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What 's online?》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前奏 討厭冒險者的少年——星空(上)

作者:新人×文龍│2015-01-27 10:07:07│巴幣:12│人氣:399

始達爾海港——
  
寧靜的小漁村,確有著相當特別的稱呼——故事的起點。
  
這裡是接洽冒險者踏上這國家的第一站,讓一位又一位的冒險者乘著海風來到這裡。
  
一座又一座小木屋構成的小鎮中,一個特別嶄新且稍微大間一點的建築物——冒險者公會。
  
理當在這種小地方,是不需要冒險者公會,然而當冒險者新人不斷到來時,公會不得不在這裡設下據點。
  
不過主要功用不是在接洽任務就是了。
  
  
「星空,你明明能力這麼出色,以前還是賞金獵人團隊中工作過,內心沈穩是同年齡中少有的,我非常看好你,可是卻在第一次工作就鬧出這種事,這樣子讓我很難……」
  
冒險者公會的小辦公室中,年輕的經理按著自己的太陽穴,被屬下意想不到的行為搞得頭痛不已。
  
然而辦公桌前面,那個名為「星空」的少年,他撥弄額頭前的黑髮流海,心中沒什麼在意眼前上司說的話,只在他說完話時,說:
  
「可以不要讓我從事與冒險者相關的工作嗎?」
  
「你覺得『冒險者公會』會有這種工作嗎?年輕人。」
  
「……」
  
說到盲點了。
  
  
「才剛上任就開始休假?你們工作是不是太輕鬆了……」鏗!鏗!鏗!
  
「真會諷刺呢,雅妮拉。我也沒做什麼,只是稍微嚴厲一點而已。真麻煩,今天的工資大概是拿不到了。」星空,第一天上班,就被宣布要重新審查,進入留職停薪的狀態。
  
「——『冒險者』新人測驗的第一場考官。把20多名測試的冒險者全部送回神殿裡面……說不定他們第一次死亡經驗是你給的——這叫『嚴厲一點』?」鏗!鏗!鏗!
  
「是啊……」
  
「我可不記得我們的教育有這麼兇殘。」鏗!鏗!鏗!
  
「……好吧,我也覺得有點玩過火了,沒被開除還真是一種奇蹟。」
  
殺冒險者,絕對不是合法行為,就算對象不是冒險者也不允許無意義的殺戮。假使能如次縱容,應該會掀起戰爭吧?
  
當然用考試為由,也絕對不允許的。
  
「或許是因為你之前在『聖都』——那個訊息是機密,應該不會有這樣隨便洩漏……不是我,姐姐我口風很緊,可沒有說!」鏗!鏗!鏗!
  
在灼熱火焰前揮摀著小隻但份量十足重錘,鏗!鏗!鏗!的敲打被燒得火紅的金屬。雅妮拉——有著火一搬赤紅短髮的女鍛造師,這間武器店鋪中的老闆,也是星空從小認識的鄰居,因為年紀大上一些所以喜歡用姐姐自居。
  
星空剛上班就「立了大功」得到假期,所以沒事可做,只能例行公事的跑來找維修他的兩個好伙伴——剛砍完冒險者的雙刀。
  
「居然還有磨損?姐姐都幫你用上很堅固的材料了。」稍微瞄一眼,雅妮拉也就清楚這對雙刀的狀況了,鏗!鏗!鏗!「在堅固點可就會拖累到你的速度了。」
  
「那也沒差,在這裡又不會有什麼魔獸,有的都是些麻煩的冒險者罷了。對了,等下幫我把它們消毒。」
  
「姐姐倒是希望你自己整個人該好好消毒才是,對冒險者太有偏見了吧。他們又不是什麼魔獸、海賊,幹嘛那麼討厭他們……」鏗!鏗——
  
節奏固定的鐵鎚敲打突然停止,坐在火爐前雅妮拉,瞄了眼坐在旁邊的星空,海洋色的眼眸稍微漣漪起過往的光彩。呼了口氣才繼續敲打、繼續說話:
  
「姐姐知道你有很多理由討厭,但也不該憎恨每一個『冒險者』,想想至從他們來到Online——」鏗!鏗!鏗!
  
「不要用那種方式稱呼我們的世界!」
  
Online……不曉得那些冒險者幹嘛這麼稱呼世界,不知不覺中,這已經成了大家對於世界的稱呼了。
  
的確原本也沒有人為「世界」定個名字,用「Online」來稱呼也不會不妥,可一想到是那些冒險者取的,星空就會不開心。
  
「抱歉,我太激動了。」
  
星空知道自己的憤怒不該發洩在好友身上,爽快的道歉,並重新微笑。
  
「你討厭的也太徹底了吧,我真害怕你加入『逆十字聖戰聯盟』,來討伐我們這些接受冒險者的國家。」鏗!鏗!鏗!
  
「……」
  
「……!」鏗!鏗!鏗!鏗——
  
「……不會啦。」
  
星空的沈默,嚇得雅妮拉不自覺的加快揮鐵鎚速度。不過好在最後沒有蹦出什麼大逆不道的言論。
  
逆十字聖戰聯盟——名字聽起來很帥,但絕對不是什麼好地方。是一群以殘暴出名的過激進份子,不斷向冒險者們發動瘋狂攻擊,就算以卵擊石,也要讓冒險者記住他們。
  
「絕對、絕對,不要加入,姐姐可不想在懸賞單上看到你。」鏗!鏗!鏗!
  
「就說不會了,我可不會像那群海賊一樣,因為懸賞獎金高而開心的,說起來好像某些冒險者也是一樣喜歡被懸賞。」
  
有一群冒險者不務正業,在比拼誰被懸賞的獎金高。甚至為了提高自己的「危險程度」而去打到其他懸賞高的通緝犯,並自認為那是實力強的象徵。
  
官方也樂於如此,讓他們互相消滅,這樣非常方便。
  
當然,也有很多人討伐它們。星空就是其中之一。
  
「什麼負面話題都會被你扯到冒險者,不談它他們了。來,這拿去,幫你寫好的推薦書,只要去姐姐朋友那裡就能直接工作了。」
  
雅妮拉停下手中的鐵鎚,她的工作也告一段落。
  
點開選單,拉出標記為信件的物品,指尖一滑將其送至星空眼前,自動展開為方便閱讀的視窗。
  
「服飾店?我可沒有這種技能。」
  
星空原本想說是「雅妮拉的朋友」,十之八九都是些——鍊金爆破實驗、陪鯊魚玩水、學習冒險者用鼻子吃麵……之類的不太正常的工作,結果意外的普通。
  
沒工作的現在是不能太挑剔,但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是裝備店。
  
「放心,姐姐不是要你去製造,而是要你去幫忙販賣,工資絕對不低。」
  
「喔,說來聽聽。」
  
「幫忙試穿服裝,也就是俗稱的——模特兒。」
  
「不要用外來詞彙,理解上很麻煩。總之,就是試穿裝備進行性能測試?」
  
「不不不,只是要去穿上衣服,看好不好看而已。因為你一個能抵兩人,所以薪水自然比別人高好幾成。」
  
「……說重點。」
  
星空觀察到雅妮拉上揚的嘴角,大概猜到她想要什麼。
  
「就是姐姐想看你穿女裝啊。」上揚的嘴角咧出貪婪的縫隙,隱隱約約還能看到快滴下的口水:「你以前穿的時候可是超~可愛的,無奈的是你後來離家出走,害我都沒有機會讓你穿了。還好這麼多年這可愛的臉都沒有變,太棒了。」
  
「……」星空,無語。
  
真得說重點了……表露出她的變態性格……
  
「駁回。」 隨手一劃,那封推薦信變成碎片。
  
「啥~~這樣很可惜ㄟ,既可以看你穿帥氣衣服,又可以看你可愛的模樣,一舉兩得的機會可不多。冒險者流行一句『這麼可愛一定是男的』,就是在形容你。」
  
「就算窮到去啃路邊野草,我也絕對不會再穿了!」
  
「啊……真可惜,小時候的你多聽話呀。」
  
「我從來都沒有聽妳的話過!」
  
不是聽話——換言之,過去都是被以姐姐自居的傢伙用暴力來支配,做些不堪回首的黑歷史……既然是要被遺忘的黑歷史,就不要去想!
  
重要的是現在,自己早已經脫離男孩子的年紀,有充分的力量反抗了。
  
但,過往的恐懼畫面還是影響著星空,當看見雅妮拉動身的瞬間,迅速的從椅子上跳下來,退縮到一段距離外並拿出備用的短刀做好準備。
  
「哈哈哈,還是跟以前一樣激動……這樣就好了。」回到火爐前坐下,但沒有拿起鐵鎚。靜靜看著搖曳的火光,在藍色眼眸中盪起過往的畫面。
  
「逗你玩得,看你一直悶悶不樂的樣子,姐姐真怕你悶出病來。你還是跟過去一樣,沒有太多改變,還是姐姐認識的星空。」
  
「……」
  
「這幾年來的事姐姐就不多過問了,只要記得有任何困難姐姐都可以傾聽,與你分擔。過去的事都過去了,何不嘗在這時候想想自己想要做什麼吧……真得不去服飾店上班嗎?」
  
「……假如不加最後一句,我說不定會稍微感動一點。」
  
……
  
……
  
話題結束,進入了一段沈默。星空閉上眼睛,在鏗!鏗!鏗!的鐵鎚敲打聲中,陷入睡眠。像是做了什麼美夢的,掛著一抹微笑。
  
「真是的,大白天的在這種地方還能入睡。為什麼這時候要怎麼可愛?這可會讓姐姐我會忍不住想要咬一口呢。」
  
鋪中充滿熱氣,不用害怕出現「風寒」症狀,可是……
  
雅妮拉,想到星空坐的位置,以及睡前目光所在的地方,感到哀傷。
  
——對面那家晃著貓咪招牌的旅社。
  
那貓咪的笑容,就像此時的星空。
  
可是,物是人非,只剩下那隻貓咪與微笑著的星空。
  
……說不出口「我們是一家人」這句話。畢竟就是說這個台詞的傢伙們,狠狠傷了他的心,輕易背叛當初的誓言。
  
嘟~~嘟~~嘟~~
  
「念話」的聲音響起——
  
談了個響指,雅妮拉打開窗口開始接聽:
  
「我先說,關於住屋問題——抱歉,今天沒辦法讓你們來。畢竟小弟他的家……那間旅社已經被『冒險者公會』收購,已經沒有回去的地方了。」
  
(……)
  
「抱歉,我家小弟不可能答應。」
  
(……)
  
「真可惜呀~~雖然原本這就不太有機會,找個時間在把他給你們認識。」
  
(……)
  
「沒關係啦,我接下來也有的是時間陪他,不需要特別影響行程。」
  
(……)
  
「我?這不用擔心啦,以他見過大風大浪的經歷來說這只不過是小事情,不會影響我們姊弟良好關係的。」
  
(……)
  
「這方法不賴啊,不過你可要小心,我家小弟可是很強的。」
  
喀——
  
念話結束。
  
  
  
「我可不想認識妳的變態朋友。」
  
「恩?被姐姐吵醒了,那真是抱歉。不過姐姐真想讓你們見見,她可是非常特別的人物,是個超乎想像的奇葩。」
  
「奇葩般的變態……怎麼聽都不會想認識的人。」
  
星空光是想像好幾個雅妮拉就感到一身惡寒。
  
說不定回家鄉的這段時間,投身到雅妮拉這裡是個「可怕」的錯誤。


--------------------------------

原本想描述討厭冒險者的NPC,結果變成變態姐姐戲份太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7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底燕
真是有趣的設定呢^^

01-29 12:46

新人×文龍
謝謝^^不過我還是想知道,有趣的是那個部分?是NPC為主角嗎?還是其他設定?01-29 19:56
夜人
大致上都能夠流暢的閱讀,很不錯
在此建議能夠在把動作寫得詳盡一些
像「……!」"鏗!鏗!鏗!鏗——"
還請見諒,我真的不知道這串"鏗!鏗!鏗!鏗——"是哪裡冒出來的

02-13 22:45

新人×文龍
「鏗!鏗!」是打鐵聲,該角色敲打武器時的節奏是固定的,但跟主角對話時會出現改變————也就是情緒上有所浮動

這比較偏向於日式輕小說的形式,用簡短的詞彙來描述心境變化[e24]
滿喜歡他們省字數的形式,不過要表現好還需要稍微琢磨才行
03-19 09:23
睡神
鬥你玩-"逗"你玩,好像是這樣?

06-21 12:22

新人×文龍
感謝[e24]06-22 1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hat '... 後一篇:強者世界 Ⅰ 吸血鬼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