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實驗】分析

作者:十個中文字以內JIN│2015-01-18 11:06:05│巴幣:12│人氣:255

  懇請各位多多幫忙多多留言

  背景:主角放學後晃回學校,突然聽見有聲音,叫出了主角的班級座號姓名,但是主角並不認識那個聲音。那個聲音的主人接著說:

  「在近日發生的連續殺警案結案前,不要靠近XX區一帶的派出所。

  從這樣的背景和一句話中,各位能推斷出多少的訊息來呢?

  想做個測試,

  當作參考。

  不論卻不確定,

  不論合理不合理,

  請願意的各位就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

  一項一項的條列,

  並且不要看別人的留言。

  拜託各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8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相信-社畜waiting
跟主角應該是熟人,而且應該與連續殺警案多少有關係或知情

01-18 11:09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也就是說,閣下認為主角雖然認不出來,但這個人應該認識主角,並且兩人頗有交情。然後這個人至少是知道此一事件的人,甚至可能是關係人。
閣下是這個意思嗎?
然後再麻煩一下,除了那個聲音的主人的判斷,對於那句話能整理出怎麼樣的情報?如果有那個時間也麻煩請說說看!謝謝!01-18 11:25
相信-社畜waiting
先回答第一項:我的意思就是這個,至於第二個讓我想一下!

01-18 11:28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好的!收到!01-18 11:54
相信-社畜waiting
「在近日發生的連續殺警案結案前,不要靠近XX區一帶的派出所。」

本人推測可能是主角每天經過的路線之一,有可能有人計畫要在主角經過的路上動手。

01-18 11:33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嗯嗯,好的!非常感謝您的分析與見解!辛苦了!01-18 11:55
憶翼
主角可能為警專生或警察之子?
畢竟連續殺警案和一般連續殺人案不同,是有特定對象的。若經過那一帶主角可能也會受害或目睹自己的復or母受害?

01-18 11:41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恩,的確不失為可能性。感謝您的分析與見解!01-18 11:59
憶翼
而那不認識的聲音似乎相當肯定會在近期結案?那有可能那個派出所是吸引兇嫌的餌,不認識的聲音打算在那處將兇嫌逮捕,而主角有認識的人在其中工作,可能會因此被兇嫌殺害。所以不認識的聲音才會警告主角。

01-18 11:47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這個分析更加得深入了呢!非常感謝您提出的見解喔!辛苦了!01-18 12:01
繪畫至上
一定是犯人~準備殺主角~

01-18 11:57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請問能夠再敘述得詳細一點嗎?為何兇嫌要殺害主角,卻給予主角這樣的資訊?試圖揣測說出那句話的人的動機01-18 12:02
繪畫至上
還用說~被殺的通常都是乖乖者,乖乖者通常都會懷疑,但都不會違背阿~好殺~
而且它還是提醒者,理論上你會多信幾分~

01-18 12:05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也就是【給予主角「XX區不要靠近」這樣的訊息,然後在其他處殺害。】這個意思?01-18 12:14
鈤守&鈅狐
說話的人也許是跟主角學校有某些關聯的人
因為是在學校裡面說話

那個人也許是經常單方面關注主角的人
因為她報的出主角的班級座號姓名,而主角不認識他的聲音
或者是說他也許不是人

之所以較主角不要接近
也許是因為他要保護主角,而自己是要抓兇手的人

也許他就是兇手,可是不想傷到主角
但其實是兇手的可能性也許不太高
因為他說"結案"前,表示兇手可能會被抓
除非他覺得自己會被抓,那他才是兇手

但是結案也有可能是他找人代替他被抓

或者更簡單的是,較主角不要靠近,主角越想靠近

01-18 12:41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這是一部比較接近現實的劇情,所以會說話的只有人類和軟體喔¯W¯
原來如此,這樣多元的分析確實很重要呢!感謝鈅狐桑的分析和見解!辛苦了!01-18 13:28
鈤守&鈅狐
雖然說他在學校說話也有可能純心只是找主角而已

01-18 12:42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這也是可能性之一01-18 13:29
鈤守&鈅狐
之所以選在放學後的學校才跟主角說話
可能是因為不想太多人知道他,或是人太多不好說話

01-18 13:31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有礙於不透露過多劇情所以在下無法予以猜測的肯定或否定。所以在下現在只會回覆:疑問、確認或是明白了瞭解了等等的罐頭訊息喔!01-18 13:38
鈤守&鈅狐
(剛剛以上推測為鈤守所發言) ((?

罐頭~~~ (ノ≧∀≦)ノ ((不對
好喔~我這邊如果還有新的東西我再補上來喔~~~ ^^

01-18 13:43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嗯嗯!感謝您的樣本提供!01-18 13:47
Lewis
1.這陌生人很可疑
2.自己有可能也是目標
3.不久後那個派出所也會有案件發生

01-18 14:24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1.明白。
2.了解。但請問可否再說的詳細點?有可能性的原因是?
3.收到!
感謝您的分析與見解!辛苦了!01-18 14:28
Lewis
2.(排除自己是路人甲,完全無關的可能性,因為已經有陌生人主動提醒了)
目前事件似乎都是針對警務人員而來,但是自己並非相關人員(題目推斷自己目前的身分是學生.又題目中沒提,暫且排除家人是相關人士的可能性)
再者,陌生人的警告是(結案),而非(破案).....這個細節很有問題,
可能是代表在這之前有什麼是要發生而不希望自己去干擾
也有可能是在這之後會發生和自己相關的事,但同樣不能被提前干擾到
所以判斷自己和下個事件很有關聯
在這稍做補正,自己應屬於關鍵因素,但不一定是犯罪目標
(以勝推論建構在該陌生人是熟知案情的相關人士上[e22])

01-18 14:48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嗯嗯,明白了!感謝補充!
再次感謝您詳盡的分析!01-18 14:53
Q貓
這人可能是「朋友」也有可能是「想整我的人」又有可能是「想殺我的人」
再者假如主角的親人是擔任「警察」的話,那麼主角可能會有「深陷危機」的可能

01-18 15:06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喔喔,最常想到的答案出現了!
感謝Q貓桑的分析與見解!辛苦了!01-18 17:26
路過的天行者
1.主角很可能被懷疑了,那個不熟悉的怪人好心提醒
2.也有可能如樓上諸位所言,只是個餌/搭話的梗
3.假設陌生人所言屬實,又有可能此案件跟派出所有關
至於為何陌生人知道他的名字
1.他是本文作者(誤
2.主角為名人
3.此案件真的和主角有關

有些想法寫不出來,以上

01-18 17:53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1.可以認為是閣下判定「主角被懷疑是殺人犯」這樣嗎?
2.了解。
3.殺警案和不要靠近派出所等字眼一在下想足以顯示該案與員警、派出所等具有高度相關。
3-1¯W¯被發現了
3-2明白。
3-3收到!
非常感謝您以上的分析與見解!辛苦了!01-18 18:39
麵包先生
要看對方是不是女的

01-19 02:10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果然是麵包先生¯W¯01-19 09:08
天黑黑黑黑黑黑
首先先把聲音的主人稱為B吧!

B認識主角,但主角對B一無所知,應該並非是熟人,若是熟人的話就應該會直稱姓名,那反而比較像是確認或是強調。所以這人應該不是同班同學,不過若會用到班級來稱,那應該是學校的人,所以這可以推論出這人是校內而非校外的人。

而且直接使用這麼粗魯的方式,對方是學生的可能性比較高。

況且有提到是放學晃回學校,雖然有可能是恰巧碰見,不對,既然有事先調查過,那代表他知道主角會晃回學校,如果依照一般學生會回到學校的原因,不外乎是有東西忘了拿又或是和別人有約。

總而言之,可以確認的是B知道主角會回到學校這點。個人比較偏向是回到學校拿東西,畢竟如果是和人有約,一開始在學校等就好了,如果是臨時約的話也有更多更好的選擇,除非另外一個可能性,就是到學校接人,他所等的對象留在學校進行課輔或是社團額外的活動,也有可能是等的對象是別班的,課表並不相同。

到這裡,當然也無法理解B是恰巧聽過了主角,然後又恰巧遇到了,然後又恰巧認出他來。

不過這個可能性並不高,因為他認得長相,一般若只是傳言的話鮮少會提到外表,代表B有調查過主角。

接著下一句。

在近日發生的連續殺警案結案前,不要靠近XX區一帶的派出所。

B對殺警案有或多或少的了解,他知道接下XX一區會發生事情,但有特殊原因無法阻止,不過既然他只是警告,就代表這件事一定會發生,也有可能是殺警案的兇手的據點就在XX一帶,不過也有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主角會打亂B的計畫。B是兇手的可能性太低,連續性的兇手都是有計畫性的,會跑來節外生枝本身就有問題,主角是兇手的可能性也不高,如果他是兇手又被懷疑的話,那他不管在哪個派出所附近都會被懷疑,所以我比較傾向兇手為第三人,也有可能是集團。

而且他沒有確切的說到何時,就代表B不能或還不能阻止這件事的發生。B知道兇手是誰,但無法阻止,主角可能得罪了兇手,又或是同謀者,那就代表是集團了,組成至少有兇手、B、同謀者,可能還是數人以上。

或許連警察都有可能是同謀者。

所以才說不是靠近XX區的警局。

01-19 02:11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粗魯的方式那邊看不懂......為何粗魯呢?然後主角晃回學校那邊只能說是巧合,為避免劇透在下不能說太多,不過那純粹只是選項選了回到學校而已。
個人認為說「無法阻止」似乎過於篤定。警察攻堅時為保險起見也會進行程度上的趨離,說不定B正是那個意思(說不定喔)
主角本身是凶手這點就相當有意思了¯W¯值得玩味。
根據末幾段的說法天黑桑認為「雖然B可能是兇手(之一),但不希望主角受害(或攪局)」這樣嗎?01-19 09:21
夜行貓
1 案件跟主角有一定的關係
2 案件會在XX區的派出所這個地點結束
3 主角會晃回學校可能是有人刻意安排的這樣才能聽到這段話
所以不排除主角晃來的這段時間內
主角原本應該在的場所也被人動手腳了
4 因為叫出了主角的班級跟座號而不是主角的其他身分加上地點在學校
因此聲音的主人應該與學校有關係

01-19 04:17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1.了解。
2.一定是結束嗎?如何判斷?是不是也有可能會在其他地方結束而在XX區只是一個發生點?
3.由於主角回學校這點是選項的關係,所以過於深刻的動機、目的、安排會難以呈現。
4.了解!
感謝夜行兄的分析與見解!辛苦了!01-19 09:26
夜行貓
因為要求結案前 不要靠近xx區的派出所
可以知道 xx區的派出所會發生事情
而且發生後 警方的行動會讓這案件結案
所以才能把要求的時間跟地點縮小到特定點

01-19 14:57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原來如此,在下懂了。
感謝您!01-19 15: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6030299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銅版少年(117)... 後一篇:據說叫做魔王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