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那一天,那一個巧合

獨特 | 2015-01-03 18:04:34 | 巴幣 14 | 人氣 162


【萌獸學園】那一天,那一個巧合

晴朗的下午,我,筱宇,正結束了今日課程返回宿舍。

「哈──今天老師講的東西還真多,雖然聽得懂是聽得懂,但是稍微有些消化不良啊......」我靠在等候小潛艇的待乘區的一個椅子上自言自語著,這個時間點大家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孤伶伶的等著下一班小潛艇來。

正當我有些疲倦時,等候多時的小潛艇終於從水面上浮了出來,三三兩兩的學生在小潛艇停好後慢慢走了出來,負責接待乘客的志工同學對我微笑後用手招呼告訴我可以進去小潛艇了。

「嗶──潛艇準備開動,請乘客拉住握把或站穩腳步,謝謝。」一道機械音從上方的擴音器中傳出,大概是錄製好的吧,聽起來就是制式的問候語。

我靠在右側的強化玻璃上,為了方便乘客觀賞湖中景色,特地把左右兩邊的機械壁改成了強化玻璃來使用,其硬度和承受力聽說可以比擬超強化合金,真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

正當我漫不經心的看著外頭美麗的湖底景色時,忽然眼角瞄到了一道黑影,我好奇的看了看,但下一秒黑影卻又不見了。

「是太疲累看錯了嗎?嗯......算了。」我甩甩頭,應該是自己眼花了吧,正當我如此想著時,頭往上一抬,剛好和黑影面對面。

「......什麼?」我看著前方,一道黑影確實以超乎想像的速度正朝著我這個方向前進,等等,這樣會撞上吧?

我衝到一旁,按下緊急按鈕,但是按鈕似乎壞了,不管我怎麼按,它就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最好是有這麼剛好的事啦!怎麼辦?在潛艇內我不可能使用能力擊退那個東西啊!」我整個人往後退,眼睛沒有離開全速衝過來的黑影,身長大概是這個潛艇的一半,但是如果一但直接撞上來,怎麼想都不可能沒事阿!我伸出右手,潮著黑影放出了旋風,想也知道當然沒用。

「碰!」最後的希望落空了,黑影直接撞上了小潛艇,大吼一聲後就迅速逃掉了,這到底是什麼生物阿?

「緊急事態!緊急事態!機身受損──」擴音器送出最後的聲響,我感覺小潛艇正快速的朝著湖底掉下,靠,這是要怎麼辦?等死?

「沒辦法,先護住身體吧!」我用右手聚集水元素,在小潛艇碰撞到地面的前一刻讓自己身邊圍繞了一層水膜,能存多少氧氣算多少!

接下來強烈的撞擊造成衝擊波,把我整個人震暈了。

------

「唔......這裡是......」帶著還有點暈眩的頭,我從地面上用雙手撐起身體,半瞇狀態的眼睛看不太清楚,我甩了甩頭,減緩一些暈眩後睜大眼觀察四周。

看來我運氣不錯,掉到了一個四方形的物體中,而且還意外的有氧氣存在,大概是類似洞窟的地方吧?怎麼感覺有些熟悉?

四周也散落著一部份的潛艇殘骸,我摸了摸口袋,看來學生証在衝擊時不知道掉到哪裡了,嘖,這情況真嚴峻。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我打量著四周,要是我會組機械的話或許找到潛艇完整的殘骸後還有機會回去,但是重點就在我對機械基本上除了槍械知識之外都沒甚麼深入了解阿......學生証又剛好不見,看來只好四處看看有沒有辦法回去了。

我從地上爬了起來,稍微整理了身上的衣物,看來當時做的水圈有派上用場,除了一些灰塵之外都沒有破損。

「先到處走走吧。」我走向看起來是出入口的洞口,稍微摸了摸這裡的牆壁,雖然有些風化但卻意外的保存不錯,走出洞口,原本以為會都是水,但是卻是來到了另一個空間。

「這裡是......建築物?」我看了看旁邊,有一套鐵製的桌椅,還有一幅畫掛在牆上,在過去甚至還有看起來像是書櫃的東西,這裡,難道有人住過?

我先是翻了翻桌椅,看起來不像是我們這個年代的產物呢.....畫上是一片海洋,左下角還寫著看不懂的文字,應該是簽名吧?

我翻了翻看起來像是書櫃的東西,正當我好奇的看著上頭有沒有看得懂的東西的時候,一旁閃閃發亮的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是甚麼東西?」我拿起了看起來像是握把的東西,只見一層灰塵下散發著淡淡光芒,在這頗暗的空間......應該說房間中,顯得格外特別,不過拿起來後也沒發生什麼事,正當我想把它給放回去時,房間忽然震動了起來。

我抬起頭觀察四周,只見每一次震動,就會有沙子從牆壁、天花板上掉落,隨著震動次數增加,我猜這裡也快塌了,難道是剛剛那個黑影?

我拼了命的往洞口跑去,伴隨著最後一聲巨響,剛剛的房間果然塌了,只見有少許的水流不斷流進現在我待的這個地方,我急忙的搜尋四周有沒有可以拿來用的東西,不過附近除了一大片空蕩蕩的房間之外都沒東西了,此時房間又開始震動了。

「真是夠了!」我算準震動的頻率,下一次震動的那一刻,我從伸出右手,操控外頭的水進行攻擊,既然剛剛流進了水流,代表我現在應該是在海底的某一個地方,那外面一定就都是水了!

「吼!」一聲低吼傳入耳中,震動減緩了,我鬆了一口氣,準備找尋自己的學生証時,後方頭上傳來了一聲巨響。

「碰!」天花板被打出了一個洞,一隻看起來像是鯊魚又像老虎的生物衝了進來,它有著鯊魚的魚鰭跟腮,但同時又有著四隻腳和臉上六條鬍鬚,口中兇惡的兩排尖牙閃著白光,隨著天花板的大洞,無數水流了進來,眼看就要溺斃了,我連忙用身旁的水幫自己做了一層保護膜,也把僅剩的空氣拉到了身旁。

「吼吼吼!」虎鯊(就先這樣稱呼吧)朝著我衝了過來,我往左側游開,緊忙閃過這一擊,不過牠也不是笨蛋,一看沒撞上我立刻換了方向,嘴巴大開,眼看牙齒就要咬了下來。

我慌亂的舉起了右手,閉上雙眼,原本以為就要這樣死掉了,沒想到,虎鯊意外的退開了。

「?」我驚訝的看著手上,只見剛剛拿到的握把就在我右手中,雖然上頭還有著一層灰塵,但依然擋不住光芒。

『吾乃托爾,是古老的火神──赫菲斯托斯所制作之神兵,汝似乎有著奇妙的力量,可有此意簽訂契約?』一道聲音傳入了我的腦中,沒錯,是真的直接傳進了腦袋裡。

「什麼?我管你是誰,總之你救的了我嗎?」我看著圍繞著自己準備下一次進攻的虎鯊,對著手上的握把說著。

『看來汝似乎小看吾等之力了,這等小事,何以畏懼?』腦中又傳入了剛剛的聲音,聽起來像是一個老人耶......反正我現在也沒別的方法了,試試看好了。

「隨便啦,該怎麼做?」我有點自暴自棄的說著。

『呼喊吾之名。』就這樣?怎麼感覺有點不太可靠阿?總之,照著做吧。

「托爾,我在此呼喚你,變成我想要之物吧!」嘴巴很順口的念出了一連串的文字,等等,我怎麼會知道這些唸法?

正當我腦中一片混亂的時候,手上的握把散發出金光,把先前覆蓋在上頭的灰塵直接消除了,我看著變成一團金色光芒的握把,原本應該要很刺眼的,但我卻不覺得如此,反而覺得有一股力量傳入手中。

光芒散去,一把閃耀著銀灰色的步槍出現在我手中。

「這東西有點猛耶......怎麼辦到的阿?」我把弄著手上的步槍,驚訝的說著,但是現實不給我思考的時間阿,黑影一看光芒散去,馬上朝著我衝了過來。

「喂,別人在思考的時候你打擾什麼?」我不悅的擺出備戰姿勢,既然手上是熟悉的槍械,那我就沒有輸的理由了。

五發子彈射出,準確的命中了虎鯊的右前腳和上方的魚鰭,雖然在水中,但是因為身上一層水膜,因此就跟在地面戰鬥差不多,我踹了虎鯊頭一腳,順著力道往後退了一公尺左右,繼續開著槍。

虎鯊被我一連串的體術加子彈打退,迅速的退出我的攻擊範圍,此時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既然能弄出步槍......其它的槍呢?

『吾乃神兵利器,只要汝有足夠力量,世上不存在吾無法創造之槍械。』腦中又出現了剛剛的老人聲音,既然它都這樣說了,那我就放手一搏吧。

我在腦中構思手槍的構造,隨著我的思想,手上的步槍發出金光後變成了一把以KM.45為藍本的銀灰色小槍。

「真是方便呢。」虎鯊這時發動了最後的衝撞,只見牠不顧一切的衝了過來,這時我瞄到了他上方的魚鰭似乎鉤到了甚麼東西,啊!我的學生証!

「把學生証還來──!」我朝著虎鯊的右眼和上方的魚鰭開了幾槍,虎鯊痛的大吼,最後一顆子彈擦過了學生証,從魚鰭上脫落了。

接著虎鯊就這麼逃走了,真是莫名其妙呢,總之拿回了學生証之後我馬上傳回宿舍,回到了熟悉的房間裡。

「是.....是夢嗎?」我舉起右手,握把確確實實的還在手上,看來不是夢呢......。

『初次使用吾就如此順手,不愧是吾選中之人。』腦中又傳來了老人的聲音。

「我說你阿,可以不用再用那不知道幾年前的文法了嗎?聽了很傷腦耶,還要想很久你到底在說什麼。」我不悅的朝著腦中的老人說著,這時老人沉默不語。

「喂?不會就這樣不理人了吧?」我疑惑的看著手上的握把,嗯,光芒還在,應該不是走掉了。

『這樣就行了吧?難道這種姿態你比較喜歡嗎?真是奇怪的人類。』忽然間,背後傳來了聲音,我好奇的轉頭一看,一個身高大概只有一百五的小女孩站在我身後。

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那就請多指教囉,MS!』

創作回應

ㄨㄌ魚花
\祝重置順利/
2015-01-03 18:24:34
獨特
謝謝~
2015-01-03 19:30:03
星風
祝重置順利……筱宇放棄妹妹改為攻略武器了阿?
2015-01-03 18:42:07
獨特
筱宇本來就沒有喜歡妹妹的設定啊~
2015-01-03 19:31:06
Seraphim蒼鈴鈴
祝重置順利喔
話說小雨也打算跟音波依樣朝著擴建後弓的路線邁進了?
2015-01-03 18:50:07
獨特
也許(?)
2015-01-03 19:31:29
嗜風者
3*文末請加上底圖及公會網址
2015-01-03 20:22:49
獨特
回去再加~
2015-01-03 20:51: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