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妖綺】西伯利亞大干涉;《零》緣由

作者:夜想*│2015-01-07 02:55:57│巴幣:2│人氣:207





港口一角的置貨處,結咲倚著牆望向離去的軍船,而那位少女的雙眸是如此的黯淡,她大概明白又有些似懂非懂,是否因這樣的氛圍讓少女原本如月圓般透亮的紫丁香色蒙上一層灰呢?場面回盪著的聲音儘管用人類的聽力就足以字字入耳。

「我知道妳會回來。不、妳一定回得來。」她呢喃著,在目送軍船消失在港灣之後,結咲與四散的軍人家屬們一同離開這不捨流連之地,然而她的目的地卻不是自己的租屋處。原本緊握著什麼東西的左手鬆了下來,掉落的紙張雖然已被揉過而無法看得清楚上頭所標示的文字,除了版面開頭的略大字體 -- 招募,義勇軍。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折騰後,結咲領著一個包袱回到租屋處,接著上樓將包袱置於桌上並打開,裡頭的東西是套暗紫色的服飾,這是件西式的軍服,似乎是專為義勇軍所設計的。她褪去已穿了不知幾個年頭的衣著並將紫色的軍裝換上,將原本的衣裝整齊地折好後放在床上,結咲輕輕拍著說道,「不是不要你了、等我回來。」語畢,便將衣服收進了衣櫃內,那曾是少女碰觸過的地方。
「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真把衣服擱進這裡呢」結咲漾著笑容闔上衣櫃門板並背著束布袋下樓,留了個紙條給久織後便離開了居所。

由於時間有餘,她晃到了經常拜訪的弓舖打算將箋弦調整至最佳的狀況,弓造師傅看了進舖的結咲後先是笑著迎接後轉而換上嚴肅的面孔,畢竟西伯利亞的大事已經傳遍整個帝都,看到了這身服容的人都已經心裡有數,更何況還是經營武器舖的資深工匠。

「包在我身上吧,我還等著結咲小姐您給我說些趣事呢。」弓造匠師沉穩地說著並接過箋弦開始調整,小學徒們也不捨地出來抱抱結咲。事成之後拜別弓舖,結咲便前往港口處,準備搭上另艘前往西伯利亞的軍船離開。


門口的藏匿處發現了自宅鑰匙,久織打開門進入屋內,拿起留在自己房門前的紙條後放到客廳桌上,這是在結咲住進來後第一次回到家中不見狼妖的身影,殘餘的些許妖氣也似乎因時間而有些飄淡,她優雅地走進廚房,從櫥櫃中拿出了形狀有些特別的器具,接著將從洋市集帶回來的咖啡豆磨成粉後放到了器具內,按著往常般熟習地步驟輕鬆地沖了壺咖啡後,久織拎著裝有咖啡的器具與杯子回到客廳,開始在沙發上坐著讀起字條。

「這狼妖著實有趣,可別凍在極地啊?我還等著收妳房租呢。」久織啜飲了一口咖啡後笑道,她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而加入義勇軍前往西伯利亞的呢?不管理由如何,這狼妖居然會有理由地離開她執意從北海道遷徙過來的地方,想著、想著,久織笑得更加興奮了起來。把器具與瓷杯洗淨收回廚櫃之後,她將紙條放回自己的房前並在上頭寫著「回來記得繳租金」後,便回十紋機關處理自己的工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8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夜綺談|西伯利亞大干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zeshou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ZR】被隱沒的真實... 後一篇:【妖綺】西伯利亞大干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