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現實日】她的夢想

樂之 | 2014-12-31 16:01:06 | 巴幣 30 | 人氣 770









Her Wish





  「娜娜姊姊,當妳寫下一篇故事的第一個字的時候,都在想些什麼啊?」欣娜端著餐盤回來的時候,憶吾已經完全奪取電腦的主控權。

  十分鐘前,她只是盯著貓咪喝水的圖畫發呆,不過當他們桌上的送餐器開始震動,欣娜前去拿取她們加點的牛肉燉飯之時,偷用電腦的憶吾正好發現她存放所有相關繪圖的資料夾。

  「咦?我啊……我會一邊回想自己整理出來的大綱。有時候還會覺得自己描寫的速度比不上思考的速度呢。」大姊姊坐下來,把一雙筷子遞給她,「但是,有時剛好反過來,寫了許多字,想要表達的東西卻停滯不前,在原地繞圈圈。」

  「哦……」憶吾轉過頭來瞧了大姊姊一眼,然後轉回螢幕上。她正快速的瀏覽欣娜為了這個短篇繪本故事所畫的練習圖,大部分是貓咪肢體動作的線稿。

  「娜娜姊姊這一篇小貓的故事,真的會放進爸爸寫的那些動作派小說裡面嗎?」她問道。


  凌欣娜在拿通過審核的稿件影本去給出版社編輯的那一天邂逅的憶吾的父親吳名士。見面之初,這個臉上有鬍渣、一態慵懶的大叔剛剛好也將他的稿子裝在牛皮紙袋塞給編輯。欣娜早就追過大叔的暢銷作品,深知他隨時會拖稿的習性,因此面對那個敢怒不敢言、接過稿子時樣子既放鬆又疲累的編輯小姐,她也只能向對方會心一笑。

  當時,她與大叔不過是同一個出版社的簽約作家,彼此的領域和項目天差地遠──她擅長在所畫的插圖上編織輕盈的文字,而他的桌上總是堆滿資料、照片和故事大綱。兩人就像兩條彼此獨立的平行線,一快一慢的前進著,中間隔著一間出版社,不曾有任何交集。

  然而,凌欣娜很快就發現事情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個不注重外表,而且看似覽懶散散的男人,其實已經注意自己的作品好一段時間了。

  「凌小姐,我很喜歡妳的《小荷葉的冒險》書裡的畫風和氣氛。」欣娜當天晚上跟妹妹上拉麵館吃飯的時候,吳大叔突然現身,就往她那張桌子旁邊一坐,開門見山的說出這樣的話。

  她還記得妹妹欣塔嚇了一跳,並且慌慌的站起來搖著手。妹妹該不會誤認為這男人要來搭訕自己的姊姊吧。稍微安撫了欣塔之後,她向大叔詢問來意,她以為這不過是大叔獨特的打招呼方式罷了,沒想到對方接著更是語出驚人。

  「可以的話,不知道凌小姐願不願意協助我呢?我最近正在開始構思一部以兒童為主角的社會小說,我對架構很有自信,就是故事的柔軟度稍嫌不足,需要有個人來觀摩參考,而我們正好是同出版社的人。凌小姐,如何?」

  欣塔有點不安的抓住她的手,可欣娜卻躍躍欲試。如果這麼做能讓自己這條出版之路更加寬廣,那何樂而不為?於是,就在妹妹一知半解的情況下,欣娜說:「看看我能幫些什麼吧。」為了讓欣塔更放心些,她也不管這是公共場合,直接伸手摸了摸後者的頭,就像平常姊妹倆相處那樣。

  大叔都看在眼裡,他甚至拿出手機把那一刻拍下來,當然,姊妹倆並沒有注意到。

  接著,事情再度超乎欣娜預料之外。她原本以為自己不過是去協助,外加學習一些出版界的人事物。可就在他們第二次碰面之時,吳大叔把自己的原稿全部秀給她看,而當欣娜正對大叔在故事線中留下的許多空白處感到疑惑的時候,大叔說:「凌小姐,這些地方,希望由妳執筆。我的故事需要妳的潤色。」

  這男人真是一針見血啊。他如此我行我素一定是單身,而且沒有牽掛,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吧。

  所以當時的她根本無法想像,這樣的人,居然會有個女兒。


  「憶吾我......沒有媽媽呢。」

  女孩瀏覽完所有的繪圖以及故事大綱,靠著凌欣娜輕聲說道:「感覺上好像從好久好久以前,就自己一個人活著喔,直到遇見爸爸為止。」

  這女孩並不尋常。欣娜不知不覺,雙手環抱住她嬌小的身子,她雙眼隨意看向窗外經過的好幾輛公車,可卻在心中想像,那種孤獨的感覺。

  「難道說,這一切都是巧合?吳大叔最初並沒有指定我要創作什麼走向的故事啊。」她暗忖:「莫非,他在無意間,暗示著我,使我不自覺地把那件事寫進來嗎?」

  想著想著,手臂不自覺的抱緊些。

  「小貓咪那麼可愛,怎麼可以被棄養呢?不應該,真是太不應該了。不過也沒辦法……」憶吾沉悶的說,一反剛才在櫃檯前活潑點餐的模樣。欣娜又是一怔。

  人都不喜歡看到悲傷的事情發生,他們尤其不願善良、年幼的生命被隨意的傷害和拋棄。因為如此,他們的眼睛,就算是再犀利,也會有意無意的忽略那些事情的發生,進而看不見、或看不懂深刻的悲傷。路上熙熙攘攘的行人們,他們匆忙而自律,將心關在一個又一個的小牢籠裡,不曾,也不會去關心城市裡某處正在哭泣的孩子。

  正如現在的憶吾。她的「不過也沒辦法」是安慰自己的話嗎?亦或是某種求救的信號?欣娜的視線轉回咖啡店裡,客人漸漸多了,咖啡師轉高喇叭放爵士樂的音量,然後回到女孩的頭頂。

  原來是這樣啊。之前聽大叔說,他這本合作小說只會是個小品,不求以往作品的高刷量。說是不要讓身為新人的自己壓力太大,其實……是不是在詢問自己願不願意打開心扉,做一件他可能做不到的事呢?

  凌欣娜覺得自己大概明白了。

  「憶吾,」她說:「小貓咪本來就是野生的,牠沒有被任何人棄養喔。」

  「真的嗎……?」女孩抬起頭,烏黑的雙眼微微發光:「娜娜姊姊怎麼知道?」

  「因為我就是作者啊。」

  欣娜頑皮的一笑,學她的妹妹那般的吐吐舌頭:「而且啊,那隻可愛的小貓咪,現在正快樂的生活在世界上某一個小角落。」

  「哦……」



❉ ❉ ❉



  小野貓知道道自己從來沒有跑這麼遠過。

  但是今天她管不著這些了。

  沿著小水溝,她跑過一片沾滿冬雨的小落葉,跳過枯樹枝上的一排紅色蘑菇。

  她來到一處小小的草原,遠遠眺望遠處方方正正的灰色叢林。

  媽媽說,她太小了,不可以隨便跑進去那片叢林,一定要媽媽帶著才行。

  可是現在她找不到媽媽。

  「喵咪~」她還沒聞夠熟悉的味道呢,還沒被舔完全身的嫩毛呢。

  她知道有一天她會離開媽媽的身邊,而她每天都希望著那不會是今天。

  難道,真的是今天嗎?

  小野貓坐下來,尾巴慢慢擺動。她動動耳朵,把頭舉的高高。伸出前腳,抓抓天上的雲朵。

  那塊飄過的白雲看起來像一隻貓咪呢。可以把它抓下來,當作自己的媽媽嗎?

  小野貓舔舔鼻子。


  突然之間,熟悉的味道出現了。

  「喵咪~」

  「喵嗚~」

  她朝聲音處跑去。

  她看到媽媽回來了。漂亮的大白貓,尾巴高高的舉起,踏著小碎步,跑回她的身邊。

  她使勁磨蹭著,又磨蹭著。今天,還沒聞夠媽媽的味道。

  咦,旁邊怎麼跟著一個好高好高的人類呢?

  小野貓疑惑地抬頭看。這個好高的人類也蹲了下來。

  人類雙手握著一個東西,一扯,一陣好香好香的味道傳了過來。

  「喵!」小野貓興奮的撲過去,那也是熟悉的味道呢。

  人類的手拿開了,地上放著的東西,裡面是好吃的美味魚肉。

  小野貓的尾巴晃呀晃,媽媽走過來,輕輕地為她梳毛。

  原來,這就是媽媽的祕密嗎?

  人類也伸手過來,放在她的頭上,搔癢她的耳朵。

  「好乖……」人類好像是這麼說。



❉ ❉ ❉



  「牠們很喜歡吃好市多的鮪魚罐頭。」看著憶吾似懂非懂的臉,欣娜如此說道。

  「娜娜姊姊是那個人類!?」女孩脫口而出。聲音有點大,臨座的客人不禁側目。

  凌欣娜緩緩的點頭。「牠們就住在林口山上的林口登山步道起點附近呢,我現在每個月會去兩次吧。只是上次車子停的太遠了,呵呵......」

  「是這樣啊……」憶吾其實不知道林口是什麼地方,但是,想必那個地方一定是一處安寧的所在吧。


  太好了。


  「娜娜姊姊,」女孩吸了口氣,問道:「人家今天也可以當一下小貓咪嗎?」

  「這個嘛……」凌欣娜淡淡苦笑,她知道女孩的夢想是什麼。看著憶吾明亮的雙眼,她拿起咖啡杯,一口氣喝完。

  「好啊。」


(完)



特別感謝:Zaruta





創作回應

旅者
原來貓媽媽是去蹭飯吃了啊@W@
2014-12-31 22:26:51
樂之
蹭飯的大貓OwO
2015-01-01 01:35:56

更多創作