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譚》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 章之二‧被詛咒的少女(三)

作者:玦晴│2015-02-25 19:54:17│巴幣:12│人氣:397
  今日正好綾音與白銀都休假,兩人換回自己原來的裝束走在王城市集之中隨意觀覽著,綾音深受英雄王喜愛之事傳遍宮廷,自然也傳進了休利亞子爵耳裡,即便當週並非綾音輪值服侍英雄王左右,在入夜就寢前,英雄王仍然召綾音進他寢殿,講述一則又一則溫馨卻觸及傷情的故事,像是催眠一般,麥迪爾總是聽著這些熟悉不已的故事入睡,只盼能在夢裡重溫回不去的快樂時光。
 
  為免難得假日遭到破壞,所以綾音一大清早便透過傳音紙鶴詢問白銀是否得空,兩人便於市集尚未熱鬧時便在此碰面,除了藉此渡過難得悠閒的假日,也為了方便當面交換情報。
 
  「你說雪兒小姐不在牢裡?」
 
  綾音吞下了在攤販買的家常烤餅,難掩驚愕地再次詢問確認,低頭望著身側的綾音嘴角沾上了烤餅的醬汁而不自知,白銀下意識地以拇指腹拭去醬汁含在口中頷首肯定了綾音的疑問,但是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讓綾音羞紅了臉、垂首而低語:「你、你在做什麼……」
 
  眨了眨眼,白銀不明白綾音何以有此疑問,他微攲著腦袋如實答道:「只是幫妳擦掉醬汁而已,我沒有帶帕子或紙巾的習慣,又不能擦在身上,含在嘴裡舔乾淨是最好的選擇,怎麼了嗎?」
 
  「……沒、沒事。」
 
  幾近咕噥,但是耳力敏銳的白銀聽得一清二楚,既然無事,白銀又將話鋒轉回正題問:「那接下來該怎麼辦?前輩說雪兒小姐失蹤已久,我想在短時間內憑我們要找到她並不容易。」
 
  見白銀態度如常,綾音才在心中懊悔自己何必自我意識過盛,她清楚白銀的來歷,又怎會不知這隻大狗不諳世事,再說自己被他毫無意識的行止給嚇了不只這一回,何以至今沒能習慣……
 
  在懊悔一番後,綾音便深吸了口氣,找回原來的步調答道:「嗯……而且這麼看來,雪兒小姐離開宮廷甚至王城許久了,我們想找到她的機會確實微乎其微,那好吧,這件事我會再向賽迪利斯大人請示,你等我消息。」
 
  「好。」
 
  才應完聲,白銀看著左右攤販販售的物品,見到左前方約莫僅兩攤遠的位置擺設販賣少女的飾品,他逕自拉起綾音的手便往該處走,站在攤位前,白銀目不轉睛、專心致志地低著頭端看攤位上的飾品,老闆隨即熱情地招呼:「哎呀,這位小哥,帶女朋友來挑禮物嗎?」
 
  「嗯。」
 
  白銀根本沒將老闆的話給聽進耳裡,僅是隨口應答一聲,這個回答又讓綾音羞得趕緊低下頭不知作何反應,在低著頭時,映入綾音眼簾的是一只充滿她故鄉氣息的手鍊,手鍊以綠、黃、紅、白、青五色繩編織,上頭繫著一對銅鈴鐺,正當她還在考慮是否要拿起端詳仔細時,白銀的大手已執起這條手鍊輕輕搖擺晃動,鈴鐺因而發出清脆悅耳的響聲。
 
  「綾音妳看,這條手鍊很適合妳,而且這鈴鐺的聲音又好聽!」
 
  「適合我?怎麼說?」
 
  「妳曾說過,妳在家鄉是名巫女,我不清楚別處是如何,但是在天狼峰的巫女都會跳神樂舞,這手鍊的配色正是神樂鈴的五色帶配色,還有這鈴鐺也與神樂鈴的鈴聲相仿,不過真奇怪,看到這條手鍊我第一個想起的人是妳,而不是故鄉的巫女們,所以我才覺得它很適合妳。」
 
  聞言,綾音的笑容略摻苦澀,望著平躺在白銀掌中的手鍊道:「神樂舞呀……真令人懷念,不知道自己還記不記得。」
 
  見綾音如此,白銀不假思索轉向老闆問:「老闆,這多少?」
 
  「小哥有心要讓女朋友開心,我算你便宜些!」
 
  聞言,綾音趕忙抬頭抓著白銀的手臂低語:「你別買這個給我。」
 
  一向喜怒不形於色的白銀不由得皺起眉、頗為納悶:「妳不喜歡嗎?嗯……不喜歡的話我再挑別的。」
 
  「不是、不是!這條手鍊我很喜歡,剛才一見它我便想買回去,只是不用你花錢送給我的,你難得在這裡有了收入,還不清楚得在這片大陸待上多久,錢得存起來節儉花用才行!」
 
  白銀沉默半晌,一臉無辜地望入綾音的雙眸問:「……我沒有亂花錢,只是單純想送禮物給妳也不行嗎?」
 
  唔哇……要是他沒藏起獸耳,現在那對耳朵肯定又無精打采地下垂吧。
 
  看著白銀這副猶如無辜小狗的模樣,讓綾音愧疚極了,但是為了白銀好,她還是蹙起眉忍下心來拒絕:「不、不行,你隨便送禮物給別的女孩子,你的未婚妻會不高興的,所以不可以。」
 
  「唔……在人類的世界裡,是不允許送禮物給朋友的嗎?」
 
  白銀滿腹狐疑地向綾音提出疑問,畢竟他是真心不明瞭人類的風俗習慣,綾音也一臉為難地說:「倒也不是……」
 
  聽見這個回答,他雖然沒有明顯表現在臉上,但感覺得出心情愉悅許多,他搔著臉頰說:「那就沒問題了,綾音,我……我不是亂花錢,以後的收入也會好好存下來,但是我自己也不清楚原因,只是很想送個禮物給妳,妳願意接受嗎?」
 
  別過頭思忖的同時,她瞥見了一條男用簡單率性的銀色手鍊,伸手執起手鍊,她抬頭轉向白銀說:「我們交換禮物,作為友好的證明,如何?」
 
  「嗯!」
 
  難得見白銀露出顯而易見的笑容,綾音也開心地笑了,兩人為彼此戴上象徵友好的手鍊。
 
  不約而同地想──
 
  似乎,很久沒這麼開心了。
 
 
 
 
  今日朔月,綾音因身上的巫力幾近消失而變為男兒身的菲爾曼,換上了事先藏在寢室內的男裝,他將房門上鎖並悄然施加魔法讓人無法輕易開鎖,並且拉上窗簾,避免有人由外頭探入屋內察覺有男子在室。
 
  他事先提醒了白銀今日朔月之事,但是白銀卻因為幾位同守牢獄的前輩暫時被調離天牢而走不開身,所以菲爾曼只能躲在寢室內避不見客,其餘侍女前來慰問時,他僅能捏著鼻子、盡可能拉高音再裝咳嗽,讓門外人相信他確實病得不輕、極需靜養。
 
  賽迪利斯為麥迪爾準備的漫長故事即將走到終點,再過數日,便是執行計劃之刻。
 
  賽迪利斯曾說過,只要他一篇不漏地將故事說完,那便是另一頭計劃已準備妥當之時,只待他點燃火藥、將之炸成一場引領黎民百姓走向康莊大道的戰爭。
 
  任務至今進行得十分順利,但是……
 
  他有一股說不上來的違和感,總覺得自己似乎漏了什麼重要的小齒輪而未能察覺,事態一如計劃運轉著,但是何以他覺得哪裡不對勁?
 
  這是梗在菲爾曼心頭好幾日的疑惑,但是任憑他想破了頭也理不出個頭緒,難道正是因為一切看似完美無缺,才反而更讓他不安嗎……?
 
  畢竟,他深信世上絕無完美無缺的人事物,對他而言小有闕漏反而令人安心、近乎完美才能表示自己正掌控著所有不完美之處。
 
  菲爾曼坐臥在床上,百般聊賴地思考這個無解的疑問,倏地,一股強勁的魔力平空而生、籠罩寢室如同牢籠,他驚愕地連忙起身、瞪圓金眸摒息以待……
 
  是誰?
 
  是誰在這光天化日之下、王國宮廷之中能做到悄然無聲潛入,且囂張跋扈地彰顯著這般讓人明顯察覺甚至感到戰憟的強大魔力……?
 
  菲爾曼仔細感受魔力範圍……這股魔力巧妙地只罩住他的房間,且技巧高超地連一丁點魔力都沒向外露出,看樣子,對方是衝著他來的。
 
  難道自己的身分曝露了?但是不對勁,奧尼塔列斯大陸如今對魔法師忌憚不已,應該不可能派遣魔法師來執行能以國法處置的罪人,這麼做會招來非議且引起不小的動盪。
 
  若是動作太大造成聲響會引人注意,不對……對方已將這間寢室以強大魔力塑成了短暫的亞空間,他如果貿然以瞬間移動魔法離開此地,隨著亞空間扭曲的時間軸,他被沖到原來處的三度空間異地事小,就怕他只能流浪於亞空間之中,再也回不來。
 
  「什麼人?別裝神弄鬼的,嫌魔力太多沒地方用就去轟了教團大本營!」
 
  吐出自己的不快,一道悠然閒適的男聲迴盪於空間之中笑道:『哈哈!我才不要,人類之間的紛爭憑什麼要我出手解決?再說了,轟了教團可就沒有驅魔師來替我打發時間、活動筋骨了。』
 
  聽見這道他一輩子都會記得一清二楚的嗓音,菲爾曼不由得肝火上竄、低聲震吼:「卡德貝里昂‧撒旦──!」
 
  一道身影於空中緩慢現形,他如同舒適地側臥在沙發上般愜意,一頭紫色短髮、瞇起饒富興味的金眸、薄唇也略帶嘲諷地勾起恰到好處的弧,長相俊美邪魅、看上去不過三十出頭,但眼底的戲謔讓他宛若惡作劇般的大男孩,身著無袖上衣、托著腦袋的手臂肌肉結實而訓練有素,雙腿看上去亦是無可挑剔的修長。
 
  他慢悠悠地說道:「你對我這麼念念不忘啊?別說我的名字連自己都快記不住了,虧你光聽我的聲音就能認得,受你如此愛戴,真令我驚喜萬分呢,嘿!」
 
  「不把你狠狠記牢,我找誰解除詛咒,給我下來,你憑什麼在我面前高高在上?」
 
  菲爾曼連理智線都即將燃盡,聞言,卡德貝里昂在空中坐起身、盤起腿道:「就憑我比你強啊,你幹嘛要問這種自取其辱的廢話?」
 
  「你……你究竟來做什麼?你應該沒好心到自動現身是為了主動幫我解除詛咒吧?」
 
  卡德貝里昂咧起嘴笑道:「嘿嘿!沒想到除了惠姬懂我,連惠姬的女兒都這麼了解我,受歡迎還真令人傷腦筋呢,不過抱歉,我只愛你母親一個!」
 
  這席話對菲爾曼而言無疑是莫大的羞辱,一股火無處發洩,他二話不說隨即朝卡德貝里昂的方向一記彈指,一顆約莫直徑一公尺的火球在他身邊轟然炸開,焰火與煙硝四濺,待濃煙散去,卡德貝里昂毫髮無傷地朝他瞇起笑眼道:「火氣還真大,女孩子這麼開不起玩笑可會不受歡迎喲。」
 
  「不勞你費心!」
 
  「誰要對你費心?算了,反正我只是路過好奇來看看,聽說有人冒用我家惠姬之名招搖撞騙,想來確認一下身分而已,果然是你,那沒事了,我好心再叮囑你一句,記得,我在魔界等你。」
 
  「滾!」
 
  菲爾曼伸出食指、直指著窗外低吼,卡德貝里昂則道:「越是這麼說,我就越不想走了,啊……不過我趕時間,再跟你多說兩句好了。」
 
  他伸出修長的食指指著菲爾曼,揚起詭譎的笑意呢喃:「你啊,沒發現自己身上竟然沒有半點身為人類應有氣味嗎?」
 
  「……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三年前初見那回我不過有些懷疑,現在倒確認清楚了,看來我得再作個調查才行,所以沒準以後我想到就會主動在你面前現身囉,我趕時間,後會有期!」
 
  丟下了這席話的卡德貝里昂不過眨眼便消失在眼前,籠罩於寢室的巨大魔力也如幻夢般瞬間消失殆盡。
 
  「呼……」
 
  菲爾曼後退了兩步、跌坐在床上,明顯放鬆了下來。
 
  卡德貝里昂留下的那番話令他莫名在意……
 
  甩了甩頭,他決定將卡德貝里昂這個瘋子的話當成耳邊風,反正那傢伙說話一向顛三倒四、又以捉弄人為樂,何必在意?再者,白銀的嗅覺靈敏是他親眼見識過的,連白銀都沒嗅出他有任何異於常人之處,肯定是那混帳傢伙想嚇唬他罷了。
 
  「唉……」
 
  菲爾曼向後一仰躺在床上、仰望著天花板,不禁要想……
 
  真是個糟糕透頂的早晨。




=====================

各位新年好,這裡是晴!

不好意思拖了很久才來更新,本以為年假期間應該同樣有不少時間可以寫進度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每天都很忙的感覺,幾乎每天都外出但是並非走春或拜訪親戚,我自己也覺得無比神奇…Orz

所以從過年前至今這大約十天的時間,字數漂亮地掛了零(倒地)

昨天才有空把已經想寫很久的無摺存款教學完成,今天才有空把這篇完成好一段日子的第二章第三段貼出來……

然後最近開始要快馬加鞭趕暫時不會更新的羅蘭迪亞戰記的進度,希望能早點完成再回來趕朔月吧,真的非常抱歉,老是讓大家久等了!Q口Q

昨日把無摺存款教學上架了,如果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以後買東西就不必為了賣家沒有提供貨到付款或超商取貨付款而傷神了!


超簡單!超便利!郵局『無摺存款』教學(∠ゝω・)☆


另,現在商業誌《異能殺手》完結八、九集將由我個人自費以個人誌方式補完推出,印量調查只至2/28,預計三月多會開正式的「預購(非預定,需先轉帳付款)表單」,詳情請見


【新刊】《異能殺手》Mission 8 + 9『印量調查』開催!(~2/2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0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