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長篇完結】白晝與黑夜,然後是黃昏。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5-02-24 17:24:35│巴幣:48│人氣:370
  一人站在白晝。
  一人站在黑夜。

  隔閡兩人的是,終止的黃昏。


×  ×  ×

  
  在薄霧朦朧的地平線盡頭,太陽升起又跌落,月亮起身又躺下,星星們沉睡。你天真爛漫的說了什麼,我忘記了。

  被擁抱、牽手、親吻的感覺與心情,還有記憶,已經全部都被拔走了。

  但宛如空殼的我,你並沒有丟棄,謝謝你;身體已經破碎,你沒有離我遠去,謝謝你。
  但我還是得殘酷,劍尖的對象是你。

  全身已經沾滿血色的我,身軀不再潔白。
  雨水,飄落……
 

  「吶,在妳殺了我之前,讓我跟你說件事吧。」黑色身影對著紅色身影笑著說:「那是住在大海裡的惡魔,告訴我的秘密喔。」

  他從口袋掏出一個瓶子,裡頭塞了一張空白的羊皮紙。虛弱的他,拉過紅色身影的手,硬是塞進她的掌心裡面,「在這張羊皮紙寫下願望,然後投向大海,願望、就會實現喔……去許願吧。」

  然後他低喃對方的名字,嘴角緩緩揚起。
 
  「然後,『再見』了……」他笑著,黑色身影笑著將自己的心窩對準劍尖,紅色的身影還沒反應過來,他就將自己往前一推,血花淌淚。
 
  黑色的劍化成光點,消失。已經完成任務的它陪著紅色身影,走過整個地球,已經完全的剷除掉這些不該有的生物了。
  而就在男子失去生命的瞬間,女子回想起了一切——那甜密又溫暖的時光。

  她淌淚,像記憶中那樣子擁抱著他,指尖輕柔地撫摸他的臉頰。撥開他的瀏海,凝視著對方;像從前一樣,跟記憶中不同的是,他體溫冰冷。

  「我都想起來了……全部喔,」紅色身影在男子的耳邊低語著,「我想起了你對我笑的時候,還有生氣的時候……還有哭的時候、吃醋的時候……」
  她咬著唇,想要停止眼淚落下,因為他最不喜歡她哭了,總是哭的跟小花貓一樣,可是眼淚卻不受控制。

  為什麼會如此的悲傷……?如此的……如此的……
  「——!」少女不停的呼喊他的名字。
 
  眼淚終於崩潰,氾濫成河。
 
 
  手上緊握著玻璃瓶,白色的刀刃羈絆在腰上,她站在一處小小的海港,面對已經清澈且被黃昏染色的海洋,她望著地平線,然後用力的把玻璃瓶拋出。
  成拋物線的玻璃瓶落進海中的時候,海水開始冒泡,水渦突然地出現,而從正中央倏地出現的,是持著黑色劍刃的惡魔。
  「渺小的人類啊,妳的願望,實現了……」惡魔帶著笑容,這樣說了。
  黑色的劍刃回到女子的身邊,惡魔消失。

 
  當女子醒來的時候,她置身在一個奇怪的空間。不同於在天堂的時候那種異樣感,而是充滿著讓人懷念的氣息。
  這裡,沒有白晝也沒有黑夜,只有橘色的天空。
  嘴裡哼著「神」教她的太陽之歌,漫無目的走在海邊。
  小聲地,她聽見了。她聽見有什麼人唱著歌,而那低沉的旋律是跟太陽之歌是相反的……

 
  當男子醒來的時候,他置身在一個橘色的世界。
  「是天堂?……還是地獄?」男子疑惑著。
  他沿著海邊走著,嘴裡哼著惡魔教導他的月亮之歌。
  清澈的海洋波光粼粼,這個世界已經自行淨化了人類帶給它幾百年、幾千年的汙染。
  土地也開始點綴嫩綠,白晝的風不再炙熱了;黑夜的風不再刺骨了。
  依稀地,他聽見了。他聽見誰也唱著歌,那高亢的曲調是跟月亮之歌不一樣的……
 
  那曾經令人發狂的寂靜;那曾經令人窒息的熱流,消失在彼此相遇的瞬間。
  沉靜的眼眸深處藏著喜悅,褐色的眼眸對上深褐色的眼眸瞬間。
  彼此相遇在黃昏的世界,太陽之歌與月亮之歌交替著,彼此在浮雲點綴的空下融合。

 
  「我」的一天沒有開始,只停留在結束。
  沒有「太陽」的話,「月亮」的黎明是不會到來的。
 
  「我」的一天沒有結束,只停留在開始。
  沒有「月亮」的話,「太陽」的夜晚是不會到來的。
 
  但是手牽手的話,就會變成橘色的天空。
  
  兩個人走在夕陽跌落的天空之下,相視著彼此,笑了。
 
  刻骨銘心的傷痕,還留在心裡。
  但是,那也會隨著時間消失吧。
  
  白色的身影跟黑色的身影,消失了。
  遺留下來的東西是——黑色的劍刃與白色的刀刃。
  寫上願望的羊皮紙,在空中飄零,最後化成光點消失。
 
 
  她的願望是……



===
  好了,這部短短的長篇作品就到這邊結束了。
  感謝您的收看。不曉得客官對這篇故事有什麼想法呢?

  希望能留言告訴奴家。

  ——嗯?您問兩人最後的結局嗎?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呢。

  也許他們,就在那「新的世界」裡,過著永無煩惱煩憂的日子吧。
  又或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8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小說|終焉|起始|故事|黃昏|我絕對不會說這跟什麼有關|絕對跟雙胞胎或夢魘無關|欸嘿|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黑... 後一篇:【夜暮之曲】兒紙我真的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