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夢(一)

作者:六爺│2015-01-28 22:09:11│巴幣:2│人氣:76

夢(ㄧ)
       下床,隨處翻了翻。
深色木質雕花的梳妝台散發淡淡的檀香,抽屜裡放的大多是些玉製首飾,詠緻一見這些個玉飾,登時兩眼放光,心想還真是穿到好人家了,逃跑的時候盤纏已然不是問題。

        詠緻雖看不懂可也知道,凡為玉,色澤越是通透的越是上質品。這些個玉鐲、玉簪子,一個個看上去可是晶瑩剔透像水珠一樣。仔細的拿起來端詳,恰好瞥見抽屜角落裏一個布包,才要拿便聽見外頭傳來聲音。

「小姐,您醒了嗎?我是春閨」稚嫩的嗓音聽起來十二、三歲。不妙、在還弄不清楚事態以前,先不要輕舉妄動才好,這便ㄧ骨碌鑽回被窩,揉揉眼睛裝做一副剛醒的樣子。

「小姐、您可醒了!可急死奴婢了⋯」方才說話的人正好進來,一見詠緻醒著,神色緊張的跑過床沿。

「哎呀⋯頭疼阿」她佯裝痛苦的扶了扶額頭,心裡盤算著怎麼從這小妮子嘴裡套話,春閨哪裡知道她這番腹誹,只看著她這樣,真是急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急道「小姐小姐、您等著,奴婢去請大夫」說著就要衝出去,詠緻趕緊一把拉住她,免得一會兒被發現這身體裡的主人已經被調包了,會不會被當成巫女燒死可還難說。

「且慢、我沒事,只是有些事記不得了,發生了什麼你給我說說」
***************
依春閨說,今年是璿旭二年,老皇帝前年剛走,留下個內憂外患的爛攤子,新皇帝才上任沒多久。

這裡是皇甫家,老祖宗去世的早,現在大小事都是太祖奶奶說了算。太祖奶奶有兩個兒子,大爺是個讀書人,當年考中了榜眼,就被提拔做了禮部侍郎,現在是禮部尚書。

大爺娶了兩房,而她是長房的二小姐,叫皇甫璇,是出生時算命先生為了讓她保命取的,今年十三。上頭有個大她一輪的大哥已然分家,現在京城當差。

二房生了兩個兒子一個女兒,素來跟大房關係不好,又因為大房老是處處忍讓,平時可沒少受欺負。

二爺可就不一樣了,聽說年輕時是京城數一數二的紈絝,現在管著皇甫家的幾個舖子。同樣是娶兩房,卻是有不少沒過門的姨娘,現有二房生的一個兒子,關係亂的詠緻都想畫個關係圖了。

還說了小姐是早產的,從小就容易生病,這一回是在庭院玩耍的時候,失足跌落水池,身子本就不大好又現正是大雪天,這次寒冬傷風差點連命都沒了。說完還是去請了大夫,大夫只說沒什麼大礙,靜養幾日便好了。殊不知這幾日,竟是讓詠緻整整一個月沒踏出房門,悶得她把府裡的書都快看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9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22562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楔子... 後一篇:月入深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