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箱庭の世界】-水樹

作者:霜葉│2015-02-04 02:24:24│巴幣:6│人氣:186
【南門-川源靈木】耶夢統整了一下新的資料,目前她心中有三個地點是想要調查的,但首先她來到了這裡...


雖然說手上的資料還不足夠,而且在未做全準備和詳盡的分析就行動並不是耶夢的風格。


但是耶夢覺得,坐著不行動等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比起找尋失敗還要更加令人難過呢...


於是說耶夢來到了這裡。就當作來觀光吧,耶夢心想。


能夠有這種在箱庭四處遊覽的機會也不錯呢。


這座巨大的水樹應該比起這座古城還要的更加古老吧?
彷彿世界誕生之前就存在在這世界上的水樹,不知道是否也具有靈格呢?


如同榕樹一樣,這顆水樹的許多氣生根不斷的加長,增加了整個水樹的涵蓋範圍,這就好像水樹的內部還有許多的小水樹一樣。
一條條纏繞的枝枒無限無垠的向外吐展開來,但根根都是飽滿著的,那應該是水樹飽含的生命象徵吧。


而在那角落的一隅,斑駁的樹皮更顯示出了這顆樹的歲月。那蒼青的紋路恰似張揚的容顏,深邃,睿智,壯健,卻感覺不到衰老。
伸向天際的軀幹彷彿像在攫取什麼。張開數百,數千的趾掌,是要把太陽扯下來呢?還是要想月亮高高支起?


扭曲,迴旋,纏繞,
就如同住在這座城市的人中一樣,
形形色色,來自各個世界,源自不同種族,有著不同的夢想,卻又只因這顆樹的緣份而緊密的綑在了一起。
被水樹的蔓,芽,根,枝,纏繞在一起。


而這些人終將也在這廣大箱庭的不同角落,開花、結果,甚至是落地生根。
那一片一片的葉,就有如母親慈祥的眼瞳般,看顧著,保護著他們。


盤繞曲折的根,據說是初生精靈誕生的地方。那螢色亮點舞動的樣子就好像是螢火蟲一樣,
但誰也分不清那究竟是精靈與生俱來的輝光,還是真正貪飲著微風的螢蟲。


孕育著,支持著這個城市的根基。
有人說,猴兒麵包樹是被多事的惡魔連根拔起倒著栽種的樹。
這顆大水樹的根,究竟是深入了地下幾吋呢?


而這顆水樹所製造出的甘泉,有的如涓涓細流,也有如暴雨過後的鴻江,
這些水又是灌溉了數以萬計的南門居民。


不斷的向下挖掘吧,不斷的往上延展吧。
終究有一天,我就會存在於每個角落吧?


將我的果實拿去吧,希望你能得到飽足。
將我的枝條拿去吧,希望你能得到溫暖。
將我的軀幹拿去吧,希望你能得到安頓。
將我的幸福拿去吧,希望你夠和我一樣快樂。


那個故事中,有一顆,很愛很愛很愛男孩的樹。
直到他老了,也還是很愛很愛他。
如同保護傘一般的,這顆樹看顧著他,照護著他。
就好像是,這顆樹一樣。


那是正是一種無怨無悔的付出和給予。


耶夢仔細的想了想,似乎這才是這次祈恩試煉的真正目的吧。
而那些有關於恩賜,財富之類的獎賞,應該都比不上這種難能可貴的經驗。耶夢心想

_

過了好久好久好久之後,那位男孩又再回來了。
但在樹那漫漫歲月當中,這只不過是轉眼一瞬而已。

頃俄之間,男孩老了。
但男孩,依舊是她的男孩。
「抱歉,孩子,」樹說,
「我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你了,我的蘋果沒了。」
「沒關係,我的牙齒咬不動蘋果了。」男孩說。

「我的樹枝沒了,你沒辦法在上面盪鞦韆。」
「我太老了,沒有辦法在樹枝上盪鞦韆呢。」

「我的樹幹沒了,你不能爬樹。」
「我相當的疲倦了,爬不動的。」

「我真希望我能給你什麼。我只剩下一塊老樹幹。我很抱歉...」
「其實,我現在要的不多,」男孩說,「只要一個安靜可以休息的地方。我好累好累。」

「好啊!」樹一邊說,一邊努力挺直身子,
「正好啊,老樹墩是最適合做下來休息的。來啊,孩子,坐下來,坐下來休息。」
男孩坐了下來,樹好快樂……。



我愛你。樹說

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66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草莓蛋糕咬一口
窩喜歡這篇>W<

07-29 21:14

霜葉
謝謝~(?07-29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e630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角色&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