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關於看動漫這件事

作者:雷米克特│2015-02-19 03:58:34│巴幣:24│人氣:323
其實常常有身旁的朋友告訴我,認為我花時間在動漫上面是非常浪費的

但其實有時候非常的想為動漫這一塊平反一下

當大家都在看來自星星的你、皮諾丘,而我在看四月是你的謊言


其實我們所做出來的事情是一樣的,就是一種單純的休閒娛樂罷了
也或許有些人活進二次元活得太深了,小弟個人認為還是要維持住身為一個"現實"人的自覺

再來就是會提到比較主觀的東西了,關於從動漫中得到什麼,領悟些什麼
從以前小時候看任何東西就是哭一哭笑一笑,到年紀有了,會開始領悟一些其中的道裡吧?

先從哪裡開始說好呢?
就從我喜愛的作品,個人所謂心目中的神作吧

Fate /stay night

戰鬥吧!現實可沒有簡單到會等待天真的你變的強悍。


Fate系列算是小弟非常喜愛的作品,尤其是將SABER刻劃的集美麗、帥氣、強大於一身。
(將洋裝和鎧甲結合在一起簡直是跨世紀的發明)

當你的世界開始崩壞,開始走向一個你無法預知的方向,你會找個地方窩起來瑟瑟發抖,還是努力的跟現實戰鬥?

這就是能在新的世界中,你是否會奪得聖杯,還是成為亡魂。

我想得到領悟最深的,就是別用天真的眼光看這世界,然後都先試著去戰鬥看看。






罪惡王冠

這是一個關於心的故事,如何成長,強大,並看清這個世界。
最後拼死去守護你摯愛的人。


如果硬要我說出一個最喜歡的動畫的話,我會說是罪惡王冠
(畫風漂亮,音樂神,劇情深度,還有什麼好說的?)

當集第一次遇到祈時,他便順從了自己最深的理念。
可以為她改變自己,甚至改變這個世界。

當冒險的的邀請函已經放在你的面前,而你想著報酬,卻不敢冒著風險,是得不到東西的。
人的成長,是在各種變化和境遇中產生的。
背叛、被背叛、原諒、被原諒、幫助、被幫助,經歷許多,才能逐漸成為自己。




四月是你的謊言

我們要去習慣悲傷,因為人就是在不斷失去中成長的。


當初一開始是在布卡偶然間看到的作品,一投入後便無發自拔,甚至一個大男生看著手機淚流滿面。

我們在人生的路上會遭遇許多的創傷,尤其是心靈上的更是難以平復。
主角有馬公生因為喪母後心靈創傷導致無法聽到琴聲,停下了鋼琴家的道路,卻被女主角宮園香織重新拖進音樂領域。
劇中主角就是悲劇人物,不斷的在失去中再度爬起來。

原石是需要琢磨的,需要雕刻、洗鍊,那些都是痛苦的流程,最後才會成為寶石。

在失去的時候,化為成長的動力,重新再站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3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罪惡王冠真的蠻推薦的!!

02-19 10:59

雷米克特
罪惡王冠大好02-19 15:16
休閒玩的小麥提督
被雷死 會帶入感情看的 還是別推薦了吧..

02-19 12:54

雷米克特
我已經盡量打的不爆雷了說02-19 16:06
橘小光
說得真是太好了
其實我們這些看動漫的人(每天正常上下班,正常生活的正常人)跟些追劇的人都一樣,只是種休閒娛樂罷了
(當然那些入戲太深的就別提了,不過這點戲劇掛的還不是也有,只是他們的對象是真人,所以大眾比較不會意識到那些人也是已經分不清二次跟三次的界線罷了)

而且我也同意您說的"領悟到甚麼"得這個觀點,作為一名電視兒童+沙發馬鈴薯
我個人的其中一個座右銘就是:每個節目都含有教育意義,只是你能不能感覺到那個"point"而已

(所以有很多家長說:電視做了甚麼甚麼,所以(會)教壞小孩.....之類的。
可是,實際上問題不是出在電視的內容,而是家長把小孩丟在電視前就不管的做法。
如果家長有在電視出現孩子不該學的錯誤示範時,適時的給孩子一次機會教育。那麼我們就不需要那麼多"請勿模仿"的字幕跟跑馬燈了。
如果家長願意透過花時間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不是強制要讀多少書,而是激發孩子主動對閱讀感興趣),並適時的回答孩子的提問(激發孩子的求知慾)。
那麼自然就能讓孩子建立起正確的觀念,以致於當電視上出現一些不適合孩子做的內容時,他們就會自行思考並運用智慧判斷對錯,而非一昧的吸收)(所以我還蠻感謝我的爸媽的,因為他們對我就是採取這樣的教育)

02-19 15:06

雷米克特
就是說啊02-19 16:06
休閒玩的小麥提督
抱歉 我是單指罪惡王冠 沒有要汙辱的意思 我是喜歡動漫 但是最近幾年的作品實在是...不太適合年紀太小的觀看 真的會讓幼小心靈受傷(認真) 看了那部之後 從此不再看動畫都改看漫畫和輕小說了...

02-19 16:11

雷米克特
確實近年來大部分的作品以賣肉為主軸,不過還是要挑選作品看就是了。

02-19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q2276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龍族二三事... 後一篇:關於動畫這件事 - U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