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RPG公會】暴雨中的北海巨妖號

作者: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2015-02-13 18:40:32│巴幣:70│人氣:392


戰備航行!巨妖號!改變船身顏色!





海巨妖號(Kraken)

  北海巨妖號長51米,高48.5米,寬11.9米,配有26幅帆 ,以雙桅帆船而言算是奇怪的大個子,載籌近五百噸,主要武裝由22門弦側旋膛炮(平均落坐於上下兩個炮甲板)  4門小口徑旋膛炮(上方甲板) ,以及兩門船首砲跟撞角組成,她甚至還配備了一門很罕見的臼砲,實際上,這是相當超載的火力,而航速在順風狀態下全速前進可達十六節航速(如果用風魔法強化可達二十節),上面則是有八十名水手,有相當高的比例都是來自各族的混血兒。

  非戰備狀態下,北海巨妖號是一艘雪白,有著金色滾邊花紋的船隻,在戰備狀態下,該船的「船靈」會改變船身的顏色,因應戰鬥狀況達到迷彩的效果。

  弦側旋膛炮是當代軍艦廣泛使用的主流艦砲,而這門炮安置在可以自由調整俯仰和旋轉的金屬炮架上,在穩定法術的加持下,有效的提高了最大射程以及精準度。

  巨妖號上的滑膛炮的口徑僅50釐米,較當代的艦砲口徑來說是顯得很小的,但它能夠發射蝕刻過爆炎符文的砲彈,能夠對木造船身造成嚴重的傷害。

  但是這種符文砲彈相當昂貴,而且對鐵殼船就一點用都沒有了,對付鐵殼船則是要先用冰凍彈頭讓鐵殼脆化,再用普通彈頭轟擊鐵殼船身。

   小口徑改滑膛炮

   小口徑滑膛炮則能夠提供跳幫戰時的火力支援,安裝在甲板上方,共四做,主要發射葡萄彈以及鏈球彈,葡萄彈能夠將對方水手撕成成碎片,鏈球彈可用於破壞敵方船隻的桅桿以及風帆。

  北海巨妖號本身是雙甲板結構的雙桅橫帆船,在有經驗的船長指揮下,甚至能夠達成原地轉向的動作,但這種構型需要大量的人力才能夠順利運作,幸虧有3級船隻心智(即船靈)的存在,僅需要較少的水手維護裝備的狀態,而桅桿,風帆和火炮的運作仍然需要水手  但船靈會跟水手的動作有所互動,也就是說如果水手選擇釋放繩索,那麼滑輪也會幫助他執行這項工作,讓水手更省力 ,甚至三門炮只需要有一個射手開炮,另外兩門也會跟著開炮,但是船靈畢竟不是萬能的。
  
  北海巨妖號的船靈是三胞胎,當其中一隻船靈出現的時候,另外的兩隻船靈會回到儲魂爐休眠,她們的形像是三隻白色並且具有金色花紋的巨妖,平常會以三名全身雪白,身上有金色紋身的稚齡女童的姿態現身。

  關於巨妖號的船靈.....

  北海巨妖號的來歷無法考證,但是相當有可能是幽靈船,至於莎韻如何成功啟動,並且讓這艘船臣服於她,還確保這艘船不會被銷毀,那又是一個謎團。

  北海巨妖號曾經像船長透露出他們有一艘雙胞姐妹艦,但是他們已經忘記該艦的艦名。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船上優秀的魔法長駐冷凍船艙,裡面永遠保存著一批又一批的冰鎮萊姆酒以供船員以及船長享用,這可以說是整個汪洋世界中最讓人稱道的設備了,畢竟沒有比在漫天的砲火中看著敵船沉沒,然後手中拿著一杯冰鎮萊姆酒乾一杯看日出更讓人心曠神怡的事情了。

  當然,冷凍船艙裡面隨時保存著一批冷凍肉品以及蔬菜,以便伙房人員們隨時都能夠提供美味的膳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6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洛
所以姊妹艦就叫北海魷魚酥[e22]

02-13 18:47

BOOK
北海魷魚酥WW 最近好想畫畫看賽連阿~感覺上是很特別的魔物

02-14 10:22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海妖之歌~~~02-14 1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a09611682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俠‧楊家劍... 後一篇:【RPG公會】狗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