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妖綺】西伯利亞大干涉;《番外》重疊

作者:夜想*│2015-01-11 02:03:40│巴幣:4│人氣:188






「結果還是得過來啊、真是讓人提不起勁 ...... 」想到要到戰線上指揮一群下屬還有未經訓練的義勇軍,久織的麻煩病就犯了起來。她在船艙內歇著,一如既往翹著腳放桌上地散慢樣,完全沒有身為大尉應該有的那份穩重感。

「 ...... 四方,在下非得要穿這身緊束的軍裝嗎?」一旁的男子穿著義勇軍裝,似乎是不習慣的關係整個人渾身不自在,稍長的黑髮束成高馬尾,半邊臉被劉海給遮著,這樣的外表卻跟成熟男性以及稍嫌結實的體格有些不搭。
這名男子叫朧川居森,是祓妖民朧川一族的現任當家。是久織在一次任務中前訪調查事件碰巧遇上的,由於朧川一族通常會受雇於協助祓妖等工作,久織領著一群厄除官前往現場等於是搶了他的飯碗,不過最後在了解事情嚴重性後雙方調節並合作解決,在互助過程因理念相仿與久織意外成了好友。

「你們一族不是受雇就會老實配合工作內容的嗎?怎麼那麼囉嗦啊?」黃丹色長髮的女子靠在牆上,下著的紅袴外加義勇軍服上衣,狩衣則是披在身上,有些不耐煩的語調與其陰陽師氣質有些出入,個性這點倒是和久織蠻像的。
她的名字叫幸井梨穗,是幸井氏陰陽世家分家的下任當家,與四方家有頻繁的往來,在一次會談上與久織相識,由於性格上臭味相投而結成摯友。

「小梨穗別這樣,笨蛋森這次可不是被我雇來的呢。」久織伸展了下身子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聽到這稱呼的朧川居森則因習慣而不以為意,她拿起桌面的軍帽戴上拎著擱置桌旁已久的幡旗走了出去,而另外兩位友人也不慌不忙地隨後跟上。

「可不要扯我後腿啊、笨蛋森!」幸井梨穗開玩笑地說著,踏出門後的神情也變得嚴謹許多,而隱匿起來的式神也顯現相伴在身旁。
「在下可不像妳,還成天嚷嚷著要比除掉的數量誰要更勝一籌呢。」朧川居森冷徹地應答,私毫不被揶揄影響專注在已前的數名目標上。
是的,外頭甲板上騷動的起因是因為遭遇到了數名海妖的襲擊。久織語帶興奮地指揮著船上的厄除及義勇軍們,梨穗及居森則是各自渾身解數。

不費吹灰之力地消滅擋住航行的海妖後,久織一行人順利登入了西伯利亞內陸。

領著隨後支援的部隊到達營區後,發現了內部的現況十分混亂,久織下令自己的部隊做接下來的應戰準備後,直接在營中央大喊。
「四方久織、大尉,由本部派遣前來支援,誰能出來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情況?」
聽了久織大喊,身旁的兩位友人無奈的搖搖頭。由於這事關厄除軍隊內部的處理,居森與梨穗只能退到一旁靜待久織處理完事情。

經過了討論與擬訂戰略之後,久織便領著厄除軍先行前往戰場。直接被扔下的兩人回想起她在出發前的空檔曾說了句話:「戰況允許的話,就隨你們恣意的大鬧一番吧。」久織語帶笑容,眼神是如此地信任自己帶來的兩位夥伴。雖然說完的同時梨穗還因為自己被冷落在一旁而有些不開心,不過這大概是她們三個之間的相處方式了吧。

戰況來到了白熱化的階段,面對這群不死的骷髏大軍已有不少人員體力盡失、遍體鱗傷,就在久織與其他的士官們試著穩定愈漸低迷的士氣時,不少的怪異義勇軍也開始各自使出屬於自己的看家本領。

「我說笨蛋森,這種情況大概就是小久織說的戰況允許的情況吧?」梨穗倚靠在戰場外的樹下不耐煩地對著樹梢上的居森說著,「誰知道呢?或許是吧 ...... 」他眺望著遠方激烈的戰場面無表情地應答。

「啊啊啊、連妖異都在開始大展身手了,你在這都不會覺得悶嗎?」她當時會跟來就是聽說能不在意四周的狀況大幹一場的,偏偏這時候卻被留在紮營處待命。

「來了。」正當梨穗要接著抱怨其他事情時,居森簡短地示意有什麼東西正接近這裡。為數不少的骷髏兵繞過戰場逼近著。就跟久織預料的一樣,對方似乎不只要讓戰場上的軍隊全軍覆沒,更要偷襲營區斷了後路。

「來比賽吧,數量。」居森從樹梢上跳了下來,漾著淺笑對著梨穗說。這大概是自梨穗認識他那麼久第一次看這樣的笑容,或許他也跟自己一樣在等待敵襲的過程有些太過枯燥,面對終於有機會舒展筋骨的場面很是興奮吧?
「可以呀,我可不會輸給像笨蛋森這樣的貨色呢。」梨穗語畢,一旁的居森已經消失無蹤,而她則是拿出一疊符咒準備應戰。

「榴椿。」梨穗呢喃說道,一旁隨即浮現了著和服持扇的女子,「妾身在。」那是梨穗的式神 -- 山茶花妖。
「那麼,我們開始吧。」自顧自地開始念起了咒語,灑出去的符咒憑空飄在面前,梨穗的周圍開始泛起了由靈力產生的光芒。大群的骷髏兵們開始朝梨穗擁上,然而她卻絲毫不受影響地持續唱咒,直到敵人接近了攻擊範圍的瞬間,地面翻起了大量的樹藤將骷髏兵們一個個困在原地,山茶花妖在一旁揚扇起舞。
「彼岸之居,歸彼岸之處 ...... 靈滅送返!」符咒碎散,靈力順著樹藤導向骷髏兵在藤上開啟了各色的山茶花,光芒綻放後凋謝,而綑住的骨頭也煙消雲散。

「瞬弒。」居森瞬步位移至襲來的骷髏軍團後方,接著開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骷髏兵們一一粉碎,卻沒想到裡頭還混雜著已死去而被操控著的厄除軍。
「在下會竭盡所能,盼諸位安息。」居森闔上雙眼,無視著向四面八方襲來的骨骸及死屍,下一秒,他的周圍開始旋出了因靈力溢出而產生的氣流,接著又消逝潰散。
「朧川秘術、滅殮。」睜眼的瞬間居森已不在上一秒佇立的地點,他瞬閃到各個敵人身旁並用掌擊拍上,速度快到彷彿有與敵軍相仿數量的殘影,他透過剛才的動作將自身的靈力解放並封存至掌間,接著灌入骸骨與死屍的身上。剎那間,被灌入的靈力接著膨脹使對方魂繫崩解脫離,強制遣返它們歸還彼岸。

本想要偷襲營區的骷髏大軍,就這樣被兩人以前後包夾的方式給徹底消滅掉。

「如此,在下便能與久織小姐交代了吧。」低語了些許,居森完事走近梨穗用眼神示意著接下來已沒有需要應付的敵人了。
「感覺數量差不多啊,這下誰勝誰負啊?」梨穗有些不滿地說道,而居森則是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似地略過。

這場突如其來的敵襲戰在兩人一來一往的,不、是梨穗單方面對著居森的吵鬧聲中宣告結束,這種面臨險境卻能以如此泰然自若、和樂融融的方式收場的畫面,想必就是久織會對這兩位摯友倍感信任的原因之一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1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夜綺談|西伯利亞大干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azeshou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綺】北海道狼族... 後一篇:【妖綺】踏格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ca2022大家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插圖~_(:3 」∠ )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