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妖綺】西伯利亞大干涉;《壹》海妖

作者:夜想*│2015-01-07 10:09:05│巴幣:0│人氣:204






軍船一路往北航行,周圍的空氣也逐漸地刺骨了起來,甲板上的軍人們紛紛披上了保暖的衣物,不少怕冷的義勇軍也受不了寒氣跟著躲進了船屋中避寒。結咲背著束布袋,獨自一個人望著前行的遠方,海平面另一頭的陸地雖已現於視線範圍內,但遲遲未有接近的感覺。她吐著霧氣,這點寒冷對於在北海道出生的自己來說只是些皮毛罷了。

「說起來還是第一次覺得時間過得有些緩慢啊?」對於已生活在人世間幾百年的結咲來說,明明身為狼妖的自己幾乎對時間的流動早已有些倦怠,為何卻對這幾個鐘頭的航行感到有些按耐不住呢?結咲倚著圍欄,思考著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如此地坐立難安,她閉上眼感受著海風的吹拂,伸出右手順著風攤開手掌的她彷彿在跟風對話,請求著將什麼東西順著風向帶往某處似的。

不久,航海士宣布了即將靠岸的消息,所有的厄除及義勇軍們整裝待發,正當部份的人高喊著提升士氣的口號時,突然從船底傳來了騷動。只見從船周遭的海面竄出了如章魚般的觸手向軍船襲來。明明就快靠岸了卻在這個時候遇敵,雖然不至於會在這淺海處全軍覆沒,但是貨艙的糧食可是十分重要的!

「喂喂、我可是聽說過來幫忙就有免費的食物可以吃才急忙搭船的啊!」結咲半開玩笑地對著海上吼著,似乎想藉由這種方式來穩定船上的其他夥伴們。
「可不能在這通通被你吃掉啊、你這搶食賊!」迅速地拉開束布袋後,結咲紮穩步伐搭箭開弓朝四周的海妖觸手各發出一支箭,大概是在一瞬間被同時攻擊的緣故,緊包夾住軍船的觸手漸漸鬆開。

軍船上的所有人員們沉住氣,使用遠距離武器的厄除與義勇軍們紛紛將槍械上膛注視著可能由四面八方隨時襲來的海妖,而近武的人員們也準備好痛擊襲擊軍船的觸手。就在一陣靜默後,一隻海妖浮出水面出現了在靠岸的位置接著伸出了好幾條巨大的觸手,不對、是數隻,軍船已經被十指不勝數的海妖給團團圍住了。

結咲觀察了船上的人員狀況後判斷機動適性高的只剩下自己了,拿起箋弦奮力一躍,依序跳到了最接近至最遠的海妖身上想要引起注意,過程中不乏被群觸手給夾擊著,正當結咲游刃有餘地穿梭在海妖間時,不經意閃神被其中一條觸手給緊緊勒住而動彈不得,她竭盡所能的想要掙脫卻不敵其他逐漸勒上的海妖觸手。就在這個時候槍聲群響,船上的厄除與義勇軍們也絕非省油的燈,精準度極高地命中了各條觸手使其鬆脫住結咲,不料結咲正打算喊聲致謝時,其中一隻海妖自海面浮起,張大惡口直接將結咲給吞下肚去。

厄除與義勇軍們已回天乏術,卻在幾位大嘆無力挽救結咲的那個剎那,吞掉結咲的那隻海妖從頭部貫出一陣妖光,眼力好的半妖們看到了一支箭矢竄上空中接著粉碎殆盡。

結咲順利地脫逃了出來,這也提升了不少軍船上的士氣。她就這樣快步躍至岸上,將海妖們的包圍網成功吸引至靠近沿岸的同一處,接著她閉眼、上箭、扯弦,第一次的弓步是上箭拉弦的初射,然後藉由靈力使箭矢迴轉的離心力做出第二次弓步所射之箭的前進軌道,接著順著初箭的時間差沿同軌跡放出第二支箭,高速的兩支箭矢就這樣抽空經過的空間產生趨近真空的狀態,集中多次力量的「吹矢連式」之二連矢,把聚集的海妖群吸過去,不、產生引力的是那雙矢飛過的空間,因為箭簇行進走向的衝擊與威力把空氣給彈開,同一空間中所產生時間差異令周圍的物體急速想回到原處。

海妖們就像是在月夜遭遇妖狼的襲擊般,儘管能夠避開疾馳孤狼的銳利獠牙,卻逃不過往旁馳騁而去之路徑上所吹起的狂風,海妖的身體終究會因此失去自由,被狼爪撕裂。

雖然除掉的只有第一隻被結咲破肚以及次隻二連矢下的兩隻海妖,但這也使得軍船得已趁勢靠岸,厄除與義勇軍們一鼓作氣地展開攻勢,擊殺了靠岸上的散敵之後也成功的擊退了其他的海妖。

在取得與南方戰場紮營處的聯繫後,這艘軍船的成員們順利地將物資運達且各自派入十紋的附屬小隊,然而結咲卻沒有看見那位女孩的存在。
「所以、這次的遠征除了這裡之外?」結咲對情報兵提問得知原來還有北方戰場的消息後,便禮貌性地告別了南方戰場的總指揮,隻身飛奔趕往北方戰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8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夜綺談|西伯利亞大干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zeshou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綺】西伯利亞大干涉;... 後一篇:【妖綺】北海道狼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