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蛻變之聲】那一天  

作者:彌希│2015-01-01 15:35:15│巴幣:8│人氣:235
  陽光透過樹藤間的縫隙照入了樹屋,一名精靈女子躺在樹葉鋪成的床上,神色安詳的沉睡著。

  「早安,媽媽。」精靈少女揭開樹藤形成的門簾,坐到床邊輕輕的說著,不過女子並未因此而醒來,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了八年。

  長老說這樣已經算好了,至少母親還活著;但她覺得不夠,她渴望能夠和以前一樣,能和爸爸媽媽兩人一起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探視完母親,銀雲從樹上躍下,噗通一聲落入湖中,不斷的下潛下潛下潛直至到達湖底。

  『這樣很危險~萬一沒氣了怎麼辦?』水流滑過她的身體,嘻笑著問道,不過他們都知道這不可能發生,這孩子被賦予的能力中包括了與水借氣,因此她能在水中呼吸、說話,不過待太久也不好,畢竟她不是水生生物,長時間泡在水裡並沒有好處。

  『洸呢?』洸是這座大湖的具現,類似湖神的存在,當初給予她能力試煉的也是祂『洸大人在那邊~不過祂最近很需要休息~』這句話其實已經說八年了,可以說從那天開始,這位湖神似乎就一直在衰弱。

  『是小雲嗎?』說話的男子聲音低沈而溫柔,藻綠色澤的長髮隨著水流飄盪;他的下半身是條黑色的魚尾。

  『嗯。』應了一聲,她坐到男子身邊的一塊石頭上,望著祂的眼睛,原本清澈的湖水藍到了現在只剩一片模糊的藍影,這也是從那天開始的,不過早在三年前洸就已經看不見了。

  當時祂所提出的試煉內容對她而言很簡單:一起潛到湖底,找到一顆藍色的發光石,她輕易的辦到了,得到現在所擁有的能力,讓母親脫離死亡威脅。
  『洸,祢會死嗎?』

  『當然會啊,只要是生命都會有結束的一天。』這句話聽起來再正常不過了。

  『那這裡怎麼辦呢?』

  『到時就拜託妳替我照顧一段時間啦,不會太久的,新的具現形成的時間不長。』

  他們不斷的東扯西聊,似乎在維持著,漸漸脆弱的連繫。

  太陽逐漸西落,水底越發晦暗起來,兩人所在的區域散發出點點螢光,那是從洸身上發出來的-祂正在慢慢消失不見。

  『老實告訴我,洸,試煉還沒結束吧?』銀雲神色如常的問著,看見祂的形體逐漸消逝,她並沒有多驚訝『是啊,不過也快了,在我消失之後就結束了,幾年後再見囉,雖然我可能什麼都忘了。』最後一些光點也消失了。

  浮上水面,她看著空中皎潔的月亮,長出了一口氣,游向岸邊,上岸。

  「小雲~怎麼這麼晚還在游泳?會感冒的!」熟悉的聲音從樹屋的位置傳來,緊接著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她呆呆的站著,直到對方衝過來,咚的又把她撞進水裡去「唉呀!」她在女子的驚叫聲中又爬了上來。

  「媽媽,爸爸說過很多次了,別跑這麼快。」『喜歡我送的禮物吧?好朋友。』水藍色的發光石項鍊就掛在女子的脖子上。

  『一路順風,洸。』她沒有正面回答,只是送上這份祝福,雖然她不確定祂聽不聽的見了。

---------------------------------------------------------------------
女兒的第一章~寫的有點怪怪的,請見諒了
歡迎留言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2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野子
(登記)居然是難得的日常XD 大家第一章幾乎都不日常www

02-06 18:04

彌希
我家小雲很普通的喵~~02-06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希望:紋音(...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