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SilverCarnival】【紅樓夢】古裝歌仔戲feat零壹

作者:的路人甲│2015-02-28 23:55:22│巴幣:38│人氣:319
嗚哦哦啾比的美圖早就生出來了哦哦哦艸///

看到履歷那僅這篇尚未支領合作報酬我就各種心虛哦哦哦艸///

雖然原著借了兩本(望天))) 不過卻一直沒有時間看於是…(抹臉))))


【紅樓夢】古裝歌仔戲     工作要求 :  500演技   500歌藝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啾比(零壹),飾演:賈寶玉/作品連結(圖),
雷盟飾演:林黛玉/作品連結(文),討論串

於是最後抹臉以下正題艸///
前提提要X:下文中取自有關於紅樓夢內文皆出自「好讀出版有限公司 紅樓夢(二)--兒女詩情/曹雪芹原著;候桂新編撰 第二十三回 西廂記妙詞通戲語,牡丹亭艷曲警芳心 P40~P52」,並有作部份刪減改編。
*****

  雷盟今天有點緊張,總忍不住在家裡小小的跺步來回行走,轉的是讓截雨忍不住打趣到,「怎麼?今天不是有通告嗎?這麼早起卻只是在家裡兜圈子?」

  雷盟一聽吐了吐舌,這才說,原來是這一次要跟公司裡的一位知名藝人兼大前輩合演紅樓夢,不自覺的便太過緊張,很怕自己一不小心會出什麼扠子,才這樣走來走去的。所以雖然離出門時間還有三個小時之久,但他早早便起來了。只見他大言不慚的說:「現在先緊張完,等去到拍攝現場就不會緊張了!」

  截雨聽了只是拍掌一笑,倒是把剛用好的早餐端給他,要他先吃了再說,別到了拍攝的時候反倒沒力氣了,這就本末倒置了。

  「我記得那個前輩你好像很景仰?」截雨一邊洗著碗盤一邊問道。

  「對啊,真的好厲害!」雷盟在一旁收拾餐桌一邊回想,「零壹前輩每個月都接很多的通告,而且拍攝出來的作品都非常的優異,再來就是很準時,從不拖延,而且電腦超強!聽說前輩身邊有一位很特殊的『妹妹』,能幫前輩處理各種事物跟溝通對話呢。」

  「哦?果然很厲害!光是兼具工作能重質又重量就很厲害了,還有其他專長真了不起呢,雷盟你的目標有點遠大啊,要加油哦!」

  望著截雨輕鬆的打氣,雷盟笑著說:「當然,這個月的通告能跟那麼多不同的藝人合作真的是很幸福也很辛苦,對我來說,這工作已經不是生活的問題了,已經是一種挑戰了。」

  說完閒聊了幾句後,雷盟便揮手道別,前往拍攝現場。

*****

  來到拍攝現場,果然,看到零壹已經到了,高挑的身材跟一頭醒目的天藍色頭髮,用星星髮圈綁成馬尾,正在跟手中的平版對話。

  雷盟快速的跟工作人員打完招呼後,見零壹似乎也忙完了,便向前去。「零壹前輩您好!我是雷盟,今天還請多多指教。」邊說還忍不住掬了個躬。

  零壹則是一點架子也沒有的親切回應,「不用這麼客氣,叫我零壹就好,初次見面,一樣請多多指教。」

  因為兩人都提早到,於是在開拍前兩人便輕鬆閒聊了一下,雷盟對零壹恰到好處的熱情跟理性對談留下深刻的印象,直到工作人員通知去開會後才止住,一同前往。

  簡單的分配過角色後,導演這才開始說明今天的拍片流程跟內容。

  「近來宮廷大戲頗受大眾喜愛,於是電視台便開了過年特別企劃,由觀眾票選中國經典名作跟喜愛的橋段作為節目中為時十五分的小短劇,」導演對著現場數十位藝人說道,「投票的部份日前已經有一部脱引而出,其中一齣就是今天要拍的『紅樓夢,第二十三回 西廂記妙詞通戲語,牡丹亭艷曲警芳心』這經典中的經典,不過因為只有十五分鐘,劇本部份只有重點部份,現在發下去大家先看,一會就開拍。」

  雷盟跟零壹領到劇本後翻看,發現對話內容其實很少,稍會看一下就行了,為了接這份工作,雷盟有稍會惡補了一下紅樓夢原著,發現出場的人超多,所以身為女主角之一的林黛玉出場其實也沒很多,而劇本在這回的著墨點自然就是賈寶玉跟林黛玉在桃花樹下一同賞讀西廂記的場景,將台詞背誦數次,已將劇本內容印在腦海,之後便等候工作人員唱名化妝換衣後便正式開拍。

*****

  賈元春自那日幸大觀園回宮去後,想起大觀園中的景致,猜想賈政必會敬謹封鎖,為免園中寥落,想到家中有幾位能詩會賦的姐妹,何不讓她們住進,也不使佳人落魄,花柳無顏。又想到寶玉從小在姐妹叢中長大,若不命他進去,只怕他冷清了,一時不大暢快,未免賈母、王夫人愁慮,遂令寶玉也一同入住。

  寶玉聽到這諭喜不自勝,卻在聽到賈政喚之時罔若打了個焦雷,拉著賈母扭的好似扭股兒糖,殺死不敢去,在賈母的安慰下勉強前去,一步挪不了三寸,蹭了半天才到。好在只是吩咐他幾句,要他在園裡同姐妹讀書寫字,用心習學,再若不安分如常,下場可仔細!寶玉自是點頭稱是,便在二月二十二吉日,同姐妹及老嬤嬤、ㄚ頭、奶娘親及收拾打掃的專人們一同進駐。

  寶玉自進了園中,心滿意足,每日同姐妹、ㄚ頭們一處,或讀書、或寫字,畫彈琴下棋,作畫吟詩,以至描鸞刺鳳,鬥草簪花,低吟稍唱,拆字猜枚,無所不至,倒也十分快樂。在園中的作品被一等勢利人、輕浮子弟相中,抄錄而出各處稱頌,因此竟有人來尋詩覓字,倩畫求題的,寶玉亦發得意,鎮日家作這些外務。

  忽一日,寶玉不自在了,靜中生煩惱,園中盡是女孩兒無法商討,便懶在園內,在外頭鬼混,卻又痴痴的。茗煙見他這樣,因想與他開心,便走去到書坊內,把那古今小說並那飛燕、合德、武則天、楊貴妃的外傳與那傳奇角本買了許多回來,引寶玉看。寶玉一見了便如得了珍寶,踟躕再三,最後仍無視茗煙的囑附,揀了幾套文理細密的進園,放在床頂上,無人時自己密看。那粗俗過露的,都藏在外邊書房裡。

  三月中,早飯後,寶玉攜了一套《會真記》(西廂記),走到沁芳閘橋邊桃花底下一塊石頭上坐著,展開《會真記》,從頭細頑。正看到「落紅成陣」,只見一陣風吹過,把樹頭上桃花吹下一大半來,落得滿身滿書滿地皆是。寶玉要抖將下來,恐怕腳步踐踏了,只得兜了那花瓣,來到池邊,抖在池內。回來只見地上還有許多,正踟躕間,背後竟傳來人聲。

  黛玉原在附近灑掃,瞧見寶玉被花灑了滿身,隨後恐花被踐踏,便兜了了滿懷的花至池邊入水,但那粉花映著玉顏,早已悄悄上心,又見寶玉凝視著地面來回走動,於是取出花具,肩上擔著花鋤、鋤上掛著花囊,手內拿著花帚,走來問道:「你在這作什麼?」

  果然,寶玉見了黛玉一身花具不疑有他,笑道:「好,好,來把這花掃起來,撂在那水裡。我才撂了好些在那裏呢。」黛玉道:「撂在水裡不好。你看這裏的水乾淨,只一些流出去,有人家髒的臭的混倒,仍舊把花糟蹋了。那畸角上我有一個花塚,如今把他掃了,裝在這絹袋裏,拿土埋上,日久不過隨土化了,豈不乾淨。」

  寶玉聽了,喜不自禁,笑道:「待我放下書,幫你來收拾。」黛玉道:「什麼書?」寶玉見問,慌得藏之不迭,便說道:「不過是《中庸》、《大學》。」黛玉笑道:「你又在我跟前弄鬼。趕早兒給我瞧瞧,好多著呢。」寶玉道:「好妹妹,若論你,我是不怕的。你看了,好歹別告訴人去,真真這是好書!你要看了,連飯也不想吃呢。」一面說,一面遞了過去。黛玉把花具且都放下,接書來瞧,從頭看去。

  二人在樹下映著從樹枝間灑下的日光細細品讀,微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黛玉全神貫注在文字上,但身子仍敏銳的察覺到身旁的溫柔目光的注視;耳裡聽的是他吟唸詩詞的醇厚如玉的嗓音,與不時傳來的溫度。不過一頓飯工夫,將十六齣俱已看完,自覺詞藻警人,餘香滿口。雖看完了書,卻只管出神,心內默默記誦的同時,也不斷的重溫剛剛的感觸。

  正當二人笑鬧一陣後,寶玉一面收書,一面笑道:「正經快把花埋了罷,別提那個了。」二人便收拾落花,正才掩埋妥協,只見襲人走來,說道:「那裏沒找到,摸到這裏來。那邊大老爺身上不好,姑娘們都過去請安,老太太叫打發你去呢。快回去換衣裳去罷!」寶玉聽了,忙拿了書,別了黛玉,同襲人回房換衣不提。

  這裡黛玉見寶玉去了,又聽見眾姐妹也不在房,自己悶悶的。正欲回房,剛走到梨香隔牆角邊,只聽牆內笛韻悠揚,歌聲婉轉。黛玉便知是那十二個女孩子習演戲文,只是黛玉素習不大喜看戲文,但她卻不知,那偶然幾句吹到耳內戲文卻讓她從點頭自嘆、如痴如醉,到心動神搖,與寶玉相處的點點滴滴,到前日所見的前人古詩,又兼方才所見《西廂記》之句,一時想起來,湊在一起,仔細付度,不覺心痛神痴,眼中落淚……而這,又是後話了。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良晨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則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你在幽閨自憐』

  『水流花謝兩無情』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花落水流紅,閑愁萬種』

  ……

  ……

****END****

((跪下)))

嗚哦我感覺我好像又毀了一篇經典名著(抹臉))
是說,為了寫這個我借了紅樓夢,然後因為來不及最後只認真的完讀了第二十三回,但我看了之後只覺得古人好有事,是我的錯覺嗎?(抹臉))
(然後我完全覺得這超難改的啊啊啊~~~打滾)))
(所以才搞了這麼久艸)

本來還有個小短漫附錄,只好全脫坑再另補了艸///
對不起啾比艸
讓啾比久等了…(咳血跪下)))
希望啾比還喜歡這篇哦艸///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3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紅樓夢】古裝歌仔戲|零壹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真蓋特哥吉拉
呃…剛洗完澡就看到這篇了。這篇讓我想起以前大學時曾作過關於紅樓夢的小組報告。0rz

03-01 01:07

的路人甲
(拍拍)))

我是為了SC通告才看了一下原著…(抹臉
寒冰大學報告居然有紅樓夢好強大!!03-10 00:05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03-01 01:11

的路人甲
看文辛苦了艸///03-10 00:14
啾比❖咩
辛苦囉qwq這麼極限趕稿也太刺激啦~~~~
其實零壹也不算大前輩啦XD
雷盟也太可愛w
零壹表示願意放下身段穿女裝的雷盟好敬業XD

03-01 01:14

的路人甲
嗚哦是我腦殘才會極限趕稿,我對不起啾比哦哦艸////
零壹大前輩哦WWWW(笑滾))))
雷盟萌萌X
是說,女裝什麼的,雷盟一點問題也沒有(挺X

抱歉晚回留言了艸///03-10 00:15
寒冰玥♥
如果是我就不太敢拿古人寫的小說來改寫
因為在文筆上就需要很大的挑戰...雖然我覺得精神上更容易遭受摧殘(不

總之恭喜小甲又填完了一個坑囉XD

03-01 01:18

的路人甲
不敢改+1
這實在是不得已而為之啊艸||||
紅樓夢什麼的,我各種驚恐QWQ///

文筆什麼的,類白化文的沒辦法改的更好啊啊啊,除了把他變得不倫不類外,完全寫不出個雕啊啊啊艸|||
(精神飽受催殘+10000)

謝謝玥玥~~(蹭
抱歉晚回留言了QWQ///03-10 00:19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有歷史的東西就是不好改!還好我不寫文!(不

03-01 01:52

的路人甲
超.難改艸
尤其是這種經典文學什麼的,改寫根本要人命啊啊啊(咳血03-10 00:21
夜鈴
我以前有看完整本的紅樓夢,吳淡如出的版本,還滿易懂的。
原本的版本在我老家,長的像本厚厚的字典,不是很想翻。

03-01 02:06

的路人甲
嗚哦哦夜鈴大真的太厲害了啊啊啊(驚恐
那原版應該超可怕的><
我那版就把紅樓夢分成六冊了啊啊啊艸||||03-10 00:21
筱亞
要改寫原本就寫好的故事
真的很困難...

03-01 02:18

的路人甲
超.難艸
悲劇哦哦哦(咳血亡X03-10 00:22
喵芭渴死姬
辛苦了,古文真的很難寫啊(艸
能寫這麼多真心覺得厲害OAO

最後不得不跟著推古人真的好有事(##

03-01 07:16

的路人甲
苦文真的超痛苦的啊啊啊艸||||||
老實說正文真的是看書打字然後跳跳跳改寫改寫(暈倒

畢竟這種經典文要改真的好難,於是只好多加一點戲前的細節(抹臉)))))

我看完那回說超.經典的那章,真的是夠「經典」……
經典的有事。(暈03-10 00:24
Rinoa (閉關中)
跟胖爺一樣覺得古人真的很有事
為了寫工作去看原作
真的好厲害
看到紅樓夢就不想看的
太厚又感覺太有病了

03-01 08:02

的路人甲
古人有事+10100(握)))

因為我從來沒看過紅樓夢就寫覺得很怪(抹臉
因為危機百科啥的,看的不是很懂(再抹臉))))

真心覺得看一回就覺得很有病…(目遠X03-10 00:30
小天
花落水流紅....
不知道為啥我想到的畫面是滿河的血...(給我滾!!)

03-01 14:31

的路人甲
老實說,我當初看也覺得是血流成河…艸||||
古人太有事了啊啊啊(咳血03-10 0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