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賊進行曲 0.追憶與此刻

作者:新人×文龍│2015-02-06 10:02:38│巴幣:4│人氣:287
「最近海港來的真多外國人。」
  
「不是『外國人』,他們跟那些捲頭髮,腔調奇怪的人不一樣,他們是『冒險者』,從地圖上找不到的地方來的。」
  
「什麼是冒險者?」
  
「一群實力很強、會幫我們做事情、還想要幫我們拯救世界、行為怪異不曉得在想什麼、總是跑到家中亂搜東西,所以門要關好、看到外面怪物不會逃跑反而衝上去殺,搶金錢以及寶物——這點跟我們很像。」
  
「那我們『獎金獵人』不就沒飯碗了?」
  
「在此之前先想想最近魔物的氾濫,越來越多城市被毀了,有些無法解決的國家甚至開始想搶其他國家的領地。冒險者的神的旨意,必然能解決這困境。」
  
「不管如何,我們團隊只能盡力尋找與冒險者合作的方法了。」
  
「老大,怎麼這麼懦弱?硬幹就是了!」
  
「那是你沒看過他們……那些『冒險者』,跟我們是完全不同的存在!」
  
  
  
時間:pm 6:10 地點:一樣是後山
  
星空在這裡回憶過去,以及思考未來。
  
未來要做什麼?不曉得。
  
但可以確定自己的過去,是被冒險者給奪者的。
  
而眼前名為白雪的女孩,就是名冒險者。
  
  
「那你應該要小心一點才是,試著在打鬧間又不會把對方傷至送去神殿的程度,才不會傷了彼此和氣。」
  
「——我已經不想在聽妳胡扯了!」
  
星空的飛刀脫手而出,並且同時往白雪奔去。這是對付遠戰武器的通常手段,在這個瞬間拉近彼此距離。
  
在來只要在這時候衝過去砍下去就好。槍的部分,只要在第一擊打下飛刀時露出槍械,就可以捕捉殺氣藉由警戒色預知子彈軌跡。
  
——
  
……
  
「哈哈~這樣就是我贏了。」槍口近乎零距離的抵在星空的胸口。
  
「……」
  
無法理解……
  
就這樣敗了……
  
把失敗歸功於狀況不好、太久沒有正式戰鬥……這樣推卸責任很簡單,但不代表能忽視對方此刻戰勝自己的這件事實。
  
重點是——
  
居然看不見「警戒色」!
  
甚至戰鬥的三色完全都沒有。
  
在剛剛,名為白雪的冒險者以閃避拉開戰鬥的序幕,但根本沒有實質的交錯,僅僅一瞬間當她從大腿的槍袋拿出武器時。星空知道自己完全錯估狀況。
  
習慣用「警戒色」判斷攻擊導致致命錯誤。
  
「怎麼可能毫不帶殺意的戰鬥……就算是使用『無色』那根本沒辦法戰鬥!」
  
沒有攻擊意識也當然是無法攻擊,「無色」就是非攻擊的手段。
  
「但還是我贏了呀,你也承認了吧~哈哈哈。」白雪彎起活力十足的燦爛笑容,這是屬於贏家的權力。
  
「嘖——我又還沒……」
  
星空知道這場比試原則上是自己輸了,但一點也不想承認自己敗北,還是敗給年紀與自己相仿的冒險者女性,牽強的認為沒有受到傷害就不算敗北。像個輸不起的孩子,即便年紀早已經脫離小孩子了。
  
「不服輸也沒關係,我可是很強的,一點也不會畏懼挑戰~GO~GO」
  
重新拉開距離,白雪將左手槍收回槍袋裡,換拿出右邊的槍準備在右手中。
  
她打算做什麼呢?
  
同樣的手段星空不覺得對自己有用,無色僅僅是嚇唬人而已,就算能維持到扣下扳機威力也相當薄弱。且,只要看槍口以及她的眼睛,就能判斷出攻擊位置。
  
那麼她可能使用的手法是——
  
……
  
  
(來啊,繼續啊,小鬼只要不怕受傷多少次都奉陪。)
  
  
過往的記憶與此刻重疊,星空想起當初的畫面,自己也是當挑戰的一方。
  
從中回會戰鬥,以及不怕苦,還有無時無刻都不要忘記微笑。
  
可惜那份記憶傳達至今,只化作一聲嘆息。
  
「咳……不跟妳玩了。」星空收起武器轉身離開。
  
「ㄟ~~才剛開始熱鬧而已也。」
  
「……」星空不想在回應她一句話。
  
不想在跟她扯上任何關係。
  
就連想要把這聒噪的傢伙送去神殿的這個念頭也打消了。
  
任何交集都切斷的,完全無視了她的存在。
  
不然,會害怕自己……
  
  
轟轟~!轟轟~!轟轟~!
  
炸裂的聲響,將星空從回憶中拉出。
  
突如其來的爆炸聲蓋過一切,將和平小鎮的緩調溫馨樂章給改寫了,演奏起瘋狂炸裂樂章之始。

——海賊進行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8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前... 後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