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淨衣術|長椅

樂之 | 2015-02-21 17:48:01 | 巴幣 42 | 人氣 634




The Cleansing Bench






  我認識這張長椅。

  儘管不久前,透過咖啡店的玻璃落地窗,我才看到工人們慢條斯理地將它卸下馬車,並且固定在水岸邊上。它長的跟這條人行道上的所有長椅一樣。它們都是原本的法理斯廣場保存下來的舊公物;那平滑面處理過的橡木板與刻在它們上頭的花樣紋路,沐浴在冬末的綿綿細雨中,讓它灰沉沉的,看起來比實際上還要古老。

  工人們早已離去了,我的視線仍停在它上頭,停留在它唯一與其他長椅不同之處──濕漉漉的椅面有一片不自然的區域,比周圍橡木飽和的顏色淺得多,就像是被煉金術士的漂白水澆過似的。那泛黃的色澤,出賣了原木的穩重,彷彿廉價的硬橡膠製品,被風與雨撕下尊貴的貼皮假面具。

  但我不會這麼認為。它是真正的實心原木,而且我明白它為何如此。



❉ ❉ ❉



  「小姐……」

  我記得自己終於鼓起勇氣,走向大樹下的這張長椅的那一天,已經是我第四次見到她了。更早以前的事我記不太得,因為那都只是匆匆一瞥,見到她坐在同一張椅子上,面向她前方不遠處的大噴水池,發著呆。我不認識她,只知道她長到腰際的頭髮泛灰,身穿白花邊淑女襯衣和蕾絲紋的白底黑邊裙子,並且右手臂上綁著一條線,線的另一端牽著一顆淡藍色的氣球,一次又一次不曾更換。

  在阿斯嘉特,這實在說不上是引人注目的打扮,大街上比她精緻的路人比比皆是。如果,這位少女的手中還捧著一本書,我想,旁人大概會認為她是個喜歡安靜獨處的女學生吧。我也是如此認為的,她不過是個出現在我上班路線上的陌生人而已。每每經過長椅,我不認為自己會再與她相遇,或者為她的消失感到婉惜。

  直到第四次,我發現她躺下為止。

  「您還好嗎?」

  半晌,不見她有所反應。我皺起眉頭,從衣袋裡掏出懷錶,發現已經是晚飯時間了。少女側躺著,臉部朝內往椅背,看不見她的睡容。我站在原地等了十幾秒鐘,她仍是動也不動。我嘆了口氣,收回懷錶,在長椅另一邊的空位直接坐下,並且在內心數落自己的多管閒事。

  也罷,宮殿文書室那些人一向不介意外勤的人外食,非常不介意。我哼了一聲翹起腳,眼盯街上熙攘的馬車行人,帽緣壓的低低的,思考如何讓自己不像個痴漢。

  「噗」的一聲,那顆淡藍色的氣球飄過來,把臉上的單眼鏡片打落。一下子,我那嚴重的視差老毛病讓自己看不清法理斯廣場長什麼模樣。我陀下身,雙手在長椅各處摸索著,尋找鏡片。正尋不著的當兒,卻聽見身旁一幽幽的聲音說道:「先生,日安。再找什麼東西嗎?」

  我轉頭往上看去。那個女孩……那個有著及腰灰色長髮、碧綠色雙眼的少女正端坐著,面無表情的面向我。我拿手揉揉眼,坐直身體,她什麼時候醒來,我完全沒有察覺。我只好假裝咳嗽,趕走那令人尷尬的尷尬。

  「真是不好意思,小姐,我正在找……」

  「這個嗎?」

  我「咦」了一聲,不自禁的摸摸眼角。我的金色鏡框片,怎麼會出現在她手中?點點頭,接過鏡片謹慎的戴好,表現出自己所能想像最紳士的姿儀,給她其實是苦笑的微笑。

  「你之前那支銀白色款式比較好看。」她淡淡說道。

  是在指我的鏡片嗎?這麼說,以往走路經過這張長椅的時候,她其實都在默默地觀察行人嗎?包括我?我聳聳肩,又一次的扶正金鏡片,向她說明今天之所以不一樣,是因為我必須出席一場宮廷的博覽會。而那只銀白色的休閒鏡片戴出來,對貴族們來說,有損顏面。

  然而,大略解釋禮儀的重要性之時,我一邊偷拿眼角觀察她的反應。她那雙碧綠色的眼瞳──我得承認,如此純粹的翡翠綠還是第一次見到──忠實地為她體現她的「毫不在意」。是的,她給我的感覺就是……毫不在意,就如她前幾次發呆的模樣一般。

  又輕咳了一聲。

  我試著轉移話題,順便也為自己製造更多偷看她的機會。灰色的髮絲色澤飽滿,雖沒有銀的亮麗,卻擁有純白的乾淨典雅。可我愈看,愈是覺得,她無甚血色的臉頰和蒼白的肌膚,似乎隱藏了別的東西。

  「小姐,您的花邊裙如此搭配挺是好看,看似素雅,實則蘊含華麗氣息,我很欣賞。」才剛說完,我就感到後悔。一心想著誇她幾句,卻發現無話可用,就把平日在宮廷藝術藏館鑑定那一套給不小心說了出來,彷彿當她是尊作工精美的雕像似的。

  但少女既不慍火,也不尷尬,她沒有皺眉,甚至對我的話沒有任何情緒反應,唯有一句「是嗎?」。真是無色無味的回應。

  「是啊,呵呵……」我搔搔頭,感覺有點像是被人拒於門外。可我並不惱怒。該說今天的我時間太多了嗎?還是她的哪一部分開啟了我好奇的開關?啊,我明白了,怪不得我只是隨意看幾眼,腦海中就浮現千百個句子,能用以形容她觸不可及的美──

  因為,四次見面以來,從沒看過她穿不同的衣服。依然白襯衣,依然黑蕾絲;看慣了的淡藍氣球,就像鄰居花園裡的牽牛花般睜眼就可見,而我習慣成自然。

  怎麼會這樣?



  「……亞茵只有這套衣服。」她突然說道。

  而我愣在她旁邊。這是什麼意思?

  我差點這麼問道,可我的眼神搶先一步出賣我自己。

  「亞茵全部只有這一套衣服,當然要一直洗乾淨了。」她正眼看向我,說道。

  「啊?」


  就在我不知如何反應的時候,少女站起身來。她纖細的手掐起裙子一側,另一支手按在自己心窩──她好像輕聲念出某些詞彙,但我沒有聽懂。我看到一絲絲,像灰塵一樣的東西自她身上抖落,我也見到站起身後,她原本坐著的位置的長椅木板顏色有些許的不同。

  但接著我沒功夫繼續觀察了。因為她正在離開。


  「小姐,請等等。」我倉促的跟著站起來,金色單眼鏡又滑歪掉了,「您要回去了嗎?」

  她停下腳步,回頭看我。

  「亞茵餓了。」纖細的手來到她的腹部。

  是嗎……

  「小姐,」我遲疑地問道:「我們,會再見面嗎?」

  少女的視線回到長椅上頭。好幾秒鐘,我才能隱約聽到她說出這個句子:

  「會吧。」



  少女離開了,而我的心被分成兩半。

  一半猶自沉浸在被這平淡少女丟出的震撼彈炸出的餘韻之中,另一半則是嘲笑自己,那個能言善道,處之泰然的我自己,竟像個初嘗戀愛滋味的青澀少年一樣,不知所措,又無可自拔。

  她好像叫做亞茵。我低頭,細細觀看長椅,發現她坐過的位置木板顏色淺的不自然,像是塗上了漂白水,被人偷走了原木的色澤。


  當然要一直洗乾淨……嗎?


(續)


- 續篇 -





創作回應

銀嵐
洗衣精不但要無磷的,還要不加氯水XDDDDDDDDDDD
2015-02-21 18:30:21
樂之
XDDD 超強漂白水!
2015-02-21 21:02:52
莫離
神奇淨衣術@Q@+
2015-02-22 01:35:54
樂之
亞茵頭號絕活OwO
2015-02-22 11:34:00
怪客
芬里爾上前撲抱住亞茵蹭蹭蹭!!
2015-02-22 11:32:24
樂之
這是當初入城的亞茵~蹭
2015-02-22 11:34: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