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隨身碟出現 "存取被拒" 或打不開

作者:jerry│2009-01-10 00:20:53│巴幣:0│人氣:1572
最近,常遇到隨身碟有問題...遇到的狀況是;隨身諜插入後,用"我的電腦"去點隨身碟, 會出現錯誤訊息或者會像下圖一樣出現 "存取被拒"的視窗.

依我的看法, 這是隨身碟有中病毒, "或許?", 病毒已經被清除掉了, 但, 隨身碟中有一個檔案(autorun.inf)沒被清乾淨, 所以, 會造成此一情況.那該如何處理呢?

1.先把系統設定成可以看到隱藏檔.
打開 "我的電腦" 後, 從上方工具列中的 "工具" - "資料夾選項" 打開資料夾選項視窗, 從 "檢視" 的頁籤, 下方找到這幾個項目: 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 隱藏保護作業系統檔案, 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把 "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 "隱藏保護作業系統檔案" 這兩個項目的勾選拿掉. 以及點選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按 "確定" 關閉 "資料夾選項" 視窗.
2.打開隨身碟(在電腦打開, 不是叫你拆隨身碟喔!)
插上隨身碟(若之前已經插上也沒關係), 打開隨身碟. 怎麼開?
在 "我的電腦" - 隨身碟上按滑鼠右鍵, 注意看一下出現的選單, 它應該會出現兩個 "開啟", 選下面的那個 "開啟", 應該就能打開隨身碟, 看到裡面的檔案了.

3.修復問題
在隨身碟的資料夾目錄中, 找出一個叫 "autorun.inf" 的檔, 把它刪除掉! 問題就解決了!
別急, 還有!
4.打預防針
隨身碟嘛~ 就是拿來到處用的, 下次用別人的電腦用時, 說不定還會再次中毒, 那該怎麼辦.
現在, 我們在隨身碟的根目錄下新增個資料夾.
在隨身碟資料夾視窗空白處, 點滑鼠右鍵, 選擇 "新增" - "資料夾"

把這個資料夾命名成 "autorun.inf", 如此就完成囉!

5.最後!
把隨身碟先退出拔除, 再插回電腦, 此時, 隨身碟應該會正常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783537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拖慢電腦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後一篇:正確的重灌知識與程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