份有限公司….
 
叮鈴!一陣急促的來電鈴聲打斷埋首於網路的櫃台小姐。
 
「OO美術股份有限公司您好!請問您是一般會員,還是VIP會員?」
 
老闆愣一下,心想:我只是偶而買畫一下,何必問這個?
 
約莫十分鐘後,櫃台小姐回覆說:「由於您並非VIP會員,所以得排隊等到下周才能進入公司。
 
「什!什麼?哪有這種事,身為服務業不就是要一視同仁的服務客戶嗎?」
 
「您們貴公司的遊戲不也常常調整頻寬,並區分付費會員、一般會員、土豪會員的服務項目會有所偏差嗎?」(只要付得多,進入伺服器的速度就越快)
 
「這……好像也是吼。」老闆的冷汗直流。
 
無奈之餘,老闆只好下週登門來訪。
 
進入公司,斗大的招牌映入眼簾,那是一幅驚為天人的曠世巨作,馬上讓老闆下定決心要交由美術公司處理案子,開始幻想起他心目中理想招牌。
 
一位看起急躁年輕人突然從旁坐下,打亂了老闆的思緒。
 
「親愛的客戶,請問您想做什麼樣的公司招牌呢?」
 
「嗯……可以做像你們美術公司那種等級的招牌嗎?」
 
年輕臉色有點抽蓄,開始轉移話題,但老闆依然鍥而不捨地頻頻詢問,他才小聲說出……那些陳列在客廳上的海報或招牌都非出自公司之手。
 
這下老闆可不爽,正當他起身離去,公司的經理卻來了。
 
「親愛的客戶,您先別灰心,這是因為本公司人力有限,所以都與外面的畫家長期合作,您放心,經過我們這邊大手的品管能力,一定能做出一件讓人百看不厭的大招牌。」
 
「而且呢,我們還會以最流行的大手合作,做出最符合時下的風格大作。」
 
這下老闆聽了可樂了,心中的理想畫面彷彿又貼近了一步。
 
「那麼可以什麼時候讓我看看構圖嗎。」
 
「關於構圖,我們會請企劃為您做一次市場分析。」經理稍微整理一下手邊文件,露出一種讓人景仰的專業姿態。
 
很快的繪圖企劃就來到會客室,並且準備了更多資料準備與老闆討論。
 
「這是今年度成本最低、閱覽數最高的電腦繪圖。」
 
「這是本月點讚數量最高的繪圖。」
 
「工口向的CG很符合大家口味。」
 
「90%的公司都採用萌萌Q版少女圖。」
 
「使用粉紅色,不畫衣服穿著,可以節省50%成本,市場增加50%。」
 
「我們公司兩年內只畫女性圖,已經不再生產男性圖。」
 
說著說著,不知不覺一個下午過去了,老闆打起了哈欠。
 
「你都還沒問我,我想要什麼樣的圖呢!」
 
經過一番討論後……
 
繪圖企劃用專業的分析跟老闆說:「關於您想要一幅像新川洋師用水墨畫的招牌,初估需要1000萬,而且我們要去國外採購繪圖工具,但如果你願意接受時薪150的繪師幫你畫一張Q版頭像,只要平價1000就好。」
 
這下老闆可傷腦筋了,因為他很想看到新川洋師的水墨手繪風格。
 
企劃趁勝追擊,繼續說:「本國80%的遊戲公司都選擇像風子谷那種Q版風格的人物頭像,現在本公司沒有繪師願意用水墨畫老人在紙上。」
 
「什麼!那你們公司在外面陳列的招牌,不就是經典潛龍O影嗎?」
 
「那已經是10年前的作品了,現在時代不同囉!這世界人們喜歡Q版萌娘,5小時就能完成的海報,何必要用100小時去畫海報。」
 
「以前人總是花時間請服裝設計師先設定服裝,現在衣服都只穿泳裝、內衣,可以不用再請服裝設計師。」
 
「但是我年輕時很喜歡帥氣大叔的角色,帶著眼罩拿著各種道具……」老闆想起了以前,閉上了雙眼,他希望遊戲公司能夠做出科幻動作的遊戲大作。
 
這時平面美術專員也出現了。
 
「恕我直言,你們公司完全沒有考慮到路人看到你們招牌的感受,如果你放那種只用貼布遮三點的萌系女孩,絕對能造福90%觀者的眼睛。」
 
「那你能保證如果我們公司貼上這種萌系少女,就能成為一流的遊戲公司嗎?」
 
美術人員口氣開始不悅:「至少對岸QQ大國都用這樣的題材打廣告!」
 
這時裝置藝術師也來到會客室了。
 
裝置藝術師插嘴說:「如果男人要做成3D模型,要花至少半年的時間才能做好,可是如果是女人素模,只要三天內就能完成。」
 
老闆可吃驚了,驚呼說:「怎麼可能!模型三天完成?」
 
藝術師可得意了,接著說:「怕了吧,我們公司都與國外大廠US公司購買各種模少女翻模機,只要材質倒進去,重新設計髮型和表情,三天就能生出新角色。」
 
美術人員看到得意洋洋的裝置藝術師,覺得有點被冷落,於是酸溜溜說:「那又如何,我PS能力可是QQ大國水準,國外的海報經過巧手一改,三小時就轉譯成新的一張圖。」
 
「不過嘛……新川洋師的作品太久遠,我們公司買不到中年男性的翻模機,所以做不出來了。」
 
臉色鐵青的老闆,忿忿地說:「我也沒有要求要做成3D模型,只要一張獨特的平面海報,為什麼不能用手繪的方式完成,為什麼不願意多花一點時間,我願意花多一點錢來買這張圖。」
 
企劃、美術、裝置藝術師面面相覷,沉默了不知多久……
 
一片寂靜之下,經理終於打破了沉默……
 
「以前我們也會畫各種題材的作品,科幻、奇幻、仙俠……各種您在展場看到的一切,技術不純熟的我們一張紙都賣不出去,資金出現了困難。」
 
「於是我們去國外取經,發現國外的獨立繪圖工作室採用的是Q版萌系少女電繪作品,意外的在拍賣會場賣出了一億天價。」
 
「於是公司政策變了,國家也不再進口傳統油畫、水彩、水墨工具,甚至今年也不再進口鉛筆和橡皮擦,一切的一切都在電腦作業,力求用最便捷的工具來做出最符合效益的圖畫。」
 
「只要等國外出產新的模型機、新的繪圖素材庫,就能讓公司的畫技水準更上一層樓。」
 
聽了繪圖專家的長篇大論,老闆嘆了口氣。
 
無奈之餘,最後妥協Q版萌娘,而且不能穿衣服。
 
回程的路上,老闆透著車窗,他看到了一片絢爛的夕陽。
 
天空的雲彩那麼美麗,草木那麼獨特,為什麼以前不願欣賞呢?
 
====================================================================
 
不好意思這篇文章有點酸酸,文筆也不好,可是如果以商業遊戲考慮的視野來看待繪圖,因為科技所帶來的便捷、各種現成的開發軟體,時候會不會連鉛筆跟擦布都捨去了呢。
 
又或者如果全世界的繪圖軟體消失時候,人們會不會也失去了繪圖創造的能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3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心得|自創|短篇

留言共 4 篇留言

petals dance
這是過於追求利益所出現的弊端嗎?

不過我是手繪電繪都一起練,畢竟各有各的方便之處。

03-01 11:08

冷鋒過境
我想寫點反向思考的文章,繪圖和遊戲的價值衝突
手繪和電繪同出源頭,也是各有魅力
03-01 18:23
暫時‧無名
還蠻能循序漸進看下去的=w=頗有反思效果 收藏收藏~

03-01 11:15

冷鋒過境
感謝支持03-01 18:20

是不會啦
因為電繪指是一種商業產物
而傳統藝術代表的是一個時代的精神
所以電繪怎麼賣都沒有油畫高價阿

03-01 16:58

冷鋒過境
其實只是個帶點酸酸的幽默小品,
現實中手繪還是繪畫的根本,不會輕易的就被取代03-01 18:19
夜裡花兒繽紛墜
原本以為是搞笑文,結果看到最後

唔....讓人深思...

03-01 17:15

冷鋒過境
也是搞笑文章,只是有時候會想加點調味料進去
03-01 1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17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快樂~草圖~自製遊戲... 後一篇:自製遊戲進度(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