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冰元素活動:緣分(安希恩狄/下)

作者:不透光│2015-01-31 17:46:38│巴幣:44│人氣:413

  安希恩狄又來到了這個靠湖的草原。
  這裡是小時候,父母親最愛帶他來的地方,每當安希恩狄心情不好時,都會過來走走。

  『你很善良,為什麼要欺騙自己呢?』
  才不呢。安希恩狄輕彎著嘴角,我什麼時候欺騙過自己了?
  但是……為什麼要如此在意……

  「明明就只是一隻怕生的冰元素而已。」安希恩狄坐在草原上,望著清澈的湖水。
  不過,自己又來到這邊做什麼呢?

  「我幹嘛自問自答呢……」安希恩狄輕嘆了一口氣。
  不就是為了在見到那隻冰元素,問他所說之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嗎?

  安希恩狄喜歡寧靜,卻又害怕寂寞與孤獨的感受。
  安希恩狄喜歡停留,卻又期盼到世界各地的旅遊。

  就如同安希恩狄喜歡天空,卻不懂為何總是灰濛濛地一片。

  安希恩狄的記憶力很好,他能過目不忘,但他卻對這個天賦感到不滿,更認為這是一種詛咒。因為安希恩狄永遠記得,自己父母在親戚面前,說自己是高貴的天使這個身分時的嘴臉,那虛偽做作的嘴臉。

  「我說呀,我們家親愛的安希恩狄,可是高貴的天使呢!」父親在他的哥哥面前如此說道,看著哥哥忌妒的臉龐,不知道為何父親臉上的笑容更是喜悅。

  「是呀,爸爸的遺產都要被你們繼承了吧?」父親的哥哥一邊苦笑,一邊握緊著拳頭,「可這幾乎都是我們賺來的呀,親愛的弟弟。」

  「哥哥,你老糊塗了?」父親攤了攤手,「你可別忘了我們的約定,誰家的孩子是高貴的天使,爸爸的遺產都由他們接管喔?」

  「啊,還有,輸的那人,要負責贏的人一年的吃住任何花費喔?」父親挑著眉頭,臉上盡是虛榮的笑臉,安希恩狄在一旁被父親緊緊牽著,只見父親的哥哥用著相當氣憤的表情瞪著自己。

  這明明不是他樂見的,為什麼……為什麼自己的嘴角不受控制的往上揚了呢?

  「爸爸、爸爸,」安希恩狄拉著父親的衣袖,「我要吃高級的牛肉、羊肉、雞肉,啊!還有鵝肉!你說過要帶我去吃的,快點!」

  父親隨手摸亂了安希恩狄的頭髮,「好、好,等等馬上帶你去吃,畢竟要付錢的,可是我最親愛的哥哥喔!叔叔要請客,跟叔叔說聲謝謝?」

  「謝謝叔叔!我最愛叔叔了!」安希恩狄朝著叔叔鞠了一躬,也露出了和父親一樣的虛偽笑容

  「知道啦、知道啦,」父親的哥哥氣的轉頭就走,離開前還故意撞了安希恩狄一下,讓安希恩狄差點跌倒,「唉呀,真是不好意思喔

  安希恩狄看著父親的哥哥離去,心中五味陳雜的感受不知道該如何訴說,明明奶奶提醒過自己,明明奶奶叮嚀過自己,明明不可以與父親勾結去欺瞞親戚,為什麼自己還要如此?

  「爸爸,我假天使的身分,會不會有一天就這樣曝光?」安希恩狄望著父親問道。

  「傻孩子,怎麼可能呢?我們可以利用叔叔的錢,去聘請傭兵呀,我們這一、兩年一定要把叔叔搞垮,並且吞併他們的財產以及事業,順勢用著父親遺留下來的財產,我們肯定會爆富的!」

  父親露出了邪惡的笑容,「不、我們已經爆富了!哈哈哈哈哈!」

  安希恩狄硬是扯起嘴角,隨著父親點了點頭,原本厭惡父母親拜金主義的自己,如今,到底變成什麼樣子了?這樣奶奶還會喜歡我嗎?還會跟我說話嗎?

  不行,絕對得找個方式。


  忽然一個細小的驚呼聲打斷了安希恩狄的回憶。

  『快救我!』

  安希恩狄的腦海中忽然響起了那隻冰元素的聲音。

  安希恩狄馬上使用了能力,張開純白的翅膀飛向了天空,他四處張望,隨即看到了似乎有一群人包圍住一個小東西,似乎已將那冰藍色的小東西劫入他們的袋子。不會錯的,是冰元素。

  安希恩狄拍動著翅膀,迅速地飛到了那群人的面前,他的翅膀內逐漸地冒出了許多隻透明無色,並且毫無骨肉的鳥兒,「你們在做些什麼?」安希恩狄用清澈的嗓音詢問,只見那群人直直排成了一排,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一把小匕首。

  鳥兒的數量越來越多,那群人的臉色似乎也逐漸地不安了起來。

  「不說話嗎?我的鳥兒的爪子可是相當疼的,如果不想受傷,就把那袋東西交出來。」安希恩狄指了指帶頭青年手上的那一個小袋子,裡頭似乎有東西在掙扎著。

  「你是誰啊?為什麼要這樣聽你的話,就把東西交出去?」帶頭青年狠狠地啐了一口於地上,「當我們好惹的?」

  帶頭青年一個怒喝,接著那群人就帶著匕首朝著安希恩狄衝了過來。
  安希恩狄露出笑容,他張開了潔白無比的翅膀。


  已經很久沒有戰鬥了。



  「你到底何方神聖?」帶頭的青年斷了一隻手臂,嘴角不斷地滴落鮮血,周遭是一個個已經死亡的屍身,而那些屍身就是剛才他所帶領的弟子們,「為什麼用了沾染劇毒的刀子,也無法傷了你?」

  安希恩狄拍動著翅膀,純白的翅膀上意外地染上了鮮紅,此時安希恩狄慘白的臉孔,配上對比的鮮紅色,帶給人無比的壓力感受,讓帶頭的青年不斷地顫抖著。安希恩狄的周遭有著無數隻透明無色的鳥兒,而鳥兒正在啄食著地上的屍肉。

  「你要不要交出你手上的那袋子?」安希恩狄踏著緩慢的步伐,朝著青年走去。

  「我給、我給你!」帶頭的青年慌張的往後爬,接著拿出手中的袋子,青年把袋子給打了開來,拎著安希恩狄熟悉的冰元素,「不過你給我點錢吧?這、這可是稀有的冰元素啊,而、而且是我先發現的!」

  「不然、不然我就把這冰元素殺了!」

  冰元素的神情滿是慌張,並且用著膽怯的眼神看著安希恩狄,『救我……』

  安希恩狄瞪大著雙眼,他拔了自己翅膀的數根羽毛,並將羽毛全部變成了利針,「你這畜生,竟敢要脅我?」

  「咦、咦?別急呀!我──」

  一個利針刺穿了青年的脖子,青年的身子一軟,接著往旁邊一倒。

  不過,其實安希恩狄一直都在逞強,如今他已經用了超過能力的負荷量,身體早已經快不支倒地,等到冰元素跑到了安希恩狄的面前,他周遭的骨鳥以及身後的翅膀便消失的無影無蹤,安希恩狄跪倒在地。

  「沒事吧?冰元素?」安希恩狄扯著笑容,輕摸了一下冰元素。

  『你、你呢?』冰元素慌張的在安希恩狄的手掌蹭了蹭。

  「對了,你為什麼之前和我說,不要欺騙自己呢?我明明沒有啊。」安希恩狄看著冰元素,有些無力的問道。

  『這問題等到往後再問我吧,我叫碧雅,你以後的夥伴了。』

  「碧……雅?」

  安希恩狄閉起了眼睛。
  隨後,有著一雙沉穩的步伐往安希恩狄的方向走去,冰元素躲進了安希恩狄的褲子口袋。


  「真是的……這愚孫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2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透光|蛻變之聲|希望|光精靈|安希恩狄|骨鳥|冰元素

留言共 5 篇留言

Secret.
感覺虐痛QQ

01-31 19:25

不透光
安希恩狄葛格qwqqqqqqqqqq02-03 23:31

冰元素是好孩子O口QQ

01-31 20:57

不透光
真的真的是好孩子qwqqqqqqqqq02-03 23:31
小野子
愚孫啊~快去睡!(取自國文課本)

02-04 01:44

不透光
我來睏欸02-07 13:59
無糖綠茶
冰元素最棒了~

02-07 14:20

不透光
是可愛又善良的孩子!02-07 14:22
藍莫言
好酷

02-12 23:27

不透光
謝謝!02-12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eee8706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後一篇:【現代詩】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