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氣勢依舊、史詩不再-哈比人:五軍之戰(IMAX HFR 3D)

作者:螺│2015-01-04 12:38:48│巴幣:16│人氣:720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上一部的「哈比人:荒谷惡龍」的精彩印象有如昨日(因為你已經重看好幾次啦!!)終於等到了經典奇幻史詩最終回「哈比人:五軍之戰」的上映,這次仍然是直接看IMAX HFR 3D版本。


上一集的「荒谷惡龍」斷在一個讓人相當咬手帕的地方,本集則是緊接著上集的結尾,讓史矛革(班奈迪克康柏拜區 飾)開始大開殺戒,上一集我對收尾的地方沒有太在意,但看了「五軍之戰」開頭的史矛革之戰後我不禁也開始覺得:「雖然為了商業考量,這樣拆可以拉到更多人來看第三集,但以電影來說前面那15分鐘的史矛革之戰如果放在荒谷惡龍裡整部電影才會更完整啊」…
因此,雖然特效、畫面都依然優異,「哈比人:五軍之戰」仍然先給了我一個不太好的印象。
 

「哈比人」系列的旅程在上一集已經到了終點站的伊魯伯,因此這一集可說是沒有前兩集的"冒險"要素,主題轉移到了角色身上,索林(理查德阿米塔格 飾)奪回了家園,面對著麥克老鴨金庫那足以溺死人三十次的財寶之海,終究還是和史矛革預期的一樣喪失了自我,背叛了一路相助的盟友與自己的承諾,將前來要求它實現諾言的木精靈與求助的長湖鎮居民拒於門外,索林一直是團隊中的靈魂人物,因此他的戲份也是整部片中最重要的,但是在情感變化的部份處理力道不是很足,給了我一種"咦…這樣就醒了嗎?"的感覺。
 
而其他矮人的戲份也變得相當薄弱,奇力(艾丹特納 飾)和陶烈兒(伊凡潔琳莉莉 飾)這一對幕前幕後沒人看好的一對的感情戲也在本回收尾,我對於這段矮人x精靈的追加橋段雖然沒有到反感,但實在無法接受這種只見過三次面卻能說這就是真愛的類型…囧
 

簡單的說,「哈比人:五軍之戰」的故事就是矮人固守金山,精靈和人類守在門外想討債 ,半獸人則是只想亂入把看到的非我族類全殺光光這樣
天啊,和前兩集比起來劇情真是簡潔到不行XDD
但是為什麼片長還是有兩個半小時!!?因為這次的大戰真的打的很久很久很久…全片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戰吧,連我這個動作片鐵粉都覺得這場戰爭應該是我看過打最久的了,如果不是看IMAX HFR 3D版的話肯定會覺眼睛很累…
這次的「五軍之戰」給了我一種「空有浩大場面,但卻沒有史詩級的感動」的FU。

前面說了一堆不滿,接下來來說我喜歡的優點吧。
 
在拍了許多史詩級大戰的彼得傑克森的執導下,五軍之戰的氣勢相當浩大,矮人軍隊的陣型帥到不行、原來勒苟拉斯(奧蘭多布魯 飾)身懷港漫等級的輕功XDDD前兩集放的決戰梗一個都沒少,BOSS戰一場接一場(雖然我覺得阿索格好像變笨了)份量十足,甚至還追加了凱蘭崔爾女王(凱特布蘭琪 飾)、蕯魯曼(克里斯多夫李 飾)和艾隆王(雨果威明 飾)三人大戰九位戒靈的橋段,在整部片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段了,對於想看大場面與動作、特效的觀眾而言應該可以得到相當大的滿足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爾博(馬丁費曼 飾)在這場大戰役中雖然最不起眼,但卻是影響最大的一員,一切的事情發展卻與他密不可分,與其說所有的局勢都是圍繞著這個「哈比人」在進行的也不為過,這種切題的故事感事後回想起來也覺得非常的棒。
 

至於和原作的差異我就不提了,畢竟電影是改編,有它該有的商業考量在(但是全片的"刻意巧合"實在讓我覺得有點多…)

一路跟著比爾博離開和平的夏爾,經歷了這一路的冒險後終於安然返鄉,如同甘道夫所說的,他改變了,也多了些故事可以說,「五軍之戰」的最後把焦點回歸到比爾博的身上,更漂亮的接上了「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給了觀眾一個相當精彩的收尾。

看完時一想到這系列就這樣結束了,還真的有點不捨呢。

「哈比人:五軍之戰」的個人評價為S
相較前面幾集,「五軍之戰」在故事上真的弱了不少,也突顯出許多商業電影的缺點。
我想劇情的許多漏洞應該可以期望在日後的導演加長版中得到補完,在這還是想先對彼得傑克森導演致上最高的敬意,感謝他拍出了如此精彩美麗的中土世界與魔戒系列電影

推給看過前兩集電影和喜歡奇幻系列電影的觀眾,看完後再接著看魔戒系列的導演版吧!!!XDD

 
 
對了,彼導…山之心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5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亮熊
書迷:一集比一集拍得糟啊WTF!(尖叫
非書迷:一集比一集精彩啊OMG!(尖叫

目前看下來的心得。
我不是書迷,也沒有完整看完小說過,所以我們在看電影時的想法跟書迷真的差很多XDDD
不過最後我還是有流淚呢,當索林死前對比爾博說「回去你的袋底洞、種你的樹」時...我真的被那段台詞觸痛了,眼淚馬上撲簌狂落Q_____Q

不過這集看完後,
我印象最深的竟然是各種音效淡出、音樂放大的特寫慢鏡頭,第三集超頻繁出現的=___=

01-04 12:51


我對書裡的劇情幾乎忘的一乾二淨了,這樣我應該也能算半個非書迷吧XD
這片給我最不OK的印象還是在「危機一髮出現援軍」的橋段實在是多過頭啦…
我對索林和比爾博的互動也算喜歡啦,但整體還是沒有前兩集來的滿足…說不定看完導演版後會一躍成神作?WWW(妄想)

我目前還沒有能看電影看到淚崩的經驗…近期最接近的只有大法官了吧(大推)01-04 13:09
奚隹奚隹火暴火乍

01-04 14:07


你好啊~~歡迎光臨WWW01-04 17:04
奚隹奚隹火暴火乍
阿哼 伍軍汁戰 座狼 根本被 哼

生氣啦 哼

01-04 17:05


原作改編有其商業考量,只能說這是他們討論出來覺得最好的方案囉~01-05 21:35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這集收尾的確收得不漂亮.不過不知道是不是HFR的關係.在25號那天晚上去威秀看......最大廳居然坐不到1/10的人(有種包場的錯覺).話說HFR+IMAX不是只有板橋威秀那邊才有[e17]?

01-05 06:30


是的,目前台灣北部只有板橋大遠百有IMAX HFR的設備~01-05 21:35
恐龍
批評的只會批評

08-07 09:47


我也有寫喜歡的點啊XD
只是相較前兩集我覺得這集確實比較弱而已,不過後來導演版確實的填上了很多坑,超讚的!!!08-07 1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我是公主,但是我很... 後一篇:治癒又正面的英雄物語-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