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圍巾

作者:モニクと仲間たち│2015-02-12 01:00:10│巴幣:2│人氣:111




  「呼——」即使這樣輕輕的一吹,映在眼前的是清晰可見卻又慢慢散去最終無影無蹤的霧氣。
  沒錯。就像是那個人一般,曾經是如此接近彼此的心卻又在途中緩緩的遠去而無聲無息……
  明明只要——
  「──明明只要用一句話就能迴避這樣的心緒的,妳卻沒有這樣做。」
  稍微拉起在頸部那條外行人隨便一撇就能知道編織者手藝不佳卻被持有人不離不棄的使用著——那條米白色圍巾。
 
 


  『嗚哇──實在是亂七八糟的欸,這條圍巾。』
  『唔!覺得不好的話就還我啦!』她猛然一個伸手搶走——
  ——差點搶走了唯一的聖誕禮物。
  一個旋轉便躲過了那白皙卻包著許多繃帶的小手『嘿——還挺暖活的嘛。』
  『唔!不、不要調侃我啦——』那原本就不大、鈴鐺般的聲音就這樣越來越細微了,果然還是會害羞的嘛。
  『謝謝啦。
   ………………
   ………………
   這是我收到最棒的聖誕禮物了!』誰叫這圍巾充滿了她滿滿的愛呢。
  『為什麼聽起來不情不願的呢……』果然說這種無奈話語的時候,她的臉蛋看起來就是這麼的可愛啊——
  ——在不停回味那可愛臉龐時,手緊握著手、毫無目的漫步在皚皚白雪所覆蓋的街道上……
 


  當停止了那溫暖心窩卻是甜蜜負荷的回想,才發覺自己走過了許許多多的地方。
  兩人經常光顧的咖啡店、不停推薦或是逼迫對方閱讀書籍的書店、滿是回憶的學校、而這裡是——
 
 

  『好了哦!睜開眼睛吧!』隨著她話語的尾音隨風飄去,我也慢慢的張開那被命令閉起後還被那雙小手摀住的眼眸向其指向的地方望去——
  那是在無盡的黑暗之中,許許多多的仿若星辰般不停發光發亮的一點;那是想勝過遠在天上,為黑暗大地帶來一絲光明的弦月的光亮;那是——在沉靜夜晚之中卻想掙脫黑暗的,我們的小鎮……
  『這是不會輸給流星雨的漂亮,對吧。』
  是啊,很漂亮呢。不過身邊卻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存在啊,不過妳一定不會知道的。因為那就是現在,妳那浮現燦爛笑容的臉蛋哦!
  忽然吹來的一陣風為我揭開了、為妳暴露了,那比這光景更讓我驚訝、更令妳害躁的——溫暖的擁抱。
 

 
  是我收到這條外觀好笑卻又愛不釋手的圍巾,也是一起欣賞夜景、第一次擁抱的地方,更是——
  妳有如微笑般哭泣著背向我跑遠的地方,不管如何奔跑依然追不上,妳是第一次那般全心全意的逃離我吧?逃離這個地方、這個城市、這個沒有妳便殘破不堪的我。
  自從妳離開後,一年、兩年,無論朋友如何鼓勵如何喝斥,依然破破爛爛的我不停的巡迴在記憶中妳所存在著的地方。
  而今年是第三年了,妳朋友對我看不下去而給予的日記中所寫著的第三年——
  我也在這一年這個時候依舊巡迴著,而來到這最後的地方……
  眺望著一片雪白的城鎮,那個方向是妳以前所居住的家吧?而那裏——
  是過於虐待身體了嗎?放眼望去理應是見慣的景象,如今卻被沒什麼的漆黑所取代卻並不覺得害怕。
  「是啊。沒什麼比失去妳更讓恐懼的了……」
  「……哼……哼哼…………咳……
   ……嗚……咳……
   新年……嗚……快樂…………我好想……你哦……
   ……這三……年……咳……你知道我……嗚……有多麼擔心你嗎……嗚嗚嗚……」
  「那麼妳知道我是多麼多麼的思念妳、多麼多麼的害怕那些妳不在的日子嗎……」
  使勁的掙脫那依舊小巧快遮不住雙眼的手、使勁的轉過身、使勁的抱著那個人——
  「……嗚咳…………好痛哦……」
  「別吵!再讓我多抱一下——
 
 
   還有,歡迎回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5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sukimiyu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女孩的噩夢... 後一篇:給十年後的你,希望有一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