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電影微評]金牌特務-優雅的爆力,爽片的救星

作者:百合子│2015-02-20 13:55:06│巴幣:4│人氣:437
  





  懶人包短評:金牌特務絕對是二月份能上首刷電影的前三名,爽片得到了救贖!



  預告:


  你以為主角一定是身世富裕、尊榮不凡嗎?才不是,主角只是街頭中的一個小混混。還是說你以為在訓練過程中,一定會成為特務,然後與美女發展彼此之間的愛情,與師傅一起解決大反派?



  「這不是你想的那一種電影!」

  《金牌特務》向眾多諜報片致敬的意味相當濃厚,片中的黑色幽默是一大焦點,伴隨著爆米花喀滋聲的是影廳內此起彼落的歡笑聲,諷刺也好、致敬也罷,許多情節都讓我們感受到了馬修范恩希望我們也能夠接收到的惡趣味,無論是在電影中出現麥當勞,或是用氣球上外太空等情節,都使《金牌特務》獨特的風格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現在的特務片都太正經八百了


  這是劇中角色不斷重複,也是導演不停告知觀眾的一句話,馬修范恩導演的這部片


  可說是集爆力/優雅/幽默/嚴肅/搞笑/血腥/諷刺於一身的作品,這位導演最厲害的地方是他完全知道觀眾想看甚麼!

  
  以致於你每分每秒都盯著螢幕,想知道下一秒的劇情會發生甚麼事,我必須承認,2/19的那天,即使版上金牌特務好評不斷,我也不想去看!因為我愛睏死了!


  百般不願意的被拉進去之後‧‧‧‧‧‧好吧,教堂大屠殺那邊我真的醒了......


  


  
  先說幾個我認為爽片作品內非常讚賞的優點


  1反派不是笨蛋,抓到重要人物還特意囚禁起來,在等對方脫逃


  2非常注重"低段位"的武打哲學,各種翻滾,各種掃堂腿,各種旋風踢,人本來就是少了一條腿站立,就會馬上跌倒的生物,而在戰場上和本片中,(看看那個女BOSS精美的武器)跌倒就意味著死亡
  
  3街頭鬥毆的描寫,這段我也認為非常寫實,實際上五十人大亂鬥就該那個樣子,主角的進攻模式不會像葉問一樣,用腳刀拳風產生凌厲的保護網。

  而是,用最快的速度和隨手可得的工具殺死你身邊的人,然後在殺下一個,接著更下一個。

  剪刀、鉛筆、桌子、木板、燭台、桌子、玻璃杯、通通變成了殺人工具,小混混也會拔刀、拔槍、拔斧頭、拔出任何一個你一看就知道,被打中非死即傷的東西。


  我認為導演的暴力美學對於一般大眾還是稍微太獵奇了點不過,教堂過去之後就好多了。後面那個煙火我看了捧腹大笑XD


  4實際上持槍者高達40人以上,而且左右夾攻,就算是最強的特務也得投降,我非常喜歡主角已經升級,全副武裝還是會被打臉的劇情XD




 
  導演馬修范恩認為一般的特務片太沈重了,大家進電影院看特務就是想看爽片,而不是想看美國又跟什麼國家搞了什麼狗屁陰謀,然後特務突然就被自己的組織追殺等等」,這些背景設定對他來說並不重要,反正寫來寫去也只是讓反派動機合理,實際上設定合不合邏輯也沒人在意,不如就簡化這個過程吧!


                                                                                
  簡而言之,本作品縮短了過去你在特務電影中覺得很冗很無聊的部分,強化了更多精彩的部分,最重要的是,他解決了以往許多電影的超級大BUG:「反派抓到主角之後用很複雜
的方式把主角關起來,主角再用很複雜的方式逃出來」,至於怎麼樣解決的,再談下去就是有雷評論了。


  
  本片我認為扣除那些拯救世界的大道理哲學,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三句話"


  「一個人的評價與成就和他的天賦無關,選擇才是最重要的。」(看看火車/跳傘/狗狗試煉那邊吧,主角真的可以說是過仁義等←無錯字)


  「超越他人不會顯得你很高貴,超越自己才是。」


  「曾有一個偉大的人教我,禮儀,成就一個偉人‧‧‧‧‧‧
所以我們現在是要站著耗整天,還是要痛快地打一架?」



  附上背景音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4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河
非常好看,從頭到尾都沒冷場,而且創新獨特。 幸好有這部片拯救世博之旅,世博只能寫上七個慘來形容啊。 期待續集發展!

02-20 18:08

百合子
導演親口說有可能讓師父回歸的樣子XD02-20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文章]-LOL版-... 後一篇:[純粹推薦]TRPG-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