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ilverCarnival】爆口!濃湯奶油泡麵!

作者:犬塚拓人│2015-01-29 19:51:48│巴幣:12│人氣:228
【爆口!濃湯奶油泡麵!】 電視廣告

知名泡麵廠商推出新口味泡麵,濃濃香香的濃湯底配上Q彈的手工麵條
讓人有爆口的幸福感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口才▲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魅力▲16、口才▲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夥伴:
              





【正文】

「好厲害喔…」晴陽邊看著電視邊不時的讚嘆著。

「什麼?」聽到他連連的讚嘆,連天雨也一起把頭轉向電視的方向看,然後就看到電視在播放著『電玩最前線』的主持節目。

主持人有兩位,一男一女,可能是因為在介紹『瑪利歐』的關係,女主持人的身上還穿著疑似某水管工人的衣服呢,雖然看起來俏皮可愛但不知為何只有她穿著。

這次節目主題似乎是在介紹新出的Wii ,兩位主持人在介紹完後接著進行示範。一開始的瑪利歐雖然看起來不太順利,但後面介紹的『零~月蝕的假面~』這款恐怖遊戲時由男主持人一人示範,和玩瑪利歐時不同,他用很快的速度和不知道是什麼的武器把白色幽靈全滅掉。

「電玩最前線,我們下周再見!」在節目結束後接著進入廣告。

「所以?」

「蛤?」

「我是說你剛在好厲害什麼?」

「喔喔。」晴陽這才反應過來,「你看嘛,不管是剛的節目,還是現在的廣告,全部都是公司的人耶!」

「啊啊,是啊。畢竟是大公司嘛!」天雨多少有些理解的點頭。

「你看剛才…節目裡的是一招時的秦云前輩吧?」

「是啊。」

「然後剛剛一起的女孩似乎是後輩?」

「好像是。」

「好可愛喔,真羨慕前輩。」然後,一個拳頭就重重的落在晴陽頭上。

「還以為你要說什麼咧…」雖然打在晴陽頭上,但天雨的拳頭也感受到同樣的疼痛感。這小子頭到底多硬啊?

「不是啦,我是要說大家感覺都很拚…好痛…」晴陽摸著發疼的頭。

「畢竟,你的工作數可是用單手的指頭就可以算出來的。」

「嗯…」彷彿被一把弓箭射穿一般,晴陽被說到了痛處。

「然後,雖然是二招卻比後面進來的後輩們都還不認真呢。」

「這是…」又一把。

「明明說過要努力工作的,但現在居然像憧憬某某偶像所以跟父母說"我以後也要當偶像喔"的小女孩一樣。」

「嗯…」三把了。

「還有啊…」

「好好好,我去接工作,我會去接的,我們出門。」為了不讓自己被射的千瘡百孔晴陽整理了衣服然後就推著天雨出門了。

來到公司裡一看人數比當初多很多。雖然也有認識或見過面的,但這些都還只是占少數的。其它明星雖然沒說過話,但在各廣告和節目上都十分活耀的。

「喂。」天雨推推在路中間看呆了的晴陽。

「啊,對吼,工作!工作!」晴陽沒有忘記來這裡的目的,快速的衝到接工作的佈告欄前去。

可接受的工作表雖然在公司的官網都可以看到,但還是和實際來公司看有些差異。在公司裡找的話還可以知道哪些人已經完成什麼樣的工作或是有什麼人對相同的工作有興趣可以一起合作…之類的好處。

「就決定是這個了!」聽到晴陽似乎是決定好了天雨就走過去看這貨到底選了什麼。

「"爆口!濃湯奶油泡麵!" 電視廣告,知名泡麵廠商推出新口味泡麵,濃濃香香的濃湯底配上Q彈的手工麵條,讓人有爆口的幸福感?」說完天雨轉過去看了眼晴陽

「確定?」晴陽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大概是受不了"泡麵"這兩個字的誘惑吧,天雨自行下了結論。

到了工作當天,天雨一如往常的到晴陽房裡叫醒他然後便一起前往工作地點。

到了今天的攝影地點後,工作人員領著兩人前往明星們的準備室並告知說另外兩位明星已經抵達,已經開始在化妝了。晴陽知道後便加快步伐往前,自己最後到還慢慢走豈不是太
對不起人家了?

走到準備室門前晴陽停下來整理儀容,雖然等等化妝師和造型師會幫忙打理現在的儀容如
何不重要,但還是希望不要讓自己看起來太邋遢。

「你們好。」推開門,晴陽很有活力的和工作人員們道早安,大家也都很親切的對晴陽回聲早

晴陽很快的也被叫過去化妝,在坐下來時他看到了今天的合作搭檔,凡軒和汐瞳。

對於凡軒這位明星晴陽並不陌生。晴陽的工作加這次總計四件,其中的三件都是和凡軒合作的。雖然同期進入公司但現在已經是十分有名的明星了。雖然有名但一點都不驕傲,十分謙虛。這次的合作也是在和晴陽相遇時對方邀請的,沒有忘記自己還友善的提出合作邀請。天使,根本是善良天使的化身!晴陽當時在心中不停的讚嘆。
至於另一位明星,晴陽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卻覺得十分眼熟。

「到底是在哪…嗯…」晴陽看著汐瞳不停的想著,好像在哪看過…

「呃…前輩,我臉上難道沾到了什麼?我…」

「啊!」

「嗯!?」汐瞳被晴陽突然的出聲嚇到,微微的顫了一下。

「瑪利歐女孩!難怪我覺得在哪看過妳。」

「瑪利歐…難道是說『電玩最前線』的主持節目?」汐瞳想了想後恍然大悟,猜想和瑪利歐有關的事也只有這個了。當初主持節目時有些不公平的被分配到瑪利歐的衣服,如今還被前輩稱為瑪利歐女孩,此時汐瞳還真是欲哭無淚啊。

「啊啊,我有看到那天的節目喔。瑪利歐裝很可愛呢~啊,對了。我忘了自我介紹了,我是晴陽。請多指教,今天如果有什麼狀況還請多多包涵啦。」

「我是汐瞳,今天也請前輩多指教了。」

「欸,前輩是指我嗎?」

「嗯,是的。」雖然知道公司加入了很多新人但因為一方面很少和後輩接觸,另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很少進公司所以還是第一次聽到人家叫自己為前輩,前輩這個詞幾乎都是自己叫別人的。剛剛汐瞳就有出聲叫自己為"前輩",但因為晴陽只想著要想起在哪看過汐瞳一直沒去注意聽,如今聽到後還真是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準備的差不多後企劃負責人過來招呼三位明星並開始解說今天的工作大綱及流程。

「既然三個人都來了,那我們就來準備一下泡麵吧!」負責人解說完後轉身過去把麵的材料拿過來。此時晴陽彷彿看到負責人正在賊賊的笑著,但又感覺是自己看錯了。

負責人在三人面前的桌子上放了個碗,然後開始準備製作泡麵。

「首先,是麵。用的是特製的鼻管麵。」畢竟是濃湯麵還是用義大利麵類的西式麵比較適合吧。

「然後,加入配料。先是主要的奶油…」果然是奶油先嘛。

「再來是碎蔬菜、肉片…」泡麵還是少不了這兩樣食材啊。

「然後是魚板、海苔…」這兩個食材?難道要西日合併?感覺蠻新鮮的。

「最後是…年糕。」年糕!?為什麼!!!難道西日合併不夠連韓國也來湊一腳?

此時另外兩人雖然不知是不是想著一樣的台詞但此時也都露出了同樣驚訝不已的表情。

加完年糕後,負責人拿起一旁的一小瓶罐子,然後把裡頭的液體加入麵中。感覺上是調味料,可能是想讓這碗充滿異國風味的泡麵能不至於那麼違和所以準備的吧。倒入熱水,蓋上蓋子,再等個幾分鐘後打開。頓時整個空間被泡麵的香味包覆著。仔細一看泡麵也不像想像的那麼糟,反而看起來十分可口,讓人想要馬上大快朵頤一頓,當然是在沒看到製作
過程的前提下才會那麼想。

「好啦~」負責人滿意的拿起自己的"傑作",然後端到三人面前。

「等等在介紹的拍攝後還有品嘗這項。你們,誰要先吃呢?」負責人對著三人一邊拿著麵一邊"親切"的笑著。這微笑絕對有問題,『絕對』!!三人心裡都很肯定,並告訴自己絕對不要當那個"幸運兒"。但總要有人吃吧,不然麵難道要放著給它爛嗎?此時的氣氛,十分的尷尬,雖然都沒人出聲但空氣中瀰漫著緊張的氣氛。只能在那互相你看我,我看你。
最後是汐瞳先打破這個僵局,她吞了口口水後說:「猜......猜拳吧!」

猜拳,很公平而且能馬上得到答案,凡軒和晴陽也點頭表示同意, 於是乎三人緊張的收起手,然後,「來囉~!剪刀!石頭!布!!」三人出拳。

答案馬上揭曉,這個"幸運兒"就是晴陽。

此時的晴陽呆站在原地,他看著自己的手發呆。另外兩人想說點什麼安慰他但都放棄了,因為在剛剛得知試吃的人不是自己時都暗自的鬆了口氣。只能說,晴陽今天的運氣…很差。

「不不不,可能沒有想的那麼糟,實際上它真的很好吃,好吃的不得了。說不定我真的很幸運。嗯,沒錯,一定是這樣的。」晴陽開始自我催眠並告訴自己那碗麵有多香,多好吃。

三人在攝影棚內,攝影機駕好,燈光打好,明星準備好,麵也準備好了,然後就開拍了。

在三人說完廣告的介紹台詞後,就是晴陽的"個人秀"了。

晴陽走上前,看了一下麵,吞了口口水後拿起筷子。

當初在看製麵流程是還想著說這樣的多重文化到底是用筷子好?還是湯匙好?亦或者是用叉子比較好?但此時看到桌子上只擺著一雙筷子後有些欣慰。

泡麵剛有放在空氣中一小段時間,還冒著熱氣,感覺還很燙。晴陽雖然很想大聲說『請問可以等涼一點再開動嗎?』這樣的話說不定能替自己爭取到幾分鐘的時間,但拍攝中還真是由不得他呢!只能吃了!!晴陽先夾起一條麵,卻發現它還牽了絲。晴陽看了一下麵中心的構造,被加了料了!難怪當初負責人說這是"特製"的!剛剛的賊笑難道就是所謂的"計畫通"嗎?

頓時,晴陽感覺到背後的視線,瞥了一眼後看到凡軒和汐瞳在對著自己笑,彷彿在告訴他
『夥伴,一路好走,我們會幫你立紀念碑並歌頌你的事蹟』之類的。

晴陽感覺到自己眼角有淚卻擠不太出來,然後開始在心中念著類似遺言之類的話。
可不能拖時間,要速戰速決。晴陽已經做好覺悟,捧著碗,夾起料,然後,吞下。
所有人都見證了這緊張的一刻。吞下去後,眾人等著看晴陽的反應。

「嗯,還不錯耶。」繼續念著接下來的台詞,眾人這才終於鬆了口氣。
等到節目錄製完成後大家都準備回去時晴陽突然感覺到肚子一陣痠痛,胃也是一陣痛。

「辛苦了。」

「啊啊,大家辛苦…了…」晴陽就這樣的倒下去了。所有人當場嚇的愣住,反應過來的人馬上叫人把晴陽送去醫護室。

在晴陽被送走後,凡軒和汐瞳走過去仔細瞧一瞧這殺人凶器,這碗麵果然碰不得。

「......凡軒前輩想嘗口嗎?」雖然答案很明顯了但汐瞳還是姑且問問看,只見凡軒不斷搖頭。

看著這碗麵凡軒不忍想起自己吃的英國黑暗料理,彷彿有種當初的即視感。

汐瞳覺得奇怪。雖然混在一起有些怪,但那些材料基本上看起來還挺正常的,怎麼會變這樣子?

汐瞳開始回想負責人的製麵過程。先放入麵,食材,還有…!?對了!怎麼沒想到呢?還有一瓶調味料!那瓶東西是這次最迷樣的吧?啊啊,原來我們早就被設計了啊。一想到這次自己能平安的活下來,又安心的鬆了口氣。反倒是現在在醫護室的晴陽還真是值得同情。


辛苦你了,晴陽前輩。


兩人默默的為晴陽默哀,表達對晴陽這位英雄的尊敬。





「啊!」睜開眼後印入眼前的是他所熟悉的天花板,他每天都會看到的,他房裡的天花板。

「喔,醒啦。」天雨推開門走進來,「感覺如何?」

「啊啊,天雨。」他這才想起自己在工作結束後突然昏倒,然後似乎就這樣被抬走,然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記得在昏倒時似乎有誰一直在一旁呼喚他,一直待在自己身邊。

「感覺比較舒服了。可是我是怎麼回家的啊?」晴陽爬起來坐在床上,努力的回想但還是想不起來。

「當然是我把你的背回來的。
你昏倒了後,就被抬到醫護室。檢查後發現好像是類似腸胃炎之類的病,醫生說吃藥加上休息一下就好了。」

「喔~謝啦,天雨。」

「嗯,是說你先把這藥吃了吧。」天雨把藥和水遞給晴陽,晴陽接過後就把藥迅速的吞了下去。

「至於讓你這樣的原因似乎是因為那瓶調味料。」

「調味料?」

「好像是附在裡面,用小瓶子裝著的液體。」

「喔喔喔,那個啊。」

「對,雖然每個都有附,但廣告時的似乎是限定版的,只有幾包是這樣的特殊口味。你還真幸運啊。」

「一點也不幸運吧?」晴陽大喊,這幸運可是差一點要了他的命呢。

「這代表你有敬業的好好工作啊。」

「超級敬業的好不好。」

「作為獎勵我來煮點什麼給你吧?我想你大概也餓了,想吃什麼?」因為晴陽家的人常常有事不能準時回家讓晴陽自己處理晚餐的部分。

這時候天雨就會到他家做點菜或帶一些現成的食物來和晴陽一起吃飯,這樣的模式已經持續很久了,晴陽還蠻喜歡這樣的。

也天雨的手藝很好,所以晴陽的媽媽也很放心的把廚房借給他用。

「天雨煮的都好啊。」

「這樣啊…那我煮個粥吧,你現在這樣也沒別的選擇了吧?」

「也是呢。」病還沒好又開始吃些有的沒的說不定病情只會加重,所以晴陽就乖乖的點頭。

「還是說~~你比較想吃泡麵?」天雨故意又再補充了一句。

「拜託不要再來啊啊啊啊啊啊!!」晴陽差點又要昏倒過去,他大概有一段時間不想再聽到"泡麵"這兩字了吧?


看來因為黑暗料理而造成心理創傷的人這裡又多了一個了。


【END】



【一些想說的話】
(不想看可以直接跳過
大部分廢話)

安安大家我回來了~~
前段時間回來想說大家大概也忘得不多了(##
結果大家居然還記的我!!!!!?

超驚恐的阿wwwwwwwww
當然也很開心~~

謝謝大家還記的我這個偷懶的小透明!!!
然後我想感謝這次一起合作的兩位!!
能忍受我也很不容易###

感謝凡軒提出工作邀請!!!!
真的超感動的!!!!!

也收到美美的明信片和小卡片真的超精緻!!!!
滿滿的凡軒!!!!!(滾地(###
之前每天去翻信箱都沒有看到
結果我哥前幾天才說
''啊!我收到你的信了''
聽說那已經是兩個禮拜後的事了#####


也很謝謝這次一起合作的汐瞳!!!
汐瞳是個超乖巧的孩子~~
一看到尊敬前輩我就整個!!!!!!!!!!!!!!!!!!!!!!!!!!!!!!!!!!!
一直希望能有個叫晴陽''前輩''的孩子##
雖然不知道到底誰才是前輩了###

十分感謝兩位聽我鬼扯一堆東西
有點興奮得忘我了##

不忍說以為這次又要壓死線##
希望下次能再一起合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0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狐姬儿*
唉呀 前輩呢KILA☆(#

01-29 20:59

犬塚拓人
你誰啊###(壞##
01-29 21:04

辛苦了XD期待下次合作

01-29 21:18

犬塚拓人
恩恩~~
汐瞳也辛苦啦!!
希望下次有機會!!![e35]01-29 21:33
凊愔泠 ♪ Lin
你確實是壓了死線阿 ... ... 只剩兩天而已呢!((你手上還有兩個不要吵
啊啊!居然又被你勾搭到凡軒惹www尼這個小透明!
什麼時候有空大回歸啊?到時候在一起來吧~

01-29 21:38

犬塚拓人
不算啦~~要到最後一刻的最後一秒才算!!(正色(還狡辯##
嘿嘿~~看到小透明的厲害了吧?(得意甚麼阿##
最近吧?好呀!!看看二月是否有空(被打##
01-29 2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nyaenya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御神樂吊飾...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