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ヒマワリと恋の記憶 感想 (腳色篇)

月讀 | 2015-01-07 23:47:01 | 巴幣 128 | 人氣 3354

雖然從名稱看起來是甜甜的戀愛故事,但是實際上卻是一個奇幻感人的故事~
首先先來撥放宣傳影片~
 
“失戀甚麼的,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如果時間可以迴轉的話,你會想要再一次回到你的青春時代嗎?”
“有想要再重來一遍的事嗎?”
“more製作的青春戀愛故事”
記憶中的向日葵之戀”
“再一次,與你相戀”
 
當故事進行到一個段落時才會開始撥放OP,前面出現不穩的伏筆,跟OP回到青春時代的台詞,整個故事開始出現不是一般青春戀愛故事的感覺。
 
先來說說整體評價
音樂:輕柔的音樂,鋼琴伴奏的音樂聽起來非常舒暢,有助於睡眠,情境配樂搭上劇情感覺十分良好,配上劇中插入曲的表現更是令人感動。
 
劇情:awesome! 大概是被埋沒的神作等級,因為年末Gal game的銷售量…不過有些配角線的結局(指汐里),沒交代得很完整,整個鋒頭都被真女主角搶走了。
 
系統:有日文錯字阿(差點以為選項選錯),還有切換場景時有重複台詞出現等等,而且是1.01版的,有點小扣分。
 
CG有點少女漫畫風的立繪,可能有些畫面派的看到立繪就不想收了,但是CG的光影跟情境表達非常棒,有點樸素的畫風在目前充斥著鮮豔色彩的gal gmae中很有特色,場景畫的也很棒,可惜有些地方直接用黑幕帶過。最後的草圖回憶CG整個大加分,配上劇情與配樂整個。・゚・(つд`゚)・゚・。
 
聲優:每個腳色都配得很有特色,不分軒輊,但是真女主角的戲份太搶眼了,相較之下其他角色的戲份就有點可惜。
 
結局:先爆雷,是Happy End 喔,不論過程多麼悲傷,最後一定要HE才行,努力跨越絕望的結局如果不是HE就太令人傷心了 (對真女主角是HE,其他女角就不一定了…)
 
總評:年末很棒的作品,稍微懂日文的人務必玩玩看,本來Gal game就是自由的,不一定要熱血打鬥,也不一定要青春戀愛喜劇,在一般的青春戀愛多一些感動以及奇幻懸疑要素讓整部作品大為加分,很可惜台灣玩gal game的人不多,懂日文的人也不一定會玩,不懂得更不可能去玩,而且galgame一次出那麼多種,要撈到良作簡直大海撈針,只能先看別人評價再決定要不要玩,而且適合這些人玩的也不一定其他人會合意…。所以只能這樣把感想發洩出來,讓大家自行體會…。
 
人物介紹 (超大捏)

元倉優:(表) 本作主角,跟一般Gal Game主角一樣父母長期出差不在家,青梅竹馬常常跑來家裡幫忙打理家務,曾經是足球隊的王牌,某些原因離開,現在是歸宅部。

(真相):過去跟隼人,加奈,沙紀是最要好的青梅竹馬,跟隼人是足球隊王牌雙壁,技巧甚至高於隼人,加奈跟沙紀都喜歡優,而隼人喜歡沙紀,因此沙紀說只要誰在國中全國大賽得點較高就跟誰交往,讓隼人產生競爭心態,但由於在全國大賽時教練請沙紀去購買物品途中出了車禍,沙紀死亡,剩下的三人內心因此產生疙瘩,優放棄足球,隼人也因此跟優與加奈逐漸疏遠。後來優因為喜歡上亞依,而同班同學的茜喜歡隼人,兩個人因此結成同盟,利用親友關係幫忙交往,但是在長時間的作戰會議下優跟茜漸漸喜歡上對方,知道對亞依以及隼人的情感只是一種憧憬,在互相猶豫不決的情況下隼人幫忙推了一把,因此兩人交往。茜以歌手為目標前進,因此優也決心要一起跟茜到東京而努力讀書,兩人最後到東京一起發展自己的事業,但由於茜跟優的事業都逐漸擴展,兩人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於是優為了不想妨礙茜的歌手生涯,狠心與茜分手,就在茜淒厲的哀號中自己逃走了。三年後,優成為運動產品的社長,得到一切金錢與權力的他,開著名貴跑車默默在聖誕節前夕的公園中,獨自一人吃著昂貴的蛋糕,這時,一位天使(自稱)來到了他的身邊…。
 

門脇隼人:優的青梅竹馬之一,為高中足球部的王牌,受到許多女生愛慕,但因為沙紀的關係因此拒絕了所有女性的告白,由於優在事件過後就退出足球部,與隼人之間的勝負一直沒有結果,因此對著優抱有強烈的競爭意識,不時要與優一決勝負,在拒絕了茜的告白後才逐漸發現自己也喜歡上持續努力的茜,但在最後還是幫忙優下定決心對茜告白,可以說是一生無可取代的親友。
 

沙紀:優的青梅竹馬之一,死於全國大賽時教練拜託購買物品發生的車禍,個性開朗善解人意,只存在回憶之中。
 

水押加奈 (水押 カナ) CV 貴坂理緒優的青梅竹馬之一,像是大姊姊與媽媽一樣一直照顧著優的生活,弟弟太一則受到優的照顧教導足球的技巧,內心暗戀著優,時常會有奇怪的妄想,由於家裡是開餐廳的緣故料理技巧已經是達人等級,目前是料理部的一員,高興時會哼著奇怪的歌,國中時擔任足球隊經理,由於對運動笨手笨腳的常覺得自己不如沙紀,沙紀死後與優的關係較為親近,隼人則刻意疏遠優跟加奈。
 

鶴岡俊二:優高中時才認識的朋友,屬於搞笑腳色。
 

月浦亞依 CV あじ秋刀魚()石神會社的大小姐,與茜是從嬰兒起青梅竹馬的親友。表面上是第一女主角,有著天然呆屬性,常常稱自己是不良,在音樂教室一直彈奏著無人知曉的一首曲子。
 
(真相):小時候與茜常一起玩,茜常常出面保護柔弱的亞依,但是之後茜的父親被部下反叛,聯合石神會社擊垮了茜父親的公司,茜的家裡因此破產,兩人雖然是親友但是亞依一直對茜心存愧疚。由於家裡規矩很嚴格因此有著自稱不良的反抗心理,高中時代優表明對亞依是一種憧憬,亞依則願意繼續做優的親友,畢業後就沒有再相見。成為社會人之後的亞依被天使找到,希望她幫助優取回失去的記憶,因此亞依用優與茜第一次看電影中的鋼琴音樂,不斷想要喚回優的記憶,是唯一在一開始就知道所有真相的人。
 

荻浜茜 CV 橘まお真女主角,優的初戀情人,家中破產後茜的父親發瘋,母親出走,靠著親戚的援助與打工勉強養活家中三個弟弟,成績很差,因為唯一喜歡的就是唱歌,夢想成為歌手,對那些發光發熱的人感到憧憬,每天到公園練習唱歌,以及去東京進行試音,對隼人抱有憧憬,但在與優每日相處過後逐漸愛上他,最後兩人成為情侶互相扶持,一開始雖然感覺是地味的女性,但是在長久相處後,會發覺這種傲嬌純情的屬性十分可愛,畢業後留著長髮,並且成為歌手走紅。
 

蛇田汐里 CV ヒマリ(陽茉莉)() 找尋著幽靈不可思議的女孩。

(真相):不存在這個世界的人,因長期臥病在床不小心意識闖入天使製造的虛假世界,造成優失憶的真元凶,不長期與大家接觸就會被忘記的存在,因此茜一度也懷疑汐里是幽靈,醒來後汐里也逐漸忘記自己曾經度過的時光。
 

坂本(假):自稱掌管愛的天使,在優的青春時代取代掉原來井上導師的地位進行監督,用優的記憶製造出虛假的世界讓優的青春時光重來,每次都講真話但是因為太不可思議反而沒人相信。由於汐里的介入讓優失去原有的記憶,這讓他很困擾,因此找來現實的亞依想要引導優記憶恢復。製造的記憶世界有限制,會讓時光從6月到9月底不斷反覆,並且欺騙優說已經無法離開這個世界,讓優更下定決心,知道自己與茜青春是無可取代的記憶,最後隨著優找到茜並且表達真正的愛意而讓優回到現實世界,同時也表達對亞依的謝意。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Yuri
好歐派 ~
2015-01-07 23:50:43
月禾
活在記憶中的青梅竹馬 也太慘了?!
2015-01-07 23:54:04
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
寫的不錯,推一下
2015-01-08 12:03:51
月讀
3Q~
2015-01-08 13:27:25
sgtxyz
這部真的不錯~~我以前玩完後感動好久~
2016-11-12 10:00: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