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UL|羅索x瑪格】After we reborn

作者:櫻雪紀☆朙│Unlight│2015-01-20 02:57:12│巴幣:8│人氣:226
Hits 點文
Unlight(CP菇瑪|另+米利安+史普)
致 踩到 76543 hit 的 kon626262 桑。

※對不起我只寫得出很日常的文
※我有破英文,After如果後面要接名詞請務必跟我說一下(幹


  被靜置在實驗室角落的球體傳出了嗡嗡聲響,聲音不大,但還是讓淺眠的工程師聽到了,紅髮工程師摘下付有冷凝膠的眼罩,按了按隱隱作疼的額角後自沙發坐起身。

  他做了一個夢,夢裡的房間與現場同樣地一片狼藉。除了一面電腦牆外,圍繞房間中心擺放著的各張實驗桌桌面皆被實驗用的儀器占滿,殘留下來的小空間則是堆著寫壞,卻無法完全放下心扔掉的實驗資料。地面上則散落著下屬繳交上來,讓他得一一確認的實驗數據報告--對這些他總是覺得心煩,因為這些無能的人就只會做這種反覆又沒有結果的實驗,審閱時他總一邊朝笑,一邊向另幾位同人討論著他們目前專注在上,卻是一公開就可能會受到抨擊的理念--他習慣穿高跟的靴子恐怕就是為了避免自己在重要的文件上留下難看又不好清理的腳印吧。

  現在的環境就算沒了一整面的電腦牆、下屬的廢物報告,四周也是凌亂無比。

  他轉了轉發痠的脖頸,用略微沙啞的嗓音朝空無一人的四周問起:「……我睡了多久?」

  啊啊,喉嚨好乾澀,待會再去泡杯咖啡好了。

  『十分鐘吧?』

  「不,應該是十二分鐘。」伸手撈過放在扶手邊,被他看一半就失去耐心的資料,在糾正對方的同時,啪啦啦地又把它隨便翻了一遍,這下雖然不論哪個文字都無法進入他的腦袋,他也至少把人家的心血都翻到底了。

  『你都算好了那為什麼還要問我呢,羅索先生?』

  回應他的女性嗓音在兩句問答後笑了出聲,而這語調他聽了不少次,經由與對方的相處時數增長,他現在不必看見,就可以知道對方現在的動作是什麼:「那妳又為什麼要將錯誤的數字報告給我?瑪格莉特。」羅索隨手把資料裝回牛皮紙袋,走到目前正在觀察的儀器面前,在那途中將紙袋隨手扔入作為資源回收箱的大紙箱裡。

  金屬球在指示燈亮起後,自刻意架好的木頭架子上滾落、在撞到地面前,靈巧地飄起並避開地面上未收拾、待清理的實驗器材,來到的羅索身邊,輕輕撞了羅索的頭一下。

  『讓你多睡一點不好嗎?真不懂人家的用心良苦。』金屬球繞著羅索轉了幾圈,惹得對方嫌煩後,女子的身影才自投影鏡頭彈出。

  瑪格莉特憐惜地用她虛幻的雙手拍了拍面前男人的蒼白面容,『可惜了你沒有像我這樣不必休憩的身體。』她說。

  「妳擋到我的手了。」而對此,羅索只有這番平淡的回應。

  羅索正操作的實驗,試管與燒杯中的液體經由加熱呈現鮮豔的五顏六色,且各自以各自的規律冒著白煙,噢,那個紅色的跟羅索的頭髮很像,這些冒泡的小東西們也跟羅索的個性很像,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的瑪格莉特歪了歪頭,還順便挑了一下某個完美主義者的毛病:「你這杯的磷加太多了,多了零點零零三毫克。」

  「囉嗦,快把妳這清楚得要死的投影雙手從老子的護目鏡上拿開。」

  「你們還在吵架啊?」房間的門不知何時被打開了,高大的男子將與他三分之二身高差不多高的空紙箱放到角落後,無奈地朝眼前的一對男女說道,三十分鐘吵睡眠時間的控管,現在又在吵什麼了?

  「米利安先生,這個……」尾隨著米利安的獸耳男孩雙手捧著冒著白煙的馬克杯,於房間門口佇足,並往裡邊探頭。

  「啊啊,謝謝你啊,當時空不出手。」米利安接過馬克杯,放到距離羅索右手邊三十公分遠的一處小空位上,咖啡對身體真的不太好,雖然他們都已經是死人了,就算死亡,靈魂也會回道這棟宛若魔窟的宅邸,但身體上的機能與感官還是與普通人無異,他曾經想要拿牛奶替代咖啡,想說牛奶營養的成分較咖啡高出許多,結果羅索硬是回應了牛奶喝多會流失骨質到最後全身骨質疏鬆等等的理由要求他在現場把牛奶乾掉……好吧,頻相較工程師來得愚鈍的他可能無法理解這些對他來說還滿無意義的科學理論(或著是小嘗試?),總之羅索就是討厭牛奶就對了,他這麼想,至於是身高還是其他因素他就不多探討。

  「要是拿牛奶給你,你應該會直接踢翻吧?」

  「不,是會讓你的肌膚獲得滋補的機會。」

  脾氣這麼壞,根據多年的相處來判斷,對方剛睡醒。羅索的睡眠時間長度短得讓他不得不佩服,調侃失敗的米利安聳聳肩,朝瑪格莉特投了一個眼神後揮揮手,回到門口帶著鼻子敏感的史普拉多離開充滿化學藥劑味道的場所。

  「他們在做什麼?」史普拉多揉著鼻子的同時,頭上的雙耳也分別抖動了幾下。

  「我也不是很清楚,對不起。」米利安偏頭想了一下後,撓了撓臉頰,朝對方苦笑回應道。

  「這個味道跟上次的味道很像……」

  「上次?」看著史普拉多瞇起眼睛思考沉吟,他開始好奇。

  「上上個月,與羅索先生和瑪格莉特姐姐出去獵茸兔,休息的時候羅索在附近點起了煙霧,說是要測試新武器,並請瑪格莉特姐姐走進去--結果就爆炸了。」

  「會、會爆炸嗎……」米利安突然有些擔心地回頭望向走來的方向,啊,不過這是在宅邸裡頭,爆炸什麼的應該好處理對吧?前回聽泰瑞爾把房間也炸掉,後來好像沒有發生特別的事……羅索那邊就算真出了狀況,侍僧們也一定可以處理得妥貼吧。

  把對負面結果的後續處理希望全部託付給侍僧們後的米利安點點頭後往大小姐的地方前去了。




  瑪格莉特的投影坐在連個餘溫都沒有的沙發上,把玩著投影自己的浮動紀錄儀,她並不是不知道椅背後方的那個男人在做什麼實驗--知曉她的狀況,並時常與她接觸的人十之八九都會有這般想法。

  紀錄儀裡頭的渾沌元素雖然不多,但也足以支撐她化為實體的能量消耗,且隨時都可以向大小姐索取一些補充。

  羅索失去了記憶。可能因為這點,關於渾沌元素的使用方法都忘記得差不多了,所以自然也不會知到這一點,不過礙於自己本身是不太想再干涉任何事物的關係,她對於羅索報告上的諸多空白也是採取保留的態度。

  看著對方從零開始做實驗,徹夜不眠,再怎麼以旁觀者角度看待一切的瑪格莉特多少也被對方的作為感動,世上可以找到幾個為自己賣力的男人呢?好幾次想要告訴對方成功的捷徑,但對於一個自我要求極高的工程師來說,走別人給與自己的捷徑可是有損自已的人格的行為。

  「羅索,你到底做這個要幹什麼呢?」她修長的雙睫半闔,幽幽問道,像在自言自語的音量使她也不太確定對方是否聽見,她的心中也隱隱擔憂著對方的答覆,要是想得不如自己所想那樣……嗯,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曾掌握所有多元世界的知識的她在這方面已鈍感到一個不行。

  羅索沒有回話,繼續埋首於他的實驗。

  因死亡而失去原本研究目標的他,就只能專注在生前不曾有過的動機上吧,或許……


END





不負責任後記:
原本說要去睡覺的我結果詐寢了哼哈哈!

雖然指定想要黑暗系又絕望的文章,但我對導都/聯隊的這塊真的非常不熟,所以最大的極限也只能寫出這樣的東西來,真的非常不好意思,而且我好像沒有寫過黑暗系,之前寫的菇瑪也只是隨意敲敲而已。(沒臉見人)

等這麼久真是抱歉,因為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兩個人的R卡故事,畢竟對這兩人我也只是萌萌而已,不是很熟,還有我覺得官方翻譯出來的文句讓我有點解讀困難(一直跟朋友借帳號登超無恥的哈哈(好意思)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敲的時候又被瑪格R5打了臉嗚嗚。
嗯,我已經盡量別捏他了,所以字數被我砍呀砍得,最後少得可悲

羅索的個性我一直抓不太來,但應該是會默默認真付出的男人吧,用非常極端的態度把人家的請求拒絕掉後又再深夜偷偷把對方要的東西弄出來,這樣彆扭,這樣可愛。 而且沒朋友。

瑪格莉特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看不太懂,R5的故事有好多行都是跳著看的,翻譯頗妙(??)但至少之到她在與羅索相處的時候態度一直有所保留,對於自己的事情都一概用身體與記憶一同逝去來推拖,令羅索無法藉由手邊的資料對瑪格莉特進行更深入的理解,而當時的情況也令他無暇把心思放在情感上頭。

現在在什麼都沒有的星幽界,雖然生前的種種結束了,無法挽回了,但某些東西還是可以重來一遍,再延續下去的。

題外,
米利安跟羅索應該是互補的一個關係,雖然他的故事真的少到一個極致我也不知道怎麼設定他的個性,只能憑感覺亂寫(悲痛跪)但我認為他的存在對羅索來說也是無法取代的,當然無法取代的意思有很多種,也許米利安只是羅索的一樣武器、侍衛之類的存在,又或著他是不受外界影響的羅索支持者等等。
好吧打這麼長我只是想要說我的米利安被我寫得很老媽子個性可是我好快樂,非常對不起。(炸)



廢話就到這裡囉,果然我的文筆還是寫心得就好了。(摸摸鼻子去睡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0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瑪格莉特|羅索|菇瑪

留言共 1 篇留言

Dapujumpkick
喔喔!!寫得很好呢!!!我很喜歡喔、謝謝妳:)))
雖然希望很黑、但妳寫這樣的故事也讓我看得很開心
順便說一下、羅索穿高跟鞋是因為他好鬥心強、不想比別人矮
即使羅索已經蠻高的了...不過在UL(二次元)真的不算高就是了:))
還有妳把小史普寫的好可愛喔WWWWW(-//////-)

01-22 0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ki85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勇者布丁問卷... 後一篇:【TOS】近期塗鴉集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