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愛之喜,愛之悲(2015二月情人節賀文)

作者:玦晴│2015-02-14 16:19:41│巴幣:14│人氣:602
  今天,奧德瓦悶悶不樂的。
 
  他反側跨坐在椅上,雙臂抱著椅背、右頰則靠在椅背上緣,一對紅眸直勾勾地望客廳沙發那看上去溫馨和樂、好不融洽的畫面,簡直讓他羨慕又嫉妒得咬牙切齒。
 
  「狄黎諾思,這是師母手作的布朗尼蛋糕和巧克力,喜歡嗎?」
 
  年僅六歲的狄黎諾思也與一般的孩童無異,見到巧克力與蛋糕時一對黑瞳充滿光采,開心地張大了嘴,盯了甜食五秒,他轉向坐在身旁的莎塔嫚奮力一撲,緊緊擁抱著她:「謝謝師母,我最喜歡師母了!」
 
  被這長著一張可愛麻糬臉的孩子大方撒嬌,莎塔嫚也不禁思及起育幼院的弟弟妹妹們,由衷感到欣喜地抱擁著狄黎諾思、溫柔地揉著他的髮絲笑道:「嘻嘻,今天可是情人節呢,你的告白,師母可是欣然接受的!我也最喜歡狄黎諾思了!」
 
  坐在一旁連巧克力渣都沒分到奧德瓦右掌已緊握著椅背,聽到這番對話更是讓他的醋醰子徹底打翻,為了避免情緒失控捏碎椅背而遭莎塔嫚無情斥責,所以他乾脆站起身走至已端著瓷盤享用蛋糕的狄黎諾思面前,雙臂交抱、居高臨下地睥睨著他道:「狄黎諾思,你的禮貌呢?你老師我就坐在你視線可及的位置,你居然連過問也不問一聲,有了食物自己享用對嗎?我平時是這麼教你的嗎?瑟那傢伙沒教你什麼叫長幼有序、朋友妻不可戲的道理嗎?!」
 
  此一席話無非顯示了現正就讀語文學院的奧德瓦一把怒火已燒得他語無倫次,見奧德瓦又要為難狄黎諾思,莎塔嫚皺起眉才準備站起身罵人,狄黎諾思卻早一步,一臉無辜地仰著小臉問:「老師,您方才午餐沒吃飽才生氣嗎?我明白餓肚子難受,那……那我把蛋糕給您,您別生氣了。」
 
  小男孩與大男人間的度量高下立判,小狄黎諾思的這席體貼話語、四十五度仰角的無辜眼神都成功讓莎塔嫚在心中不斷給奧德瓦扣分。
 
  滿腔怒火無處發洩的奧德瓦沒發現莎塔嫚的眉頭已越鎖越深,也沒體會到狄黎諾思的乖巧懂事,而是為他搞錯重點而發怒:「誰因為沒吃飽生氣了?你這小鬼,居然光天化日之下對有夫之婦告白成何體統?才六歲手段就這麼高明,長大以後是想害多少女孩子為你掉淚,你這禍害!」
 
  ……明明還在交往期間,莎塔嫚從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答應過要嫁人了。
 
  年幼的狄黎諾思聽不明白這席話的意義,因而皺起小臉蛋一臉困惑的模樣,莎塔嫚怒瞪了奧德瓦一眼,隨後她帶著微笑轉向狄黎諾思,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說:「來,你過來坐師母大腿,我餵你吃蛋糕。」
 
  心花怒放的狄黎諾思笑容純真燦爛,他端著蛋糕坐上莎塔嫚的腿,莎塔嫚由背後環抱著他,細心地將蛋糕以銀叉切成小塊再放入狄黎諾思的小嘴中,時而蹭了蹭他滑嫩白皙的臉頰,奧德瓦彷彿能看見兩人的身周開滿了幸福洋溢的小花,想為難這孩子不成,他帶著一對水汪汪如幼犬般無辜的大眼盯著莎塔嫚,語帶哭嗓輕喚:「嫚……」
 
  「吃飽沒事幹就去睡午覺,我現在不想跟某個小肚雞腸的男人講話。」
 
  即便滿腹委屈、一肚子苦水無處傾吐,但是一向奉莎塔嫚的話為聖旨的奧德瓦,還是難掩失落、垂頭喪氣地走回房間帶上門。
 
  看著奧德瓦房門門板,莎塔嫚無奈地一聲輕嘆……
 
  唉……真是個大笨蛋。
 
 
 
 
  現在時間約晚上八點半,莎塔嫚已哄了狄黎諾思入睡,在她躡手躡腳走出房外時,映入眼簾的是奧德瓦呆坐在電視機前那似是十分沮喪的背影。
 
  所以她走至黛洛兒離開後空下的房間,現在只要莎塔嫚在奧德瓦的宿舍留宿,她都是睡在黛洛兒的房間。
 
  非到必要,奧德瓦不輕易踏足這間房,只因這裡留下了太多悲傷的回憶,妹妹離家進而行蹤不明一事讓奧德瓦萬分自責,除了想起與她那夜激烈的爭執外,更會想起兩年前父母臨終前透過電話對他的囑託,那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恍如昨日,心痛如絞的他自責起沒能遵守曾說過要為黛洛兒撐起一片天的兄長,更是責怪自己連父母的囑託都沒能完成。
 
  無能至極。
 
  再加上因任務而撿回了狄黎諾思後的奧德瓦神情常顯悲傷,雖然在她面前總是那副笑得溫柔的傻瓜模樣,但是莎塔嫚又何嘗不曾察覺他撐起的笑容有些僵硬而勉強?
 
  所以一直以來,莎塔嫚絞盡腦汁,希望能讓奧德瓦的思念有得以渲洩的出口,不斷考慮著自己究竟能為他做些什麼?
 
  她取出事先準備好的巧克力,再取出吉他,坐在床沿輕輕撥弦。
 
  一聽見撥弦聲的奧德瓦總算醒過神來,他立馬關掉電視,站在黛洛兒的房前猶豫了兩秒,還是旋開門把,映入眼簾的──是莎塔嫚柔情似水的美麗笑顏。
 
  奧德瓦明白這是邀請,所以他帶上房門找了張椅子入座。
 
  兩人之間早有不言而喻的默契,所以莎塔嫚撥彈著美麗但顯哀傷的旋律作為開端,隨後,渾厚而讓人感到舒服的嗓音隨著節拍與旋律宛若訴說故事般,娓娓道來──
 
  『你的愛 難以理解 宛若狂風暴雨 無法招架
   你的溫柔 難以理解 就像驚濤駭浪 將我淹沒
   我因年少而無知 曾有悲 曾有怨 亦曾有恨
   也因成長而體悟 這無知 這怨憤 幼稚無聊
   我願書此抒懷 高唱這份悲哀 哀悼沒有你的未來
   願星辰得佑安息 願風繾綣這份思念 願你能聽見
   我將帶著你的溫柔與愛 走完這個沒有你的未來』
 
  曲畢,奧德瓦顫著身子、顫著唇瓣一語不發,莎塔嫚隨即擱下吉他走至他面前,溫柔地將他擁入懷中,像對待受傷的孩子般小心翼翼。
 
  「……對不起呢,情人節卻準備了這樣的禮物送給你。」
 
  奧德瓦脆弱地緊緊環住莎塔嫚的腰,眼淚也不爭氣地落下:「不……不,對不起,讓妳擔心了……這是、這是最棒的情人節禮物,能有這麼一首歌能抒發我對家族的思念,還有什麼比這個禮物更珍貴?」
 
  「乖,最近的你太勉強自己了,好好哭一場吧,這首歌……幾次我都唱給你聽。」
 
  「嫚……謝謝妳。」
 
  於是,在莎塔嫚溫暖的懷抱中,奧德瓦像是作了一個漫長的夢,夢裡是他從小到大生活在菲索奇亞家族中的點滴,確實如歌詞所言,兒時的他僅有怨憤,沒能察覺長輩那令人難以理解的溫柔。
 
  長大後,才感覺到自己真正被愛著,這一切又消失得太快,快得他促不急防、快得他至今都過了兩年仍舊心如刀割。
 
  ──真的……好想念你們……
 
  原以為所有眼淚都在當年流乾了,奧德瓦這才明白,銘刻在心上的東西是一輩子都抹不去的。
 
  過了好一陣子,奧德瓦的心情總算平復,他狼狽地背過身子以手背擦去滿臉淚痕,又不由得懊惱自己在莎塔嫚面前總是這副遜透的模樣……
 
  奧德瓦始終不轉回身面對自己,所以莎塔嫚取了顆手作巧克力,從他的後方環抱他的頸項,順勢將巧克力塞入他口中,在他耳邊呢喃低語:「情人節快樂,大笨蛋。」
 
  他頓時明白了,何謂良藥苦口。
 
  莎塔嫚一首歌讓他心情釋懷不少,但心裡卻又苦得糾結,一顆甜而不膩的巧克力與她溫柔的擁抱正如同吞了苦藥後的那顆糖,總能融化人心。
 
  巧克力的醇厚芳香散佈整個味蕾而甜至心裡,奧德瓦趁著莎塔嫚還未鬆手,轉過頭以偷襲似的方式輕覆上了她的唇,讓自己口中感受到的巧克力香氣分享給為他費了不少心思的莎塔嫚。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莎塔嫚羞紅了臉,在兩人的唇分離之際,奧德瓦卻揚起了宛如大男孩般的淘氣笑容、咧著嘴笑道:「情人節快樂,我最愛的嫚!」




=================

各位安,這裡是晴 今天是祝福所有現充爆炸的日子,現充們爆炸吧!(喂喂喂XD)

這篇賀文決定得很臨時,原本都把羅蘭的檔案打開了,停頓了大概半分鐘,毅然決然按了右上角小目,開了新的檔案來寫賀文……

寫完當下覺得,如果羅蘭進度大延宕那是我自己活該!(噴哭)

我也不會承認是因為寫到要打鬥的地方覺得很想逃避所以才來寫賀文的!!(挺)

寫的這篇賀文時空背景是奧德瓦大學時期救回狄黎諾思不久,原本計劃是要表現出奧德瓦這個幼稚的傢伙老跟狄諾吃莎塔嫚的醋這點,然後開開心心放個閃就結束的。

可是在奧德瓦前傳的正文裡有提到奧德瓦不惜一切代價救回素不相識的狄黎諾思的理由,這邊時間點還很相近,照理說奧德瓦是沒有辦法非常坦然開心過情人節的,覺得自己太注重設定了不好意思 QQ

話雖如此,自己認為這個安排也不壞,讓莎塔嫚的一首歌救贖了仍不斷徘徊在兩年前悲劇中的奧德瓦,藉此給他向前邁進、拋開陰影的力量。

雖然命名為「愛之喜,愛之悲」,但內文完全沒有提及這兩首克萊斯勒的小提琴曲,真是不好意思XDDD

不過我認為這個題目可以切合奧德瓦與莎塔嫚之間的感情,以及奧德瓦對菲索奇亞家族的思念與親情,兩者都有愛著的喜悅,卻又飽受愛的相思之苦。

看來我真的很喜歡奧德瓦前傳,不好意思不小心說太多了,都沒辦法確定要不要把奧德瓦前傳做成書呢哈哈哈哈 Orz

最後還是偷偷宣傳一下www

《異能殺手》完結的八、九集將由我個人自費出版補完,至2/28以前印量調查進行中

較為詳盡的情報請見


【新刊】《異能殺手》Mission 8 + 9『印量調查』開催!(~2/28)


感謝各位!情人節快樂~(滾去大掃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8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自創|殺手|出版|工商|13|214|情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罪歌
[e33]

02-14 16:24

玦晴
閃光節賀文嘛~02-15 23:23
抹茶可莉姆
萌閃跟感人一次滿足QwQ
抱抱真是撫慰人心ˊwˋ

02-15 02:21

玦晴
謝謝抹茶大人!太好了,真開心!(//艸//) 能喜歡就太好了!
我認為帶著鼓勵性的抱抱是一件非常溫暖的事,有把那種溫柔的感覺傳達出來就好了 Q_Q 謝謝大人!!02-15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 後一篇:超簡單!超便利!郵局『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