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一段最虛偽的友情,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第二十六集觀後感。

作者:任孤行│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2015-02-26 16:19:18│巴幣:36│人氣:1102














風花雪月的友情最終章,這段友情一直以來都是欺騙與不甘,也到了一個該結束的時候,荻花題葉的扇對上無情葬月的劍,兩個人的身影交錯,還有肢體交接之間,都是充滿了切與斬還有割的迴擊,都是一個很不錯的重點。這一場武戲比較亮眼的地方在於,鏡頭的轉換與特效的使用,非常的順暢及切中要點,所以在視覺效果上非常的過癮,當然就本人這種肉搏戰鬥控而言,還是希望近身武打多一點。

只不過這場戰鬥的特效不斷是速度加快的瞬間移動,還是身影交錯的氣勁,都有很簡潔漂亮的造型,所以看起來眼神瞬間閃爍,尤其是無情葬月那個閃避移動的特效使用,好像是因為速度太快所以殘留的影子,沒有很清楚的看得到。還有荻花題葉的扇流,兩個人各自的武學還有所學個性,都透過了戰鬥無遺的表露出來,可以看的出來金光有在嚐試新的武戲方式,這方面也該給點鼓勵,不過嘛,近身打鬥多一點。

人家說禮多人不怪,打多戲不怪。

不知道為什麼關於風花雪月的友情橋段,自己看來沒有什麼感動的地方,雖說編的很仔細還不錯,只是這種四角關係,可能在社會新聞看多了,所以顯得麻痺,加上一直演來太過壓抑,有好多細節穿梭其中,所以自然也就輕微了。金光的文戲也有一直進步中,就像花的眼淚滴下來的時候,那一瞬間整個場景暫停下來,接著三百六十度廣角旋轉,轉換到另外一個場景去,自然無缺角的過下一個地方。

但角色分別來看還不錯,加在一起看就有點混亂。

缺舟一帆渡真的越看越是個神棍,而且是那種宗教騙徒,專門把別人洗腦成自己想要的面向,然後讓別人做對自己有利的事情,還可以說得一副大義凜然,在這種人的心中沒有什麼善與惡,只有利益,意志也非常的堅定,所以他們才能夠不認為傷害別人是錯的。地門不是好地方,洗別人的腦,本來就不是正道所為,聖戰到底是什麼意思,到現在還是相當的好奇,看來又是另一個開啟戰爭的契機。

王骨鉅子舌又發揮威力了,俏如來的毒舌對死矮子玄之玄,前集的驅虎吞狼之策,讓玄之玄不得不針對忘成焉,讓九算之間內亂,每次看俏如來嘴砲玄之玄,還真的是相當好笑,尤其是讓玄之玄氣到不行,只能夠叫俏如來的名子。俏如來現在不能扳倒玄之玄的原因在於,如果要讓他垮台可以,可是必須付出一定的代價,就是讓中原大亂,其他的勢力可以分食中原,回到魔世之亂前的情景,而且更糟。

俏如來:師叔的皮很厚,因為我摸過,而且滑滑嫩嫩的。

玄狐對上銀劍二人組,這個組合不知道打了幾次,銀燕這次的表現還真的有令人驚艷到,雖說沒有決戰時刻前那麼精釆,但一定的水準還是有,揮舞長槍虎虎生氣,力道非常的十足,把長兵器的特性給發揮出來。另外一方面則是玄狐的紫色劍擊,變換莫測,可以隨時用另外一種方式進行攻擊,這樣子多變,視情況決定的劍招,那個忽快慢的節奏差,甚至是飛在空中的長劍翼翅,都是看不膩的特效。

溫皇:我這牌子的輪椅,可是吸收蠱毒轉換動力的高科技產品。

這集大多都是收尾用的劇情,所以有很多零碎的畫面組在一段,把尾巴結束的漂亮,金光一直來以來,都很講求類似的堅持,文是戲的骨,武是戲的皮肉,除了劍無極與鳳蝶,還有玄之玄與俏如來的暫且收兵各懷心計,風花雪月的友情缺了一個嚴重的角。夢糾孫這傢伙還真的是好玩,每次出現一定要找什麼事情做,不然他就會覺得好無聊,自從被欲星移拐來金雷村之後,就變成了一個好用的道理。

不難想像為什麼欲星移被夢糾孫討厭了。

夢糾孫也漸漸被捲入九算之間的內鬥,玄之玄的毒手想要伸進龍涎口,以免對於海境造成嚴重的傷害,對他的尚同會自然是有利的情況,只要附近的勢力變弱,他就可以像進駐天門那樣,名符其實的將海境納入其中,再不然也可以讓海境無法妨礙他們的行為。另外一方面則是針對溫皇的還珠樓,這個潛在的威脅,雖說都是順水推舟之計,不成功也沒有損失,可是一旦成功了就會得到極大的好處。

鱗王:夢糾孫亂丟垃圾入水,加重其罪一。

狼牙磨利的蒼狼,果真逐漸成為一代雄王,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把溫皇的待人與誠用在國家政事上面,該有的猜忌才是王的本份,而且把該有的威脅在無意之中化解,就像鐵軍衛的強大,雖說一直都處在中立狀態,可是哪天殺到皇宮就太遲了。要為沒有發生的事情著想,就像當初的苗王,只不過苗王猜忌太過,導致拔除自己的手腳,最後被設計所殺,蒼狼的權謀運用,則是不動,但是一動就要一擊必殺。

就某方面而言,蒼狼在歷經過人心險惡後,成長到某一高度了。

劍無極與銀山銀燕兩人的基情,兩個大男人在無意之間發揮出不該有的感情,加上跟鳳蝶的三角戀情,但是劍無極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的是誰,一個是他的好友,一個是他的戀人,究竟這是命運無情的捉弄,還是貪婪的慾望在作祟, 又或者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不論如何終於這段愛與義穿插的感情,有了一個很好的開頭,不敢誠實面對自我的兩人,終於經歷生離死別,可以說心中真正的想法。

劍無極:完了、摸了銀燕的手竟然有一點心動。

這集基本上如前面所說的,幾乎都是把前面的劇情給收掉,然後另開新局,前段的武戲真的打的不錯,特效加上鏡頭很有新意,如果金光一直試著這樣子的嘗試,一定能創出新局,不過最後埋下的爆點,又出現新的人物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07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金光布袋戲|黃立綱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玄狐起飛被劍十一當鳥射WWWW

02-26 16:42

任孤行
爽爽的02-27 23:14
冷凍鼠餅
蠱動輪椅

02-26 16:46

任孤行
會動喔02-27 23:14
尼才肆肥熊

02-26 16:59

任孤行
.02-27 23:14
空白
劍銀啥時公開出櫃?

02-26 17:57

任孤行
多元成家02-27 23:14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博士虐貓,碩士約砲,學士射精在飲料,校友正在蹲苦窯,教授作帳假發票,職業學生看報紙才知道。

02-26 18:00

任孤行
...02-27 23:14
瞇眼喵太郎
奇倫喵碼偶很好奇
妳會推薦我去看嗎 ?

02-26 18:13

任孤行
不會02-27 23:14
越後 ~MAX大変身
孩子們快看~

是劍十一~~~~

然後,玄狐真的是斗M

M到一個極致,跑去ㄘ大招。

也對,他現在殺不死。

02-26 18:44

任孤行
玄狐:坐輪椅乃是飄渺劍式的真義02-27 23:14
亡命之花
飄在微風之中,散落的花雨,伴著低聲的雪泣,映在月光之下,盡訴哀淒----風花雪月新解釋

02-26 20:37

任孤行
雪黑黑的02-27 23:14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Q@孤竟然連金光也有涉獵嗎!?跪求大神解說誰發的劍十一啦!!!!

02-28 05:20

任孤行
...........................................................................................................................................
我寫了至少快一百篇金光
竟然有涉獵 無言02-28 23:08
羊白頭
忘成焉 OwO?

03-01 15:05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我竟然都沒看見QAQQQQ

03-01 17:23

孤羽殤
看到溫皇暴衝我整個笑攤

03-03 15:57

吃串
毒舌俏

03-05 0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家討厭你壞死了,討厭原... 後一篇:[達人專欄] HBO竭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