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遊戲心得】「這一切都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有捏)

作者:海誠の日常│命運石之門│2015-02-02 16:59:48│巴幣:16│人氣:655
終於把這款遊戲親自跑過一遍了,雖然這次玩完之後,感覺沒有第一次看動畫時給我的印象那樣這麼像推理作品,頂多只能稱作科幻+解謎吧,但仍然是一部非常精彩的作品。


第一次看動畫時,是一兩年前的時候了,剛從推理世界跳脫出來,很自然的就把重點放在「是誰殺了助手」(當然不是影片中這位助手XD)



太專注在這點上,反而錯過了很多細節,因此這次親自玩遊戲,也有許多不一樣的收穫與體會,像是剛開始我就很喜歡劇情中,利用抽絲剝繭的方式,來慢慢帶出助手復活以及電話烤箱之謎,到了整體進度的約2/3時,真由理像個大偵探,道出鈴羽的父親的真實身分的那番推論更是精彩!


支線的部份,也就是岡倫與每位女角的結局,利用角色之間的情感來營造出依依不捨的氣氛,看了真的是感到滿滿的虐心。


而包圍著整部核心的因果關係,更是相當緊密,從事件的開端,經過了曲折的過程,最後推導出結果,環環相扣,一環緊扣著一環,就像岡倫說的,因為一切的開始而造就了這樣的結果,儘管在別條世界線所經歷的一切,看似毫不相關,卻是不可或缺的,每一環都無法遺漏,不然就不會有現在的一切,甚至是未來的自己。在最後的高潮,或者說一切的開端,將每個環節全都串連起來,更是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嘆為觀止!


不過,一部作品想傳達的訊息,幾乎都跟「珍惜」脫不了關係,像命運石之門,是以世界線範圍的收束來表現出這個想法,對於那些已經定下來的事實,不管如何去從過程中進行什麼樣的干涉,都是無法改變的,依舊會變成既定的事實落幕。既然如此,無論何時何地,最重要的,還是要去珍惜當下所有的一切,不要讓自己因失去而後悔就足夠了,但是,自己能否作到這點,永遠是個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4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命運石之門

留言共 4 篇留言

右左祐祐
有空我也想補完動畫~
之前看前面一兩集、恍神太嚴重[e26]
所以還是不知道最後結局是怎麼樣XDD

02-02 17:02

海誠の日常
推推!我也想補第二次動畫XD02-02 17:0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聽說命運還不錯 呵呵

02-02 23:22

海誠の日常
02-03 08:18
咖啡中毒
這個布景~

02-03 11:58

海誠の日常
02-03 13:45
咖啡中毒
是哪部作品??

02-03 13:48

海誠の日常
LOVE!LIVE!
http://home.gamer.com.tw/homeWallpaperPreview.php?wsn=1363202-03 1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狗與剪刀必有用... 後一篇: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夢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