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九章

作者:塔可丶波動大他口│2015-02-13 00:04:05│巴幣:0│人氣:98



當我們接收到不願接受的事實或是想法時,我們總會大聲斥喝並且拒絕,那正是因為那是我們必須接受的事實。


--

-晚上九點十二分-
-急速廣場(兼臨時超級市場)-



章魚放低姿態,雙手稍微壓好裙子後面的下襬至臀部上,緩緩的從白隊長及藍隊長中間的位置坐下,這樣的舉動就是不想讓屁股直接坐在戶外的椅子上。

將旁邊有些長的頭髮撥向耳朵後面,試著整理了自己頭髮,坐下時的動作,讓章魚緋紅的秀髮在半空中緩緩的飛翔,完全坐下之後也撥了撥自己的劉海,不願讓自己的頭髮遮蔽了自己的視線。

白隊長喝了一口柳橙汁,並且將視線對準了藍隊長的眼神上,示意等等的對話內容希望藍隊長配合,但其實就算用眼神表達,藍隊長也不會明白這眼神之中代表甚麼意思,也只是笑笑的點頭回禮。

白隊長隨後又將視線望向章魚:「在開始聊之前,我先跟你介紹一下,這位也是直屬部的工作人員,也是藍小隊的隊長-咘蘆。…至於我是白隊長懷特應該也知道了,應該不需要再多做解釋了吧?」

章魚聽了白隊長的介紹,眼神中帶點驚訝,畢竟章魚原先對於藍隊長抱持著「這傢伙是誰啊?」的心情:「原來你也是直屬部的人阿,剛剛真不好意思。」

「你…你好,請多多指教。」

方才章魚的態度讓藍隊長有點害怕章魚,雖然外表是個很可愛的小女孩沒錯,不過態度跟外表真的跟自己想像的有點落差。

三方互相打招呼之後,白隊長就先行將重點提了出來:「那麼有需要問甚麼嗎?」

章魚面對白隊長的問題,勉強的保持理智,其實章魚也知道十個到底是為了甚麼而加入直屬部,但是直屬部卻是讓十個跑去亂來,這不光是身為同公會的主從關係,也包含了自己對於十個之間友情的關心。

其實章魚實在很想直接把直屬部的人打一頓,但是理智上卻不允許自己這樣做,既然如此,到底是為了甚麼而把翔翼之霸搞成這樣,或許理由是必須知道的。

做個裝備也引發太多事情了吧。

「阿阿…確實是有事情要問的。」章魚閉上雙眼,緩緩的道出這句話:「可以跟我說明一下,你們直屬部到底在做甚麼嗎?」

藍隊長聽了聽,臉頰流著一滴汗珠、雙手手指相互交扣、眼神望了一下,隨後又將視線對準了白隊長,表現出一副無奈又緊張的神情。

白隊長得知了章魚的疑問,正在思考該如對此進行回應,方才已經對著章魚保證了,對於所有的疑問都會誠實面對並加以回答,白隊長也決定要將他自己所「知道」的任何事情都跟章魚說明一遍。

畢竟章魚也只想知道他們到底在搞甚麼。

「天氣很冷的,麻煩請你快點說明吧…」

正值冬季、又是晚上的狀況下,氣溫低下是難免的,章魚身穿的服裝相當單薄,無袖的上衣只披著一件外套以及不算太短的短裙。

也因為這樣的穿著,身體的露出度高,章魚將身體向前傾靠在桌邊、雙手以抱胸的方式摟住自己的上半身,縮緊自己的身體,不希望一絲的寒冷再侵入自己的身體。

「直屬部嘛…對外被選手稱為無良心集團對吧。」

白隊長一出此言,藍隊長馬上瞪大眼睛:「有這種事情喔!?」

章魚睜開半張眼,並沒有對這句話表示任何意思,只是看著因為這句話而驚訝的藍隊長。

白隊長又緩緩的說:「直屬部的目的就是要讓多判定BUG攻擊合理化,為此需要本身就具有多判定攻擊的裝備資料,我所知道的就是這樣。」

說完,白隊長將主要企劃書及相關資料從自己的背包拿了出來,放在章魚眼前的桌面上,試圖要章魚明白事情確實是如此。

章魚聽完白隊長的話,心中有些不耐煩,其實章魚這樣的狀況是從來沒有過的,一直在朋友的心中,章魚也只是單純愛耍腦、刻意賣萌、單純天真的女孩,但事實也是如此。

然而因為現在的談話對象是直屬部的人,而直屬部的也確實搞出相當多的事情令章魚感到難堪,所以面對自己的熟人跟被自己視為敵人的人的說話方式才有著極端的差別。

「那種事情我早就知道了,十個也是這樣跟我說的。」

章魚冷冷的道出這句話,對白隊長表明自己早已知道此事,沒有再提出的必要。

「除此之外呢?還有該解釋的吧。」

「…。」

白隊長稍微低著頭思考,確實,的確還有其他該說明的事情。
十個?破壞目的?雙神刀?

最主要的這些事情,就連白隊長本身也不明所以,也不知道從何解釋,能夠解釋的,或許就只有總長跟黑隊長了。

藍隊長眼見白隊長如此困擾,所以私自決定了,既然都不明白事情的內容物為何,那就不如誠實以對吧。

自己也很明白,就算這樣說出來,對方也有極大的可能不領情,而更加痛恨直屬部,但是事實就是如此,不知道的事情就是不知道。

藍隊長小小的深呼吸,調整自己的呼吸頻率,好讓自己能夠保持的說出自我想法的最佳理智。

「那個…章魚小姐,或許你會不相信,但是我跟懷特真的只知道這些事情而已…。」

「這是甚麼意思?」

藍隊長對此回答:「可能聽起來很奇怪,不過在執行計畫時,很多的任務都是交給黑小隊處理,我跟懷特之外,說不定就連其他小隊的人也可能只知道『讓多判定攻擊合理化』的這個計畫而已…。」

「…。」

章魚緩緩的深呼吸,準備道出就連這兩位隊長都可能不知道的事實。

「十個他…」




-幾小時前 下午三點十分-
-亞比恩神殿深處廢棄神社-



由於一個月前小野受了傷的關係,原本由小野負責抑制茶貓妖力的裝備-「不知火靈刀.黑百合」聯繫有過中斷,也因為那次的原因,讓茶貓部分被封印住的妖力得以恢復,也因為這樣,從原本的雙尾妖貓可以自我控制,轉變回人形,當然,要再變回妖貓也是可以的。

「不必了,把人帶走回去吧。」

藉由變回妖貓並且躲藏在附近的樹林內,等待黑隊長離開後,才小心翼翼的從藏身的地方走了出來。

「所以我才覺得變成人類很麻煩…」

從草叢走出的茶貓也順道變回了人類,但這又表示原本穿著在身上的衣物因為剛剛變回妖貓的緣故掉落在一旁,現在又是裸體的狀況。

在妖貓的狀態時,每天都是裸體,然而變回人類時裸體的情況,跟在妖貓時的狀況是截然不同的,要是身為人卻是裸體會被抓起來…雖然這套衣服是小野給的,說甚麼也要珍惜。

心有不甘,卻還是乖乖的將方才掉落在一邊的短和服給穿了起來,也順道將飄盪在半空中的長髮給紮了起來,弄成了單馬尾髮型。

茶貓隨後將眼神望回原本的目的地-神社,原本跟著曉彌一起來是為了探清楚,直屬部到底是為了甚麼而做了這麼大的動作?神社、雙神刀也只是像章魚打聽到的地方而已,另外就剩下阿日的三日月宗近是直屬部的目標而已。

「就讓本貓代替你們查明事情的真相吧!」

邊思考,也走回了原本的神社內的地下室,見到了方才因為黑隊長的關係而坐臥在地板上雙手抱膝,縮起身子的神子,神子頭低低的,看不見他的神情,只是一直發出低鳴聲。

「嗚嗯…」

茶貓走到了神子面前蹲了下來,摸了摸神子的頭,感受到神子的不安及顫抖,並且思考自己如果處於跟神子相同的狀況,有著讓自己站不住腳時是否也是會這樣呢?

茶貓認為自己跟人是與眾不同的,也因為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優越感,讓茶貓認定自己絕對不會這樣,即使有著讓自己動搖的可能性發生,他也能夠承受住,並且堅持自己的心態。

「你還記得我嗎?小神子。」

神子將頭抬起,試著尋找詢問問題的聲音來源,眼見了茶貓:「你是…?」

「是我啊,是我。」茶貓蹲下後雙手抱胸,搖了搖自己的尾巴,對著神子回應。

神子睜著半眼,一臉無解的神情:「我根本不認識你。」

茶貓聽到如此不領情的回應,雖然臉上浮現了些許青筋,但是確實也如同神子說的一樣,其實茶貓也不認識神子,只是無意識的自我裝熟,但其實也並不是對任何人都是這樣,這大概只是身為妖怪的直覺,而讓自己做出這種行為。

「同樣身為妖怪,讓我們好好相處吧。」

茶貓將自己的一條尾巴晃到神子的臉前,並用狐尾搔了搔神子的鼻子。

神子伸出手將尾巴給撥到一旁,她不想讓自己的鼻子過敏才做出這樣的行為,其實神子對茶貓的出現有點感到意外,畢竟神子一個人待在這座神社也相當長一段時間了,雖然被強制遷移到翔翼之霸時有來過很多人,但除了直屬部的人之外,不會有其他人,更不會有人來參拜,放置的時間久了,神社也漸漸廢棄成現在的窘況,這也是無可奈何的,沒有人、何來神?

或許神子早該消失了,但也因為有著無法割捨的情感,才使自己一直存活於這個世界上,但是說實話,神子也並不是神,只是經過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形成的付喪神罷了。

「嗯…我叫做…茶貓。雖然這樣問可能對你不是很好,但是我能問你,為什麼直屬部的人要來找你跟雙神刀嗎?」

「…。」神子望著茶貓的瞳孔,並沒有對此問題給予回應,反而是瞪著茶貓:「…你這個問題,是基於你認為我會回答你,你才問我的嗎?」

「你們各個都一樣,都是為了自私的想法才來找我的嗎?」

神子的口氣漸漸激動起來,用著比方才更大的聲音回應茶貓。

很久以前,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神子比起現在,在那時候更加相信別人,總是認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是必要也是必須的,為此,不管別人做了甚麼、說了甚麼,總是以相同的心情接納別人,就連自己的弟弟也是一樣的。

儘管如此,對於周遭人的背叛、弟弟的離去,讓自己所深信的信任感、信賴感慢慢的消逝,自己也並非情願要這麼做,而是現實讓他必須這麼做,或許早在那時候,就該自我了斷了,苟延殘喘的活到現在又是為了甚麼?

信賴?相信?依靠?支持?關懷?鼓勵?肯定?自信?奉獻?感恩?奮鬥?果斷?自律?善良?真實?自由?幽默?堅持?熱心?

不對吧?現在的我,早就不需要了。

壓抑、背叛、絕望、侮辱、後悔、悲傷、孤僻、虛偽、懦弱、無能、傲慢、冷漠、脆弱、做作、狠心、無理、軟弱、消極、狠心。

這些才是具備了現在我的所有狀況的一切。

「不,我不是…」茶貓連忙解釋自己並不是這樣的想法,雖然在問題的涵義當中可能滲有為了幫助自己的朋友跟夥伴的意圖,但是再見到神子時,自己想關心神子的心卻是占了大部分。

「你們這些傢伙都一樣…還要我相信甚麼?」

激動的心情,逼出了自己的淚水,無法控制,任由它自主的流出。
淚水紅了眼眶、臉頰泛了悲傷的紅運,也模糊了自己的視線,自己的心情究竟誰能懂?

其實自己也很清楚地認為,早就沒有值得自己願意相信的人存在了,但是卻又期待著哪一天,願意相信我、而我也願意相信的人出現,或許一直在欺騙著自己,想著不願相信別人,卻又想要相信別人,腦中兩個相悖的思想互相衝突,自己也不清楚該怎麼做才是對你我都好、正確的事情。

腦中的訊號迅速雜亂的呼嘯而過,這麼多年了,連一個答案都還沒想好,也一直將「必須將弟弟找回來」的這個念頭放在心中最為優先也是必須的第一件事情,對此之外的任何感情,一直在欺瞞自己。

第一次將自己如此激動的心情,在別人面前表現的一覽無遺。
為什麼?因為黑隊長的刺激?因為在眼前的人並不是直屬部的人?
因為想表現自己的心情取暖?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表現自己的感情?
不知道阿,我真的不知道。

茶貓對於神子的神情也感到相當難過,究竟是度過了甚麼樣的過去,才讓自己這麼不相信別人?

同樣是妖怪、同樣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度過了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天空下,也有著跟自己生活截然不同的另外一人。
茶貓也決定用自己的想法跟行為安慰她。

「你可以重新開始阿。」

茶貓上前想要給神子一個擁抱,卻因為蹲著的狀態下移動讓自己的重心不穩,傾向前往神子的身上倒去,兩人就一起倒臥在地上。

茶貓移動自己的身子,並將自己壓在神子的身上,一手輕抓著神子的肩膀、一手撫摸著神子的臉頰。

神子試著抵抗茶貓這樣的行為,試圖要將茶貓從自己的身上推開,但是卻沒辦法用出力氣,任由茶貓擺布。

「不管是誰、不管身在何處、不管過去如,只要還活著,都能再來過啊?」

茶貓伸出舌頭,舔著從神子眼眶流出眼淚,並且還在哭泣的側臉。

「我們生在世上,並不是甚麼偉人,或是足以改變世界的人,只是平凡的人跟妖怪,」

慢慢的,從原本的側臉,往耳朵的方向舔去,輕咬著神子的耳朵。
神子也因為茶貓這樣的行為,身體有著從沒有過的觸感跟顫抖。

「但是所謂的英雄,並不是改變世界的人,」

品嘗了耳朵之後,將原本抓住肩膀的手,慢慢向下移動,摟住了神子的腰;將品嘗的地方轉移到了脖子。
神子也漸漸的放棄抵抗、哭泣也慢慢的停止,移動了自己的雙手,想要摟住茶貓的腰,對於自己現在的心情還並不了解,為什麼想要這麼做?

想要相信他所相信的話語?還是想要相信自己所相信的自己?

但是在這一刻,茶貓停止了方才舔允的動作,抬起了自己的身子,與神子的眼神互相交會。

「不被世界改變,那才是英雄,試著讓自己活得快樂,別被那些外來的東西影響了,去選擇你該相信的,一昧的封閉並不能改變現況喔。」

茶貓將神子拉了起來,自己也從神子的身上離開,伸出手將神子臉上多餘的眼淚擦掉,並摸了神子的頭。

這種簡單的道理,神子自己明白,也知道應該這麼做,或許自己只是需要別人推一把罷了。

神子想要接受茶貓說的話,但是長年來對別人不信賴的心卻又想要阻止,或許也夠了,該是違背自己心中所堅持的想法了。

「要是因為這些話,讓我喜歡上你怎麼辦?」

神子悲傷的神情消失了,慢慢展露出了微笑,多久了?自己發自內心的想要笑,距離上次是多久的事情了?很久了。

明明只是簡單的支字片語,為什麼聽到的感覺會完全不一樣呢?
以前也有人這樣對我說過類似的話,最後卻背叛了我。
以前也有人這樣對我說過類似的話,最後卻離開了我。
以前也有人這樣對我說過類似的話,最後卻想忘了我。

因為在眼前的人跟自己一樣是妖怪,所以我想要相信他說的話嗎?
因為她對我表現出自己真正的想法,所以我想要信任他的為人嗎?

這種簡單的答案,不是很簡單的擺明著嗎?
是因為我想相信他,我才相信他。

也是該離開這間神社的時候了,為了讓自己能夠重新來過,重新了解這個以前所堅持的想法,這是必要的。

「到時候我會發你好人卡…」

茶貓話還沒說完,神子上前給了茶貓一個擁抱,抱得很緊很緊。

「那種東西我可不收喔…。」

神子的眼淚再度流下,跟剛才不同,並非悲傷而流,而是相信而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6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290369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回應我的心吧!大... 後一篇:【小說】艾爾之光冒險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