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1—8.戰姬(4/4)(第一冊完)

海馥羽 | 2015-02-06 04:56:13 | 巴幣 0 | 人氣 146

完結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沒、沒什麼。」轉開視線,納蕾莎低聲嘀咕:「只要妳別再那副奄奄一息的死樣子,或是執意丟下翔,吵著要放棄職務回鄉下就好了。」
「嗯,我還是會回去比凜山的唷。」
海藍瞳眸驚慌瞪大。
「……回去對我父母說明一切,然後搬進鯨歌號裡,跟妳們一起巡迴大海。」
緩速往鯨歌號甲板降落,天音忽地伸手握住納蕾莎纖白的手臂:「順便帶我的朋友到山裡玩一玩,也介紹給家人認識。比凜山可是很漂亮的喔,能體驗許多鄉村生活樂趣——啊,我們就是在那裡相遇的嘛!」
「又、又、又在說什麼莫名其妙的傻話啊!」瞥見已經走上甲板等待她們的蘇菲娜和納爾森,納蕾莎急忙閉嘴,猛力抽開手,衷心希望自己的窘迫模樣沒有被他們發現。



由於此次作戰動用較多的傳統熱兵器,艦內人員難得有一半以上出現在甲板,分成小組四處檢查儀器。納蕾莎已先行回到船艙,天音則連駕駛服都還沒換,佇立機庫門口望著人們來來去去。
「做得不錯,妳有信守諾言。」
納爾森的聲音突然躍入聽覺,讓一向有點怕他的天音全身緊繃,急忙朝門邊縮身。
「什……請問是什麼諾言啊?」
「保護納蕾莎的諾言啊。」老樣子別開視線。明明在對天音說話,他的眼光卻從未好好注視人家。

之前,是因為必須狠下心讓這個陌生的十六歲女孩代替妹妹承擔風險,連自己亦為此過意不去而冷面逞強;如今,則是某種微妙的距離感——似乎除了納蕾莎和蘇菲娜之外,納爾森有避免與任何女性走近的傾向。
「若妳沒回來,這將會是場硬仗。縱使納蕾莎身經百戰,那也是建立在木靈數年來進化幅度有限的基礎上。但從最近幾場戰役的狀況來看,牠們的進化只會愈來愈快。」

天音立即想起透明女人的事情,視線焦急轉向長官。看來納爾森意見相同。
「妳和納蕾莎的力量,已經缺一不可。妳不再僅是她的遞補戰力;當然,亦非我個人獨斷的犧牲品。」
愧疚、苦笑、嚴肅等情緒互相混淆,在納爾森臉上形成奇妙的表情。
「先去準備吧,等等甲板上會舉行表揚儀式,讓妳升為正式駕駛員,並和納蕾莎組成編制隊伍。」
「咦?」
未等天音反應過來,納爾森已擅自離開,一如他往昔的俐落風格——卻已柔和許多。


表揚會的展開既簡單又快速。沒有舞台或布置,只是單純地集合船上所有人員。
「……未來可能會有更多考驗出現,希望妳勿忘初衷,與妳的夥伴互信合作。」
簡短的結語,納爾森將電子證書放到天音手上。甲板旋即響起震耳欲聾的掌聲。
「謝、謝謝……」
面對超乎預想的人數,天音有些驚訝。過去幾個月以來,自己都跟這麼多人一起待在這艘船上嗎?

「那麼接下來,我這邊仍有幾件事情要宣布。」
包括艦內人員的表揚、鯨歌號往後的航行計劃,以及兩架武裝機組脫離實驗機名義,正式和兩位駕駛員列入「對木靈研究機構」編制,並獲得專屬的小組代號等。如此繁多的程序全部完成後,鯨歌號竟然還尚未抵達最近的台灣軍港,令眾人不得不佩服納爾森的效率,也感激得來不易的剩餘休息時間。

表揚會結束後,換回便服的天音輕靠在翔的機械臂旁,一邊等待鯨歌號靠岸,一邊回味著今日的一切。
納蕾莎亦罕見地安靜,盡情放鬆趴伏甲板欄杆上,感受浪潮沉浮。
「真的很好聽呢。我們的小隊名稱。」
仰視清澄遼闊的無際蒼穹,天音緩緩舉起戴著手鍊的左腕。熄滅的暖橘小燈墜飾旁,銀光徽章閃閃發亮。
她把這份榮譽獻給明浩,作為留下他獨自繼續前進的補償——
不,並非「獨自」,她還有許多夥伴、還有納蕾莎。從只守護一個人,到盡己所能地守護更多人。

「碧空戰姬(Verdant Valkyrie)。」




(第一冊完)


PubuReadmooGoogle play booksKoboKobo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