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InC小說]不平凡的平凡並不平凡(1)-不平凡故事有平凡主角,那不凡的人就有平凡生活吧

作者:Q桑│2015-02-02 19:47:43│巴幣:4│人氣:154


所謂的天才,是人們用來抹煞別人努力的詞
-----------------------------------------------------------------------------------------------------------------

「王玲!」

「......」

「王玲!」

「......」

好吵

「王玲!!!」

老師憤怒的拍了下講桌,驚的全班眼神凝聚在兩人身上

「甚麼事?」

「妳還敢問我甚麼事!我的課好大的膽子居然敢睡覺?」

「我都會了為甚麼不睡?」

「會了?」用著高八度的尖銳聲音,「好!妳回答得出我問題就給你睡!」

靜靜地望著老師...身後的黑板,半放空的眼神沒有焦距

揉了揉惺忪的雙眼,戴上放在一旁的眼鏡,繼續放空

「無視我?很好...我考考妳,給我默背琵琶行!」

沉默了一下,默默地認為這不是會考的範圍

「不會嗎?不會就給我醒著!」

嘆了口氣,輕輕地背出了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主人下馬客在船,舉酒欲飲無管絃。

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江浸月。忽聞水上琵琶聲,主人忘歸客不發。

尋聲暗問彈者誰?琵琶聲停欲語遲。移船相近邀相見,添酒回燈重開宴。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轉軸撥絃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絃絃掩抑聲聲思,似訴生平不得志。低眉信手續續彈,說盡心中無限事。

輕攏慢撚抺復挑,初為霓裳後六么。大絃嘈嘈如急雨,小絃切切如私語。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間關鶯語花底滑,幽咽流泉水下灘。

水泉冷澀絃凝絕,凝絕不通聲漸歇。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鎗鳴。曲終收撥當心畫,四絃一聲如裂帛。

東船西舫悄無言,惟見江心秋月白。沉吟放撥插絃中,整頓衣裳起歛容。

自言本是京城女,家在蝦蟆陵下住。十三學得琵琶成,名屬教坊第一部。

曲罷常教善才服,妝成每被秋娘妬。武陵少年爭纏頭,一曲紅綃不知數。

鈿頭銀篦擊節碎,血色羅裙翻酒污。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閒度。

弟走從軍阿姨死,暮去朝來顏色故。門前冷落車馬稀,老大嫁作商人婦。

商人重利輕別離,前月浮梁買茶去。去來江口求空船,繞船明月江水寒。

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妝淚紅闌干。我聞琵琶已嘆息,又聞此語重喞喞。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我從去年辭帝京,謫居臥病潯陽城。

潯陽地僻無音樂,終歲不聞絲竹聲。住近湓城地低濕,黃蘆苦竹繞宅生。

其間旦暮聞何物?杜鵑啼血猿哀鳴。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還獨傾。

豈無山歌與村笛?嘔啞嘲哳難為聽。今夜聞君琵琶語,如聽仙樂耳暫明。

莫辭更坐彈一曲,為君翻作琵琶行。感我此言良久立,卻坐促絃絃轉急。

淒淒不似向前聲,滿座重聞皆掩泣。座中泣下誰最多?江州司馬青衫濕。

以上,可以睡了嗎?」

只見老師的臉一陣黑一陣白,無奈的放行了

「對了,還有我的名字,身為國語老師,念錯是羞恥,我是王彾,不是王玲」

逕自說了一句,取下眼鏡,繼續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4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鄰家的大明
[e20]你這篇文我沒整篇背(以前只背其中某段而已), 剛才查到是白居易的樂府詩《琵琶行》, 你該不會在學測場子裡睡著然後在夢裡背出這首詩吧?

02-02 23:55

Q桑
大哥…google複製很方便的,雖然這首我國小就背了02-03 02:23
鄰家的大明
[e28]大姊~小學生背這個就不止是早熟了吧?

02-03 07:26

Q桑
大哥,你就直說我們學校根本有病吧
唐詩,朱子治家格言,長恨歌,琵琶行(ry02-03 09:25
鄰家的大明
[e28][e28][e28][e28][e28]

02-03 10:08

Q桑
人生阿(遠目
說好的內衣圖我貌似還沒po(敢說02-04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ackcat3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nC閒談](置頂)華... 後一篇:[InC同人]預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