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喜歡

作者:楓影│2015-02-09 23:54:57│巴幣:6│人氣:185
  第一次練習這種對話式的愛情短篇,有什麼意見或感想也請留言指教一下,我會很感激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喜歡在充滿陽光的午後,坐在窗前享受一杯好茶。
  
  我喜歡這樣的景致,這樣的閒情,以及,這樣的妳。
  
  妳總是知道我何時在咖啡館,也總是知道我坐在哪個角落。每當妳找到我時,「你果然又在咖啡廳混時間啊!」妳總是這樣說,然後在我對面坐下來,點一份點心,隨意拿起一本書來看。
  
  我總是在假日去休息,妳也總是在假日來找我,漸漸的,去咖啡廳形成了一件例行的事。
  
  我喜歡咖啡聽進去有轉的那個角落,而妳總是坐在我的對面。我們永遠點一樣的東西,我點檸檬紅茶,少冰正常糖;而妳喝奶茶,少糖去冰。我們都是從兩點開始坐,大約五點離開。
  
  偶兒會有一、兩位朋友和我們一起共度下午,那時,妳就會坐到我旁邊,妳總是滿臉通紅,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說是因為有朋友才勉強坐我旁邊。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之後我都一定會「不小心」瞄到妳暗自偷笑。後來,朋友跟出來的次數愈變愈多,兩個人變成三個人,三個人又變成了四個人,每次假日的下午,咖啡廳的一角總是可以看到四人坐在那兒看書休息。
  
  有一陣子,又來了幾個朋友,一桌變成了兩桌,大家做的事情沒有變,只是更熱鬧了些。第一次這樣時妳高興的不得了,整個下午都朝氣蓬勃的,我第一次看到如此高興的妳,因為妳體弱多病,我一直擔心妳哪天會撐不住。所以我希望妳多開心點、多享受些生命,妳愈快樂,我就愈安心。
  
  誰知那天結束後,妳在咖啡廳門口又哭又鬧的,說人太多不好,說這樣根本不悠閒,我和常來的另外兩位朋友都愣住了,就一直讓妳哭到累了為止。後來,妳都堅持要四個人,不准再增加。「四個人最好。」妳說。因此之後,我們都不敢再找別人了,既然妳說四人好,那就四個人吧!
  
  於是四人相約好,要當一輩子的朋友,只要還是朋友,就要像往常一樣,到咖啡廳坐一個下午。
  
  但事總與願違,我害怕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
  「等我好了以後,可以再去咖啡廳嗎?」妳虛弱的問。看到這樣的妳,我震是心如刀割!
  
  「一定可以的!」我握住了妳的手,堅定的說:「我發誓,一定讓我們回到從前的生活!」一開始,我還滿懷著信心。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
  
  「…對不起,我打破誓言了。」我在妳的病床前低下了頭。
  
  「...終生住院嗎?」妳看著診斷單,笑著說。我看的出來妳笑的很慘淡,誰願意在醫院度過餘生呢?於是我暗自決定,不再去咖啡廳了。
  
  「…小佑。」妳虛弱的聲音傳來,我抬起了頭。
  
  「怎麼了?」
  
  「還是要每周都去咖啡廳喔!」妳笑著說,「連我的份一起。」
  
  為什麼,妳總能看穿我的心思呢?
  
  少了妳,去也沒意義了!
  
  「拜託了,小佑。」妳用最後的力氣吐出了四個字,「我、喜、歡、你。」
  
  「!!!」我驚訝的愣在原地,隨即趴在妳床病床上哭了起來。我怎麼這麼遲頓呢?明明自己也喜歡妳的。
  
  「我答應妳,每周都去咖啡廳!」我握住妳的手,堅定的說。妳的手溫溫熱熱的,想必被子很保暖吧!我再妳額頭輕輕吻了一下,便轉身離去。離開病房前我又轉頭看了一眼,妳睡得很安詳,看來短時間內是不會醒來了。
  
  之後每週假日我都會去咖啡廳,有時一個人,有時和其中一位朋友,但大多數時間是自己一人,從來沒有三人一起在過,更不用說四個人了。
  
  我每次都會點一杯檸檬紅茶和一杯奶茶,但每次走時,紅茶總是見底,而奶茶依然滿滿一杯。我望著奶茶,不經悲從中來,哪怕只要一口就好,我都希望奶茶能被喝到。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在咖啡廳度過下午。我會作作報告、看看書,或甚至什麼都不做,讓整個週末在望著天空之中度過。
  
  「天空真燦爛啊!」我看了一眼藍天,又低頭繼續看書。「要是心也能這樣就好了。」
  
  「小佑!」熟悉的聲音響起,那是已經在咖啡廳消失了一年的聲音,我已經不敢相信自己的耳多。
  
  「小佑!」那聲音又再次響起,這次更近,而且更加的有活力。我已經確定不是幻覺了。
  
  然後,放下書,抬起頭。
 
  
  我喜歡在充滿陽光的午後,坐在窗前享受一杯好茶,以及,享受妳的笑容。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3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雲_(:3 」∠ )_
還不錯耶!

02-10 03:23

楓影
是嗎?謝謝喔!我會繼續努力的02-10 08:15
翎天藍
差我一點……(((疑?

02-10 09:21

楓影
是,自愧不如…等等你先po上來才有資格說啊!02-10 1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不存在的學生... 後一篇:【極短篇】魚‧少女‧自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