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2015-01-02 21:25:18│巴幣:22│人氣:844
摁...這本小說...完結的有點快...雖然在第二集就有在鋪陳了...
當初這本小說買的有點莫名其妙...聽說很好笑就這樣...
然後我就買下來了。慣例最後附上懶人包。



故事簡介:
坂本秋月天生有著一副凶惡長相,使得他在學校顯得格格不入。
某天晚上,他目擊到一位少女發生意外,因此遭到神祕人物逼迫做出致命選擇……
「你願意用你的一半壽命去拯救她嗎?」秋月犧牲自己的壽命救回了少女「夢前光」……
卻不知為何每隔一天,光的人格就會進入秋月的身體──!
於是展開了雙心同體的交換日記生活。光的人格喜歡惡作劇,引發了一連串的驚人風波,
並逐漸凝聚起友誼,讓秋月原本萎靡不振的人生急遽產生變化!
然而,這樣的每一天也隨著光過去認識的超級帥哥登場而山雨欲來──
只能在交換日記中相見的「一匹狼的我」與「令人惋惜的她」交織而成的人格轉換青春物語!


這本小說...原本以為會是像光在地球之時那樣,摁..但是感覺差很多呢...這本裡面,雖然都是被幽靈附身,不過這邊是把生命的一半,分給另一個少女...

好吧,這邊感覺很奇怪也很現實,一般想到分一半給少女,少女會復活才對...不過身體只有一個,那該怎麼辦...他是一天換一個人活,也就是今天是男主角,到一個時間點,就會換成女主角....這樣共用一個身體活著,他們...的交流方式,僅僅是依靠一本日記,男主角寫左邊,女主角寫右邊。




硬要說的話...第一集一整個莫名其妙....老實講,這女主角完完全全就是個超級大壞球!!壓根兒沒有進入我的好球帶啊...

讓我來介紹一下這女主角吧...

1.外表不錯
2.個性上自戀到爆炸,一直罵人家是處男,然後說自己是清純派美少女....
3.整人方式超惡毒...因為身體是男主角的,所以他怎麼做,都是男主角在承受結果。
這會發生什麼事情,讓我們看看LOVE戀愛理論裡面...

不過裡面有個部份就是...他被男主角的妹妹打到男生的蛋蛋...而抹上薄荷清涼藥膏來止痛時...那時我真的同情女主角,那個痛真的只有男生才懂得。
4.女主角未卜先知的個性,感覺會讓劇情進展太順利...
5.感覺女角很聰明,但是其實是個呆子!!
6.有妹子就約,有妞就泡的個性...
7.綜合以上幾點...我就是不喜歡這種妹子啊!!

啊~他很會畫畫就是了

在日記本上面會畫上可愛的小插圖。




看上面的幾點!!妹妹雪湖就大好了!!
本身有點色色的感覺,就連插畫明明沒什麼,卻也感覺色色的!!

然後個性上面是個傲嬌戀兄,嘴裡說不要身體可是很誠實的!!
比如被哥哥看到裸體,然後隔一天又跑道房間對哥哥說...
昨天一整天都沒有理你,真是對不起啦....

單純的坐在床上

這座姿明明沒什麼,看到腳趾卻覺得好色情,我才不會透露出我的性癖呢~

還有收到情書時..看到哥哥對自己一點都不在乎,努力的希望哥哥阻止這段戀情。


就說每天要這樣對待他的男朋友,大概就是像新婚妻子那般,一起洗澡,你生病了就穿著護士服來照顧你這樣....








然後沒想到






那個人是喜歡男主角的啊!!!

然後他妹妹是BL小說家...這段戀情就被他妹妹給支持了!!

(這什麼鬼展開!!!!!!)



另外還有幾個妹子

甜美系的少女
這邊個人覺得以人心觀點來描寫,這邊可是很不錯的...
當一個人的心受傷時,很多人都會武裝自己,不讓自己脆弱的心再次受到傷害。
這角色的設定上是有打動到我的心的。

這孩子則就莫名其妙...
要是人家幫助你,你就可以這樣的愛上人家...
這種妹子絕種了啦!!!!!!
好啦!!這有先天條件就是幫助你的要帥啊!!
我承認男主角就是隱藏性帥哥啦!!!!
我就是不帥啦!!!(遷怒狀態)


這女孩子則是另一對跟男主角們一樣,每天都會換一次靈魂的另一組,女孩子的身體有著一些疾病,先天性的麻痺,讓他雙腳無法行走,然後他的另一半的靈魂,是他的青梅竹馬,原本說要照顧他,當上醫生,醫好他,不過卻不幸的走掉了,女主角遇到了黑衣人(跟男主角的情況一樣),選擇把壽命一半分給他。

女主角有好轉的希望,不過因為男主角的死,同學的交際,復健的痛苦,使他放棄復健走路,男主角後來就幫助他,輪到男主角那天時,男主角都會幫他復健,然後去上學,讓女主角的人生不要只待在家中。

隨著時間的經過,她們發現到....另一半靈魂的時間越來越短,這時候收到一封簡訊
「選擇復活另一半,付出自己全部的生命;選擇什麼都不做,讓他慢慢的消失。」


另一對是決定讓男孩消失,因為...這身體本來就屬於這女孩的,女孩也不想把男孩囚禁在這身體中。

至於主角們呢...
究竟選擇誰留下來,為了一個從來沒有見過的人,值得付出自己的生命嗎?!
只是這樣輪流使用身體下來,男主角發現女主角的可愛之處,慢慢的喜歡上女主角,慢慢的想幫上女主角一點忙。

以個人觀點來看,這邊為什麼黑衣人會出現,基本上應該是她們有個未了得心願,第二對就是男主角不放心女主角,至於第一對呢?從來沒有見過的人,女主角也只是擔心自己的媽媽,自己需要為他付出嗎?

這邊男主角認為,若不是有女主角,男主角可能還是沒有朋友,沒辦法像現在這樣身旁有那麼多女孩子,也沒辦法像現在那麼快樂,女主角讓他的人生有了光芒,所以他想幫助女主角,讓他繼續活著。
女主角則認為,男主角身旁有很多為他著想的人,如果自己搶走這身體,那那些人是否會跟自己的媽媽一樣難過,雖然自己可以代替他,不過畢竟自己不是真正的男主角,哪天會不會被識破呢?或者會不會感受到自己根本就不是原本的男主角,所以...還是選擇讓男主角活下去。

不管怎麼說...都有一個人必須消失。

還有很多很多未完的心願啊..在死前大家都想把自己想做的傻事給做完。

這樣兩個人都在替對方著想,可是做抉擇卻是在選擇復活那天有身體的那個...那個有決定權的是男主角...女主角怕男主角做了他不想要的決定,所以就讓女主角生前的摯友(男,上圖的風城)...來幫忙阻止男主角,男主角雖然打架本領強,體格也比較好,可是心裡的迷汒,讓他無法突破風城...導致錯過了選擇的時間...到最後就是男主角活了下來。

男主角依然在寫著日記,日記本上面...依然只寫著左邊,右邊雖然早已知道...不會有人回應,不會有人去書寫...卻依然還是要把他留著...也許期待著哪天上面可以有人寫上日記。


女主角知道,最後一定會消失,不過自己還想要陪在男主角旁邊...
留下了很多很多的字條,藏在很多很多的地方,讓男主角一直不經意的發現到他,
到了大學,男主角依然還可以發現到他藏的字條,而且字條上面的字還可以跟現實中的情境吻合,這邊就感受到女主角其實很聰明的,不時提醒男主角,她...曾經存在過。


簡易心得:第一集,感覺上就是很...搞笑....沒什麼劇情,到了第二集,則感受到劇情加速進展...第三集就結局了。

劇情許多進展順利,基本上都是因為女主角的聰明才智...可是這女主角感覺一點都不適合這樣的個性啊!!不過為了劇情的進展...似乎是必須的...不然這絕對是長篇作品啊!!!

最後結局收尾收得很漂亮...劇情也是穿插穿插...不會太沉悶也不會讓自己笑到肚子痛...好啦~其實有些部份還滿好笑的,雖然他是一直使用重複梗,可是卻還是能戳到我的笑點,感覺是滿不錯的。















懶人包-
1.三本完結的短篇。
2.內容有些沈重,但是好笑的占了大部分。
3.有些角色的設定上面還不錯,有些只能說是...太有個性了。
4.故事有些地方不太明確,像是黑衣人、保健老師的部份。
5.無私的付出...替他人著想的心裡...雖然有些有點超過,可是...看個人了
6.配角的戲份不少,至少沒有出來跑龍套的?
7.很迷的保健老師,上面我也沒敘述到,這角色莫名其妙的...男主角發現靈魂互換,去找老師商量,後面則是解決男主角靈魂交換後,自己也辭職了,很迷的人物..
8.第一集不是很喜歡,可是看了第二集後...就會想馬上看到第三集啊。
9.出版社是角川,印刷品質保證...贈品部份,有無首刷都沒差了。
10...這本算是....小推薦吧~撐過第一集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3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客|歸宅|不專業|小說|書評|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逝去|角川

留言共 2 篇留言

菲雅莉
呵呵

01-02 21:36

月光下的小丑
糟糕..有衝動

01-05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zrael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遊戲介紹-(C87)... 後一篇:東方遊戲介紹-(C8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